寫兩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越短的越好

時間 2021-07-25 02:56:54

1樓:鄂霍次克海底的大陸架

言必信,行必果。 ——子路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孔子

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孔子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論語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王充

不信不立,不誠不行——晁說之

內不欺已,外不欺人——弘一大師

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老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3樓:nm牛虻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

1、誠信乃是一種和諧,正如健康、和善與神一樣。——(古希臘)畢達哥拉斯

2、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美國)艾琳·卡瑟

3、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英國)約翰·雷

4、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一個誠字。——(中國)魯迅

5、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蘇聯)高爾基

6、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美國)富蘭克林

7、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英國)莎士比亞

8、人際關係最重要的,莫過於真誠,而且要出自內心的真誠。真誠在社會上是無往不利的一把劍,走到**都應該帶著它。——(中國)三毛

9、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德國)海涅

10、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中國)***

4樓:穆子澈想我

1、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一個誠字。——魯迅2、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馬克·吐溫3、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4、信用就像一面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瑞士阿米爾

5、虛假的坦白實在是一個可怕的事情。——巴爾扎克6、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塞7、人類最不道德訂戶,是不誠實與懦弱。

——高爾基8、失去信用而賺的錢應結算在損失裡。——羅馬9、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莎士比亞10、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

——富蘭克林

5樓:夏zw至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

1、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法)巴爾扎克

2、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蘇)高爾基

3、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4、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雷鋒

5、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艾琳。卡瑟

6、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富蘭克林

7、不信不立,不誠不行。——晁說之

8、誠實的人必須對自己守信,他的最後靠山就是真誠。——愛默生

9、誠實比一切智謀更好,而且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德)康德

10、才者,德之資也;德者,才之帥也。——司馬光

擴充套件資料

誠信是一個道德範疇,是公民的第二個“身份證”,是日常行為的誠實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統稱。泛指待人處事真誠、老實、講信用,一諾千金等等。但一般主要是指兩個方面:

一是指為人處事真誠誠實,尊重事實,實事求是;二是指信守承諾。

《禮記·祭統》:是故賢者之祭也,致其誠信,與其忠敬。《北齊書·堯雄傳》:

雄 雖武將,而性質寬厚,治民頗有誠信。《新唐書·曹華傳》:“華 雖出戎伍,而動必由禮,愛重士大夫,不以貴倨人,至廝豎必待以誠信,人以為難。

葉適 《太府少卿李公墓誌銘》:故參知政事 吳興 李公 ,以誠信質直事 孝宗 。郭沫若 《蘇聯紀行·六月三十日》:

一位大領袖倒不在乎每宴一次客,一定要來一套大演說的。誠信已孚,思想已移諸實踐,不說話比說話還要偉大。

6樓:起個名好難

1、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一個誠字。——魯迅

2、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馬克·吐溫

3、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4、一言之美,貴於千金。——葛洪

5、虛假的坦白實在是一個可怕的事情。——巴爾扎克

6、丈夫一言許人,千金不易。——《資治通鑑》

7、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8、失去信用而賺的錢應結算在損失裡。——羅馬

9、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莎士比亞

10、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11、坦白是使人心地輕鬆的妙藥。——西塞羅

12、人之所助者,信也。——《易經》

13、不寶金玉,而忠信以為寶。——《禮記》

14、失去信用等於碎了的鏡子,不可能修復。——德國

15、一兩重的真誠,其值等於一噸重的聰明。——德國諺語

16、沒有誠實何來尊嚴。——西塞羅

17、不須犯一口說,不須著一意念,只憑真真誠誠行將去,久則自有不言之信,默成之孚。——呂坤

18、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

19、言必誠信,行必忠正。——孔子

20、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程頤

擴充套件資料

誠信的作用:

誠信是人必備的優良品格,一個人講誠信,就代表他是一個講文明的人。講誠信的人,處處受歡迎;不講誠信的人,人們會忽視他的存在;所以我們人人都要講誠信。誠信是為人之道,是立身處事之本。

立人之本

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認為人若不講信用,在社會上就無立足之地,什麼事情也做不成。

齊家之道

唐代著名大臣魏徵說:「夫婦有恩矣,不誠則離。」只要夫妻、父子和兄弟之間以誠相待,誠實守信,就能和睦相處,達到家和萬事興的目的。

若家人彼此缺乏誠信、互不信任,家庭便會逐漸四分五裂。

交友之基

只有「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才能達到「朋友信之」,推心置腹、無私幫助的目的。否則,朋友之間充滿虛偽、欺騙,就絕不會有真正的朋友,朋友是建立在誠信的基礎上。

行政之法

《左傳》雲:「信,國之寶也。」指出誠信是治國的根本法寶。

孔子在足食、足兵、民信三者中,寧肯去兵、去食,也要堅持保留民信。因為孔子認為「民無信不立」,如果人民不信任統治者,國家朝政根本立不住腳。因此,統治者必須「取信於民」,正如王安石所言:

