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步驟圖,製作阿膠糕怎麼做

時間 2022-05-09 09:05:07

1樓:倪有福汲卿

製作方法

1、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入阿膠粉(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

2、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熬成。

3、選擇乾淨、沒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鮮膜,把熬成的阿膠糕倒入其中,用力擠壓。

4、冷卻後(必須冷卻凝固),切成各種形狀的糕,便是阿膠糕。

2樓:游素枝鈔裳

材料黑芝麻、核桃仁、阿膠、冰糖/木糖醇、黃酒、紅棗做法1、將阿膠打粉;核桃仁、黑芝麻炒熟備用;盛阿膠糕的盤子擦拭香油備用。

2、鍋中倒入黃酒和冰糖/木糖醇,文火加熱融化,火候一定適中;

3、冰糖/木糖醇完全溶化後將阿膠粉緩緩倒入,不停地攪拌防止阿膠粘鍋,溫火操作;

4、大約1小時左右,見鍋中阿膠變稠、冒氣泡,用鏟子挑起阿膠漿自然滑落,阿膠成瀑布狀(也稱掛旗),將準備好的原料(核桃仁、黑芝麻、大棗)倒入鍋中迅速攪拌,勻後倒入準備好的盤子裡壓平。

5、自然風乾,大約需要2天時間,就可以取出切片了,真空包裝。

3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稍等一會,我立刻為您整理答案!

原料:福牌阿膠、核桃肉、紅棗肉、黑芝麻、枸杞、冰糖、黃酒。

做法步驟:

第1步、福牌阿膠一斤。

第2步、黃酒兩瓶。

第3步、核桃大概是兩斤能剝出一斤果肉,我們需要一斤果肉。

第4步、紅棗拿剪刀剪好。

第5步、枸杞。

第6步、芝麻炒香。

第7步、所有輔料集合。

第8步、阿膠需要用黃酒泡24小時,泡融化後再熬煮。

第9步、熬至掛旗,然後依次加入所有輔料。

第10步、攪拌均勻後裝到磨具盒裡,自然冷卻一晚上。

第11步、取出切片。

第12步、切片。

更多13條

製作阿膠糕的做法步驟圖,製作阿膠糕怎麼做

4樓:那個閃電

主料:阿膠粉240g、黑芝麻200g、紅棗250g、核桃仁250g、冰糖120g

輔料:黃酒250g

步驟:1、黑芝麻炒熟晾涼後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壓一下,讓芝麻破皮,這樣會更香也易吸收

2、紅棗洗淨晾乾去核切小塊備用

3、核桃仁備用

4、阿膠原粉放入鍋中。也可以用阿膠塊打碎。

5、冰糖用料理機打碎放入鍋中,黃油也加入

6、攪拌均勻後中小火熬煮。

7、熬煮到液體看上去有些濃稠了,要不斷的提前木鏟來檢查阿膠膏的程度,而且要不停攪拌以免糊鍋

8、帶阿膠膏用木鏟提起來能成片,也叫掛旗,這就是熬到火候了,可以關火了

9、先把核桃仁放入翻拌均勻,核桃仁不太容易掛膠,所以要最先放入

10、然後放入紅棗翻拌均勻

11、最後倒入黑芝麻翻拌均勻

12、快速翻拌均勻。

13、把拌好的固元膏倒到不沾的油布上,按壓成型,然後讓其冷卻凝固。

14、徹底晾涼後切成片,一天吃一片即可。

15、切好的片放入密封盒中,密封儲存即可。最好的放入玻璃密封盒中。

5樓:樂觀的高飛

阿膠糕原料:阿膠500g、黃酒500ml、冰糖0-300g、紅棗200g、黑芝麻500g、核桃仁500g、枸杞子300g、桂圓肉300g。

阿膠糕製作過程:

1、黑芝麻和核桃仁小火炒熟;

2、黑芝麻炒到一捻就碎;

3、紅棗加水沒過棗小火慢熬成棗泥;

4、阿膠用等量黃酒化開;

5、阿膠化開後加冰糖按個人口味調味;

6、冰糖融化後加棗泥;

7、一直熬到比較粘稠起大泡;

8、加入炒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枸杞子、桂圓肉,關火翻炒均勻;

9、到在案板上塑形;

10、堆砌成方塊便於切塊;

11、涼透後切塊,放冰箱裡涼的比較快;

12、切成小塊後放在保鮮盒內放在冰箱儲存即可。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阿膠125    克

核桃仁150    克

紅棗125    顆

黃酒260    毫公升

冰糖70    克

枸杞30    克

黑芝麻125    克

葡萄乾,腰果,蔓越莓,    杏仁,可選擇性加入,也可不加阿膠糕製作的做法

集體大合照,哈哈,阿膠提前用黃酒泡24小時以上!

