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的製作方法,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時間 2021-06-21 01:02:04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阿膠250克、黃酒480毫升、冰糖260克、核桃230克、黑芝麻150克、紅棗200克、桂圓220克、枸杞50克。做法如下:

一、阿膠放入碗中倒入黃酒覆蓋。

二、用保鮮膜密封侵泡一到兩天。

三、準備好核桃230克、黑芝麻150克、紅棗200克、桂圓220克、枸杞50克

四、把泡好的阿膠和冰糖一起放入鍋內。

五、用中火熬至完全融化。

六、保持中火熬出如圖樣子。

七、然後加入核桃和桂圓攪。

八、接著加入紅棗和枸杞,繼續攪拌均勻。

九、最後加入黑芝麻攪拌均勻。

十、攪拌均勻後關火。

十一、煮好的阿膠糕倒入提前塗上油的烤盤內,表面蓋上保鮮膜壓平。

十二、冷卻後切小塊就完成了。

2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阿膠500克、核桃仁500克、紅棗片(幹)300克、黑芝麻500克、紅糖300克、黃酒750毫升

1、將阿膠塊打成粉狀,用即墨黃酒浸泡24小時。

2、將核桃仁炒熟,冷卻。

3、將黑芝麻洗淨,在平底鍋內小火炒香,冷卻。

4、紅棗片或者買紅棗去核用剪刀剪成片。

5、將紅糖倒入浸泡後的阿膠中,在炒鍋坐水燒開然後關火,將阿膠鍋放炒鍋中融化。

6、將融化後的阿膠放在小火上熬煮至掛旗。

7、依次新增核桃仁、紅棗、黑芝麻,在鍋內攪拌均勻關火。

8、準備好平盤,在四周及底部刷油再鋪上保鮮膜,再刷油,便於冷卻後取出。

9、倒入攪拌好的阿膠糕,用手鋪平,按壓嚴實。

10、冷卻後放入冰箱12小時後取出切片。

4樓:叢秋梵通

一、配料:

阿膠500克、黑芝麻500克、核桃仁500克、冰糖250克、黃酒2瓶(紹興黃酒或即墨黃酒為宜)

二、製備

(一)原料準備:

1、將黑芝麻幹炒,不斷翻炒至清脆聲,聞到香味為止2、將核桃仁掰成小塊兒,不要夾雜硬殼和中間的隔子3、阿膠塊用打粉機打碎,利用溶化;無打粉機可以用黃酒泡1-2天至阿膠溶化

(二)熬製過程:

先準備一個不鏽鋼托盤,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上刷一層香油,將阿粉和冰糖倒入盛有黃酒的不鏽鋼鍋內,攪拌均勻,最好用電磁爐做,這樣容易掌握火候,**熬製。用120度熬製40分鐘左右,把阿膠熬得很黏很稠,再把準備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攪拌均勻就好了,倒在托盤裡,鋪平冷卻,然後切塊兒。我以前就是這樣熬的,後來閨蜜推薦她吃的某寶殷藥師阿膠糕,味道更好,效果不錯就沒再自己做了。

5樓:無錫北大街店

買來的阿膠用擀麵棍敲碎,1:1加入黃酒放入有蓋容器中淨泡2、3天(我用的是砂鍋),讓阿膠軟化就行。

把砂鍋放隔水加熱,木鏟不停往一個方向攪拌,讓阿膠遇熱融化後加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就把砂鍋端出來直接火煮

先分三次放入芝麻,配合著攪拌均勻,第二,放核桃,再攪勻,最後放一點紅棗乾點綴下,輔料全部放好後再煮2分鐘,關火後繼續攪拌

容器一定要抹足食用油。封好冰箱裡放一晚。

6樓:

阿膠糕的做法具體來說可以分三步:首先把阿膠砸碎放進碗內,我一般用的是北京同仁堂阿膠,因為**合理,***,比較划算,用足量的黃酒加蓋浸泡兩三天。然後倒入鍋中,用鏟子不停攪拌小火慢熬。

待阿膠比較粘稠時倒入冰糖、核桃、紅棗等其它輔料繼續攪拌三分鐘。最後倒入模具中,冷藏後即可切片。

7樓:素影闖天涯

(一)原料準備:1、將黑芝麻幹炒,不斷翻炒至清脆聲,聞到香味為止2、將核桃仁掰成小塊兒,不要夾雜硬殼和中間的隔子3、阿膠塊用打粉機打碎,利用溶化;無打粉機可以用黃酒泡1-2天至阿膠溶化(二)熬製過程:先準備一個不鏽鋼托盤,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上刷一層香油,將阿粉和冰糖倒入盛有黃酒的不鏽鋼鍋內,攪拌均勻,最好用電磁爐做,這樣容易掌握火候,**熬製。

