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真假阿膠,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時間 2021-10-15 17:07:54

1樓:home醜小驢

正宗的東阿阿膠真假阿膠可以從四方面來辨別:

一:看包裝:現在東阿阿膠的註冊商標是乙個方形的,由東阿阿膠四個字還有deej英文本母組合而成。包裝右上角有東阿阿膠股份****,背面廠址是「東阿縣阿膠街78號」

假的阿膠廠址肯定不是阿膠街78號的

二:看膠塊:**東阿阿膠表面平整,沒有油氣孔,質硬而脆,用勺子一砸就會碎成數塊,膠塊表面的字是用硃砂這樣一位中藥材打上去的,硃砂的量非常小,字跡成暗紅色。

假的阿膠用什麼東西砸都不好砸碎,有油氣孔,字跡呈鮮紅色,且歪歪扭扭的。

三:聞氣味:你對膠塊哈口氣,聞聞,有種淡淡的清香味。打成粉後,膠香味更濃。

假的氣味是腥臭刺鼻的,當然,這與除雜除臭除腥做的不到位有關。

東阿阿膠採用太行山、泰山兩山交匯的深層地下水,水的密度比普通水要重,利於 提純提雜的同時,也有許多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供人體吸收。你可以用水衝一杯阿膠粉,靜置後沒有可溶性顆粒物。假的就不行,有絮狀物

四:打防偽**,查詢防偽**,買膠塊的時候包裝上有帶

2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3樓:抱香蕉睡覺

要辨別阿膠真假,可考慮從以下五個方面進行:

1、看外觀

優質阿膠呈琥珀色或棕黑色、有角質樣物質,顏色透亮、外表平滑、沒有氣孔或油孔、邊角無缺損、厚薄均勻。把帶著包裝的阿膠拍在地面等硬物上,優質阿膠破裂程度均勻,且橫斷層的角質面光澤透明。品質較好的阿膠也不會粘手。

2、聞氣味

在阿膠塊前哈一口氣,用鼻子仔細聞,真阿膠有中藥特有的「膠香味」,假阿膠則有股「雜味」,甚至明顯的腥臭味。由於阿膠輔料有豆油,因此優質阿膠有淡淡的豆油味道,溶於熱水後,會散發膠香。而主原料非純驢皮的阿膠溶於熱水後,會散發腥臭味或其他異味。

3、用手掰

**質地脆硬,掰時不會彎曲,容易斷裂,斷面沒有孔隙,用力拍擊就會碎裂成數塊,即「硬而脆」。偽品堅韌,不易打碎,甚至會彎曲。

4、挑年份

古話說:人參要新,阿膠要陳。目前,從阿膠的保質期來看,多是5年,但只要儲存得當,放置在陰涼乾燥處,溫度低於25℃以下,開啟時無腥臭味、霉點,一般都可以使用。

有實驗表明,**阿膠如果儲存得當,經百年而功效不散。

5、查廠商

購買時,一定檢視包裝上是否有生產廠家、廠址,盡量選擇可靠的大品牌。看一下該產品是否有「otc」藥用標誌,或「健字型大小」保健品標誌,如果連食字型大小的標誌都沒有,就不要購買。散裝阿膠碎片更易摻假,最好選購整塊的阿膠片。

4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阿膠的辨別方法:

①外觀顏色:

長方塊,外觀呈棕褐色至黑色,平滑有光澤。質硬脆。無油孔、氣孔及明顯刀紋。側面無泡沫狀膠花。斷面呈棕色,具玻璃樣光澤。碎片對光照呈棕紅色,半透明。

②氣味:真品阿膠有輕微豆油香味,感覺清香微甜,夏日亦不濕軟。假阿膠則有濃郁的腥臭味。

將**阿膠砸碎後,放入杯中,加沸水適量,隨即蓋上杯蓋,放置1-2分鐘,開啟後膠香味濃。或去除膠片外層包裝,用濕熱毛巾包1-2分鐘,開啟後,有膠香味。偽品經以上兩法檢驗,無膠香味,有腥臭味;於水中加熱溶化,液面由一層脂肪油,具肉皮湯味。

③拍打:真品阿膠質地脆硬,掰時不會彎曲,容易斷裂,斷面沒有孔隙;而假阿膠質地不脆、易彎曲、不易折斷,斷後黏膩、可黏合,斷面有時有小孔。

④水試: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面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液澄明,無混濁。**阿膠溶液靜置4小時後不凝集,偽品溶液凝集成糊狀。

⑤火試:採樣品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或棕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味淡,口嚐無異物感。

