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公正的句子,描寫“公平”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7-25 02: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1、愛是公平的,他愛你,你也愛他。或者,他不愛你,你也不愛他。千萬不要去愛一個不愛你的人,那隻會作踐自己。

2、人生沒有百分之百的公平,只有絕對性的公平。不要跟人比較,眼前的比較很容易產生不公。如果要比,應該從出生到死去比一輩子歷程。

3、一顆心屬於一個人,愛情裡什麼是公平?愛得深,傷得深,愛情裡沒有不公平。愛上不該愛的人,是永無天日的嘆息,愛了不愛你的人,是眼淚決堤的開始。

描寫“公平”的句子有哪些?

2樓:兮兮哀兮

1、公正無私,一言而萬民齊。——《淮南子·修務訓》

2、奉公如法則上下平。——《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3、不別親疏,不殊貴賤,一斷於法。——《史記·太史公自序》

4、臨官莫如平,臨財莫如廉。——劉向《說苑·正理》

5、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後出師表》

6、有公心必有公道,有公道必有公制。——傅玄《傅子·通志》

7、發號施令,在乎必行;賞德罰罪,在乎不濫。——包拯《論星變》

8、有功則賞,有罪則刑。——司馬光《進修心治國要札子狀》

9、惟公則生明,惟廉則生威。——石成金《傳家寶·紳瑜》

10、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劉鶚《老殘遊記》

11、公者無私之謂也,平者無偏之謂也。——清·何啟12、公與平者,即國之基址也。——清·何啟13、人平不語,水平不流。——宋·釋惟白

14、平出於公,公出於道。——呂氏春秋

15、正直者,順道而行,順理而言,公平無私。——漢·韓嬰16、理國要道,在於公平正直。——唐·吳兢17、持心如衡,以理為平。——明·劉基

18、平而後清,清而後明。——宋·司馬光

19、水至平而邪者取法,鏡至明而醜者無怒。——三國志20、公正是施政的目的。——丹·笛福

21、虛榮告訴人們什麼是榮譽;良心告訴人們什麼是公正。——蘭多22、讓我們記住,公正的原則必須貫徹到社會的最底層。——西塞羅23、做事公正一小時,勝過祈禱五晝夜。

——阿拉伯24、一切背離了公正的知識都應叫做狡詐,而不應稱為智慧。——柏拉圖

關於公平的句子有哪些?

3樓:改良之蓋波加

1、這個世界唯一公平的地方就在於,它對所有人都是不公平的。

2、你不得不承認,後出手的人勝率更大,這是公平裡的不公平。

3、公平源自弱勢方的維護,你要記得,這個世界本身就不公平。

4、上帝不會對每個人都公平,有些時候不公平才是真正的公平。

5、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什麼公平,一切的公平只是相對的而已。

6、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既然是不公平的,那就不要去乞求公平。

7、成長是一種蛻變,失去了舊的,必然因為又來了新的,這就是公平。

8、公平並不是公眾所說的才是公平,而是王公君主所說的,才是公平。

9、上帝賜予人兒以公平生死,但沒有給予人以公平生活。或許又是公平的,種子靜置一時,豔放一生。

10、就算富人真的通過不公平不合理的手段致富了,那麼我們要反對的也不應該是富人,而是法律和制度。

11、在這個世界上,公平就像歷史,只掌握在強者的手中,弱者眼裡的公平不是公平,那只是強者的憐憫。

12、在我心裡沒有公平只有競爭,成王敗寇無需多做任何爭論。敗就是敗,勝就是勝。沒有公平,只有競爭!

13、有時候,看似不公平的東西其實很公平。人們之所以覺得不公平,是因為他們看不到這不公平背後的付出。

14、世上本就沒有公平,如果有公平那也是握在別人手中,因為你不強,你能力不夠,你就只能被決定著公平。

15、其實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那麼多的不公平,很多的東西都是你看起來不公平卻有它公平的存在的道理和理由。

4樓:qts彡

就一句話可以概括:“這個世界最公平的,就是不公平。”

沒辦法世界就是這樣,因為根本沒有公平!所以也想不出公平的句子。

關於“公正”的句子有哪些?

