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自制方法是什麼?好做嗎?求阿膠糕做法

時間 2021-06-21 01:0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糕我直接跟你說我們的做法吧,首先阿膠塊一斤,大棗半斤,黑芝麻一斤,核桃八兩,冰糖適量,黃酒一瓶,這是最基本的方,可以在裡面再加上枸杞,玫瑰,黃芪粉什麼的。

第一步,備料,把核桃芝麻分別放鍋裡炒一下,核桃炒炒以後,澀味降低,芝麻炒了更香,把阿膠塊打粉,冰糖打粉,大棗剪開去核。

第二步,把黃酒倒鍋裡,加熱,等黃酒沸騰加入阿膠粉和冰糖粉,攪拌,小火,一直到感覺膠粘性比較大,攪起來費勁,拿起鏟子看看阿膠有沒有掛旗,如果有,加入輔料核桃,大棗,芝麻,再攪拌,均勻後盛出,盛放的容器要提前抹上花生油,盛出阿膠及時抹平,放置冷卻,再切塊

2樓:

主料:阿膠250克、黃酒500毫升輔料: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紅棗150克、冰糖200克(甜度可自調,我要放了300來克),可根據喜好新增桂圓100克、枸杞100克,可其他食材。

製作方法1、交阿膠用黃酒浸泡直至烊化(烊化的時間因氣溫而異),輔料紅棗去核,黑芝麻、核桃仁用小火炒香待用。2、烊化好的阿膠倒入鍋中,放入砸碎的冰糖,小火慢熬,用鍋鏟不停攪拌以免糊鍋。3、熬至阿膠液粘稠得如膠著狀,粘附於鏟上時關火,迅速倒入事先處理好的輔料,攪拌均勻。

4、事先在保鮮盒內壁均勻塗抹一層食用油,倒入保鮮盒,待涼透後切成小塊放入冰箱食用。

3樓:性秋柏

我覺得沒有那麼多的驢啊

阿膠糕製作方法,材料都需要什麼?

4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5樓:愛做夢的比熊

熬製阿膠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紅棗、枸杞、黃酒、冰糖,但堅果類的新增也是看每個人的喜好。製作步驟如下:

1、先將準備好的塊狀阿膠用棍子敲碎,然後用磨粉機將塊狀的阿膠打成粉狀。

2、倒入準備好的黃酒泡製48小時,泡製過程容器需要蓋蓋。一定要經過48小時充分浸泡,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效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3、將準備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棗去核,每個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紅棗和枸杞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分裝好備用。

4、阿膠泡製48小時後,將冰糖粉和阿膠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過程中,一定要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煮糊,一直熬製至掛旗狀態即可。

5、接下來放入準備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大杏仁,並快速攪拌均勻。但是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6、等攪拌均勻後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勻。此時黏性極大,阿膠開始拉絲,已經非常難拌。

7、所有材料拌和完畢後,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鮮盒裡,不建議鋪保鮮膜,因為容易粘在阿膠糕上很難撕下來。將阿膠糕趁熱壓平,要用力壓結實,多壓幾遍,以免糕體鬆散,切片後容易碎,然後遮張保鮮膜靜待它凝固成型了。

8、待它凝固成型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長方形或者片狀。最好單片抽真空儲存或者放冰箱冷藏。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阿膠250g,熟核桃仁250g,紅棗200g,蔓越莓100g,枸杞50g,熟黑芝麻200g,冰糖130g,黃酒500ml

第一步:將阿膠搗碎後用黃酒浸泡2天,期間要注意密封。枸杞洗淨晾乾,大棗去核後剪成條。

第二步:將阿膠黃酒倒入鍋中,熬至阿膠完全融化時加入冰糖繼續熬。期間要均勻攪拌,防止糊鍋。

第三步:當阿膠熬至掛旗狀態時,依次加入枸杞、紅棗、熟核桃仁、熟黑芝麻和蔓越莓,快速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按壓平實,自然冷卻後切片。

蔓越莓阿膠糕的做法並不難,但從沒接觸過阿膠的人還是很難迅速掌握。可以先去購買食材,再對照步驟仔細操作。要注意的是,想要保證阿膠糕的味道和滋補效果,要選購質地純正的阿膠,例如北京同仁堂阿膠。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膏的製作,

1首先選好阿膠,東阿阿膠帶小蘭帽【保健口的】的和藥線【藥房的】帶otc的。最好,雖然有些貴,但是膠質好,有半斤裝和一斤裝的,藥線的還有125克的,在這裡我們以240克【250克也行】為標準,準備好以下所需要的料。