用隔水燉來製作,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

直到濃稠不容易滴落為止,然後加入枸杞,紅棗,核桃,或者其他,快速攪拌,最後加入黑芝麻

磨具要事先備好,刷上玉公尺油,趁熱壓平

趁熱鋪上玫瑰花,涼了粘性比較差,不太能粘住,繼續壓,蓋上保鮮膜,冷藏~一般晚上做第二天起來切

玫瑰花的還是最美,切條

繼續切塊備用

送禮也是很適合的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阿膠250克、黃酒480毫公升、冰糖260克、核桃230克、黑芝麻150克、紅棗200克、桂圓220克、枸杞50克。做法如下:

一、阿膠放入碗中倒入黃酒覆蓋。

二、用保鮮膜密封侵泡一到兩天。

三、準備好核桃230克、黑芝麻150克、紅棗200克、桂圓220克、枸杞50克

四、把泡好的阿膠和冰糖一起放入鍋內。

五、用中火熬至完全融化。

六、保持中火熬出如圖樣子。

七、然後加入核桃和桂圓攪。

八、接著加入紅棗和枸杞,繼續攪拌均勻。

九、最後加入黑芝麻攪拌均勻。

十、攪拌均勻後關火。

十一、煮好的阿膠糕倒入提前塗上油的烤盤內,表面蓋上保鮮膜壓平。

十二、冷卻後切小塊就完成了。

8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阿膠500克、核桃仁500克、紅棗片(幹)300克、黑芝麻500克、紅糖300克、黃酒750毫公升

1、將阿膠塊打成粉狀,用即墨黃酒浸泡24小時。

2、將核桃仁炒熟,冷卻。

3、將黑芝麻洗淨,在平底鍋內小火炒香,冷卻。

4、紅棗片或者買紅棗去核用剪刀剪成片。

5、將紅糖倒入浸泡後的阿膠中,在炒鍋坐水燒開然後關火,將阿膠鍋放炒鍋中融化。

6、將融化後的阿膠放在小火上熬煮至掛旗。

7、依次新增核桃仁、紅棗、黑芝麻,在鍋內攪拌均勻關火。

8、準備好平盤,在四周及底部刷油再鋪上保鮮膜,再刷油,便於冷卻後取出。

9、倒入攪拌好的阿膠糕,用手鋪平,按壓嚴實。

10、冷卻後放入冰箱12小時後取出切片。

10樓:叢秋梵通

一、配料:

阿膠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冰糖250克、黃酒2瓶(紹興黃酒或即墨黃酒為宜)

二、製備

(一)原料準備:

1、將黑芝麻幹炒,不斷翻炒至清脆聲,聞到香味為止2、將核桃仁掰成小塊兒,不要夾雜硬殼和中間的隔子3、阿膠塊用打粉機打碎,利用溶化;無打粉機可以用黃酒泡1-2天至阿膠溶化

(二)熬製過程:

先準備乙個不鏽鋼托盤,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上刷一層香油,將阿粉和冰糖倒入盛有黃酒的不鏽鋼鍋內,攪拌均勻,最好用電磁爐做,這樣容易掌握火候,**熬製。用120度熬製40分鐘左右,把阿膠熬得很黏很稠,再把準備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攪拌均勻就好了,倒在托盤裡,鋪平冷卻,然後切塊兒。我以前就是這樣熬的,後來閨蜜推薦她吃的某寶殷藥師阿膠糕,味道更好,效果不錯就沒再自己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入阿膠粉(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

2、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熬成。

3、選擇乾淨、沒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鮮膜,把熬成的阿膠糕倒入其中,用力擠壓。

4、冷卻後(必須冷卻凝固),切成各種形狀的糕,便是阿膠糕。

12樓:無錫北大街店

買來的阿膠用擀麵棍敲碎,1:1加入黃酒放入有蓋容器中淨泡2、3天(我用的是砂鍋),讓阿膠軟化就行。

把砂鍋放隔水加熱,木鏟不停往乙個方向攪拌,讓阿膠遇熱融化後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就把砂鍋端出來直接火煮