用120度熬製40分鐘左右,把阿膠熬得很黏很稠,再把準備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攪拌均勻就好了,倒在托盤裡,鋪平冷卻,然後切塊兒。

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8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9樓:愛做夢的比熊

熬製阿膠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紅棗、枸杞、黃酒、冰糖,但堅果類的新增也是看每個人的喜好。製作步驟如下:

1、先將準備好的塊狀阿膠用棍子敲碎,然後用磨粉機將塊狀的阿膠打成粉狀。

2、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泡製48小時,泡製過程容器需要蓋蓋。一定要經過48小時充分浸泡,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效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3、將準備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棗去核,每個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分裝好備用。

4、阿膠泡製48小時後,將冰糖粉和阿膠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過程中,一定要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煮糊,一直熬製至掛旗狀態即可。

5、接下來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大杏仁,並快速攪拌均勻。但是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6、等攪拌均勻後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勻。此時黏性極大,阿膠開始拉絲,已經非常難拌。

7、所有材料拌和完畢後,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鮮盒裡,不建議鋪保鮮膜,因為容易粘在阿膠糕上很難撕下來。將阿膠糕趁熱壓平,要用力壓結實,多壓幾遍,以免糕體鬆散,切片後容易碎,然後遮張保鮮膜靜待它凝固成型了。

8、待它凝固成型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長方形或者片狀。最好單片抽真空儲存或者放冰箱冷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阿膠250g,熟核桃仁250g,紅棗200g,蔓越莓100g,枸杞50g,熟黑芝麻200g,冰糖130g,黃酒500ml

第一步:將阿膠搗碎後用黃酒浸泡2天,期間要注意密封。枸杞洗淨晾乾,大棗去核後剪成條。

第二步:將阿膠黃酒倒入鍋中,熬至阿膠完全融化時加入冰糖繼續熬。期間要均勻攪拌,防止糊鍋。

第三步:當阿膠熬至掛旗狀態時,依次加入枸杞、紅棗、熟核桃仁、熟黑芝麻和蔓越莓,快速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按壓平實,自然冷卻後切片。

蔓越莓阿膠糕的做法並不難,但從沒接觸過阿膠的人還是很難迅速掌握。可以先去購買食材,再對照步驟仔細操作。要注意的是,想要保證阿膠糕的味道和滋補效果,要選購質地純正的阿膠,例如北京同仁堂阿膠。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膏的製作,

1首先選好阿膠,東阿阿膠帶小蘭帽【保健口的】的和藥線【藥房的】帶otc的。最好,雖然有些貴,但是膠質好,有半斤裝和一斤裝的,藥線的還有125克的,在這裡我們以240克【250克也行】為標準,準備好以下所需要的料。

阿膠240克,黃酒250克,冰糖100克,阿膠棗250克,枸杞50克,核桃仁250克【1斤核桃可扒出250克】,熟黑芝麻250克。

1,把阿膠拿到藥房可以免費打成粉,

2,準備好不鏽鋼大勺,電磁爐,長木飯板,帶好帽子,口罩,圍巾

3,電磁爐文火【300-500度】倒入黃酒250克,倒人冰糖,用木板攪合,慢慢把冰糖熬化,把冰糖線取出

4,倒入打好的阿膠粉,慢慢的覺和,文火大約20分鐘,膠感覺粘度很好,不斷絲即可

5,倒入枸杞,攪和勻,倒入阿膠棗拌勻,倒入核桃仁拌勻,最後倒入 黑芝麻拌勻即可,

6,用方保險盒,裡面用刷子刷好香油,把熬好的盛入,用一次性手套抹香油把熬好的按平,做好型,

7,放入冰箱3個小時冷藏,然後扣在菜板上 [乾淨} 長切4刀,一共5條,一條切24片,24x5=120片,

8,每天早一片,晚一片,一共吃兩月。放冰箱冷藏儲存。【可儲存3個月,不要進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阿阿膠25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黃酒250克,白砂糖250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阿膠

