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阿膠糕,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時間 2021-06-21 01:01:03

1樓:aa微湖來客

自己如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

阿膠糕是具有悠久傳統的補血養顏佳品,它是用阿膠、紅棗、核桃仁、黑芝麻、冰糖熬製而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成分阿膠,具有補血養顏之功效。長年吃阿膠糕的女性,頭髮烏黑,有光澤,**皺紋少,有彈性,看起來容光煥發。

純手工的阿膠糕不含一滴水分,更不含新增劑,軟糯甜香,超好吃。那麼如何自己製作天然無新增的阿膠糕呢?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主料:阿膠(250g)、核桃(250g)、紅棗(200g)、芝麻(180g)、枸杞 (50g)、黃酒(250g)、冰糖(50g)。

廚具:高壓鍋、不粘鍋。

操作方法

01將事前打粉完成後的阿膠倒入鍋中,倒入即墨老黃酒。然後攪拌均勻,泡製24小時。

02泡製24小時後,將事前打粉完成後的冰糖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03大火熬至開鍋,轉小火。

04小火一直熬製至掛旗,這一步對於阿膠糕的製作時尤為重要的,這關係到黃酒有沒有充分的揮發,這一步做不好很容易導致做出來的阿膠糕鬆軟。

05將電磁爐調製保溫狀態,放入事前稱量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巴旦木大杏仁,並攪拌均勻。(注意: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06放入事前稱量好的黑芝麻,不過也要注意,黑芝麻比較多,應分成兩次放入減少攪拌難度。

07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放入事前準備好的盤子裡了(方盤上面鋪上準備好的厚塑料膜,一定要厚!而且要在塑料膜上提前抹上一層植物油,方便晾乾後取下阿膠糕)

08將阿膠糕趁熱壓平(無論用什麼工具將阿膠糕壓平都要在工具上抹上一點涼水,否則阿膠糕會粘在工具上不走啦),然後就在阿膠糕上鋪一層膜保持阿膠糕的衛生,就可以放在避光陰涼處讓它自己凝固成型了。(一般為三天三夜)

09將做好的阿膠糕切塊,用專業的真空包裝機包裝阿膠,保持阿膠糕功效。

特別提示

阿膠和多晶冰糖需要提前打粉,和田大棗需要用剪刀剪成幾半,否則太大。和田大棗和雲南核桃仁需要提前焙乾(不需要太乾,焙乾是為了提香)。

在熬製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不斷的攪拌以免粘鍋。

2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3樓:

阿膠糕作為一種口感美味且營養豐富的食物,受到了人們的歡迎。阿膠糕中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鈣、鐵、鋅等對人體有益的稀有元素,對於身體虛弱以及貧血而導致的頭暈目眩和身體疲憊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而阿膠糕這種食物,我們自己在家中掌握了做法,準備好食材是可以自制的,下面來介紹下正宗自制阿膠糕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用料阿膠250克

黃酒500克

枸杞50克

大棗(去核)200克

核桃仁200克

黑芝麻250克

枸杞250克

步驟1將阿膠粉,冰糖粉,黃酒放入鍋中熬膠

步驟2小火熬膠,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哦!

步驟3大概熬製30分鐘的樣子看到木鏟上的阿膠成這種狀態,俗稱掛旗,這樣膠就熬好了

步驟4放入事先抄好的核桃仁(核桃仁放入平底鍋炒至可以輕鬆脫殼就好)

步驟5攪拌,使核桃仁變成這樣的琥珀色就好!

步驟6放入枸杞子

步驟7放入切好的紅棗幹,攪拌

步驟8關火,分兩次放入炒好的黑芝麻,就大功告成啦!

步驟9放入事先塗好芝麻油的保鮮盒裡,用重物壓緊,放入冰箱冷藏,使其凝固

步驟10

第二天取出凝固好的阿膠糕

步驟11

切塊步驟12

看看這橫切面,多漂亮,聞著超級香!看著就想吃!哈哈

步驟13

切成0.8毫米寬的阿膠片

步驟14

放到保鮮盒裡

小貼士小竅門:

1.黃酒的種類有很多,我用的是塔牌的,8.9元,超市裡黃酒專櫃就有。

2.盛放的容器一定要鋪好保鮮袋,保鮮膜太薄了,到時候一定會粘在阿膠糕上撕不下來,那就糟了。

3.黑芝麻和核桃仁一定要用小火炒,或者用微波爐或烤箱都行,謹記不要烤糊了。

做法二:

