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可以長期服用嗎,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

時間 2021-06-04 17:44:57

1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阿膠性平,味甘,入肺、肝、腎經,具有滋陰潤燥、補血益氣、止血安胎的功效。《研究發現,阿膠具有美容養顏作用,通過補血而滋潤**,利於**保健。

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美容養顏之佳品。

阿膠不僅適宜女人服用,男人也可服阿膠。男性很容易出現氣虛的情況。中醫認為,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無血即無氣。

因此,男性可適量服用阿膠來補氣血,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尤其對於體力腦力勞動量較大者非常適宜。

2樓:蘋果綠養生網

阿膠可以長期喝嗎?阿膠作為一種**貧血、調理女性身心的產品,自古以來就受到人們的推崇,但是長期使用阿膠,對人體是否有害呢?

1.阿膠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阿膠,在幾千年前就被大夫們認定為是治病聖品。阿膠的味道有些甘苦,無論是滋補還是藥用,都非常適宜。在阿膠的眾多功效當中,最為人們所瞭解的是阿膠的補血功效,除此之外,阿膠也有著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睡覺的功效。

不僅僅是在中國,在國外,阿膠也被人們視為天然的滋補珍品。

2.阿膠可以長期喝嗎?

阿膠,作為一種富含明膠蛋白的美容產品,所富含的蛋白是無脂、無膽膽固醇的,阿膠是一種美容產品,而不是一種使人發胖、或者變瘦的產品。女性使用阿膠之後,明膠蛋白會化為一種保護膠體,進入人的腸胃,有利於人體消化食物。因此,女性長期喝阿膠,對人體有利。

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要慢慢的吃,阿膠適合細水長流長期服用效果最佳。

3.如何製作阿膠蛋湯?

雞蛋也是一種養顏美容的食材,與阿膠一起食用,能夠**女性體虛咳嗽、氣血不足,與此同時,懷有身孕的媽媽們食用之後,能夠起到安胎的效果。阿膠雞蛋湯的製作方法極為簡單。先將阿膠用水煮開,加入攪拌好的雞蛋,最後適當加入蜂蜜,一碗營養、調節陰血的阿膠雞蛋湯就做好了。

早餐起來可以做一碗,為女性提供一天的活力。

阿膠可以長期喝嗎?通過眾多臨床實驗表明,阿膠長期使用對人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3樓:務慧豔顧然

現在吃阿膠正當時!!中老年人服用:

阿膠富含氨基酸,多種蛋白質,膠原蛋白,可提高機體免疫力,有效改善各種更年期症狀,改善睡眠,提高抗病能力,腎虧,頭暈,黑眼圈等症狀。

女性服用:

1、假期中的女性:經期出現的小腹腹痛,墜脹,肢體倦怠,精神不振,性2低下等不適症狀。

2、**節食的女性:工作壓力大,缺少鍛鍊,長期食用快餐速食品等營養不均衡食品,以及**節食等營養不良造成的各種不同貧血症狀,阿膠補血不上火

3、快做媽媽的女性:女人在孕期和產期最容易貧血,體虛。為了讓寶寶和自己健康度過這段時間,即將做媽媽的你一定要滿足兩個人的供血需求。

4、**後的女性:隨著現代社會節奏的加快,女性婚前懷孕的機會越來越多,**對女性的身心卻是很大的摧殘,服用阿膠,可以迅速加快女性身體的復原。

放化療病人及術後病人:

放化療病人最好在化療前七天服用,可大大降低放化療的***,提高機體恢復能力,術後病人服用可以迅速恢復因手術造

成的各種不適,長期服用,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腎虛的男性:

失眠健康,畏寒怕冷,房事不濟都是腎虛的表現,阿膠採用千年傳統工藝,生精、益氣、養神、鑄就男人精、氣、神!

4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阿膠補血滋陰,潤燥,止血。可以長期服用。

因為阿膠性質比較平和,且藥食兩用,是適合細水長流長期服用的一種滋補品,《神農本草經》就有阿膠“久服輕身益氣”的說法,因此,只要服用後沒有明顯不適感受,常年服用阿膠產品是一個很好的養生習慣。

阿膠始於秦漢,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為傳統的滋補、補血上品,是以驢皮為主要原料,放阿井之水而製成(不放阿井水熬煮的膠為驢皮膠、驢膠)。 阿膠原產山東省古東阿縣(今天的陽谷縣阿城鎮古阿井),佳者帶琥珀色,透明,無臭味。亦稱驢皮膠。

5樓:書梓叢煥

很高興來幫您回答這個問題,阿膠是不分季節和年齡的,阿膠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的,在夏季服用建議可以自己新增一些想蓮子心或是枸杞之內的配料一起服用哦,吃了效果好而且也不易上火。不妨您可以試試看****怡顏堂食品專營店的東阿百年堂阿膠哦!

