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要怎樣吃才是最好,阿膠要怎樣吃效果才最好?

時間 2022-02-04 09: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烊化法:

將阿膠砸碎(用信紙或布裹著膠塊,放在較為堅硬的臺面上,用錘子砸成碎末),取3--9克(約每塊的三分之一)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許,用沸水或藥汁適量沖開,攪拌,放冷後即可服用。

2、傳統法:

取阿膠250g,砸碎置於帶蓋的容器內,加冰糖、黃酒、水各250g(或ml),浸泡24~48h,至膠軟化無硬塊後,根據需要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棗、桂圓肉等攪勻,放入鍋中隔水蒸製0.5~1h,待其全部溶化,取出放涼,加蓋置陰涼處或冰箱內,每日1~2次,每次1~2湯匙,開水沖服即可。對腰膝痠軟,怕冷,易感冒,耳鳴,四肢無力等均有明顯療效。

經常用此法服食阿膠,可以強身健體,延緩衰老,起之延年益壽的作用 。

3、食**:

使用者可根據自已的喜好,在做飯、炒菜、喝水時,均可加入阿膠食用。如:

① 阿膠粥

取糯公尺100g煮熟,候熟入阿膠15g稍煮,攪令烊化即成。

功用:養血止血,滋陰潤肺安胎。

②阿膠雞蛋湯

將阿膠適量燉化加蜂蜜一匙,衝雞蛋乙個,每日早餐前服用效果更佳。

主治:咳喘不止,久咳不愈,及哮喘等症。

③阿膠蔥白蜜

用新水煎蔥白三片,去蔥,入阿膠二錢、加蜂蜜二匙溶開,食前溫服。

功效:養陰生津,潤腸通便。主治:老人虛人大便秘澀。

④阿膠甜肉

製作:瘦肉250g洗淨切塊,先燉入成熟時入阿膠20g白糖50g、花椒5粒燉至熟,火靠濃汁。功用:治貧血。

⑤ 阿膠酒

將阿膠80g切成小塊(或砸碎),置小壇內,倒入適量黃酒,將壇放在文火上煮沸,邊煮邊向壇內續添黃酒,直至酒添盡,阿膠化完,藥酒約有500ml時可取下放冷,收入瓶中。每日早、中、晚各1次, 每次空腹溫飲20~30ml。

功效:補血止血,滋陰,潤肺。

主治:血虛萎黃,虛勞羸瘦,面色無華,眩暈心悸,陰虛咳嗽等。

⑥阿膠燉野雉

將野雉肉塊200克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撈起放入燉盅裡,加入湯水,阿膠(30克蒸溶的),紅棗12枚,薑片,蔥結,精鹽,蓋上燉盅蓋,上籠旺火燉2小時,出籠後,放去薑片,蔥結,撒入胡椒 粉,淋香麻油即可。

⑦阿膠煮紅棗

取大棗10枚置鍋內,加水適量煮熟,加入搗碎的阿膠6g,溶化,紅糖適量調味。飲湯食棗。功效:養血健脾。主治:心脾兩虛,心悸失眠等。

2樓:稱千山江婕

阿膠怎麼吃,總體來講,阿膠的吃法有傳統吃法、烊化法及與其他食物通過某種烹製方法做成食品也就是食**三種。

阿膠的吃法一:烊化法。

這種阿膠的吃法在阿膠產品的說明書中最常見,但是阿膠說明書上往往也沒有寫明到底烊化法怎麼操作。阿膠烊化法也是先將阿膠砸碎最好研成粉末。然後按說明書取阿膠粉末3-9克,加冰糖用開水沖開,並攪拌均勻。

也可根據個人口味或需要增加其他藥物一起衝著喝。這種阿膠的吃法除了有養血補血、滋陰潤燥的作用外,還對心煩失眠、咳嗽哮喘等很有療效。

阿膠的吃法二:傳統吃法即先泡後煮法。

第一步:一般取阿膠一塊,一般為250g,先將成塊的阿膠研碎,然後加黃酒和水各250ml、加冰糖250g,浸泡1至2天等阿膠軟化無硬塊即可。第二步:

可在浸泡好的阿膠漿中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棗、桂圓肉等,放入鍋中煮上1小時,傳統的阿膠漿就熬好了。阿膠的這種吃法適合日常保健,對女性的腰膝痠軟、怕冷怕寒、手腳冰涼、容易感冒等小毛病都有非常明顯的**效果。經常吃阿膠還可防止衰老、延年益壽。

