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怎樣辨別真假?鑽石如何辨別真假?

時間 2023-05-17 06:21:05

1樓:小宇

由於鑽石稀少、昂貴,所以市場上出現很多鑽石仿製品。這些仿製品主要是一些無色寶石,如無色玻璃、無色鋯石、無色水晶、無色藍寶石、無色黃玉、無色尖晶石、合成金紅石、人造鈦酸鍶、釔鋁榴石、釓鎵榴石、合成立方氧化鋯、合成碳矽石等。目前,合成立方氧化鋯及合成碳矽石是鑽石的最理想的仿製品。

鑽石與其仿製品的主要鑑別特徵如下: 1.光澤 鑽石具有特徵的金剛光澤,這是區別於其他仿製晶的主要特徵之一。 2.火彩特徵 鑽石由於具有高的折射率和高的色散值,因此表現出一種特殊的「火彩」。

鑽石的火彩柔和,有跳動感,而鑽石仿製品的火彩呆板且單調。 3.透視效應 將鑽石臺面向下放在一張有線條的紙上,切工完美的鑽石看不到紙上的線條,否則為仿製品。 4.親油性 天然鑽石具有較強的油親能力,用油性水筆在鑽石表面劃過時可留下清晰而連續的線條,相反,在鑽石仿製品表面劃過時,墨水會聚成乙個個小油滴,不能出現連續的線條。

5.疏水性 將小水滴點在鑽石表面,水滴能在鑽石表面保持很長時間,如果是仿製品,小水滴則會很快散開。 6.導熱性能好 由於鑽石具有較高的熱導率,因此對著鑽石哈氣,可發現霧氣很快消失,而仿製品則可在表面見到明顯的霧氣,並且需持續一段時間方可散去。 7.面平稜直點尖銳 由於鑽石是世界上最硬的物質,因此,拋光鑽石刻面之間的稜線平直而尖銳,仿製品硬度小,稜線圓滑且多有磨損。

目前,與鑽石最為相似的有合成立方氧化鋯和合成碳矽石。合成立方氧化鋯顏色發白,淨度高,不含鑽石中的天然包裹體,硬度低,稜線圓滑,密度較鑽石大,手掂較鑽石沉。合成碳矽石顏色呈灰綠色,色散值比鑽石高,火彩較鑽石強,有大量平行排列的白色針管狀包裹體,由於具有較高的雙折射率,在10倍放大鏡下可見刻面稜雙影。

這些特徵都可將之同鑽石區別開來。

2樓:修家回情掉久

鑽石也是有4c標準的,鑽石不閃跟切工是有直接關係的,商品的話是乙份**一分貨的,3000塊錢也是買到乙個鑽戒的,但是品質確實是有限的,如果是切工很差的鑽石,確實會帶了一段時間沒有火彩。鑑定鑽石最簡單的方法是熱導儀鑑定法,可以去有熱導儀的商場專櫃幫忙鑑定!哦。

鑽石如何辨別真假?

3樓:糖果組合

簡單的,往鋼鐵上劃,能划動的,基本是真的。最權威的去金銀首飾店檢驗下。

怎樣辨別鑽石的真假,如何辨別鑽石真假?

初雪悄凝 鑑別鑽石的簡單方法 1 鑽石的單折光性 鑽石的單折光性,是由於鑽石的本質特性決定的。而其它天然寶石或人造寶石大都是雙摺光性的。冒充的鑽石在10倍放大鏡觀察下,從正面稍斜的角度看,很容易看出稜角線出現重疊影像,並同時呈現出兩個底光。雙折射率差別小的如鋯石等,也可看出底光重疊的影像。2 鑽石的...

如何辨別鑽石真假 5種方法來辨別鑽石真假

怎樣鑑別鑽石真假 五種簡易方法鑑別鑽石真假 1 看光澤。我們都知道鑽石具有特殊的光澤,也就是金剛光澤。強的色散和高的折射率使鑽石光彩奪目,在100w白熾燈光下,磨好的鑽石比其他相似的寶石更具光澤。記住,是100w白熾燈噢!2 看吸附力。鑽石對油泥和汙垢有吸附力,朋友們如果是油性 的話,可以摸摸自己的...

如何辨別紅酒真假,紅酒怎樣辨別真假

教你如何辨別真假紅葡萄酒 造假者,其最大的的動機莫過於獲得更大的利潤,盈利是其考慮的重要的事情,當然,他們在盈利中也要考慮到的是乙個長期的,而不是一次性的。葡萄酒的快速增長成為了他們的一大造假重點產品,而消費者的無法辨別真假,給了他們更加猖獗的行為。目前主要的造假分為四大類 第一,也是最惡劣的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