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點東阿阿膠,但是不知道真假該怎麼分辨

時間 2021-10-15 17:04:52

1樓:青島小哥東北漢

方法 一、產品包裝鑑別 東阿阿膠生產的阿膠產品包裝,印刷文字、標識、圖案美觀、清晰,色澤均勻、表面光滑。 二、產品鑑別 1)東阿阿膠每塊約長×寬×厚=9.0×3.

8×0.7±0.1cm,膠塊表面光亮、平整為棕褐色,斷面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狀,質硬而脆,無油孔、氣孔及明顯刀紋,夏日不溼軟。

2)膠塊上印有吉祥雲及“東阿阿膠”字樣為朱印,字跡端正清晰,顏色均勻一致。 3)取東阿阿膠一塊拿在手中用力拍在桌面上,裂成數塊,即“質硬而脆”。 4)取東阿阿膠少許砸碎後,放入杯中,加沸水適量立即蓋上杯蓋,放置1~2分鐘,輕輕開啟,嗅聞有輕微豆油和阿膠香味,無任何異臭味。

阿膠當以黃透如琥珀色,光黑如漆者為真。真者無皮臭味,夏日亦不溼軟。火試:

取樣品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水試: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麵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液澄明,無混濁;拍打:手持用力拍打桌面,碎片斷面呈棕色、半透明、無異物者為真,若拍打軟而不碎者,則疑為偽品。

2樓:**分割

東阿阿膠真假分辨還是很重要的,萬一買到假阿膠吃了對身體不好,你買的時候選擇正規渠道很重要,比如東阿阿膠直營店或者品牌藥店。如果要在網上買的話,它的官方**質量信得過。

我想買阿膠來補一下,但是不知道東阿阿膠真假怎麼辨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我也是經常買來吃,東阿的質量還不錯,防偽也做得好,你看鐵盒背面的生產地址,如果標註是“山東省東阿縣阿膠街78號”,那應該就是真的。

4樓:

東阿阿膠的真假辨別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的,材料飽滿,香甜不膩,純正的東阿阿膠斷面乾脆光滑,無洞眼,光照下透光性很好,能溶於水,不能溶於水的就是新增了明膠等新增劑的。

東阿阿膠真假難辨啊,如何快速辨別?

5樓:格子裡兮

辨別阿膠真偽:

1.從外觀性狀、顏色、氣味

**用驢皮製成,呈黑褐色,斷面有光澤,質硬而脆,經夏不軟,碎片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狀,略有腥味。偽品有臭皮革味或腥臭味,碎片對光照視較混濁,表面因製備工藝較差常可見小細孔。

2.看包裝盒上的防偽標籤

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技術人員介紹,目前該產品防偽標識也有較多假冒,如果單從防偽標識上的免費**查標籤編號的真偽,往往得到的回答是真的。建議先撥打包裝上的企業諮詢**,詢問相應批號的真偽諮詢**,再按標籤編號進行真偽諮詢。

6樓:cmyyy營業員

1、包裝

首先來看一下包裝的差別。**東阿阿膠包裝最外層的玻璃紙平整,無褶皺,摺合處平整規則,看起來就知道包裝時比較細心。而仿品的外層包裝,玻璃紙會有很多褶皺,而且包裹的盒體比較鬆垮,在摺合處看起來也不是很規整,顯然在包裝方面就沒有那麼多嚴格的要求。

2、色澤

**膠片平直,片塊完整,表面沒有油孔或者是氣孔,而且看起來黑如翳漆凝若脂,通透性比較像琥珀,還比較潤澤。而有些假貨的膠片彎曲不平整,上面還有油孔、氣孔的現象,表面比較黑看起來還有些汙,用手掰折時會感覺有韌性,不易破碎。

3、灼燒實驗

取一片膠片,用火灼燒。**東阿阿膠灼燒後呈現白色,而且所冒的煙也是白色的。而仿冒品在灼燒之後多呈綠色、紅色、黑色,而且燃燒時冒出的是黑煙。

另外**阿膠在燃燒之後不粘黏,而假貨的有粘黏的現象,很顯然質地就不是很好,裡面含有大量的有害膠質。

4、本身特點

**的阿膠即使是夏天也不會出現軟的現象,而且易碎沒有腥味,看起來薄厚也比較均勻。而大多數仿品表面比較粗糙,仔細觀察還會發現裡面有雜質和難以溶解的氣泡。打碎之後還有皮臭和橡膠皮的味道。

這樣的阿膠不容易吸收,沖泡時也會看見裡面有很多雜質,不像**那樣澄清。

5、口試法

在開啟阿膠之後掰下一小塊放入口中。**東阿阿膠含在口中自然化開,有膩膩的黏黏的感覺,而且味道是微甜又苦的。而一般的仿品含在口中不易融化,而且還有一種血腥的味道。

想想看這樣的阿膠怎麼能是好的,可能多半是牛皮、馬皮等其他皮革製成的,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前段時間有報道不是說吃這樣的阿膠還可能會流產的嗎,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