製作阿膠糕最重要的物質就是阿膠了,阿膠糕具有的滋陰補血的作用具體,主要還是依靠阿膠來提供,並且阿膠糕的成型和凝固都離不開阿膠的作用。

阿膠2 黃酒

第二個必不可少的成分就是黃酒了,黃酒的作用是將阿膠烊化,然後使其藥效發揮出來,是做阿膠糕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一般與阿膠的比例是一比一。

黃酒3 冰糖

冰糖是阿膠糕中的調味和加強滋陰作用的成分。阿膠的味道直接食用沒有那麼好吃,加入適合的冰糖可以使阿膠糕的味道更好,並且加強阿膠的滋陰作用。

冰糖4 核桃

核桃是阿膠糕常加的一種配料,核桃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食用有益智和抗衰老的作用,加入阿膠糕中可以加強阿膠糕的作用和提升味道,因此可以按需求和口味自行新增。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與配料竅門

14樓:職場云云老師

阿膠,口感最好的吃法當屬阿膠糕了,配以黑芝麻核桃紅棗枸杞冰糖等的熬製成塊,純香淡甜可口的, 營養更豐富。尤其自己做的,怪味一點沒有,很香很好吃,有時會忍不住的多吃一片。

阿膠是國寶級別的補品,祕密工藝配方製造,極具補氣養血的功效,自古就被女人青睞。氣血足容顏才紅潤,這點並不是幾大千一套的化妝品能抹得來的,且早保養才能晚衰退,氣血越平衡,人就越健康。

【阿膠糕】

材料:阿膠500克

配料:黃酒500ml,冰糖400克,紅棗500克,核桃500克,黑芝麻500克,枸杞200克。

做法:用小錘子將阿膠隔著包裝稍稍砸碎些,再開啟將小塊的阿膠倒入研磨機,打磨成細細的粉狀。上好的阿膠是深棕色,燈光下看純淨無雜質,敲碎後的斷面非常亮,無異味。

將阿膠粉倒入不粘鍋中,加入黃酒,浸泡一夜後會成果凍狀,酒味也會淡很多。黃酒買10塊錢一瓶的那種即可,20元一瓶的酒味太濃了。

將各種配料準備好。黑芝麻是炒熟的;紅棗洗淨徹底晾乾水份;將紅棗去核後切成棗片。

老冰糖放入破壁機中研磨成粉。將泡了黃酒的阿膠,放小火上熬製,邊熬邊攪拌,至阿膠全部軟化,放入冰糖粉。

小火,不停的攪拌,熬至鍋中冒著黏稠的密集的小泡泡,並能聞到香濃的紅糖味,加入枸杞翻拌拌勻。

再依次的加入紅棗、核桃、黑芝麻拌勻,一直小火操作。都要拌勻後再加入另一樣,越攪拌越粘稠,得耐著性子使點力氣的翻拌均勻。

全部攪拌均勻後即可關火。整個熬製過程中,若是火大了或者攪拌慢而熬糊了,那熬出的阿膠糕就會有苦味的。保鮮盒內刷一層薄油。

趁熱將熬好的阿膠糕全部倒入保鮮盒內,壓實並抹平表面。涼透後冷藏至硬,拿出切片即可,然後再放冰箱冷藏儲存著慢慢食用,最好是單片塑封起來更好存放。

食用方法:每天兩片。

阿膠不能與生蘿蔔同食,一個是補氣的一個是洩氣的。

阿膠糕的製作方法與配料竅門,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職場云云老師 阿膠,口感最好的吃法當屬阿膠糕了,配以黑芝麻核桃紅棗枸杞冰糖等的熬製成塊,純香淡甜可口的,營養更豐富。尤其自己做的,怪味一點沒有,很香很好吃,有時會忍不住的多吃一片。阿膠是國寶級別的補品,祕密工藝配方製造,極具補氣養血的功效,自古就被女人青睞。氣血足容顏才紅潤,這點並不是幾大千一套的化...

自己如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步驟圖,製作阿膠糕怎麼做

製作方法 1 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入阿膠粉 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 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 桂圓肉 核桃肉 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2 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

怎麼製作阿膠糕,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aa微湖來客 自己如何製作阿膠糕的做法 阿膠糕是具有悠久傳統的補血養顏佳品,它是用阿膠 紅棗 核桃仁 黑芝麻 冰糖熬製而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成分阿膠,具有補血養顏之功效。長年吃阿膠糕的女性,頭髮烏黑,有光澤,皺紋少,有彈性,看起來容光煥發。純手工的阿膠糕不含一滴水分,更不含新增劑,軟糯甜香,超好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