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阿膠配什麼輔料好,250克阿膠配多少輔料

時間 2021-06-21 00:58:02

1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紅棗1000g、阿膠260g、黑芝麻500g、核桃1000g、冰糖1000g、黃酒500g

1、紅棗去核剪下果肉備用。

2、核桃仁備用。

3、黑芝麻磨成粉備用。

4、把以上三种放進大盆裡。

5、上面加入冰糖。

6、倒入黃酒。

7、鋪上阿膠。

8、大蒸鍋放個蒸屜把大盆放鍋裡,隔水蒸至裡面食材成膠狀,差不多用了四個小時,中間加了兩次水在蒸鍋裡。

9、蒸好後倒在大案板上,整形成塊狀。

10、稍涼可切成片儲存。

2樓:桂林阿園

女人要學會愛惜自己,保養自己。阿膠糕是上等的補品。大家有了解嗎?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大家。

3樓:刁煊胥歆然

去核紅棗250克材料。  睡眠不好可再加100克酸棗仁(同時黃酒增加50克:阿膠500克、核桃仁500克、即墨老酒酒750克、黑芝麻500克、冰糖250克、葡萄乾100克、桂圓100克、枸杞100克

4樓:即墨老酒安丘店

材料:阿膠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去核紅棗250克、冰糖250克、即墨老酒酒750克、桂圓100克、枸杞100克、葡萄乾100克。

睡眠不好可再加100克酸棗仁(同時黃酒增加50克,糖尿病人選用幹型無糖即墨老酒)

250克阿膠配多少輔料

5樓:仙人掌的憂傷

250克阿膠做阿膠膏的用到的材料黃酒500毫升,輔料: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紅棗150克、冰糖200克,可根據喜好新增桂圓100克、枸杞100克。

適合食用阿膠的人群:

對於一些氣血不足,月經不調的女性,外加在平時生活中,經常出現掉髮的人都可以吃,經過一段時間的食用,不僅可以補充氣血,改善一定痛經狀況。

除此之外也可以改善**狀況,對於小孩子而言,阿膠糕效果適用,阿膠糕不僅補血的作用好,而且在阿膠糕裡,也包含著其它的東西,比如花生,核桃等多吃可以使腦袋瓜更聰明。但是,醫生建議,兒童最好是在九歲以上。

6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阿膠250g、核桃仁220g、黑芝麻220g、大棗肉100g、枸杞子30g、冰糖200g、黃酒350g

製作步驟:

1、把阿膠塊連包裝一起砸碎,取出阿膠放黃酒裡泡三天。

2、加冰糖小火熬,要不停攪動,防止糊底。

3、熬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了 ,這個叫掛旗,這樣才算成功。

4、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材料,攪拌均勻,讓材料分佈均勻一些。

5、把模具表面刷上一層香油,再把製作好的阿膠固元膏倒入,涼透以後,放冰箱裡儲存。

6、涼透的阿膠很容易就取出來,然後取出切塊,每天吃兩三塊即可。

7樓:堅強勇敢快樂

材料:阿膠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去核紅棗250克、冰糖250克、即墨老酒酒750克、桂圓100克、枸杞100克、葡萄乾100克。

睡眠不好可再加100克酸棗仁(同時黃酒增加50克,糖尿病人選用幹型無糖即墨老酒)。

資料僅供參考

8樓:鈞姐幸福

可以相配一斤的輔料酒可以了

自制阿膠糕配料的比例是多少

9樓:

主料:阿膠速溶粉150g

輔料:芝麻85g、黃酒100g、大紅棗50g、核桃85g、冰糖85g1、準備好材料。

2、把阿膠粉倒入碗中,加入黃酒攪拌溶化,讓其浸泡。

3、把紅棗和核桃切碎。

4、把芝麻入鍋中炒熟(黑芝麻炒用小火,不斷嘗一嘗,出香就立刻裝出,以防變糊)。

5、然後再炒核桃(有烤箱的入烤箱以150度烤10分鐘就可以)。

6、鍋中入水,加入冰糖熬化(必須先化冰糖)。

7、化後加入阿膠粉,中火熬製。

8、熬出泡泡了,關小火。

9、倒入芝麻、紅棗、核桃立刻拌勻。

10、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邊抹油,倒入阿膠糕,壓實了,入冰箱冷凍下結塊,拿出切片開吃。

11、成品。

10樓:湘品私房菜

阿膠糕、固元膏、龜膠糕熬製方法配方比例,100%毫無保留教給你!

