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吃了有什麼好處,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3-03-22 16: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止血,調經安胎,美容養顏,強筋健骨,改善睡眠。

還能增強中樞神經功能,穩定精神情緒,消除抑鬱,緊張,煩躁,起到安神功效。

2樓:金絲邊眼鏡鼠

主要功用是補血和增加免疫力。

3樓:煥然一新

俗話說,「秋冬調補,來年打虎」,可見調補對秋冬健康的重要性。秋冬「阿膠」調補正當時,中醫認為,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一邊調補一邊治病,可達到減少**、減輕病情、延緩疾病發展的效果。對於亞健康人群來說,調補可達到減輕症狀、調養氣血、提高體力精力的作用。

中醫裡所說健康的標準就是氣血充足,人體的臟器就如同人一樣,吃得飽,幹起活來才有勁,而血就是臟器的飯,所以,健康要從養血開始。 說到養血,自然會想到阿膠。阿膠被《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其藥用、滋補保健歷史距今已有2600多年。

《本草綱目》載,「阿膠,本經上品,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清末曹炳章《增訂偽藥條辨》曰:

「阿膠出山東東阿縣,以純驢皮、阿井水煎之,故名阿膠。」現代科學證明,阿膠能促進紅細胞與血紅蛋白的生成,有顯著的抗貧血、止血作用,並能改善體內鈣的平衡,促進鈣的吸收。 哪些女人不適合吃阿膠 1、有傷口的人不能吃:

阿膠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不然傷口結不起來。 2、體內有淤血的人: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

女性常常月經不好,一般是拖後、有血塊、肚子疼、顏色黑,在身上帶的時間短等等。 3、脾虛者: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現是食少,大便溏爛或先乾後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黃等。

雖然沒有脾虛不能吃阿膠的規定,但阿膠質地粘稠容易阻礙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虛氣滯食少腹脹的患者不適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氣消食藥制約阿膠的滋膩之性方可。 4、愛上火的人:

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膠,還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呢,火會越來越大。 5、體內濕邪重的人:可表現為口幹口苦口黏、乏力、頭暈或者頭迷糊、肚子脹、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

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4樓:網友

阿膠的***:

1、有些人在服用阿膠之後,會出現火氣亢盛的表現,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現許多熱瘡,或眼睛乾澀、發紅、眼眵增多,甚至出現喉嚨乾痛及大便秘結或大便帶血等症狀。

產生上述症狀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鮮的阿膠所致。現存製作工藝的侷限性,新製成的阿膠總帶有一些火毒,因而進服新鮮阿膠會使人產生火氣亢盛及各種中毒症狀。

2、消化不良。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

因此,服用阿膠,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服用阿膠後,如果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可暫停食用一段時間,吃清淡飲食,待脾胃功能恢復正常後,再根據情況服用阿膠。

3、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因此,服用阿膠,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

4、女性經期不宜服用阿膠。女性經期不能服用阿膠,阿膠既補血、止血作用。這時服用阿膠,可能導致經量大增,個體敏感者會血崩,或經期縮短。女性經期不正常會引起內分泌紊亂,百病皆生。

吃阿膠有什麼功效呢

5樓:山水居手機上

阿膠味甘、平,歸於肺、肝、腎經。其功效與作用如下:

1、阿膠是補血滋陰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為骨髓造血提供豐富的原材料,因此阿膠被稱為補血聖藥,對於氣血虛弱者,特別是貧血病人非常適合;

2、阿膠中含有獨一無二的三螺旋分子膠原蛋白,能有效鎖住**中的水分,增加**彈性、抑制皺紋產生,從而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3、阿膠能促進機體產生超氧化物歧化酶,清除人體衰老的氧自由基,因此服用阿膠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4、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阿膠中不僅含有豐富的鈣,還能促進鈣的吸收,服用阿膠也能強筋健骨、避免骨質疏鬆、使人更加體健;