「自古驅民在信誠,一言為重百金輕」。

經商之魂

在現代社會,商人在簽訂合約時,都會期望對方信守合約。誠信更是各種商業活動的最佳競爭手段,是市場經濟的靈魂,是企業家的一張真正的「金質名片」。

心靈良藥

古語云:「反身而誠,樂莫大焉。」只有做到真誠無偽,才可使內心無愧,坦然寧靜,給人帶來最大的精神快樂,是人們安慰心靈的良藥。

人若不講誠信,就會造成社會秩序混亂,彼此無信任感,後患無窮。正如《呂氏春秋·貴信》篇所說,如果君臣不講信用,則百姓誹謗朝廷、國家不得安寧;做官不講信用,則少不怕長,貴賤相輕;賞罰無信,則人民輕易犯法,難以施令;交友不講信用,則互相怨恨,不能相親;百工無信,則手工產品質量粗糙,以次充好,丹漆染色也不正。可見失信對社會的危害何等大啊!

綜觀而言,誠信對於自我修養、齊家、交友、營商以至為政,都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美德,可見誠信在人類社會非常重要的。

7樓:說了你會懂麼

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

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富蘭克林誠實比一切智謀更好,而且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德)康德不須犯一口說,不須著一意念,只憑真真誠誠行將去,久則自有不言之信,默成之孚。

——呂坤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賽,英國作家誠實是智慧之書的第一章。——傑弗遜

教育的唯一工作與全部工作可以總結在這一概念之中——道德。——赫爾巴特對己能真,對人就能去偽,就像黑夜接著白天,影子隨著身形。——莎士比亞,英國戲劇家

誠信者,天下之結也。——《墨子》

工作上的信用是最好的財富。沒有信用積累的青年,非成為失敗者不可。——池田大作

8樓:夢裡心落

1、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一個誠字。——魯迅2、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3、說謊話的人所得到的,就只即使覺說直話也沒有人相信。——伊索4、失去信用而賺的錢應結算在損失裡。——羅馬5、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

——莎士比亞6、信用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功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的言行而失掉。——池田大作

7、沒有誠信,何來尊嚴?——西塞羅

8、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富蘭克林9、遵守諾言就象保衛你的榮譽一樣。——巴爾扎克10、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

——富蘭克林11、世界未有比真誠人更為可貴的。——西塞羅12、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了生命。——法國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要短

9樓:星運賀撥

1.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2.民無信不立 ————孔子

3.沒有誠實哪來尊嚴 ————西塞羅

4.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5.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6.失信就是失敗 ————左拉

7.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拉羅什富科8.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9.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10.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 ————莎士比亞"誠"字首見於《尚書》。但作為實詞使用,卻最早見於《左傳》:

"明允篤誠",疏雲:"誠者,實也。

"又見於《易·文言》:"閒邪存其誠","修辭立其誠",疏雲:"誠謂誠實。

"又見於《禮記·樂記》:"著誠雲偽",疏雲:"誠謂誠信也。

"基本上,"誠"具備四個層面上的含義:首先,指說話符合實際,言語真實不欺;其次,與"偽"相對,即是指真實;第三,誠者成也,成就、完成之意;最後,恭敬、審慎的態度,如 《禮記·大學》:"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短一點的,要20句。急!!!

10樓:溫柔攻

言不信者,

copy行不果 ————墨子 民無信不立 ————孔子 沒有誠實哪來尊嚴 ————西塞羅 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 失信就是失敗 ————左拉 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拉羅什富科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 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 ————莎士比亞 隱瞞真實,就是騙自己。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坦誠是最明智的策略。

一言九鼎。 一諾千金。 言而有信。

金口玉言。 君子說話,一言為定。

誠心的名言錦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坦誠相見,心口如一,光明磊落,心直口怏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如下 1 言必誠信,行必忠正。先秦孔子 釋義 講話一定誠信,回行為必定中正 答。2 小信誠則大信立。戰國韓非子 釋義 做小事講信用就能建立起很大的信用。3 信不足,安有信。先秦管子...

關於誠信的名言,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1.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要誠信。莎士比亞 2.人類最不道德訂戶,是不誠實與懦弱。高爾基 3.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回報。李嘉誠 4.真誠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5.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德萊 6.沒有一處遺產像誠實那樣豐富的了。莎士比亞 7.誠實和勤勉應該...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nm牛虻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 1 誠信乃是一種和諧,正如健康 和善與神一樣。古希臘 畢達哥拉斯 2 誠實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著乙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尊嚴感。美國 艾琳 卡瑟 3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英國 約翰 雷 4 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乙個誠字。中國 魯迅 5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