在市場選購的時候如果沒有條件做水試火試等,就採取「一看二掰三聞」的方法,從外觀、氣味、質地方面去鑑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外觀顏色,長方塊,外觀呈棕褐色至黑色,平滑有光澤,質硬脆,無油孔;另外從氣味區分,真品阿膠有輕微豆油香味,感覺清香微甜,夏日亦不濕軟。假阿膠則有濃郁的腥臭味。**的阿膠砸碎後,放入杯中,加沸水適量,隨即蓋上杯蓋,放置1-2分鐘,開啟後膠香味濃郁。

偽品無膠香味,有腥臭味,於水中加熱溶化,液面由一層脂肪油,具肉皮湯味。最好去正規的地方去購買,這樣也比較放心。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k1968fhh

三種簡單辨別阿膠真偽的方法

1、觀其色:**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呈棕黑色,斷面光亮,對光照呈棕色半透明狀。

2、聞其味:**阿膠有自然的膠香味。如有腥臭味,則為假貨。

3、品其味:**阿膠的碎片放入口中,味道微甜,有滑膩感,無其他異味。

教你怎麼吃阿膠

一、阿膠的簡單吃法

1、直接吃:阿膠可直接放到嘴裡含化,只是口感不太好。

2、牛奶沖服

將百年堂阿膠打成粉或直接取阿膠原粉,每次取百年堂阿膠粉一匙(約3~9g)放入杯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熱牛奶、豆漿等(80℃以上)邊加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化後服用,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3、阿膠加蜂蜜沖服:首先把阿膠塊打成粉末狀,然後用熱水(80℃以上)沖服,最後根據自己的口感加上蜂蜜,一杯香噴噴的阿膠蜂蜜茶就做好了!

4、阿膠黃酒(即阿膠凍)

取百年堂阿膠250g砸碎,加黃酒250ml浸泡2天,成海綿狀,加冰糖250g、水100g、置鍋內加蓋蒸化,冷後或置冰箱內即成凍。

5、阿膠粥:取糯公尺100g,冰糖50g做成粥,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

不要將阿膠塊直接加入粥內,這樣容易糊鍋底。根據自己合適的口味可以加點枸杞、紅棗之內的。營養更豐富哦。製作:

7樓:芳志火

實在是不太懂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的,不清楚也不太了解的。

8樓:我愛黃安然

老百姓要分出真假好難,大品牌大廠家大公司大藥房去購買,不貪便宜,應該都是真的!

9樓:下午圖看看

優質阿膠呈琥珀色或棕黑色、有角質樣物質,顏色透亮、外表平滑、沒有氣孔或油孔、邊角無缺損、厚薄均勻。把帶著包裝的阿膠拍在地面等硬物上,優質阿膠破裂程度均勻,且橫斷層的角質面光澤透明。品質較好的阿膠也不會粘手。

10樓:子棋行洲

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取一小塊用火燒 聞味道

11樓:明新衛生所

現今進行掛什麼售什麼造假技術也是非常先進及發達的~~~~我方的唯一方法是以廠家進行直接性的進料~~~才可盡可量的避免…………!直接性的切段造假行的路徑!途徑!!!!

12樓:絕世的陽陽

**問題 和品相問題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一、看包裝

:在東阿阿膠包裝上的「阿膠」二字手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包裝盒不覆亮光膜,列印批號手摸凹凸感不明顯。膠塊4塊一板,鋁箔上產品批號、有效期採用壓印,壓在鋁箔的乙個側面,包裝印刷很清晰也很精緻。

二、檢查包裝盒內是否有拉環設計:

真品「東阿阿膠」在開啟鐵盒包裝後,右上角會有乙個鐵拉環,購買後可以檢查拉環是否可以拉開。

三、聞香味

**阿膠有膠香味,應該直接聞膠塊,最好是打碎成粉聞,假阿膠則有腥臭味,差異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阿膠糕作用

阿膠糕的主要成分是阿膠、核桃、黑芝麻和紅棗。阿膠糕屬於藥食同源產品,採用阿膠配以黑芝麻、核桃仁、新疆大棗等藥食兩用的天然原料精製而成。

具有補血補氣、固本培元、理氣解鬱、調經止痛之效。古人食用阿膠糕,早年間主要是為了美容養顏,但是食用的過程中,發現對調節月經、緩解痛經、改善睡眠、提公升免疫力等都有好處,這些都是很長時間之後才發現的。

中國經濟網-網購阿膠謹防受騙 網上現辨別東阿阿膠**攻略

14樓:蘋果綠養生網

對於阿膠這種食物,我們大家都是會選擇吃阿膠來滋補身體了,可以幫助我們起到很強的補血功效了,但是現在很多黑心的商人都是會製作假阿膠來進行售賣的了,如果我們買到了這樣的阿膠,不僅不會有好處,反而是會傷害我們身體了,那麼如何辨別呢,來看看吧。

