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景的句子,描寫風景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匿名使用者

憶江南唐-白居易

江南好,

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2樓:匿名使用者

《竹林的故事》廢名**散文化的名家廢名,又名馮文炳,《竹林的故事》是短篇**集,實際上也算短篇散文集,其中對於自然物化的描寫,讓人如臨其境,浮想翩翩。只是可惜,現代的人只知道朱自清、老舍、魯迅……而不知道廢名 沈從文《邊城》也不錯不過這兩個人的風景描寫和風情描寫結合在一起的所以要自己去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掃街的在樹影下一陣掃後,灰土上留下來的一條條掃帚的絲紋,看起來既覺得細膩,又覺得清閒,潛意識下並且還覺得有點兒落寞,古人所說的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的遙想,大約也就在這些深沈的地方。

——《故都的秋》郁達夫

描寫風景的句子有哪些?

4樓:離家的小灰灰

1、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2、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3、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4、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5、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6、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兩兩歸鴻欲破群,依依還似北歸人。遙知朔漠多風雪,更待江南半月春。

1、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出自唐代 韓愈的《早春》

釋義:京城大道上空絲雨紛紛,它像酥油般細密而滋潤,遠望草色依稀連成一片,近看時卻顯得稀疏零星。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遠勝過綠柳滿城的春末。

2、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出自唐代 孟浩然的《春曉》

釋義:高高的柳樹長滿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這細細的嫩葉是誰的巧手裁剪出來的呢?原來是那二月裡溫暖的春風,它就像一把靈巧的剪刀。

3、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出自唐代 杜甫的《絕句》

釋義:江山沐浴著春光,多麼秀麗,春風送來花草的芳香。燕子銜著溼泥忙築巢,暖和的沙子上睡著成雙成對的鴛鴦。

4、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出自宋代 志南的《絕句·古木陰中系短篷》

釋義:我在高大的古樹陰下拴好了小船;拄著柺杖,走過小橋,恣意欣賞這美麗的春光。絲細雨,淋不溼我的衣衫;它飄灑在豔麗的杏花上,使花兒更加燦爛。

陣陣微風,吹著我的臉已不使人感到寒;它舞動著嫩綠細長的柳條,格外輕颺。

5、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出自唐代 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釋義:繞過孤山寺以北漫步賈公亭以西,湖水初漲與岸平齊白雲垂得很低。幾隻早出的黃鶯爭棲向陽的暖樹,誰家新飛來的燕子忙著築巢銜泥。

野花競相開放就要讓人眼花繚亂,春草還沒有長高才剛剛沒過馬蹄。最喜愛湖東的美景令**連忘返,楊柳成排綠蔭中穿過一條白沙堤。

6、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兩兩歸鴻欲破群,依依還似北歸人。

遙知朔漠多風雪,更待江南半月春。——出自宋代 蘇軾的《惠崇春江曉景二首》

釋義:竹林外兩三枝桃花初放,鴨子在水中游戲,它們最先察覺了初春江水的回暖。河灘上已經滿是蔞蒿,蘆筍也開始抽芽,而河豚此時正要逆流而上,從大海迴游到江河裡來了。

大雁北飛,就像要回到北方家鄉的人那樣,但是由於依戀,差一點掉了隊。還沒有飛到北方時,就已經知道北方的沙漠多風雪了,還是再在江南渡過半月的春光時節吧。

描寫山雨風景的句子

5樓:天上飛

1、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晚唐許渾《咸陽城東樓》

譯文:烏雲開始從皤溪上起來,太陽從西城外的慈福寺閣後沉落下去。周圍的群山,雨意越來越濃,大雨即將到來,城樓上,已是滿樓的狂風。

2、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唐代王維《山居秋暝》

譯文:新雨過後山谷裡空曠清新,初秋傍晚的天氣特別涼爽。明月映照著幽靜的松林間,清澈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

3、風雨悽悽,雞鳴喈喈。既見君子,雲胡不夷?風雨瀟瀟,雞鳴膠膠。既見君子,雲胡不瘳?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先秦《詩經·鄭風·風雨》

譯文:風雨交加冷悽悽,雞兒尋伴鳴嘰嘰。終於看見君子歸,煩亂心緒怎不息?風狂雨驟聲瀟瀟,雞兒尋伴聲膠膠。

終於看見君子歸,相思之病怎不消?風雨連連天昏濛,雞兒報曉鳴不停。終於看見君子歸,心裡怎能不高興?

