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好後的阿膠是蒸好還是熬好,阿膠煮的好吃還是蒸的好吃?

時間 2021-10-15 17:02:51

1樓:南溪

阿膠隔水蒸會更好,隔水蒸的方法比較簡單,而且能控制好火候,不易燒焦。通常情況下,食用阿膠之前是放置於黃酒中浸泡,能夠使其軟化,而且浸泡過黃酒的阿膠,能夠消除大部分異味,其中還能包含有黃酒的醇香,同時還具有一定的防腐功能。

阿膠是一種中藥材,是驢身上的皮,經過漂洗、浸泡,之後去除皮毛,熬製而成的膠塊,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一般是儲存在乾燥的密閉容器中,放置於陰涼乾燥處或者冰箱冷藏櫃。

阿膠隔水蒸的方法:

1、首先將阿膠敲碎成小塊,放入蒸杯中。

2、然後將冰糖搗碎放入蒸杯。

3、接著再加入適量的黃酒,並攪拌均勻。

4、之後將蒸杯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左右即可,注意蒸的過程中要用筷子攪拌,防止底部燒焦。

5、最後蒸好的阿膠即可直接食用,也可以靜置一段時間,再放入冰箱的冷藏櫃儲存。

2樓:怪物青瞳

蒸的藥性更強於熬製的,同時會大大減小阿膠中的火性,降低服用後上火的可能性阿膠是蒸好。阿膠溶化後再加進核桃。最好不去皮,核桃中最有營養價值的就是這層核桃皮。

阿膠是動物驢的皮,經漂泡去毛後熬製而成的膠塊。阿膠由骨膠原組成,中醫的阿膠:採用的是東阿原產地的阿膠,東阿水微量元素多,熬出的阿膠質純味正,富含膠原蛋白和多種微量元素,阿膠越老越好,嚴格來說阿膠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表面沒有霉變,異味,都是可以吃的。

3樓:謝謝

阿膠隔水蒸比較好,用蒸的方法比較簡單且蒸出來的阿膠火性也比較小。隔水蒸阿膠的方法,是先將阿膠用布包起來,用錘子砸,砸的越碎越好,裝入蒸杯中,再加入碎冰糖和黃酒,攪拌均勻後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即可,蒸的過程中注意用筷子攪拌。

阿膠隔水蒸比較好

1. 將阿膠敲碎成小塊,倒入蒸杯中。

2. 將冰糖敲碎,放入蒸杯中,再加入適量的黃酒,攪拌均勻。

3. 將蒸杯直接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蒸的時候注意用筷子攪拌一下蒸杯的底部。

4. 蒸好的阿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

阿膠蒸蛋的做法

材料:雞蛋、阿膠、鹽、水

1. 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至上勁,再撒入少許鹽,放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2. 將阿膠砸碎,砸成粉末狀,輕輕的撒在雞蛋上即可。

3. 將雞蛋放入蒸鍋中,蒸8分鐘左右,阿膠蒸雞蛋就做好了。

4樓:贛南臍橙

秋冬要滋補,吃阿膠是很好的選擇。可以把阿膠塊用黃酒浸泡後,放在鍋裡隔水蒸,蒸1-2個小時,做成固元膏,每天吃一小勺就可以了。

還可以把阿膠打粉後,放在盛有黃酒和冰糖的鍋裡,熬製1-2個小時,等阿膠可以掛小旗子了,再把烤熟的黑芝麻和核桃仁,去核的大棗一塊放入鍋內,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放在盤子裡,冷卻後,切一小塊一小塊的的就可以直接吃了。

5樓:呼延雨琴

我認為阿膠大家都知道,補氣補血非常的好,

1.不論男女老少誰吃都可以。

2.我認為對於泡好的阿膠還是蒸著吃比較好。

3.也有的人就喜歡熬,熬著吃,我認為熬著吃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對於阿膠的吃法,還有其他各種形式,在此就不再說了。

如果你也贊同我的觀點,請給予採納,謝謝。

泡好後的阿膠是蒸好還是熬好

6樓:一騎當後

秋冬要抄滋補,吃阿膠是很好的選擇。可以把阿膠塊用黃酒浸泡後,放在鍋裡隔水蒸,蒸1-2個小時,做成固元膏,每天吃一小勺就可以了。

還可以把阿膠打粉後,放在盛有黃酒和冰糖的鍋裡,熬製1-2個小時,等阿膠可以掛小旗子了,再把烤熟的黑芝麻和核桃仁,去核的大棗一塊放入鍋內,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放在盤子裡,冷卻後,切一小塊一小塊的的就可以直接吃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答題不易,如對你有幫忙,請採納吧,感謝。

阿膠煮的好吃還是蒸的好吃?