11樓:餘丹戰甲

自制阿膠糕配料比例:阿膠250g,黃酒2瓶,去核大棗200g,核桃碎250g,熟黑芝麻250g,桂圓100g,枸杞100g。做法如下:

1、將阿膠放入鍋中,倒入準備好的黃酒。

2、開大火煮開。

3、鍋中加入大棗繼續熬煮。

4、阿膠熬化後,放入核桃、芝麻、桂圓和枸杞。

5、用鍋勺持續攪拌均勻。

6、攪拌至粘稠狀出鍋即可。

7、將阿膠糕盛入平底盒子中。

8、將阿膠糕鋪平。

9、阿膠糕鋪平後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10、隔天將凝固好的阿膠糕倒出切塊。

11、切好的阿膠糕裝入盒中儲存即可。

12樓:我的花圃

自制阿膠糕配料

一、原料: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或者水)

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13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14樓:愛做夢的比熊

熬製阿膠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紅棗、枸杞、黃酒、冰糖,但堅果類的新增也是看每個人的喜好。製作步驟如下:

1、先將準備好的塊狀阿膠用棍子敲碎,然後用磨粉機將塊狀的阿膠打成粉狀。

2、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泡製48小時,泡製過程容器需要蓋蓋。一定要經過48小時充分浸泡,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效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3、將準備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棗去核,每個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分裝好備用。

4、阿膠泡製48小時後,將冰糖粉和阿膠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過程中,一定要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煮糊,一直熬製至掛旗狀態即可。

5、接下來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大杏仁,並快速攪拌均勻。但是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6、等攪拌均勻後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勻。此時黏性極大,阿膠開始拉絲,已經非常難拌。

7、所有材料拌和完畢後,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鮮盒裡,不建議鋪保鮮膜,因為容易粘在阿膠糕上很難撕下來。將阿膠糕趁熱壓平,要用力壓結實,多壓幾遍,以免糕體鬆散,切片後容易碎,然後遮張保鮮膜靜待它凝固成型了。

8、待它凝固成型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長方形或者片狀。最好單片抽真空儲存或者放冰箱冷藏。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阿膠250g,熟核桃仁250g,紅棗200g,蔓越莓100g,枸杞50g,熟黑芝麻200g,冰糖130g,黃酒500ml

第一步:將阿膠搗碎後用黃酒浸泡2天,期間要注意密封。枸杞洗淨晾乾,大棗去核後剪成條。

第二步:將阿膠黃酒倒入鍋中,熬至阿膠完全融化時加入冰糖繼續熬。期間要均勻攪拌,防止糊鍋。

第三步:當阿膠熬至掛旗狀態時,依次加入枸杞、紅棗、熟核桃仁、熟黑芝麻和蔓越莓,快速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按壓平實,自然冷卻後切片。

蔓越莓阿膠糕的做法並不難,但從沒接觸過阿膠的人還是很難迅速掌握。可以先去購買食材,再對照步驟仔細操作。要注意的是,想要保證阿膠糕的味道和滋補效果,要選購質地純正的阿膠,例如北京同仁堂阿膠。

16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膏的製作,

1首先選好阿膠,東阿阿膠帶小蘭帽【保健口的】的和藥線【藥房的】帶otc的。最好,雖然有些貴,但是膠質好,有半斤裝和一斤裝的,藥線的還有125克的,在這裡我們以240克【250克也行】為標準,準備好以下所需要的料。

