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悅凌固元膏的做法,阿膠固元膏怎麼吃

時間 2021-06-21 01:01:0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雷正芝

馬悅凌固元膏做法和固元膏吃法|

1、固元膏材料:|**量:阿膠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紅棗1斤半、冰糖半斤。

|    2、固元膏準備:| 1.將大塊的阿膠連著包裝用榔頭敲成小塊,然後再倒進食品加工機裡打成粉狀;|2.

把黑芝麻洗乾淨,在鍋裡炒幹,這樣利於在加工機裡粉碎;|3.核桃仁在加工機裡不容易打碎,最好是在家用的小型絞肉機裡絞碎;4.紅棗洗乾淨,去核,再在絞肉機裡絞碎;|5.

冰糖放入加工機裡粉碎。  |    3、固元膏的做法:|1.

將這5種食品依法處理完後,放入一個大盆子裡攪拌均勻,再倒入黃酒2斤(給小孩吃時可改加酒味較淡的料酒),攪拌均勻後,放入盆子裡,蓋好蓋子。|2.然後再放入大鍋內,隔水蒸。

先用大火蒸15分鐘,然後再用小火蒸1個半小時,完全蒸透就可以了。|3.等放涼後,放入潔淨、乾燥的大瓶子。

如果做的量多可以分瓶裝,正在吃的那一瓶就放在外面,其餘的就儲存在冰箱裡。因為是用酒攪拌均勻蒸熟的,所以冷藏起來,一年都不會壞。最多有點酸味。

|4.舀的時候勺子上不能有水,補品遇水後容易長毛,如果遇到長毛的,就將上面的黴去掉,再倒入鍋裡,加上蓋,上火蒸半個小時就可以繼續食用了。|一次,我將固元膏送給一個朋友,她做了藥物流產後,月經一直滴滴答答,一個多月都沒乾淨,但吃上固元膏,3天後就好了。

|    4、固元膏的功能:|1.固元膏中有阿膠、紅棗,可以補血,|2.

還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補腎,|3.冰糖能

2樓:京東**好藥師

1、固元膏材料:

**量:阿膠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紅棗1斤半、冰糖半斤。

2、固元膏準備:

1.將大塊的阿膠連著包裝用榔頭敲成小塊,然後再倒進食品加工機裡打成粉狀;

2.把黑芝麻洗乾淨,在鍋裡炒幹,這樣利於在加工機裡粉碎;

3.核桃仁在加工機裡不容易打碎,最好是在家用的小型絞肉機裡絞碎;

4.紅棗洗乾淨,去核,再在絞肉機裡絞碎;

5.冰糖放入加工機裡粉碎。

3、固元膏的做法:

1.將這5種食品依法處理完後,放入一個大盆子裡攪拌均勻,再倒入黃酒2斤(給小孩吃時可改加酒味較淡的料酒),攪拌均勻後,放入盆子裡,蓋好蓋子。

2.然後再放入大鍋內,隔水蒸。先用大火蒸15分鐘,然後再用小火蒸1個半小時,完全蒸透就可以了。

3.等放涼後,放入潔淨、乾燥的大瓶子。如果做的量多可以分瓶裝,正在吃的那一瓶就放在外面,其餘的就儲存在冰箱裡。

因為是用酒攪拌均勻蒸熟的,所以冷藏起來,一年都不會壞。最多有點酸味。

4.舀的時候勺子上不能有水,補品遇水後容易長毛,如果遇到長毛的,就將上面的黴去掉,再倒入鍋裡,加上蓋,上火蒸半個小時就可以繼續食用了。

一次,我將固元膏送給一個朋友,她做了藥物流產後,月經一直滴滴答答,一個多月都沒乾淨,但吃上固元膏,3天後就好了。

阿膠固元膏怎麼吃

3樓:牽國英酈巳

不在少數人在吃用固元膏。

固元膏,是補血養元的食品,每天服用,效果會很好。固元膏中的阿膠,紅棗,可以補血,還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補腎,冰糖能潤燥,而且做法又非常精細,特別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婦女長年服用,而且也適合老年人補血,補腎,**咳喘效果也很好

1.補血

2.止血

3.****疾病

4.防癌抗癌

5.清肺潤燥治咳嗽

6.治腹瀉

7.男性疾病

8.保胎安胎

固元膏9.