7樓:南晗玥叔童

用黃酒泡上一天,然後蒸了吃比較好吃,也好吸收。

冬天女人進補阿膠是熬好還是蒸好,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8樓:mm愛瑞澤

又是蒸又是熬的,估計你是說的阿膠糕吧,不管怎麼弄得,都不錯

阿膠怎麼蒸呢?蒸多久能食用? 40

9樓:舞璇瀅

阿膠蒸30分鐘就可以食用,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阿膠125克,冰糖60克,黃酒240ml1、將準備好的阿膠敲成小碎塊備用。

2、將敲好的阿膠125克倒入蒸杯中。

3、蒸杯中加入60克碎冰糖。

4、接著再倒入黃酒240毫公升。

5、把所有材料拌成均勻的膠汁。

6、將蒸杯直接放入蒸鍋中蒸製30分鐘即可,蒸的過程中用筷子攪拌一下蒸杯底部。

7、蒸好的阿膠蒸膏取出可直接食用,也可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是不能掙的,主要是用黃酒浸泡融化,以後做成阿膠糕來吃

阿膠泡黃酒能不能直接喝,還是需要蒸一下,是全部一起蒸嗎?還是每次蒸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定要蒸過才可以,最好在加上一定量的冰糖,隔水蒸。

一般阿膠、黃酒、冰糖的比例為1:2:1,蒸的時候要加個蓋子,避免水蒸氣的進入,蒸製的時間比較長,中途要攪拌幾次,當阿膠完全融化,就可以用個玻璃瓶裝起來放在冰箱裡,方便食用。

建議你可以一次多蒸些,阿膠半斤為宜,因為製作過程看似簡單,但卻很費時間和勞力,幾乎離不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做一些,放冰箱冷藏。可以多泡幾天,蒸的時候就比較容易了,或者購買東阿阿膠原粉,比較容易融化。放蒸鍋裡像蒸饅頭一樣蒸一下即可,不用攪拌不會糊的。

更詳細的了解阿膠,可以去最專業的主題**[愛阿膠網]看看

蒸好的阿膠糕要多長時間能切片,蒸好的阿膠糕要多長時間就能切片了

1小時後即可切片,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阿膠 500克 核桃 230克 棗 幹 適量 枸杞子 適量 芝麻 適量 冰糖 適量 黃酒 適量。1 第一步烤盤上放上保鮮膜,用刷子刷一層香油。2 然後把準備好的阿膠敲碎。3 鍋中放入準備好的冰糖。4 加入黃酒,開中小火。5 融化後加入敲碎的阿膠。6 用勺子在鍋裡...

熬阿膠配什麼輔料好,250克阿膠配多少輔料

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 紅棗1000g 阿膠260g 黑芝麻500g 核桃1000g 冰糖1000g 黃酒500g 1 紅棗去核剪下果肉備用。2 核桃仁備用。3 黑芝麻磨成粉備用。4 把以上三种放進大盆裡。5 上面加入冰糖。6 倒入黃酒。7 鋪上阿膠。8 大蒸鍋放個蒸屜把大盆放鍋裡,隔水蒸至裡面食材成膠...

吃阿膠棗好還是紅棗好,阿膠與紅棗有什麼區別

東方曉晨 這個要看是你想來做什麼的,用大棗的目的是什麼的,這個普通的大棗是健運脾胃的效果還是不錯的,阿膠棗的話就是會有比較不錯的補血的作用的 意見建議 如果是健運脾胃的話可以用大棗,補血的話就用阿膠棗 阿膠棗是以上好紅棗為原料,新增桂花 陳皮 阿膠等中藥成份,精煉製作而成,具有口感細膩微苦 甜而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