阿膠假貨橫行 如何辨別真假阿膠

優質阿膠呈琥珀色或棕黑色、有角質樣物質,顏色透亮、外表平滑、沒有氣孔或油孔、邊角無缺損、厚薄均勻。把帶著包裝的阿膠拍在地面等硬物上,優質阿膠破裂程度均勻,且橫斷層的角質面光澤透明。品質較好的阿膠也不會粘手,因此我們在挑選阿膠的時候就要注意了,要通過上面的介紹來幫助我們更好的挑選阿膠了,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了,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很有好處哦。

聞氣味在阿膠塊前哈一口氣,用鼻子仔細聞,真阿膠有中藥特有的「膠香味」,假阿膠則有股「雜味」,甚至明顯的腥臭味。由於阿膠輔料有豆油,因此優質阿膠有淡淡的豆油味道,溶於熱水後,會散發膠香。而主原料非純驢皮的阿膠溶於熱水後,會散發腥臭味或其他異味。

用手掰**質地脆硬,掰時不會彎曲,容易斷裂,斷面沒有孔隙,用力拍擊就會碎裂成數塊,即「硬而脆」。偽品堅韌,不易打碎,甚至會彎曲,所以我們在挑選阿膠的時候就要注意了,我們完全可以通過這種方法來幫助我們更好的吃到阿膠了哦,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

古話說:人參要新,阿膠要陳。目前,從阿膠的保質期來看,多是5年,但只要儲存得當,放置在陰涼乾燥處,溫度低於25℃以下,開啟時無腥臭味、霉點,一般都可以使用。

有實驗表明,**阿膠如果儲存得當,經百年而功效不散。

阿膠假貨橫行 如何辨別真假阿膠

在經過了我們上面的介紹之後,大家一定能夠對阿膠有更多的了解了吧,我們可以發現阿膠這種食物在我們食用的時候是有很多挑選方法的了,我們完全可以通過上面介紹的這些方法來幫助我們更好的挑選優秀的阿膠了哦。

15樓:王霞般若

1.從形狀上看,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斷面光亮,質硬而脆,表面可見少量油滴,氣味微腥,淡淡地清香味,質硬不易碎。如果是一些劣質品,雖然形狀與阿膠相似,但假的阿膠厚薄不一,而且不透明,沒有任何光澤,表面比較粗糙。

2.從顏色上看,阿膠的黑褐色不是純黑,是一種漸進式黑,其顏色與水解的時間長短有一定關係,若水解時間較長,新增的黑色素較多。假的阿膠一般顏色發黑,或者明顯發黃。

4.從包裝上看,真的阿膠包裝比較精美,圖案比較清晰,且有防偽標誌,但是假的阿膠包裝上面字型印刷比較差,且沒有防偽標識,若有也是假的。

5.從理化鑑別上看,阿膠因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與人體的丙種球蛋白進行藕聯反應,有發生免疫反應。10%阿膠膠凝溫度1.5-5.5攝氏度,其它假的膠凝溫度為14-20攝氏度。

6.燒灼鑑別,直接取出2克阿膠,驢膠皮則會出現膨脹融化,而且香氣濃烈,化成灰後呈現白色。

怎麼辨別真假阿膠?怎樣辨別真假阿膠

1 看外觀。阿膠膠塊外觀是有標準的。膠片外表平滑,無氣孔油孔 邊角無缺損 厚薄均勻,四邊筆直,無刀痕,無彎曲。拍碎斷面光滑,企業名稱印字清晰。假阿膠由於技術不那麼到位,可能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比如膠塊大小厚度不均一 油孔 氣泡較多 膠塊色澤不對 膠塊有缺角 膠塊擦膠的豎直條紋不直,或很淺 膠體不...

阿膠糕怎樣辨別真假,怎樣分辨阿膠糕的真假

aa微湖來客 你好阿膠當以黃透如琥珀色,光黑如漆者為真。真者無皮臭味,夏日亦不溼軟。火試 取樣品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 水試 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麵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

如何辨別真假阿膠糕,怎樣分辨阿膠糕的真假

1.用手電筒照,真的阿膠糕是有透光度的,假的阿膠糕無光澤,嚼起來還愛特別硬,有一股腥臭味 2.我用自己家的阿膠糕做的實驗 真的阿膠在水裡會融化,但是假的阿膠,在水裡還是老樣子,堅如磐石,親們可自己回家做實驗,看看自己手裡的阿膠是真是假 怎樣分辨阿膠糕的真假 豆村長de草 1 憑口感。真食物阿膠糕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