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鄉的語句,描寫家鄉家鄉風景優美的句子

時間 2021-10-15 17:07:5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冬天是美麗的,家鄉的冬天是寒冷的,家鄉的冬天是蒼蒼茫茫的,

冬天到了,雪花紛紛飄落下來,整片大地都覆蓋上了一層白色的衣服,錦繡山河此時也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了一串串腳印.

看!一群孩子在那兒嬉戲、打雪仗、堆雪人、滑雪……那歡樂的叫喊聲震落了樹上的積雪,落光了葉子的樹上掛滿了亮晶晶的銀條.

2樓:匿名使用者

1、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

2、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3、滯雨長安夜,殘燈獨客愁。故鄉雲水地,歸夢不宜秋。

4、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唐·宋之問《度大庾嶺》

5、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6、人人盡道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韋莊《江南好》

7、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

8、誰家玉笛暗飛聲,散人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國情。——李白《春夜洛城聞笛》

9、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10、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宋·李清照《菩薩蠻》

描寫家鄉家鄉風景優美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景色宜人,風景如畫,如同人間仙境一般美麗。

4樓:比佛

我的家鄉青山連綿,雲霧繚繞,田野裡金黃的麥浪一波比一波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襄陽的乙個小山村,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讓人聞著很舒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熱愛家鄉,我讚美家鄉,我更希望家鄉在家鄉人民辛勤勞動中越變越年輕,越變越美麗,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

7樓:周星馳胡歌

家鄉就像一顆小巧俏麗的明珠,坐落在高黎貢山下峻嶺的萬綠叢中.家鄉如我的母親,是用她的一草一木在哺育我們成長.家鄉騰衝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物產豐富.

人啊!無論你離家有多久,無論你地位有多高,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最難割捨的是故鄉情懷,最難忘卻的是故鄉山水,最想吃到的是故鄉飯菜,最想聽到的是鄉音鄉韻,最想做到的是能為家鄉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的家鄉,究竟有多少文字可以描繪出我對你的情感呢?

我離家有千里之遙,但是心是和家鄉息息相通的,騰衝在中國的文化經濟地位,使我們在外的人引以為榮.家鄉各行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們每個在外遊子的驕傲.我乙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我們這些遊子乙個個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起來,一定會使騰衝這座西南邊陲的小城更加璀璨奪目.

我叫羅光武,吉家大寨人,在外面打工**年了,思鄉之心從未減,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早日還鄉,能為家鄉做出點貢獻。遊子在外甚是思鄉,忘家鄉越來越好,百姓和睦,經濟騰飛。

8樓:沒流量**座

com/wenxue/juzi/695894.html太陽徐徐上公升,霞光四射,這時,濱河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大多都在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裡,商販們扯著嗓字吆喝著,想多招來一些顧客買自己的貨物。

消費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著個菜籃子在市場裡穿梭著。在這一片熱鬧非凡的吆喝聲中,還夾雜著顧客們爽朗的笑聲。

2、堅強的鄉村經得起隆冬的考驗。美麗的雪花飄然而下,為幽深的山村披上一件聖潔的外衣。幾場雪之後,溫暖的春天已不遙遠……

3、淡藍色的裊裊炊煙飄盪在蜀西黃昏的村莊,小屋裡一定有美味的鄉間菜餚。這藍悠悠的炊煙從屋梢緩緩公升起是催促在田地裡勞作的人們回家的詩意符號。

4、。只有我知道爺爺的孤獨。因為我也有著這樣孤獨。

我懷念故鄉的老屋。那每日清晨婉轉的鶯啼,那木製樓梯淒婉的呻吟,那透過碧綠的竹林灑落的細細碎碎的陽光,那讓人無法忘懷的帶著淡淡清香的泥土氣息。

5、初夏的夕陽灑在河面上,那夕陽的餘輝隨著微波來回蕩漾。幾艘漁船在河上遊蕩,另有幾艘在岸邊休息,就這樣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

6、我想不到家鄉人的素質提高得那麼快!吃過午飯,我悠閒地散步,看見遠處那些農民不再用老黃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樣的拖拉機犁地。犁地時發出的聲音如同讚揚家鄉的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好大吵5s≥`-一\

一、『、

描寫家鄉的風景的句子有哪些?

