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可以磨粉直接泡開水效果好嗎

時間 2021-10-15 17:01:50

1樓:普厹懷

效果好的。開水就可以直接溶化的。下面我給你介紹幾種服用方法。

1、烊化法:將阿膠砸碎(用信紙或布裹著膠塊,放在較為堅硬的檯面上,用錘子砸成碎末),取3--9克(約每塊的三分之一)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許,用沸水或藥汁適量衝開,攪拌,放冷後即可服用。 2、傳統法:

取阿膠250g,砸碎置於帶蓋的容器內,加冰糖、黃酒、水各250g(或ml),浸泡24~48h,至膠軟化無硬塊後,根據需要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棗、桂圓肉等攪勻,放入鍋中隔水蒸制0.5~1h,待其全部溶化,取出放涼,加蓋置陰涼處或冰箱內,每日1~2次,每次1~2湯匙,開水沖服即可。對腰膝痠軟,怕冷,易感冒,耳鳴,四肢無力等均有明顯療效。

經常用此法服食阿膠,可以強身健體,延緩衰老,起之延年益壽的作用 。 3、食**: 使用者可根據自已的喜好,在做飯、炒菜、喝水時,均可加入阿膠食用。

如: ① 阿膠粥 取糯米100g煮熟,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 功用:

養血止血,滋陰潤肺安胎。 ②阿膠雞蛋湯 將阿膠適量燉化加蜂蜜一匙,衝雞蛋一個,每日早餐前服用效果更佳。 主治:

咳喘不止,久咳不愈,及哮喘等症。 ③阿膠蔥白蜜 用新水煎蔥白三片,去蔥,入阿膠二錢、加蜂蜜二匙溶開,食前溫服。 功效:

養陰生津,潤腸通便。主治:老人虛人大便祕澀。

④阿膠甜肉 製作:瘦肉250g洗淨切塊,先燉入成熟時入阿膠20g白糖50g、花椒5粒燉至熟,火靠濃汁。功用:

治貧血。 ⑤ 阿膠酒 將阿膠80g切成小塊(或砸碎),置小壇內,倒入適量黃酒,將壇放在文火上煮沸,邊煮邊向壇內續添黃酒,直至酒添盡,阿膠化完,藥酒約有500ml時可取下放冷,收入瓶中。每日早、中、晚各1次, 每次空腹溫飲20~30ml。

功效:補血止血,滋陰,潤肺。 主治:

血虛萎黃,虛勞羸瘦,面色無華,眩暈心悸,陰虛咳嗽等。 ⑥阿膠燉野雉 將野雉肉塊200克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撈起放入燉盅裡,加入湯水,阿膠(30克蒸溶的),紅棗12枚,薑片,蔥結,精鹽,蓋上燉盅蓋,上籠旺火燉2小時,出籠後,放去薑片,蔥結,撒入胡椒 粉,淋香麻油即可。 ⑦阿膠煮紅棗 取大棗10枚置鍋內,加水適量煮熟,加入搗碎的阿膠6g,溶化,紅糖適量調味。

飲湯食棗。功效:養血健脾。

主治:心脾兩虛,心悸失眠等

2樓:自然之聲東阿店

可以,補血效果不錯,可以放點冰糖

阿膠磨成粉直接沖水飲用可以嗎?

3樓:張小冉

方法一:取

東阿膠粉來一勺,倒入源

杯中,加入熱牛奶、糖或bai蜂蜜du一匙,攪拌溶解後服用;zhi方法二:取東阿膠粉一dao勺,倒入杯中,加入奶粉20克、糖或蜂蜜一匙、再加入熱開水攪拌溶解後服用;

方法三:取東阿膠粉一勺,倒入杯中,加入糖或蜂蜜一匙,再加入熱開水攪拌溶解後服用。

方法三:取阿膠粉一勺(約3~4g)放入杯中,依個人口味,加入熱牛奶、豆漿等(80℃以上)邊加邊攪拌,使阿膠粉充分溶化後服用,口感香甜綿軟,回味悠久。

4樓:ぉ小丫頭

可以的 ,喝的時候加點蜂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用阿膠原粉,東阿阿膠的比較好!

東阿阿膠粉可以每天都沖水喝嗎?好像會過於熱氣哦

6樓:一人的說

阿膠是我國傳統補血聖藥,對增強免疫力、各類缺血、失血及營養性貧血都很有補專益。阿膠上火確實在使屬用過程中有反饋,除去個體差異因素,最大的原因可能是與阿膠在制膠過程烤制引入火毒有關,一般新膠更易引起上火。建議:

早晚使用為宜,服用期間應多喝水,最後需要提醒的是:阿膠中富含氨基酸等營養物質,飲用後需要用清水漱口,以防誘發牙痛。

7樓:淺介藍

情況有很多

復,暫且不談,說說你說制的熱氣。bai

阿膠是補血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如果是愛上火的體制,每天服用量不要超過10克,或者購買陳年的阿膠。到[愛阿膠網]去詳細瞭解一下吧

東阿為何盛產阿膠,東阿為何盛產阿膠

東阿縣原有一阿井,而附件又盛產黑毛驢,故阿膠盛行。其實,最主要的是其製作工藝的方法與別處不同。就比如雲南白藥 很多地方也產白藥,但是製作方法唯雲南獨特。 因為東阿當地的井水 適於製作驢皮膠,而且當地製作技藝和時間等都很可靠。 階梧 阿膠根脈溯源 中藥滋補三大寶,人參 鹿茸和阿膠。自古以來,阿膠就被推...

東阿阿膠好吃嗎,東阿阿膠能天天吃嗎 上火嗎

東 阿 阿 膠 是 高 檔 大 眾 滋 補 品 與 人 參 鹿 茸 並 稱 滋 補 三 寶 東 阿 阿 膠 好 吃 嗎 東 阿 阿 膠 味 道 還 是 很 純 正 的 可 以 直 接 含 化 當 然 也 有 很 多 養 生 吃 法 像 瘦 肉 阿 膠 湯 阿 膠 蒸 鯉 魚 等 食 療 吃 法 也 ...

東阿阿膠起源時間

常青 樹 東阿阿膠 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稱之為 聖藥 與人參 鹿茸並稱 中藥三寶 有關阿膠的記載最早見於 神農本草經 距今約有二千年。書中寫道 阿膠 生東平郡,煮牛皮 作之,出東珂。可見阿膠最初是用牛皮熬製的。傳 至唐代,人們發現用驢皮熬的阿膠,藥用功效更好,便將牛皮改為驢皮,並沿用至今。生產阿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