5樓:myy圓又圓

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

公者無私之謂也

,平者無偏之謂也。

公者無私之謂也,平者無偏之謂也。(清·何啟)公與平者,即國之基址也。(清·何啟)

人平不語,水平不流。(宋·釋惟白)

平出於公,公出於道。〈呂氏春秋〉

正直者,順道而行,順理而言,公平無私。(漢·韓嬰)理國要道,在於公平正直。(唐·吳兢)

持心如衡,以理為平。(明·劉基)

平而後清,清而後明。(宋·司馬光)

水至平而邪者取法,鏡至明而醜者無怒。〈三國志〉不看人行事。(俄羅斯)

一碗水端平。

手抹桌子一字平。

公買公賣,童叟無欺。

描寫正義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指出,當今武林,爾虞我詐的現象鏽蝕著人的靈魂,掏空著人的良知,靈魂都賣給了“魔鬼”,讓人痛心疾首。江湖不是汙濁場,而應是朗朗晴空;行俠不是走秀臺,而應是莊嚴的旅行。需要一種正義的力量,把醜惡揭露得淋漓盡致,讓希望和光明鼓舞照亮善良的江湖中人。

7樓:尾穰邗傑

誰不講正義,誰就會向手拿**的人屈膝投降。

正義與公平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曠課。

因為是正義與正義的較量,所以我才無法阻止。

"正義”的勝利來自鬥爭。

沒有力量的正義是空虛的,可是沒有正義的力量是暴力的。

做事公正一小時,勝過祈禱五晝夜。

正義的事業必定是強大的事業。

正義是什麼?剛開始對人們有利的叫正義,不利的叫**。到了最後,形成了主觀。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

這個世界,是不會允許絕對的正義存在的,因為你,正義得連上帝都會心虛。

世間應該有那麼一個人,你可以為他背叛一切,甚至於公理和正義。

人人都渴望正義,尤其在瞭解它的代價之前。

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我們的團結是堅強的。

有些正義的豁免權永遠掌握在正義手中。

正義是人類最大的利益。

如果說弱小是**,那力量就是正義嗎?復仇是**嗎?那友情又可以稱做正義嗎?

真理是存在的頂峰,正義就是在實踐中運用真理。

永恆的東西不是金錢和權力,而是正義、多才和時間。

如果法律不能伸張正義,只是淪為有權有勢者手中的玩具,那我就用自己的方式,彰顯正義。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綿力來為真理和正義服務。

仁慈必須建立在正義的基礎之上,而決不能取代正義。

你們所謂的正義能算是真正的正義嗎?既然是,那讓我變成**,打敗我!

對絕大部分人來說,熱愛公正無非是怕吃不公正的苦頭。

描寫露珠的句子,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連在一塊,像一串串珍珠鏈。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露水的句子 關於露珠的句子 描寫露珠的句子有哪些? 愛濤 1 淡紫的花蕊裡,那一汪露水顫悠悠 嬌滴滴 亮晶晶,就像純情少女眼中的淚珠兒,似落非落。2 看這些露珠們,一個一個亮晶的,圓滾滾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大到小姆指甲蓋,小到...

描寫櫻花的句子,描寫櫻花的句子有哪些

y神級第六人 唐 劉禹錫 和樂天宴李美週中丞宅賞櫻桃花 櫻桃千萬枝,照耀如雪天,王孫宴其下,隔水疑神仙,宿露發清香,初陽動暄妍,妖姬滿鬢插,酒客折枝傳,同此賞芳月,幾人有華筵,杯行勿遽辭,好醉逸三年。孟郊 南陽公請東櫻桃亭子春宴 萬木皆未秀,一林先含春,此地獨何力,我公佈深仁,霜葉日舒捲,風枝遠埃塵...

描寫天氣的句子,描寫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1 今天,又是一個大熱天。只見萬里晴空漂浮著幾朵淡淡的白雲。到了中午。人們熱得受不住了,一個個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只好到樹陰下去乘涼,園子裡的花草樹木,在烈日的蒸晒下,都顯得沒精打采。只有知了還在枝頭一個勁地叫著,好象在喊 熱啊!熱啊!2 氣溫是一迭一迭降下來的,第一次是霧氣瀰漫了小城,便有人在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