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阿膠是養生寶物,女人吃阿膠的好處都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17:04:52

1樓:海潮人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鐵元素對於人類的身體健康而言,至關重要,起著許多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參與氧的運輸和儲存,促進身體發育、保持**健康等。生活中,有不少人身體內缺鐵,比如孕婦人群、老年人群、兒童等。

對於缺鐵的人群,一般來說,除了應該遵聽醫囑服用一些補鐵劑之外,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飲食為身體補充一些鐵元素。

動物血的鐵元素含量非常高,常見的動物血有豬血、雞血、鴨血、羊血等。相對來說,豬血比較常見。儘管北方地區的市場上難以買到新鮮的豬血,但是血腸也是比較常見的。

在南方地區,新鮮的豬血就比較多見了,而且**便宜,幾塊錢就能買好幾大塊豬血了。而雞血、鴨血、羊血在市面上可能難以見到。

研究發現,豬肝、雞肝等動物肝臟的鐵元素含量比較高,而且比較容易被身體吸收。對於很多人擔心動物肝臟可能會有毒素,其實這個不用過於擔心,因為肝臟它是解毒器官,並不是乙個蓄毒器官。只要不是頓頓吃、天天吃,一周吃1-2次就可以了,那麼就不用擔心毒素的問題,可以放心吃。

如果過量了肯定不妥當,因為肝臟除了富含鐵元素之外,還富含大量膽固醇,所以不宜過量吃。肉類根據顏色大致可分為紅肉和白肉,紅肉常見的有豬瘦肉、牛瘦肉、羊瘦肉。這些紅肉所含的鐵元素也是非常高的。

不過呢,現在的豬肉、牛肉、羊肉**都比較貴,可能大家在花錢買的時候會「心疼」一下了!

各種蛋黃比如雞蛋黃等所含的鐵元素也比較高。需要注意的是,煮蛋的時間如果過長,蛋黃中的鐵元素容易與蛋白中的某種物質結合,不易被身體吸收,會隨著大便排出體外。所以在煮蛋的時候應該控制好時間。

一般來說,開大火煮開水之後,再開小火煮 8~10 分即可。

豆類中所含的鐵元素也比較高。而且豆類食物在生活中比較常見,比如黃豆、豆腐、黑豆、豆腐腦、豆漿等等。**都不貴,比較親民。

總之,以上這5類食物的鐵含量都比較高。不過呢,一般來講,動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鐵元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所以說要想通過飲食獲得鐵元素,吃動物血、動物肝臟、紅肉這些食物的效果比較明顯。

當然,在吃豆類這些植物性食物時,也可以搭配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幫助提高身體對鐵元素的吸收率。

2樓:超級加醬

阿膠有著明顯的補血作用;能夠改善身體內的鈣平衡;促進健康人淋巴細胞的轉化作用;不過,有利也就有弊,切忌貪食了。

3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可以改善貧血,止血、養血讓身體不再發寒發虛。也可以美容養顏,讓**更加白皙細膩有光澤有血色,同時也可以增加鈣的吸收,防止骨質疏鬆。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女人吃阿膠的好處,可以補血,止血,養血,還有就是可以美容養顏,還有就是可以增強體質,調經安胎,緩延衰老,還可以改善體內的平衡。

5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能夠補充自己的氣血,讓身體變得非常健康,非常的強壯,第2點,就是能夠讓你的肌膚變得非常緊緻光滑,非常的年輕,第3點,就是氣色會變得非常好,而且整個人會看上去特別的紅潤。

阿膠糕女人吃了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阿膠的功效:**虛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有助於防治包括癌症在內的多種疾病。阿膠是用毛驢的**熬製而成,所以很安全,被衛生部列為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名單,幾乎沒有***。

久服輕身益氣。

2、進補時還是應注意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防火毒。有些人在服用阿膠之後,會出現上火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現許多熱瘡,或眼睛乾澀、發紅、眼眵增多,甚至出現喉嚨乾痛及大便秘結或大便帶血等症狀。產生上述症狀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鮮的阿膠所致。

現存製作工藝的侷限性,新製成的阿膠總帶有一些火毒,因而剛製成的阿膠即新阿膠不宜服用,須將其置於陰乾處放置一段時間後,直至火毒自行消盡後,方可服用。

第二,防消化不良。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服用時要注意用量。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

因此,服用阿膠,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

另外,如果能配合補氣藥效果更好。祖國醫學認為,血虛的同時常伴有氣虛的症候,主要表現為面色淡白無華、氣短、少氣懶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中醫認為,氣和血能相互滋生,即氣能生血,血能養氣,因此,補血的同時補氣,才能事半功倍,可與黃芪、黨參等補氣藥同用。

7樓:披著彼此的驕傲

阿膠功能主治:補氣養血,滋陰潤肺.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

阿膠最好的吃法就是做成阿膠糕,味道好,營養全。北京同仁堂阿膠糕的主要成分阿膠選料嚴格,採用了古法炮製工藝,慢火出「細膠」,出產的阿膠膠色純正、邊角整齊、質感瑩潤、透光性好

長年吃阿膠糕對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無斑,皺紋少,而且補血效果好,可以減緩衰老。阿膠功能主治:補氣養血.