6樓:天天額地方

阿膠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適應症者請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感冒病人不宜服用。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

7樓:留下一片林

阿膠與人蔘、鹿茸並稱“中藥三寶”。唐朝之前是選用牛皮為原料提取阿膠,明朝後驢皮成為了阿膠生產的唯一原料,以始產山東省東阿而得名。阿膠生產、藥用歷史悠久,據有關文獻記載。

距今已有2500餘年的歷史。

阿膠味甘,性平,歸肺、肝、腎三經,為補血止血、滋陰潤燥之良藥,有補血、滋陰、養肝、益氣、清肺、止血、潤燥、調經、定喘等功效,適用於**虛弱貧血、產後血虧、面色萎黃、咽乾、津少、便祕及一切出血癥狀。中醫認為,阿膠是血肉有情之物,為滋補強壯劑。平素體質虛弱、畏寒、易感冒的女性,服阿膠後可改善體質及增強抵抗力。

阿膠由膠原蛋白及其部分水解物組成,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包括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此外,還含有2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從圓盤凝膠中測定的東阿阿膠分子質量約在2萬左右,這樣小的分子質量極利於人體吸收。東阿阿膠可提高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含量,促進造血功能、免疫功能、鈣的吸收與貯存;有擴張微血管、擴充血容量、降低全血黏度和血管壁通透性、提高耐缺氧和耐疲勞的作用,並能增加血清鈣的含量,使血液凝固性增加及血清滯性不變。

阿膠主要的功能如下:

1、能明顯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

它對年老體弱、久病體虛、易患感冒等有很好的**與預防的效果,同時可作為因免疫功能低下所致的疾病及放療、化療患者的輔助藥品。

2、促進造血功能

它能明顯提高紅細胞及血紅蛋白的含量,對缺鐵性貧血和失血性貧血有顯著的療效;也可用於血液病的**。如血虛、虛勞咳嗽、**、衄血、便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及血液病、潰瘍病出血等。

3、有提高耐缺氧、耐疲勞的作用

對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者、學習緊張的學生、大運動量的運動員,食用它後能迅速解除疲勞,恢復體力而精力充沛;也可用於婦女各期保健。對婦女月經不調、孕期保健、產後調理有獨特的功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

【值得注意】

1、阿膠是預防、**骨質疏鬆的有效藥物,可用於休克、腫瘤、慢性阻塞性肺病、尿石症等多種疾病。

2、阿膠可以長期服用,但阿膠屬營養品且大補,所以一定要注意用補要適量。

8樓:米朝盧從筠

可以補血...增強體質!補品當然可以長期吃!

9樓:維雅安

不過什麼吃多了都會有些反作用的,還是適量的好,或換另一種補藥,交替著用

10樓:小虎仔

肝硬化吃阿膠有沒有好處?

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阿膠糕可以長期吃嗎

留下一片林 阿膠與人蔘 鹿茸並稱 中藥三寶 唐朝之前是選用牛皮為原料提取阿膠,明朝後驢皮成為了阿膠生產的唯一原料,以始產山東省東阿而得名。阿膠生產 藥用歷史悠久,據有關文獻記載。距今已有2500餘年的歷史。阿膠味甘,性平,歸肺 肝 腎三經,為補血止血 滋陰潤燥之良藥,有補血 滋陰 養肝 益氣 清肺 ...

阿膠桃花姬阿膠糕可以經常吃嗎長期服用有什麼壞處

營憙悲 福牌 阿膠 238.00 阿膠,滋陰養血 潤燥 美容養顏 增強免疫力。黑芝麻 核桃仁,營養豐富,滋養肝腎,養血潤燥,明目,通便,養顏,健腦益智。桃花姬阿膠糕由上等東阿阿膠 黑芝麻 紹酒 核桃仁 冰糖等配製而成。那麼,阿膠桃花姬阿膠糕可以經常吃嗎?長期服用有什麼壞處?桃花姬阿膠糕是純天然食材和...

每天堅持吃阿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

阿膠具有補血益氣,強腎健體的左右,做為很多女性的滋補佳品很多女性 冬日暖陽第五季 對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者 學習緊張的學生 大運動量的運動員,食用它後能迅速解除疲勞,恢復體力而精力充沛 也可用於婦女各期保健。對婦女月經不調 孕期保健 產後調理有獨特的功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 柒七侃社會 過了2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