先分三次放入芝麻,配合著攪拌均勻,第二,放核桃,再攪勻,最後放一點紅棗幹點綴下,輔料全部放好後再煮2分鐘,關火後繼續攪拌

容器一定要抹足食用油。封好冰箱裡放一晚。

13樓:

阿膠糕的做法具體來說可以分三步:首先把阿膠砸碎放進碗內,我一般用的是北京同仁堂阿膠,因為**合理,***,比較划算,用足量的黃酒加蓋浸泡兩三天。然後倒入鍋中,用鏟子不停攪拌小火慢熬。

待阿膠比較粘稠時倒入冰糖、核桃、紅棗等其它輔料繼續攪拌三分鐘。最後倒入模具中,冷藏後即可切片。

14樓:保定賽行阿膠

現代熬製

1、在乾淨的陶瓷鍋內,倒入阿膠粉(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

2、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熬成。

3、選擇乾淨、沒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鮮膜,把熬成的阿膠糕倒入其中,用力擠壓。

4、須冷卻凝固後,切成各種形狀的糕,便是阿膠糕。

15樓:素影闖天涯

(一)原料準備:1、將黑芝麻幹炒,不斷翻炒至清脆聲,聞到香味為止2、將核桃仁掰成小塊兒,不要夾雜硬殼和中間的隔子3、阿膠塊用打粉機打碎,利用溶化;無打粉機可以用黃酒泡1-2天至阿膠溶化(二)熬製過程:先準備乙個不鏽鋼托盤,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上刷一層香油,將阿粉和冰糖倒入盛有黃酒的不鏽鋼鍋內,攪拌均勻,最好用電磁爐做,這樣容易掌握火候,**熬製。

用120度熬製40分鐘左右,把阿膠熬得很黏很稠,再把準備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攪拌均勻就好了,倒在托盤裡,鋪平冷卻,然後切塊兒。

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16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17樓:愛做夢的比熊

熬製阿膠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紅棗、枸杞、黃酒、冰糖,但堅果類的新增也是看每個人的喜好。製作步驟如下:

1、先將準備好的塊狀阿膠用棍子敲碎,然後用磨粉機將塊狀的阿膠打成粉狀。

2、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泡製48小時,泡製過程容器需要蓋蓋。一定要經過48小時充分浸泡,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性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3、將準備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棗去核,每個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分裝好備用。

4、阿膠泡製48小時後,將冰糖粉和阿膠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過程中,一定要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煮糊,一直熬製至掛旗狀態即可。

5、接下來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大杏仁,並快速攪拌均勻。但是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6、等攪拌均勻後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勻。此時黏性極大,阿膠開始拉絲,已經非常難拌。

7、所有材料拌和完畢後,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鮮盒裡,不建議鋪保鮮膜,因為容易粘在阿膠糕上很難撕下來。將阿膠糕趁熱壓平,要用力壓結實,多壓幾遍,以免糕體鬆散,切片後容易碎,然後遮張保鮮膜靜待它凝固成型了。

8、待它凝固成型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長方形或者片狀。最好單片抽真空儲存或者放冰箱冷藏。

怎麼製作阿膠糕,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aa微湖來客 自己如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 阿膠糕是具有悠久傳統的補血養顏佳品,它是用阿膠 紅棗 核桃仁 黑芝麻 冰糖熬製而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成分阿膠,具有補血養顏之功效。長年吃阿膠糕的女性,頭髮烏黑,有光澤,皺紋少,有彈性,看起來容光煥發。純手工的阿膠糕不含一滴水分,更不含新增劑,軟糯甜香,超好吃。那...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姬覓晴 準備材料 阿膠250克 黃酒480毫升 冰糖260克 核桃230克 黑芝麻150克 紅棗200克 桂圓220克 枸杞50克。做法如下 一 阿膠放入碗中倒入黃酒覆蓋。二 用保鮮膜密封侵泡一到兩天。三 準備好核桃230克 黑芝麻150克 紅棗200克 桂圓220克 枸杞50克 四 把泡好的阿膠和...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與配料竅門,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職場云云老師 阿膠,口感最好的吃法當屬阿膠糕了,配以黑芝麻核桃紅棗枸杞冰糖等的熬製成塊,純香淡甜可口的,營養更豐富。尤其自己做的,怪味一點沒有,很香很好吃,有時會忍不住的多吃一片。阿膠是國寶級別的補品,祕密工藝配方製造,極具補氣養血的功效,自古就被女人青睞。氣血足容顏才紅潤,這點並不是幾大千一套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