4、雨裡雞鳴一兩家,竹溪村路板橋斜。婦姑相喚浴蠶去,閒看中庭梔子花。——唐代王建《雨過山村》

譯文:雨中傳來雞鳴,山村裡依稀一兩戶人家。小溪夾岸綠竹蒼翠,窄窄板橋連線著一線山路。姑嫂相互呼喚一起去浴蠶選種,那庭院中間的梔子花獨自開放無人欣賞。

5、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晚唐李商隱《夜雨寄北》

譯文:你經常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我沒有固定的時間回來;巴蜀地區秋夜裡下著大雨,池塘裡漲滿了水。何時你我能重新相聚, 在西窗下同你一起剪燭夜談;再來敘說今日巴山夜雨的情景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

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著。我拿起傘,走出了家門。

2、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

3、天上又是幾陣悶雷響過,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陣。可是,不一會兒,又小了下來。我走進雨霧中,頓時,一陣清新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

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氣中卻不知怎麼的,有一股溼潤溫暖的氣息,彷彿報告著春天到來的訊息。

4、春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溼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

5、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6、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

7、雨過後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8、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春紗,我望著那些打著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得想到:為什麼要躲藏呢?讓我們的身心一起來感受這春雨帶來的清涼吧。

於是,我收起傘,走進雨中,細小的雨滴打在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有一種親切、清新的感覺……

9、來到學校,雨已經停了。到處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麼秀麗呀,我不經意地回頭一望,似乎望見了一抹極淡極淡的彩虹,雖不清晰,卻依稀可辨。

10、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11、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翠綠,菜花兒開得更金黃。在一條縱橫交錯的田溝裡,春水淙淙地淌著。揚樹,柳樹在春雨中舒展著枝葉,貪婪地吮吸著甜甜的雨水

12、在春雨的滋潤下,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變得更綠了。小草長得很快,沒多久就把草地坪鋪滿了。

13、蒼山的顏色,是剛剛浸染過的綠,蒼翠的嶺頭上,幾株清新的樹,不知是不是因為剛剛被春雨洗禮過的原因,在此刻明淨的天空下,連葉子都透著新生的青嫩。

14、雨似停未停,一絲絲地,飄落在世間,在周圍的青山中,彷彿這細細的雨絲也是綠的,從蒼穹中軟軟地灑下,林子的泥土夾雜著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著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15、雨打在樹上和瓦上,韻律都清脆可聽。尤其是鏗鏗敲在屋瓦上,那古老的**,屬於中國.王禹偁在黃岡。

破如椽的大竹為屋,據說住在竹樓裡面,急雨聲如瀑布,密雪聲比碎玉,而無論鼓琴、詠詩、下棋、投壺、共鳴的效果都特別好。

7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一片雨,山半晴,長風吹落西山上,滿樹蕭蕭心耳清。

描寫風景的短句子有那些?

8樓:漸漸再也不見

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描寫風景的短句子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舞。

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黃河水如同一群在狹窄的狹谷裡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

像一顆珍珠鑲嵌在祖國西北壯美大地上的青海湖,閃耀著神話般的色彩。

6.淡藍色的雁歸湖靜靜地躺在綠色的環抱之中,就像是鑲嵌在一片天然翡翠上的一塊藍色寶石.

描寫蘇州風景的美好句子,描寫「蘇州風景」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月似當時 1 蘇州園林的興起,緣於蘇州人的 退隱文化 他們或是官場失意厭倦了政治,或是躲避戰亂,或是受魏晉遺風的影響,他們退隱於市,建園築墅,來做澤畔漁翁,領受清風明月。2 小橋流水人家。君到姑蘇見,人家盡枕河 古宮閒地少,水巷小橋多。唐代詩人杜荀鶴給我們描繪了乙個令人迷醉的江南水鄉之夢。蘇州是一座...

描寫風景的詞語和句子,謝謝了,描寫風景的四字詞語和句子

名勝古蹟 風月無邊 山清水秀 雪中送炭 湖光山色 引人入勝 蔚為大觀 春和景明 如花似錦 水秀山明 洞天福地 新亭對泣 大煞風景 旖旎風光 煮鶴焚琴 千岩競秀 背山起樓 別有天地 風景不殊 作如是觀 燒琴煮鶴 浪蝶狂蜂 未能免俗 楚囚相對 尋幽探勝 花下曬褌 柳烟花霧 秀水明山 名山勝川 大殺風景 ...

有什麼描寫姑蘇的句子,描寫“蘇州風景”的美好句子有哪些?

來自火星的世界 1 蘇州園林是中國園林建築史上的典範。2 我們專程去蘇州尋訪了許多特級教師。3 從上海到蘇州一天就可以打兩個來回。4 蘇州園林,格局很小,卻總是那麼引人入勝。5 如果說蘇州城像一幅精雕細鏤的工筆畫卷,那麼這兒就像一幅寫意的山水小品。6 精緻 秀麗的蘇州園林使遊客們流連忘返,樂不思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