10樓:葉子椰子耶耶耶

1、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人們自由自在地休憩、遊戲。開車行駛在濱河大道上,一幅美麗的圖畫就在你的眼前鋪開,真的是車在路上走人在畫中遊。

2、走在熟悉的田間小路上,看到那綠綠的紅花草,黃黃的油菜花,聞到那久違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兒時的我。地還是那塊地,人還是那個人,也許多年的不在一起,各自的的生活方式的不同,感到說的話好像不在乙個層次裡。

3、當北國大地冰封的時候,故鄉便銀裝素裹,小河邊柳樹垂下柳絲,十里長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畫,像一首詩,令人陶醉。許多人用筆讚美它,就連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歡,想去謳歌它。

4、我的家鄉的樹真大,大得快要撐住天啊;我的家鄉的樹的品種真多,多得不可計數;我的家鄉的樹真綠啊!綠得就像一塊巨大的翡翠。走進村子,彷彿走進乙個奇妙的世界,這裡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景色怡人;即使是炎炎的夏日,你會感到很清爽!

5、家鄉的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撲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6、我的家鄉沒有繁華酥骨的都會,沒有靜謐侵肌的湖泊,沒有悲劇般幽深奇詭的城堡,沒有綠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緒的大森林。但是,我的家鄉卻有古色古韻的亭台樓閣,有湍湍奔流的小溪,有青山綠水環繞的農家小院,有美得能排解你所有憂愁的百花洲。

7、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臍橙樹貪婪地吮吸甘露,一片片葉子在雨中高興的歡笑。清明節後,大概臍橙已經開花了。

潔白的小花搖搖擺動;突然一陣風吹來,山谷裡的花香傳遍了整個果園,特別香。

8、家鄉是稻穀的聖地,春天農民伯伯稻穀的種子,夏天農民們帶著笑容來,把秧苗插入田中,秋天是農民伯伯最開心的季節,農民伯伯看到稻穀向他農民伯伯鞠著躬的時候農民們格外的燦爛。

9、我的家鄉在蘭州,這裡風景優美,有美麗的五泉山和白塔山。黃河鐵橋像一道彩虹橫跨黃河兩岸,景色迷人的四十里黃河風情線為人們提供了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悠悠赤水河,既灼烈如火,又淡泊似水。你孕育了多少柔情藺妹,厚道藺郎。有水,沒有荒漠。

有酒,沒有寂靜。有情,沒有冷漠。躺在你的懷抱中,聽聲聲濤韻、縷縷悠久。

感天道蒼蒼,人間安詳。為你舞一行長長的陽光,歌一曲圓圓的月亮。生命,為你豪放。

從青春飛揚,越過歲月滄桑。(撰稿/楊大俠heroyang)

描寫美麗的家鄉的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如我的母親是用她的一草一木,在哺育我們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風景如畫,樹木蒼翠,鮮花盛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描述,故鄉的悠悠赤水河,既灼烈如火,又淡泊似水。你孕育了多少柔情藺妹,厚道藺郎。有水,沒有荒漠。

有沒有描寫家鄉風景優美的句子?

讚美家鄉的句子大全

描寫家鄉的句子30字

描寫家鄉的句子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長江邊上的一顆明珠,閃閃發光。

我的家鄉,究竟有多少文字可以描繪出我對你的情感呢?

家鄉是母親溫暖的懷抱,是異鄉謀生的人們最大的想念。

家鄉如我們的母親,是她用一草一木哺育了我們成長。

家鄉就像一顆小巧俏麗的明珠,坐落在崇山峻嶺的萬綠叢中。

不管走得多遠,家鄉永遠是我們最眷戀的歸宿。

我的家鄉啊,究竟有多少文字可以描繪出我對你的情感呢?