注意事項

在砸碎阿膠的時候,可以選擇不開啟小袋的包裝,直接放在硬板或者其他硬物上,用錘子等物品很容易就可以砸碎,之後在開啟小包裝的時候,就出現粉末狀了。

如果選擇熬製阿膠時,記得一定要用慢火,並且不斷的攪拌,這樣以防粘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買的是新包裝還是老包裝,我都告訴你吧,我經常吃,自己也總結了一些關於鑑別的方法。1、看包裝:如果是老包裝:

**阿膠外包裝藥品名稱“阿膠”,有生產廠家的防偽標識及防偽**。比如東阿阿膠產品說明書對光照射可見“東阿阿膠”防偽水印;同時他們還建立了集真偽查詢,串貨預警、維權區域定位、盜碼跟蹤等功能於一身產品身份識別系統,只要撥打**“400-6686699”,輸入鋁塑250g、500g東阿阿膠在外包裝盒左側面內噴印16位數碼,即可進行身份查詢。而且“阿膠”二字手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包裝盒不覆亮光膜,列印批號手摸凹凸感不明顯;膠塊4塊一板,鋁箔上產品批號、有效期採用壓印,壓在鋁箔的一個側面;包裝印刷清晰、精緻。

如果是新包裝:在東阿阿膠包裝上的“阿膠”二字手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包裝盒不覆亮光膜,列印批號手摸凹凸感不明顯。膠塊4塊一板,鋁箔上產品批號、有效期採用壓印,壓在鋁箔的一個側面,包裝印刷很清晰也很精緻。

真品“東阿阿膠”在開啟鐵盒包裝後,右上角會有一個鐵拉環,購買後可以檢查拉環是否可以拉開。拉開拉環後,下方會有一串16位身份證數碼進行驗證,在獲取產品16為身份驗證數碼後可到東阿阿膠防偽查詢**查詢或在獲取的身份證後也可以通過簡訊查詢:從左向右將16位身份驗證數碼編寫簡訊傳送至15865790006,也可以進行身份驗證。

除此之外,**查詢:撥打**400—6686699,按語音提示從左向右輸入16位身份驗證數碼,也可以進行產品的驗證。  2、從阿膠外觀和味道分辨真假:

  **阿膠的外觀是棕褐色長方形或方形扁塊,塊形平整,表面光滑,邊角齊整,有光澤,對光透視時邊緣呈半透明,質脆易碎,而假阿膠通常色暗無光,表面不平滑,有的有凹洞,不宜打碎,甚至彎曲。  另外,**阿膠有膠香味,應該直接聞膠塊,最好是打碎成粉聞,假阿膠則有腥臭味,差異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上有防偽**啊,打**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50g的在200左右,如果150以下的基本都是假的

怎樣辨別東阿阿膠的真假?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的東阿阿膠都是真的,認準otc標誌,加東阿阿膠標誌就行了。而且鐵盒後面都是有防偽碼的

11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12樓:稱光熙季璇

看真偽:正宗東阿阿膠,包裝盒上貼有圓形防偽標籤,刮開標籤正中的銀灰色圖層,可拔打標籤上**或簡訊查詢

查詢包裝上的國藥準字號,阿膠的生產廠家有好幾家,正宗的都有國藥準字號

我媽說渾身沒力氣,想買阿膠來補一下,但是不知道東阿阿膠真假怎麼辨別?

13樓:jodie妮

東 阿 阿 膠 我 也是經常 買來吃 , 真假 辨別挺 簡單 的 。 你 看鐵盒背 面 的生 產 地址,正 品的 地 址是“ 山 東 省東 阿 縣 阿膠 街 7 8號 ” , 如 果不 是 這 個, 那 應 該 就 是 假 的。

我買了一盒東阿阿膠我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能吃嗎

你手上的阿膠的真假我不知道,我只能告訴你辨別真假的方法 一查外包裝,外包裝上都有生產廠家的防偽標識及防偽 可以通過 查詢真偽。二看阿膠外觀,阿膠是棕褐色長方形或方形扁塊,塊形平整,表面光滑,邊角齊整,有光澤,對光透視時邊緣呈半透明,質脆易碎,而假阿膠通常色暗無光,表面不平滑,有的有凹洞,不宜打碎,甚...

我想買戒指,但是不知道戴在哪手指

央央烅坅 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 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 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 表示獨身。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

我想買HTC ONE X,但是不知道這款手機怎麼樣,求詳解

不建議你買,這是htc2012年前半年急於想做手機三巨頭的產物,htc one x採用了聚碳酸酯材質的一體成型無縫機身設計,在外觀上採用了白色和黑色兩款配置。照相方面,鏡頭會自動對焦,並以每秒5幀的速度連拍20幀,將連貫動作生動地記錄下來,讓一幕幕精彩的瞬間定格。最多為99張。99張誒,你不覺得這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