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怎麼吃啊

時間 2021-10-15 17:06:52

1樓:

阿膠服用方法:a

阿膠糖液

首先將阿膠一塊砸碎,取6-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冰糖或紅糖也可)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適用於缺鐵性、營養性貧血、失血過多、久病耗血、經多不調等症。

b阿膠粥

取大公尺或小公尺100g,阿膠砸碎後的小塊15g,冰糖50g做成粥,阿膠在加入前先用開水溶化後加入粥內攪勻,開一滾即可。不要將阿膠塊直接加入粥內,這樣容易糊鍋底。

經常食用補血益腎,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c阿膠梨蜜湯

梨乙個或兩個,切成小塊後加水煮沸,然後加入阿膠小碎塊12克,用筷子反覆攪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蜜50克。喝湯吃梨。

可以滋陰潤肺止渴,用於肺燥咳嗽、久病多痰。

d阿膠羹

取250克阿膠砸碎後,加入黃酒2

50ml浸泡1-2天,加入冰糖250克,水200克,蒸1-2小時,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黑芝麻先

炒香,核桃仁炒

熟後碎成豆粒狀),攪拌均勻,再蒸0.5-1小時入涼成凍後置於冰箱內儲存。每天服用早晚各服用一匙,服用時將阿膠羹一匙放入碗中加入開水後,連吃帶喝,口味又香又甜。

此種服用的方法可以補血益腎,益智烏髮,養顏益壽,潤腸通便。

e阿膠雞蛋湯

阿膠小碎塊5-10克用開水一碗化開,雞蛋調勻後加入阿膠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適量調味服用。

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陰血不足,胎動不安,煩燥不寧,虛勞咳嗽等。

f其它方法:如阿膠燉雞,阿膠鯽魚湯等

。以上是一些常用的阿膠服用方法.

2樓:鄢雁桃不陶

吃阿膠有很多方法:1、用公尺酒(又稱黃酒)100毫公升、阿膠30克、蒸溶化、一次熱服下,2、把阿膠蒸溶化加白糖服,3、根據您的身體情況、配置一些藥物,把藥煎熬好後,把阿膠溶化於藥液中服下

阿膠要怎麼吃最有效,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呢?

你好,一般阿膠是做成阿膠固元膏吃比較有效。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呢?你好 適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可以先一款 阿膠的吃法如下 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 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 冰糖或紅糖也可 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適用於...

阿膠怎麼吃才不上火

陌路情感諮詢 1 食用阿膠糕的時候儘量少放些糖或者不放,因為兩者一起吃會導致上火的,所以單吃阿膠糕是不會出現上火的症狀的。2 阿膠糕為了避免上火建議不要幹吃,可以同溫開水融化在服用也能起到效果,還能不上火。3 因為阿膠糕屬於暖性食物,一般食用多了可能會出現些上火的症狀是很正常的,可以在食用之後多吃些...

如何辨別阿膠好壞,怎麼辨別阿膠的好壞啊?

情感實時解答 阿膠作為一種營養品,可以通過下列方法來辨別 壞 1.看大小,厚薄。如果大小都一致,那就是好的阿膠,而且表面有光澤且平滑。2.顏色 好阿膠的顏色看來黑的像油漆,如果有光照的話,會呈現透明的血紅色。3.脆性 好阿膠一掰就斷,不好的阿膠表面有裂痕。4.好阿膠聞起來有淡淡的膠香味 5.還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