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這些都是女人普遍的症狀。阿膠與人參、鹿茸並列稱為「中藥三寶」,與絲綢茶葉,瓷器並稱「中國四大國禮」,長久以來多用於婦女孕期胎動不安、分娩失血過多等症。

8樓:眉山助聽器驗配

補氣養血,對女人吃了好處。

9樓:東阿阿膠糕小石

阿膠可促進造血,明顯提高紅細胞及血紅蛋白含量,對缺鐵性貧血和失血性貧血、咳血、**、便血、尿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很好的療效。

10樓:雨琦蒙

吃阿膠糕有很多的好處

1.產後媽媽

產後媽媽身體虛弱需要滋補,從而快速恢復身體的正常運轉,一般產後20天就可以使用阿膠糕,產婦要及時補腎、補血、血氣補足虛汗會自然消失,吃阿膠糕不僅可以補血增強體質,還可以提高奶質,為寶寶提供更多的營養。

2.痛經,月經不調

女性月經多是因為身體內寒濕重,患痛經的女性來月經時不但會肚子痛活腰痛,而且月經的顏色也偏深,多有血塊,所以吃阿膠糕,身體內的氣血足了,寒濕在體內就沒有立足之地了

3.準媽咪

阿膠糕也適合孕期的準媽媽,因為它補血、補腎、安神的效果非常好。需要注意的是懷孕前三個月不要吃哦,其他的時間也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4.內分泌失調多斑

中醫也說,人長斑,內分泌失調,都會提到氣血不暢。而阿膠糕配合阿膠、核桃仁、黑芝麻等,能有效調節女性內分泌的問題。所以每天堅持吃阿膠糕的親,能讓你的**細膩飽滿,容光煥發。

5.貧血

阿膠糕含有阿膠,可以補血,黑芝麻、核桃仁能補腎,是補血養顏的最佳補品,每天服用效果會很好。

6血氣補足,手腳冰涼

女性手腳冰涼吃阿膠糕可以得到極大的改善,一到冬天很多女性無論穿多少衣服手腳都會很冷,不管怎麼保暖都不行,因為冬天人的新陳代謝減緩,氣溫低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弱,使得手腳,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供血不足,只用血氣充足,迴圈加快,才能改變現狀。

7.更年期

女性在更年期,會出現很多心理和身體上的變化,身體功能從旺盛期到逐漸衰退,所以一定要注意保養,吃阿膠糕死非常好的額保健產品,有抗衰老的作用。

8.白髮、掉發

白髮、掉發多數是內分泌失衡、氣血不足引起,常吃阿膠糕能調理內分泌、補血還能黑髮固發。

9.痛風

阿膠糕對痛風也有很好的效果,改善脂肪肝、血液粘稠度高的人。

所有吃阿膠糕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大家對號入座吧,看你在這個冬天需不需要滋補一下下。

但是阿膠糕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下面說哪類不能吃阿膠糕

1.腦梗、腦血栓、偏癱者

2.身上有大的出血傷口的人

3.高血壓超過180的人

4.血脂高、嚴重脾胃虛弱的人

5.懷孕前三個月 收起

11樓:素影闖天涯

阿膠性味甘平,且藥食兩用,每天服用3~9克阿膠即二到三片阿膠糕,連續長時間吃對身體健康是有諸多益處的。《神農本草經》就有阿膠「久服輕身益氣」的說法。因此,長年吃阿膠糕不失為乙個很好的養生習慣。

北京同仁堂阿膠糕,它的主要成分阿膠膠色純正、邊角整齊、質感瑩潤、透光性好,品質上乘,製作工藝精湛,備受養生愛好者青睞。

另外,如果能配合補氣藥效果更好。祖國醫學認為,血虛的同時常伴有氣虛的症候,主要表現為面色淡白無華、氣短、少氣懶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中醫認為,氣和血能相互滋生,即氣能生血,血能養氣,因此,補血的同時補氣,才能事半功倍,可與黃芪、黨參等補氣藥同用。

阿膠的使用方法,阿膠養生科學嗎?

阿膠是可以直接吃的,或者是用來泡水喝都是可以的。阿膠糖液 取阿膠碎塊6 10克,砸碎,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 冰糖或紅糖也可 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阿膠粥用大公尺或小公尺100克,阿膠砸碎後的小塊15克,冰糖50克做成粥,阿膠...

吃阿膠到底對女人有什麼好處,女人喝阿膠紅糖薑茶的好處

1 補血 養血 止血 女人貧血會引起體寒 怕冷 血虛 虛勞咳嗽 便血 婦女月經不調等。堅持服用阿膠以及其它阿膠的製品可以達到和血滋陰,除風潤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調大腸的作用。長期服用它的膏類,女性冬天手腳冰涼的狀況也將得到有效改善。2 調經養胎 阿膠可以用於因血虛 血瘀和血熱引起的月經不調 可補陰...

阿膠有養生的功效嗎?阿膠有什麼作用?

養生,又稱攝生 道生 養性 衛生 保生 壽世等,指防病於未然,使人身輕體強 耳聰目明 益智明心,並能陶冶性情 身心康樂 延年益壽等方法的總稱,涵蓋了從飲食起居到藥餌調理的方方面面。養生的目的是 康 樂 壽 因此,凡令人健康 快樂 長壽的理論和方法均謂之養生。阿膠味甘,性平,能補血養血,止血,滋陰潤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