滋陰,改善睡眠

10.擴張血管作用

11.美容養髮

12.防治老年病,延緩衰老

13.健腦益智

14.亞健康人群提高免疫力

15.特殊職業者抵抗輻射

另外,固元膏中的紅棗,也可以補血,還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補腎,冰糖能潤燥,而且做法又非常精細,特別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婦女長年服用,而且也適合老年人補血,補腎,**咳喘效果也很好。固元膏對男士們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是**痛風的特效藥。另外,長年吃固元膏對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無斑,皺紋少,而且補血效果好,可以減緩衰老。

孩子吃固元膏同樣不錯,因為補血效果好,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還能促進腦發育,讓孩子更聰明。此外,治小兒哮喘也有特效。所以,一般在連吃1--2個月後,血色素都會明顯增加,特別適合女性長年服用,也適合老年女人補血、補腎等。

值得一提的是,長年吃固元膏對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色斑減淡,甚至消退;皺紋減少、減緩衰老。固元膏對男士們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後一起和老公食用。

固元膏確實滋膩太重,有一些偏性,不適合所用的人,長期吃會慢慢降低腸胃的運化功能。而中醫經典著作《內經》反覆強調:“有胃氣則生。

無胃氣則死。”由此可以看出胃氣是決不能傷的。建議在服用固元膏之前最好請中醫根據服用者體質加減固元膏的方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食用方法:

秋冬服用,一日兩次,一次一勺。

二、原料:

阿膠(阿膠原粉)500克,黑芝麻300克,核桃仁500克,紅棗500克,冰糖200克,黃酒1000克。

三、做法:

(1)黑芝麻炒幹,粉碎;核桃仁絞碎;紅棗去核,絞碎;冰糖粉碎。

(2)將阿膠原粉、黑芝麻粉、核桃仁粉、紅棗粉、冰糖粉5種食品倒入大盆攪拌均勻,然後放入黃酒1000克(小孩可加酒味較淡的料酒),拌勻。放入大鍋,隔水蒸。先用大火蒸15分鐘,再用小火蒸一個半小時,蒸透即可。

(3)放涼,裝入乾燥的大瓶。放置冰櫃儲存,用乾燥的勺子取用。

5樓:月夜痴語

讓東阿百年堂阿膠專賣店***的專業熬膠師熬製,然後放冰箱裡,吃的時候切成薄片就可以使用啊。

6樓:朱冠俊

一般來說每天吃兩塊,早晚各一塊,空腹吃

做固元膏要放水嗎

一般不需要放水的。但在蒸前放水,是不會造成固元膏容易變質的原因。固元膏容易變質,關鍵是看你材料的選取,尤其是棗,質量要好。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放一些藥材濃縮液代替黃酒。所以我們選用藥食同源的藥材,安全!蒸熟後,要開啟蓋子自然冷卻。徹底冷卻後再裝容器。最好密封,冷藏!具體方法在我的部落格跟我來吧養生坊...

五穀磨房固元膏好吃嗎

五穀磨房固元膏好吃,且對身體有好處。固元膏中有阿膠 紅棗,可以補血,還有黑芝麻 核桃仁能補腎,冰糖能潤燥,五穀磨房精選真材實料,現場研磨,做法非常精細,特別容易消化吸收,所以一般在連吃1 2個月後,血色素都會明顯增加,特別適合婦女長年服用,而且也適合老年人補血 補腎,改善咳喘效果也很好。食用方法 1...

固元膏東阿阿膠,好用嗎?阿膠固元糕好不好

好用啊,阿膠固元膏中的藥材和食物均有補益作用,其中阿膠補血止血,滋陰潤肺 黑芝麻補益精血,潤燥滑腸 核桃仁補腎益精,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 冰糖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黃酒溫通血氣,舒筋通絡,調和諸藥以圖持緩地發揮作用,共奏補益血氣,滋陰潤燥,兼有潤肺,補腎,定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