5、阿膠具有公升白血球的作用,白血球相當於人體的免疫衛士,因而服用阿膠可以起到增強體質、抗輻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阿膠的***是有氣滯血瘀或者濕熱、寒濕體質的人絕對禁服,如果要用,一定要在中醫師的指導下使用。

吃阿膠有什麼功效

阿膠吃了有什麼好處 阿膠有哪些功效

6樓:夏末蔚曳

1、補氣補血。阿膠是當之無愧的補血聖藥,阿膠能夠益脾補腎,補血養血,對於改善貧血、血虛症狀有很好的效果。

2、美容養顏。阿膠能夠補血養顏,使面色紅潤還可以潤髮護髮、抗衰除斑。

3、調理月經。中醫認為女人以血為用,只要的女性的氣血足了,那麼身體各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得到改善,阿膠有很好的補血養血、滋補肝腎的功效,適量食用阿膠可以改善月經不調、經血不止、妊娠出血及產後虛弱等症狀。

4、補虛。阿膠特別適合於體質虛弱、病後體虛、肝腎不足等體質較差的人食用。可以對整個機體水平起到調節增益的作用。

³ô°¢½º¶ôéíìåóðê²ã´ºã´¦£¿

吃阿膠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戈含玉

吃阿膠可以補氣血不足。

8樓:克爾伯虜

阿膠是用驢皮熬製的,乙個已經是固體的膠。阿膠作為血肉有情之品,是滋陰的好藥,有滋陰補血、潤燥止血的功效。阿膠性味是甘、平的,歸肺經、肝經、腎經。

經常用於血虛導致的面色萎黃、眩暈、心悸、肌肉乏力,心血虧虛導致的心煩、不得眠。更用於陰虛風動、手指的蠕動、肺虛的咳嗽,各種咳血、尿血、便血、崩漏。它是用來補血的,還可以用於**妊娠的胎漏,有安胎、補益氣血的功效。

阿膠吃了有啥好?

9樓:生活百事通浩婧

吃阿膠對身體的好處包括補氣養血、滋潤**、增強身體抵抗力。

1、補氣養血:阿膠主要由驢皮製成,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骨原膠、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如果平時適當的吃,可以起到補氣養血的好處。

2、滋潤**:阿膠中含有的多種氨基酸,屬於人體的重要物質,如果平時適當的吃,可以補充**所需要的氨基酸成分,具有滋潤**的好處。

3、增強身體抵抗力:阿膠中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補充身體的能量,增強身體抵抗力,從而提高抗病能力。

雖然阿膠對身體的好處比較多,但也存在一定的禁忌人群,由於阿膠性溫,所以對於肝火比較旺盛的人群,不建議盲目的吃,以免引起肝氣更旺。

阿膠糕吃了有什麼好處,吃阿膠糕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阿膠的功效 虛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 的作用,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有助於防治包括癌症在內的多種疾病。阿膠是用毛驢的 熬製而成,所以很安全,被衛生部列為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名單,幾乎沒有 久服輕身益氣。2 進補時還是應注意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第一,防火毒。有些人在服...

阿膠糕吃了有什麼好處,阿膠糕女人吃了有什麼好處?

說到bai 阿膠,它是一種傳統的du 補血用藥,自古就zhi是很好的補品。dao,具有補血 止血 滋專陰 潤燥 養血屬 安胎的功效。阿膠糕不僅健康美味,還能補血養顏,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圖省事你可以買些北京同仁堂阿膠糕吃,味道好,像零食一樣,吃起來還方便,現在很多年輕女孩都愛吃,是女性滋陰補血的不錯選...

阿膠糕對女性有什麼功效,吃阿膠糕有什麼好處嗎

順利 美容美顏 阿膠能明顯提高人體紅細胞及血紅蛋白的含量,通過補血而滋潤 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 美容養顏之佳品。延緩衰老 阿膠含有明膠原 骨膠原 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物質,有明顯抗衰老 延年益壽的作用。薇薪z1122881122 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