阿膠240克,黃酒250克,冰糖100克,阿膠棗250克,枸杞50克,核桃仁250克【1斤核桃可扒出250克】,熟黑芝麻250克。

1,把阿膠拿到藥房可以免費打成粉,

2,準備好不鏽鋼大勺,電磁爐,長木飯板,帶好帽子,口罩,圍巾

3,電磁爐文火【300-500度】倒入黃酒250克,倒人冰糖,用木板攪合,慢慢把冰糖熬化,把冰糖線取出

4,倒入打好的阿膠粉,慢慢的覺和,文火大約20分鐘,膠感覺粘度很好,不斷絲即可

5,倒入枸杞,攪和勻,倒入阿膠棗拌勻,倒入核桃仁拌勻,最後倒入 黑芝麻拌勻即可,

6,用方保險盒,裡面用刷子刷好香油,把熬好的盛入,用一次性手套抹香油把熬好的按平,做好型,

7,放入冰箱3個小時冷藏,然後扣在菜板上 [乾淨} 長切4刀,一共5條,一條切24片,24x5=120片,

8,每天早一片,晚一片,一共吃兩月。放冰箱冷藏儲存。【可儲存3個月,不要進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阿阿膠25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黃酒250克,白砂糖250

18樓:匿名使用者

1 阿膠

製作阿膠糕最重要的物質就是阿膠了,阿膠糕具有的滋陰補血的作用具體,主要還是依靠阿膠來提供,並且阿膠糕的成型和凝固都離不開阿膠的作用。

阿膠2 黃酒

第二個必不可少的成分就是黃酒了,黃酒的作用是將阿膠烊化,然後使其藥效發揮出來,是做阿膠糕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一般與阿膠的比例是一比一。

黃酒3 冰糖

冰糖是阿膠糕中的調味和加強滋陰作用的成分。阿膠的味道直接食用沒有那麼好吃,加入適合的冰糖可以使阿膠糕的味道更好,並且加強阿膠的滋陰作用。

冰糖4 核桃

核桃是阿膠糕常加的一種配料,核桃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食用有益智和抗衰老的作用,加入阿膠糕中可以加強阿膠糕的作用和提升味道,因此可以按需求和口味自行新增。

泡好後的阿膠是蒸好還是熬好,阿膠煮的好吃還是蒸的好吃?

南溪 阿膠隔水蒸會更好,隔水蒸的方法比較簡單,而且能控制好火候,不易燒焦。通常情況下,食用阿膠之前是放置於黃酒中浸泡,能夠使其軟化,而且浸泡過黃酒的阿膠,能夠消除大部分異味,其中還能包含有黃酒的醇香,同時還具有一定的防腐功能。阿膠是一種中藥材,是驢身上的皮,經過漂洗 浸泡,之後去除皮毛,熬製而成的膠...

阿膠塊阿膠丁阿膠粉有什麼區別?我買哪種好

熊貓0014b寂 你好,它們在藥性上沒有區別,作用都是補血,止血,滋陰潤燥。只是看你服用怎麼方便,阿膠粉方便服用,從開水沖服就行了,阿膠丁是將塊狀阿膠搗碎即成。比阿膠粉大塊一些,比阿膠塊小,一般都可以使用。阿膠塊就大塊一些,一次也用不完一塊,用時要粉碎,所以,一般家庭,買阿膠丁 阿膠粉使用方便一些。...

阿膠糕什麼牌子的好,阿膠糕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賈桀南凝絲 正宗的阿膠糕口碑非常好,很好的阿膠大補陰液,尤其對女人絕對的補品,是個好東西。老婆閨蜜就經常吃,我老婆也就買來吃,你可以找找歐陽吃阿膠糕的經歷 貝茉光盼香 桃花姬 牌東阿阿膠是實惠正宗的有一定銷售市場的阿膠糕! 資菊計南煙 華珍堂,鶴王保健品,潤惠堂,康富來,知御堂,御妃顏,樹德堂,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