步驟1阿膠用無油碗裝好,

步驟2加入一瓶黃酒,我用的是古越龍山,放冰箱裡,泡兩天。可以讓阿膠化掉,

步驟3核桃剝好,放微波爐轉兩分鐘,會更香一些,不轉也可以

步驟4我買的是熟芝麻

步驟5我用的棗圈,也可以買去核大棗

步驟6先講阿膠熬到掛糊,裡面若有阿膠沒有化,一定小火熬到阿膠全部化開,然後黃酒基本增發,再講其他食材倒入一起攪拌,一定要攪拌均勻,一定放小火,不然會熬焦。攪拌均勻後,及時舀出,我用一個裝餃子的塑料盒,摸上油,裹上保鮮膜,保鮮膜也抹油,這樣好倒出來一些。放置一夜就可以切塊了,這種天氣不需放冰箱,夏天可放冰箱

步驟7切成自己需要的大小,裝盒,有塑封袋的裝進塑封袋最好

步驟8切好啦!

步驟9這樣就好了,裝進冰箱,一天吃兩塊。早上起來空腹吃或者晚上睡前吃效果比較好。

阿膠糕功效

1、補血養血止血

阿膠糕具有很好的補血、止血效果,李時珍稱為“補血聖藥”。現代藥理實驗證明:阿膠具有強大的補血作用,能改善骨髓造血系統,提高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指標。

女性因貧血引起的體寒、怕冷、血虛、虛勞咳嗽、月經不調等,堅持服用阿膠糕會有明顯作用。

2、安胎養胎

阿膠糕可用於妊娠期胎動不穩,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孕婦產前產後服用阿膠糕有利於胎兒的成長和產後身體的恢復,具有較好的補血補虛的效果。

3、美容養顏

阿膠糕能夠顯著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從而抑制黑色素產生,並能提高**細胞自身的sod的活性,從而起到美白、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阿膠由驢皮熬製而成,富含蛋白質降解成分,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有利於**的保證,長期使用會使面色紅潤、**光澤、細膩、彈性好。

4、延緩衰老

阿膠糕含豐富的驢皮膠原蛋白、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物質,能抑制組織器官的退化,延緩衰老的作用十分顯著。

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4樓:白晝明媚

阿膠糕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阿膠 520克、核桃 210克、棗(幹) 210克、枸杞子 180克、芝麻 180克、冰糖 270克、黃酒 750毫升。

1、第一步在烤盤上刷油,如下圖所示。

2、然後把準備好的阿膠敲碎,放一旁備用。

3、接著往鍋里加入適量的冰糖。

4、鍋中放入適量的黃酒,中火開始熬。

5、冰糖熬化後加入雜碎的阿膠,如下圖所示。

6、用鏟子拌勻,熬一小時。

7、一小時後鍋里加入準備好的核桃、棗、枸杞、黑芝麻,用鏟子拌勻。

8、然後倒入烤盤裡,平鋪冷卻。

9、冷卻後切好,這樣阿膠糕就做好了。

5樓:流星雨夜懂

方法/步驟

1備好原材料:1.阿膠和多晶冰糖需要提前打粉2.和田大棗需要用剪刀剪成幾半,否則太大3.和田大棗和雲南核桃仁需要提前焙乾(不需要太乾,焙乾是為了提香)

2將事前打粉完成後的阿膠倒入鍋中,倒入即墨老黃酒。然後攪拌均勻,泡製24小時。(用黃酒泡製這麼長時間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效能夠充分的發揮出來,很多不良商家是直接熬製的,其實那樣大大降低了阿膠的功效。

)3泡製24小時後,將事前打粉完成後的冰糖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4大火熬至開鍋,轉小火。(注意:在熬製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不斷的攪拌以免粘鍋)

5小火一直熬製至掛旗(如圖),這一步對於阿膠糕的製作時尤為重要的,這關係到黃酒有沒有充分的揮發,這一步做不好很容易導致做出來的阿膠糕鬆軟。

6將電磁爐調製保溫狀態,放入事前稱量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巴旦木大杏仁,並攪拌均勻。(注意: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7好了,現在就可以放事前稱量好的黑芝麻了,不過也要注意,黑芝麻比較多,分成兩次放入減少攪拌難度。