阿膠的吃法三:食**,也就是將阿膠做成各種美味可口的食物,而且根據所加的食物性質不同,對不同疾病有特別的保健作用。

食**的好處就是將阿膠做成食品,口感好,適合日常保健。食**中阿膠的吃法可有很多。

第一:根據個人的喜好口味不同,可將阿膠與糯公尺一起煮,做成阿膠粥來吃。這種吃法可有利於養血止血,滋陰潤肺,如果孕婦吃阿膠粥還可保胎安胎。

第二:將阿膠熬化然後加點蜂蜜沖個雞蛋喝,可以**咳嗽、哮喘。

第三:先用水煮幾片蔥白,然後在煮過蔥白的水中加少量阿膠,適當加點蜂蜜,阿膠的這種吃法可以養陰生津,潤腸通便,非常適合老年易便秘的人群。

第四:阿膠燉肉,就是燉肉時放些阿膠,喝湯即可**貧血。

第五:黃酒泡阿膠,然後用文火煮沸,阿膠的這種吃法講究的就是要邊煮邊向壇內續添黃酒,直至酒添盡,阿膠化完,喝阿膠酒可以補血潤肺,可**咳嗽。

第六:阿膠最好搭配的就是紅棗了,阿膠金絲棗是即美味又養血健脾,可**失眠。做法就是在鍋中煮上10枚大棗,煮熟後,加入搗碎的阿膠6g,等阿膠都溶化開了,在加些紅糖調味。

阿膠要怎樣吃效果才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渾身無力,面色萎黃,失眠易出汗,頭暈。老公給買了一盒阿膠,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吃。 希望得到的幫助: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

阿膠怎樣吃最好?

4樓:申屠染聞鸞

阿膠簡單新吃法

阿膠對女人的滋補是眾所周知的了,也常聽朋友說受不了這麼補的東西。我以前也這麼感覺,發現吃了很容易長豆豆以後就避而遠之。不過當時對阿膠的功效也僅以為是補血而已。

上兩個月男朋友的妹妹從山東出差到上海給我帶了東阿的阿膠,開心之餘看到硬梆梆的一塊塊阿膠,和讀書年代喝的口服液截然不同,感覺就象吃烏龜不知道該如何下牙,後來還是男朋友打**諮詢了媽媽以後才找到了對策,我現在吃下來覺得這方法很簡單方便,效果也不錯,而且這樣的功效肯定比口服液的大。

將幾片阿膠用暴力將其弄成一小塊一小塊,均勻的放在密封罐裡,加入好一點的黃酒少許,剛好將阿膠片淹沒,讓阿膠在黃酒裡慢慢溶解,少量的話一兩天可以溶解完,多則要多幾天。

阿膠全部溶解以後呈者哩狀,為了方便長時間保留,我用保鮮袋把密封罐包好放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挖個兩大勺放到碗裡,加入紅棗(最好剪成小片,容易出味道)和,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將阿膠稀釋,然後放水裡蒸15分鐘左右即可。由於放了紅棗能把阿膠的一股怪味給蓋住,還有甜味,所以喝起來味道也還行,比想象中要好喝。

最近晚上睡覺的時候老作夢,睡不安穩,喝了阿膠的晚上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不能每天都喝這玩意,太補了,連著喝沒兩天臉上就會長大豆豆的,所以我現在一般是隔個兩天喝一次,而且都是晚上喝比較好。

5樓:手機使用者

阿膠黑芝麻枸杞棗黃酒冰糖放一起隔水蒸

6樓:

阿膠味道比較難以忍受,直接服用的話比較痛苦些。現在人們一般會選擇吃固元膏,阿膠、紅棗、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這些就是固元膏的成分,氣血雙補的好東西。固元膏的味道比較容易接受,比較好吃一些,如果選擇的話,建議選擇脫水型固元膏,因為這樣的固元膏原料研磨更細一些,更易被身體吸收。

脫水固元膏比較好的像今順康這樣的牌子還是比較放心的,希望能幫到你。

阿膠要怎麼吃最有效,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呢?

你好,一般阿膠是做成阿膠固元膏吃比較有效。阿膠怎麼吃效果最好呢?你好 適合自己的是最好的 可以先一款 阿膠的吃法如下 阿膠糖液 首將阿膠塊砸碎,取6 10克,放入碗中,加入開水至多半碗。阿膠是較難溶化的,必須用筷子反覆攪拌直到溶化開為止,再加入白砂糖 冰糖或紅糖也可 或蜂蜜。攪拌均勻即可服用。適用於...

阿膠的做法怎樣自己在家熬阿膠,怎樣自製阿膠?自己買驢皮熬!!

緋月皇 將阿膠隔著包裝輕輕敲碎。好的阿膠一敲就碎。用1 1的黃酒浸泡3天。如果將阿膠磨成粉再浸泡的話半天時間就夠了 主要是為了泡軟 2.將泡好的阿膠放入鍋中 是隔水的哦 邊加熱邊攪拌直到阿膠全部烊化成液體。大概30分鐘 3.加入敲碎的土冰糖,冰糖一定要敲的碎點,很難融化的。邊攪拌邊煮著,大概需要40...

吃阿膠要禁吃什麼,吃阿膠時不能吃什麼東西

默默她狠傷 吃阿膠要禁吃的有 1 易上火的人不要將阿膠糕與黃酒 桂圓等熱性物質一起吃,宜與平性物質如山藥 番茄 糯公尺,或微涼的藕粉 蓮子 梨等一起吃。2 阿膠性滋膩,脾胃虛弱者服用期間飲食不要太油膩 辛辣,少食不易消化的東西,能吃些開胃的蔬菜最好,服用後不要馬上吃冷飲冷食。如果配以調理脾胃的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