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菌奶白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21 00: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鯽魚2條    時令鮮菌750克

輔料薑片適量    蔥段適量

白胡椒粉5克    鹽5克

鮮菌奶白鯽魚湯的做法步驟

1. 鍋子燒熱後,倒油,燒至九成熱時,下鯽魚(鯽魚提前用廚房紙擦乾水份)煎。

2. 煎的時候,不要心急翻動,用鏟子輕輕推動,如果鯽魚能跟著鏟子動了,證明可以翻面了。翻面再煎時,下入薑片,煎2分鐘。

3. 放入所以菌類,倒入開水,加一半白胡椒,蓋上蓋,大火滾15分鐘。

4. 15分鐘後,調入另一半白胡椒和鹽攪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1、鯽魚請店家代為處理乾淨後,拿回家一樣要仔細把腹腔內的黑膜給去除乾淨,這東西沒去幹淨,真的有股腥味。

2、煎魚的時候,一定要把空鍋燒到很湯時,再放油,油熱後,再下魚煎,這樣可以做到生物防粘,魚皮也不容易破了。

3、留一半白胡椒最後加,是因為白胡椒如果煮久了,香味會消失,先加一部分去腥味,最後加剩下的增香。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鯽魚    2條

時令鮮菌    750克

薑片蔥段白胡椒粉    5克

鹽    5克

鮮菌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鍋子燒熱後,倒油,燒至九成熱時,下鯽魚(鯽魚提前用廚房紙擦乾水份)煎

煎的時候,不要心急翻動,用鏟子輕輕推動,如果鯽魚能跟著鏟子動了,證明可以翻面了。翻面再煎時,下入薑片,煎2分鐘

放入所以菌類,倒入開水,加一半白胡椒,蓋上蓋,大火滾15分鐘

15分鐘後,調入另一半白胡椒和鹽攪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1、鯽魚請店家代為處理乾淨後,拿回家一樣要仔細把腹腔內的黑膜給去除乾淨,這東西沒去幹淨,真的有股腥味。

2、煎魚的時候,一定要把空鍋燒到很燙時,再放油,油熱後,再下魚煎,這樣可以做到生物防粘,魚皮也不容易破了。

3、留一半白胡椒最後加,是因為白胡椒如果煮久了,香味會消失,先加一部分去腥味,最後加剩下的增香。

濃白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濃白鯽魚湯怎麼做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鯽魚    一條

蔥段薑片雞精鹽

香菜末胡椒粉

濃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去鱗、去內臟收拾乾淨,蔥姜切好

平底鍋,最好是不粘鍋,放一點底油,油熱後放入鯽魚稍微煎一下,兩面都要煎一下

湯鍋裡把水燒開,沸騰後放入煎好的鯽魚,開鍋滾水煮10分鐘,再轉至中火繼續燉煮

去掉一些浮沫,繼續熬至湯濃白加入雞精、鹽,出鍋前再撒上香菜末和胡椒粉小貼士熬出濃白鯽魚湯的要點:

1、鯽魚事先要煎一下

2、沸水鯽魚下鍋煮

3、開始用大火煮,湯見白之後再轉中火。

4樓:aa微湖來客

方法/步驟

1原材料

2鯽魚清洗乾淨,挨著頭尾各切一刀,輕輕均勻用力抽出筋,它的腥味重,而且它屬於“發物”

3在鯽魚身上用刀劃開幾刀

4均勻在鯽魚身上抹上鹽、蔥薑蒜末、料酒,醃製一個小時左右,這樣不僅湯好喝,而且魚肉也好吃,喝湯要連湯帶肉一起才更營養

5小蔥打成結、大蔥切成小段、生薑和大蒜瓣切片6砂鍋內放半鍋水,將小蔥、大蔥、生薑、大蒜瓣放入砂鍋內,煮開7用廚房紙將鯽魚身上的水分吸乾,去掉蔥薑蒜末8平底鍋裡放入少許花生油

9油溫四成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黃

10將鯽魚放入燒開了的砂鍋裡,大火煮,放入少許豬油在湯裡一起煮11白蘿蔔切成絲

12白蘿蔔絲放入開水中焯水一分鐘撈出

13等鯽魚湯煮約半小時,湯至濃白時加入白蘿蔔絲繼續煮十分鐘14調鹽入味起鍋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清燉鯽魚湯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鯽魚500g輔料姜

10g蔥5g鹽

6g胡椒粉

2g色拉油

5ml步驟

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4.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

小貼士1)煎魚時油一定要少放,以免混湯。

2)魚湯未燉好時,最好不要放鹽。否則會導致魚凝固蛋白,湯不易燉白。

6樓:畸心的豬

材料鯽魚5條,蔥,鹽,姜

做法1.鯽魚五條,是老公釣的魚,拿回家時就這樣子,在水裡游來游去,決對的新鮮!

2.鯽魚去掉鱗片,清洗乾淨,這一步由老公友情贊助3.砂鍋內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蔥薑片,再放鯽魚。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即可。

4.出鍋的鯽魚湯,放少許鹽調味即哥。魚少,水多,所以顏色就淡一些了。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清燉鯽魚湯怎麼做

aa微湖來客 主料鯽魚500g 輔料姜10g蔥5g鹽6g胡椒粉2g色拉油5ml步驟清燉魚的做法步驟1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清燉魚的做法步驟2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 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清燉魚的做法步驟3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清燉魚的做法步驟44....

懶人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懶人鯽魚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鯽魚 1條 色拉油 5毫公升 食鹽 6克 姜 10克 小蔥 5克 胡椒粉 2克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 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湯的家常做法,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公尺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公尺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