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真假阿膠?怎樣辨別真假阿膠

時間 2023-04-29 19:06:06

1樓:冷俊譽

1 看外觀。

**阿膠膠塊外觀是有標準的。膠片外表平滑,無氣孔油孔;邊角無缺損;厚薄均勻,四邊筆直,無刀痕,無彎曲。拍碎斷面光滑,企業名稱印字清晰。

假阿膠由於技術不那麼到位,可能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比如膠塊大小厚度不均一;油孔、氣泡較多;膠塊色澤不對;膠塊有缺角;膠塊擦膠的豎直條紋不直,或很淺;膠體不平,有彎曲、翹角;內包裝印字不對,等等。

2 聞氣味。

聞阿膠的氣味是鑑別不可缺少的手段。分別先在真膠、待鑑別阿膠背後哈一口氣,仔細比對,能聞到阿膠的氣味差別。真膠有特有的一股「膠香味」,是「清香」的,偽品會有股「雜味」,很濁,甚至是腥臭味。

現在造假者自有辦法把這種臭味降到最低。但那種由於煉膠時雜質無法提純造成的刺鼻的濁氣,仍比較明顯。

3融一融。拿出兩個小口杯子,倒半杯熱水,分別在兩個杯子上放置兩種膠塊,4分鐘後便見分曉。扣在杯口的一面由於熱氣的燻蒸,會有一部分膠發生融化。

真品一般比偽品明顯融化度好。再去聞味道,這時膠味更濃,就更容易分辨了。

4嚐一嚐。最可靠的是親自品嚐一下。敲碎一小塊膠,放進嘴裡。先仔細品真阿膠的味道。感受下兩種膠的差別。

真膠的清香,偽品味道濁,發苦,發腥。這種苦味腥味便是雜質太多,技術不過關造成的。

2樓:網友

1、包裝:阿膠和其他藥品一樣,為特殊商品,包裝上必須註明廠名、廠址、批准文號、註冊商標、功能主治、規格等。

2、塊形:真品為長方形的塊狀,色如瑩漆光亮透明如琥珀,表面光滑且有縱的粗布紋狀條紋;假品快形規格不一,色如墨黑或血紅色。

3、質地:真品質堅而脆,手掰堅硬,擊之易碎,斷面光亮,而假品無上述特徵,且夏天容易變軟,冬天容易破碎。

4、氣味:真阿膠具有膠香氣,而假品的阿膠有異臭味。

3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4樓:網友

三種簡單辨別阿膠真偽的方法。

1、觀其色:**阿膠為長方形或方形塊,呈棕黑色,斷面光亮,對光照呈棕色半透明狀。

2、聞其味:**阿膠有自然的膠香味。如有腥臭味,則為假貨。

3、品其味:**阿膠的碎片放入口中,味道微甜,有滑膩感,無其他異。

怎樣辨別真假阿膠?

5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看表面特徵,**的阿膠表面為黑褐色,膠塊很平整、色澤均勻,沒有油孔、氣孔。而假阿膠膠塊的表面通常是棕黃或青黃色,有的有油孔、氣孔等,膠塊也不太規則。

點選檢視大圖">/

二是看質地,**的阿膠質地硬而脆,將膠塊放在桌面或硬物上輕輕一拍,就會拍碎,成無數塊小塊,而假冒阿膠則不容易拍碎。

點選檢視大圖">/

三是聞氣味,**的阿膠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而假冒的阿膠則有刺鼻的異味,或者腥臭味。

6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7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大藥房買的,會有假嗎。個人建議藥品還要從正規渠道買。

阿膠怎樣辨真假?

8樓:網友

1.從外觀性狀、顏色、氣味。

**用驢皮製成,呈黑褐色,斷面有光澤,質硬而脆,經夏不軟,碎片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狀,略有腥味。偽品有臭皮革味或腥臭味,碎片對光照視較混濁,表面因製備工藝較差常可見小細孔。

2.看包裝盒上的防偽標籤。

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技術人員介紹,目前該產品防偽標識也有較多假冒,如果單從防偽標識上的免費**查標籤編號的真偽,往往得到的回答是真的。建議先撥打包裝上的企業諮詢**,詢問相應批號的真偽諮詢**,再按標籤編號進行真偽諮詢。

9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10樓:網友

我相信有很多姐妹和我一樣,每年都習慣買點阿膠糕來吃吃。我從剛結婚開始就用阿膠,到現在小十年了,吃過東阿老家老人手熬的,買過微商賣的,藥店擺的,還自己買膠在家熬過,每年都要在這上面花個大幾千,買的經驗教訓也不少,到現在我閉著眼睛就能聞出阿膠糕的好壞一點也不誇張。

怎樣辨別真假阿膠?

11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怎麼樣辨別真假阿膠?

12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怎麼辨別阿膠真假?