家鄉煙台是一座美麗的城市,這裡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物產豐富。

家鄉如我的母親,是用她的一草一木在哺育我們成長。

化州地大物博、人傑地靈,家鄉歡迎遊子的歸來!

家鄉的經濟發展了,嶄新的樓房一幢連一幢,鄉親們幹勁十足,真是一片大好景象。

我乙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我們這些遊子乙個個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起來,一定會使諸城這顆魯東明珠更加璀璨奪目。

我離家有千里之遙,但是心是和家鄉息息相通的,諸城在中國的文化經濟地位,使我們在外的人引以為榮。家鄉各行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們每個在外遊子的驕傲。

人啊!無論你離家有多久,無論你地位有多高,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最難割捨的是故鄉情懷,最難忘卻的是故鄉山水,最想吃到的是故鄉飯菜,最想聽到的是鄉音鄉韻,最想做到的是能為家鄉貢獻自己的力量。

家鄉多麼美呀,交通是發達的,樓房是精緻的,有頂綠的樹,有頂靚的花,麻雀在電線桿上嘰喳,小貓在樹下嬉戲,蝴蝶越過花叢而來,攤販像小河似的在街道上翻湧而來。家鄉多麼好呀,天空是明亮的,土地是寬闊的,有頂香的麥子,有頂好的環境,小鳥在柳樹上歌唱,小狗在花叢中撲蝴蝶,喜愛旅遊的人們從遠方而來,熱情的人們帶者土特產擁了上去。

16樓:殷念寒繆盈

1、從本質意義上,我們都是既失去家鄉而又無法抵達遠方的人。——蔡崇達《皮囊》

2、寧戀本鄉一捻土,莫愛他鄉萬兩金。——吳承恩《西遊記》

3、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李白

4、忽聞歌古調,歸思欲沾巾。——杜審言

5、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杜甫

6、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

7、望闕雲遮眼,思鄉雨滴心。——白居易

8、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

9、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

10、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11、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李白

12、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問

13、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王建14、紅柳,儘管沙漠如此荒涼,卻是你親愛的家鄉;為了給春天尋了個落腳點,你艱難地跋涉在起伏的沙梁上。——

佚名15、山水相連日出日落

,秋去春來耕耘收穫

,孩子在樹下嬉戲

,老人的目光祥和

,日子就這樣快快樂樂的過。——佚名

作文有家鄉的風景怎麼寫?描寫家鄉的風景作文

需要你寫的是 家鄉的風景 不是要你去尋找風景來寫。就在你現在的位置,認真地觀察一下你身邊的風景,然後用所學到的語文資源,把這片風景描述得如同讀者也進入了你的風景區一般。這樣你就ok了!把家鄉的特色寫出來。描寫家鄉的風景作文 描寫家鄉的風景作文 家鄉的風景作文 寫家鄉一處風景的作文怎麼寫?我的家鄉坐落...

描寫家鄉風景的排比句,用那 那 那 造個描寫家鄉排比句

1 家鄉的河真清!清得可以看見河裡的沙石 家鄉的河真綠!綠得就像青青的草原 家鄉的河真靜!靜得只有看到遠處的山才知道船在行走。2 我的家鄉沒有繁華酥骨的都會,沒有靜謐侵肌的湖泊,沒有悲劇般幽深奇詭的城堡,沒有綠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緒的大森林。但是,我的家鄉卻有古色古韻的亭台樓閣,有湍湍奔流的小溪,有青山...

描寫家鄉秋色的作文,描寫家鄉景色的作文

秋天,無論在什麼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 可是啊,北國的秋,卻特別地來得清,來得靜,來得悲涼。我的不遠千里,要從杭州趕上青島,更要從青島趕上北平來的理由,也不過想飽嚐一嚐這 秋 這故都的秋味。江南,秋當然也是有的 但草木雕得慢,空氣來得潤,天的顏色顯得淡,並且又時常多雨而少風 乙個人夾在蘇州上海杭州,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