阿膠240克,黃酒250克,冰糖100克,阿膠棗250克,枸杞50克,核桃仁250克【1斤核桃可扒出250克】,熟黑芝麻250克。

1,把阿膠拿到藥房可以免費打成粉,

2,準備好不鏽鋼大勺,電磁爐,長木飯板,帶好帽子,口罩,圍巾

3,電磁爐文火【300-500度】倒入黃酒250克,倒人冰糖,用木板攪合,慢慢把冰糖熬化,把冰糖線取出

4,倒入打好的阿膠粉,慢慢的覺和,文火大約20分鐘,膠感覺粘度很好,不斷絲即可

5,倒入枸杞,攪和勻,倒入阿膠棗拌勻,倒入核桃仁拌勻,最後倒入 黑芝麻拌勻即可,

6,用方保險盒,裡面用刷子刷好香油,把熬好的盛入,用一次性手套抹香油把熬好的按平,做好型,

7,放入冰箱3個小時冷藏,然後扣在菜板上 [乾淨} 長切4刀,一共5條,一條切24片,24x5=120片,

8,每天早一片,晚一片,一共吃兩月。放冰箱冷藏儲存。【可儲存3個月,不要進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東阿阿膠25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黃酒250克,白砂糖250

9樓:匿名使用者

1 阿膠

製作阿膠糕最重要的物質就是阿膠了,阿膠糕具有的滋陰補血的作用具體,主要還是依靠阿膠來提供,並且阿膠糕的成型和凝固都離不開阿膠的作用。

阿膠2 黃酒

第二個必不可少的成分就是黃酒了,黃酒的作用是將阿膠烊化,然後使其藥效發揮出來,是做阿膠糕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一般與阿膠的比例是一比一。

黃酒3 冰糖

冰糖是阿膠糕中的調味和加強滋陰作用的成分。阿膠的味道直接食用沒有那麼好吃,加入適合的冰糖可以使阿膠糕的味道更好,並且加強阿膠的滋陰作用。

冰糖4 核桃

核桃是阿膠糕常加的一種配料,核桃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脂溶性維生素,食用有益智和抗衰老的作用,加入阿膠糕中可以加強阿膠糕的作用和提升味道,因此可以按需求和口味自行新增。

自制阿膠糕怎麼自制阿膠糕怎麼切片

10樓:夢裡心落

製作好的阿膠糕先放在模具中成

型(切的時候規則),然後使用鍘刀(版菜刀也可以)直權接切塊即可。

工具:方型模具、鍘刀

操作步驟:

1、將橫內部抹上少許香油,倒入熬好的阿膠糕。

2、放在陰涼乾燥片成型後,從模具中取出。

3、將阿膠糕放在鍘刀下方,留出要切成片的厚度,按下鍘刀(也可以用菜刀,需要使很大勁)。

4、通過以上步驟,就可以將阿膠糕切片了。

11樓:小玉

1,做的不來多,很快食用完,可以不源放冰箱。

2,做的多的話,還是儘量放冰箱。特別是夏天,做好後的阿膠膏很易變質。

3,放冰箱可延長阿膠膏存放時間。

4,還可使切片不會溶化。

5,放冰箱內時,儘量用盒子單放密封好,以免與別的食品串味。

阿膠糕什麼牌子的好,阿膠糕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賈桀南凝絲 正宗的阿膠糕口碑非常好,很好的阿膠大補陰液,尤其對女人絕對的補品,是個好東西。老婆閨蜜就經常吃,我老婆也就買來吃,你可以找找歐陽吃阿膠糕的經歷 貝茉光盼香 桃花姬 牌東阿阿膠是實惠正宗的有一定銷售市場的阿膠糕! 資菊計南煙 華珍堂,鶴王保健品,潤惠堂,康富來,知御堂,御妃顏,樹德堂,千年...

吃完阿膠糕熱是什麼原因,阿膠糕要加熱吃嗎

阿膠糕是一種非常滋補的保健食品,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平時都有吃阿膠的習慣,不僅可以補氣血,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對人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阿膠雖然好,但是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像有些人在吃完阿膠糕之後,出現身體發熱的現象,一般像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呢?吃完阿膠糕後身體發熱是怎麼回事?身體出現這種症狀很...

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好吃嗎,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

阿膠糕適合什麼人?阿膠糕適合以下人群食用,效果最佳 1.產後媽媽人群 產後媽媽身體虛弱需要滋補,從而快速恢復身體的正常運轉,我們知道只有補足氣血才能讓身體快速恢復。一般產後20天就可以食用千矯阿膠糕,產婦一定要及時的補腎 補血,氣血補足後,虛汗會自然消失。不僅可以補血增強體質,還可以提高奶質,為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