13樓:憑羽鄭甜恬

阿膠當以黃透如琥珀色,光黑如漆者為真。真者無皮臭味,夏日亦不濕軟。火試:

採樣品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水試: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面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液澄明,無混濁;拍打:手持用力拍打桌面,碎片斷面呈棕色、半透明、無異物者為真,若拍打軟而不碎者,則疑為偽品。

阿膠的偽品一是牛皮膠,質硬不易破碎,灼燒有濃烈的濁臭氣,水試溶液液面無油滴;二是雜皮膠,灼燒有豆油香氣,水試溶液呈暗灰棕紅色,液面有少數油點;三是骨膠,表面不透明無光澤,有氣泡所致的小孔洞,側面有不規則的皺紋,質硬不易打碎,氣微臭;四是明膠類,平滑光亮,質脆,氣微或具墨汁樣臭。火試後變為白色片狀粉,不黏結。

此外,阿膠溶液靜置4小時後不凝集,偽品溶液凝集成糊狀。

另外,龜膠和鹿膠外形與阿膠相似,也應加以鑑別:龜膠,表面棕色略帶微綠,上面有黃色「油頭」,對光視之潔淨如琥珀、質堅硬;鹿膠,表面黑棕色,對光視之半透明,一面有黃白色多孔性薄層,質脆易碎,斷面紅棕色,具玻璃光澤。

14樓:平陰小雪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如何辨別真假阿膠

15樓:北網域名稱醫

1、嘗口感。

原料會直接影響口感,好的阿膠糕更加的勁道,易化,有核桃和芝麻的香味感了。如果選擇的紅棗不好,味道會發酸,核桃仁不好,味道會發苦,芝麻皮厚,味道會發澀。

2、看外觀。

好的阿膠糕芝麻、核桃仁、紅棗等輔料分布清晰,新增劑的阿膠糕會看到黑糊糊的-塊,因為新增了糊精和明膠等物質。

3、聞氣味。

好的阿膠糕會有淡淡的膠香和芝麻的香氣,還透露出黃酒的香氣,假的阿膠糕會有異味,或者基本上沒有味道。

阿膠糕屬於藥食同源產品,採用阿膠配以黑芝麻、核桃仁、新疆大棗等藥食兩用的天然原料精製而成。具有補血補氣、固本培元、理氣解鬱、調經止痛之效。

古人食用阿膠糕,早年間主要是為了美容養顏,但是食用的過程中,發現對調節月經、緩解痛經、改善睡眠、提公升免疫力等都有好處,這些都是很長時間之後才發現的。

點選檢視大圖">/

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如何辨別阿膠真假

16樓:花椒科普

「一看」

**阿膠呈琥珀色或棕黑色的長方形扁塊,塊型平整,邊角齊整,表面有光澤,且對光透視時,阿膠塊的邊緣呈半透明樣。

「二碎」

阿膠質地比較脆,用手拍擊易碎,且小塊的阿膠放入熱水中,半小時之內就會溶化,而再將溶於熱水中的阿膠冷藏,會結成果凍狀。

「三聞」

阿膠溶於熱水後,會散發出膠香味,而假阿膠的味道是腥臭的。

阿膠尤適用於陰虛(常表現為口幹、眼乾、鼻乾、**幹、心煩易怒、睡眠不好等)、氣血不足的`人服用。

阿膠入藥:

在煮好的補氣血的中藥裡,加入一些碎阿膠塊,讓阿膠烊化於中藥汁中,可加強中藥補氣血的功效。

阿膠粥:

取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煮熟;取適量阿膠放入熱水中,溶化後加入粥中稍煮,攪拌待其烊化後即可。具有補血益腎、強身健體的功效。

蜂蜜雞蛋阿膠膏:

取阿膠適量放入熱水中溶化,加入雞蛋1個、蜂蜜1勺,煮熟後放入冰箱冷藏使其呈膏狀,每日空腹溫開水送服1勺。尤適用於氣虛咳嗽者。

怎麼辨別真假錢,怎樣辨別真假近視?

沐浴陽光灑落陰涼 應該不是假錢,就是太皺了,你去銀行視窗換一張新的,平整的一百元,就能存上了。 厙若楓 1 看色澤 首先給你兩張一百塊的錢幣,你第一個反應就是要看他們的色澤,如果色澤不是和之前的一樣就要仔細的辨認,其實很多高手,比如銀行從業人員光從顏色上來看都能非常簡單的分辨出,真的人民幣色澤鮮明,...

怎麼辨別真假蜂蜜,怎樣辨別真假蜂蜜

如何辨出假冒的蜂蜜呢?看色澤 蜂蜜色澤的深淺,取決於蜂蜜中含有植物色素和有色礦物質的多少,正常色澤可分為水白色 特白色 白色 特淺琥珀色 淺琥珀色 琥珀色和深琥珀色7個等級。不同花種的蜂蜜顏色不同,因此,同一種蜜有兩種顏色就不對,如椴樹蜜為淺琥珀色,顏色發紅說明此蜜是高溫處理的。真正的蜂蜜透光性強,...

紅酒怎麼辨別真假,紅酒怎樣辨別真假

紅酒怎樣辨別真假 1 標籤須標出酒的名稱 酒精度 配料 原果汁含量 日期及貯藏說明 淨含量 原產國 製造者 經銷商和位址等。2 好的葡萄酒外觀顏色應該澄清透明 有光澤。劣質葡萄酒顏色沒有光澤,酒體渾濁或者有絮狀物。3 好的葡萄酒應該有果香 發酵的酒香 陳釀的醇香,且這些香氣應平衡 協調。劣質葡萄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