8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放入事前準備好的盤子裡了(方盤上面鋪上準備好的厚塑料膜,一定要厚!而且要在塑料膜上提前抹上一層植物油,方便晾乾後取下阿膠糕)

9將阿膠糕趁熱壓平(無論用什麼工具將阿膠糕壓平都要在工具上抹上一點涼水,否則阿膠糕會粘在工具上不走啦),然後就在阿膠糕上鋪一層膜保持阿膠糕的衛生,就可以放在避光陰涼處讓它自己凝固成型了~(一般為三天三夜)

10還可以新增枸杞子、玫瑰、松子、杏仁、桂圓等,需要助眠的話放酸棗仁;需要清火的話黃酒換成料酒,新增蓮芯貢菊…… 注意: 孕婦要吃無酒配方的。 糖尿病人不能放紅棗和冰糖。

6歲以下的孩子不能食用阿膠。 脾胃虛寒、痰溼體質、溼熱體質的人也不宜食用阿膠。

6樓:王其煜

人的眼睛就像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7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8樓:愛做夢的比熊

熬製阿膠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紅棗、枸杞、黃酒、冰糖,但堅果類的新增也是看每個人的喜好。製作步驟如下:

1、先將準備好的塊狀阿膠用棍子敲碎,然後用磨粉機將塊狀的阿膠打成粉狀。

2、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泡製48小時,泡製過程容器需要蓋蓋。一定要經過48小時充分浸泡,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效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3、將準備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棗去核,每個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分裝好備用。

4、阿膠泡製48小時後,將冰糖粉和阿膠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過程中,一定要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煮糊,一直熬製至掛旗狀態即可。

5、接下來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大杏仁,並快速攪拌均勻。但是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6、等攪拌均勻後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勻。此時黏性極大,阿膠開始拉絲,已經非常難拌。

7、所有材料拌和完畢後,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鮮盒裡,不建議鋪保鮮膜,因為容易粘在阿膠糕上很難撕下來。將阿膠糕趁熱壓平,要用力壓結實,多壓幾遍,以免糕體鬆散,切片後容易碎,然後遮張保鮮膜靜待它凝固成型了。

8、待它凝固成型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長方形或者片狀。最好單片抽真空儲存或者放冰箱冷藏。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阿膠250g,熟核桃仁250g,紅棗200g,蔓越莓100g,枸杞50g,熟黑芝麻200g,冰糖130g,黃酒500ml

第一步:將阿膠搗碎後用黃酒浸泡2天,期間要注意密封。枸杞洗淨晾乾,大棗去核後剪成條。

第二步:將阿膠黃酒倒入鍋中,熬至阿膠完全融化時加入冰糖繼續熬。期間要均勻攪拌,防止糊鍋。

第三步:當阿膠熬至掛旗狀態時,依次加入枸杞、紅棗、熟核桃仁、熟黑芝麻和蔓越莓,快速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按壓平實,自然冷卻後切片。

蔓越莓阿膠糕的做法並不難,但從沒接觸過阿膠的人還是很難迅速掌握。可以先去購買食材,再對照步驟仔細操作。要注意的是,想要保證阿膠糕的味道和滋補效果,要選購質地純正的阿膠,例如北京同仁堂阿膠。

阿膠糕怎樣製作,怎樣在家製做阿膠糕?

需要的材料有 阿膠 黑芝麻 核桃仁 大杏仁 紅棗 枸杞 黃酒 冰糖等 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我 做不好,壞一鍋,吃沒法吃,扔掉又感覺可惜。建議吃即食阿膠糕,口感更好。歡迎聯 系品嚐。佳暱稱 怎樣在家製做阿膠糕? 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阿膠 300g 黃酒 600g 冰糖 1...

自己怎樣做阿膠糕,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感性的 阿膠膏是一種以阿膠為主要食材的食物,對女性的身體有一定好處,阿膠膏還有補氣養血的效果。阿膠膏的做法比較簡單,這是一種在家也能做的食物。在做阿膠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阿膠的用量,阿膠膏的做法有什麼 1.用黃酒浸泡阿膠3天。有條件還是打成粉比較方便些。找個大些的容器倒入剩餘的黃酒煮沸後將軟化的阿膠倒...

自己如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步驟圖,製作阿膠糕怎麼做

製作方法 1 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入阿膠粉 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 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 桂圓肉 核桃肉 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2 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