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要怎樣才能煮出湯會是乳白色的

時間 2021-06-21 00:59:02

1樓:孟嬢嬢

鯽魚湯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 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2樓:

急於清潔洗淨之後,放入鍋里加入清水放蔥姜,然後收大火燒開小火熬燉半個多小時到一小時,加點白醋。就湯就會變成白色,上面鹽調味再放點香菜,蔥沫就成了。

3樓:vvv13579楠瓜

魚湯在熬之前,需要先用油煎一下,這樣能更快地激發出魚肉的營養用水,慢慢熬煮,煮出的湯才是白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的用料

鯉魚 姜小辣椒 醋鹽 香菜

魚湯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將魚去除內臟後洗淨,用刀在魚身上片出口子。用鹽醃半個小時。

步驟 2

將油倒入鍋中,油未熱前放入姜炒香後,把姜剷出。

步驟 3

魚放入鍋中,兩面煎至變色為止

步驟 4

倒入水(沒過魚),姜,辣椒,鹽,少量醋

步驟 5

加鍋蓋燉至湯收到一碗為止

步驟 6

加香菜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醃製魚肉的時候,需要在魚肚子裡面放幾片生薑,然後打一個蔥結放在裡面,然後料酒的話就抹在魚的身上就可以了,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之後,就放在一遍晾個半個小時這樣子。要在鍋裡面起油,然後燒熱之後需要放進蔥薑蒜一起進去爆炒出味道,然後我們就將已經醃製好的魚放在裡面煎到兩面的顏色都變成黃色的,就可以倒水一起進去煮了,煮到魚湯變成奶白色了。

煮魚湯是用冷水還是熱水煮出來會是奶白色?

6樓:可愛小米

最好要用熱水煮出來魚湯才會是奶白色的。

煮魚湯要用沸水下鍋.這是因為鮮魚的肉質質地細嫩,沸水下鍋後可以使魚肉驟然受到高溫,魚肉中的蛋白質變性收縮凝固,從而保持魚體形態完整;

同時,魚體表面蛋白質凝固後孔隙閉合,新鮮的魚肉中所含的可溶性營養成分和呈味物質不易大量外流,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魚肉中所含有的的營養和鮮美。然而如果冷水下鍋,隨著水的溫度升高,魚肉起糊,表面不光滑,影響魚的質量和風味.

拓展資料:

魚湯的製法是將新鮮的魚去鱗洗淨,除內臟,鰓,切成小塊,將油燒熱,放蔥,姜熗鍋出香味,下魚塊生炒2分鐘,加入適量開水旺火燒開,改小火慢煮,一直煮到魚肉離骨,湯厚發白時,將魚骨撈出,加鹽,滴些香油即可。

如果在煮湯時加幾片白蘿蔔,或滴幾滴牛奶,倒些啤酒,不僅增加營養,而且能使魚肉鮮嫩,味道更美。

7樓:螢螢我心

用熱水好,因為加冷水會使魚肉迅速收縮,裡面的營養物質就不太容易煮出來,煮湯時未經過加熱的食材可以直接用冷水,加熱過的最好加熱水,用礦泉水來煮出來湯味道跟用清水煮會有所不同哦。

8樓:學霸我娶你可好

都可以 關鍵是火候 不過一般是用冷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魚最好兩面煎一下放冷水慢慢燉

魚肉怎樣做才能把湯燉成乳白色

油燒8分熱.就是把手放上面感覺到熱放魚煎炸,油還是要多點,魚才能炸到,反正適中就可以了,然後放料酒,薑絲,有香味了就放水,大火燒沸,小火慢燉,可以買點老豆腐一起煮,很鮮,其實最主要還是要記得放鹽,放水後就放鹽,這樣豆腐才有味道的, 手機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把魚洗乾淨,這樣就不會有腥味了,特別是魚肚子上...

大骨頭熬湯怎樣熬成乳白色,骨頭湯怎麼熬成白色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 棒子骨2根 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 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 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

熬魚湯,怎樣做湯的顏色才會是白色的呢?

需要煎一下,燉出的湯才會變成白色,其次水也得是開水。拿鯽魚作為例子 食材準備 鯽魚。2條 薑片3片 小蔥蔥白1根。注 1 想要魚湯奶白香濃就兩點 先煎魚!後用開水煮!2 水別放多了,想要香濃醇厚的魚湯兩條魚就下兩湯碗開水。3 小蔥蔥白能令湯汁更鮮甜,沒有也可不放,別放大蔥,大蔥味道太重!4 煲湯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