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好吃嗎,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

時間 2021-06-21 00:57:01

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糕適合什麼人?阿膠糕適合以下人群食用,效果最佳:

1.產後媽媽人群

產後媽媽身體虛弱需要滋補,從而快速恢復身體的正常運轉,我們知道只有補足氣血才能讓身體快速恢復。一般產後20天就可以食用千矯阿膠糕,產婦一定要及時的補腎、補血,氣血補足後,虛汗會自然消失。不僅可以補血增強體質,還可以提高奶質,為寶寶提供更多的營養。

2.準媽媽人群

阿膠糕也適合孕期的準媽媽,因為它補血、補腎、安神的效果非常好。準媽媽貧血會對胎兒健康產生一定的影響,

注意:懷孕未滿3個月不要吃阿膠糕哦,3個月後胎兒穩定成型過後就可以吃了。

3.內分泌失調多斑人群

老中醫說,人為什麼長斑?第一條就提到氣血不暢,要滋陰補腎,而最好就是食用千矯雪蜜阿膠糕!千矯阿膠糕配合阿膠、核桃仁,黑芝麻、紅棗,椴樹雪蜜等,能有效調節女性內分泌的問題,所以每天堅持吃阿膠糕的親,能讓你的**細嫩飽滿,容光煥發

4.貧血人群

阿膠糕中阿膠,可以補血;黑芝麻、核桃仁能補腎,搭配雪蜜起到抗菌消炎、養肺潤腸、解毒護肝、益脾養腎、強行疤祛斑、養顏美髮、保青春抗衰老等功效,是補血養顏的最佳滋補品,每天服用,效果會很好。

5.血氣不足,手腳冰涼人群

冬天人的新陳代謝減緩,氣溫低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再加之女性本身大部分都氣血不是很充足,手腳離心臟較遠的部分血液**不足,只有氣血充足,血液迴圈加快,才能改變手腳冰涼的狀況。

6.更年期人群

女性在更年期,會出現很多心理和身體上的變化,卵巢功能會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所以在這時期一定要注意保養。吃阿膠糕是非常好的保健產品,有抗衰老的作用,可以減緩衰老!

吃阿膠一定要吃好品質阿膠,品質***效果才***,吃起來才放心,我經常在康美健康**上買阿膠進行身體補血調養,現在身體好多了。

2樓:

氣血失調的,尤其是月經期的女性比較適合,可以補氣血,調理月經不調。望採納

3樓:樂曼華裔夏

阿膠糕最根本的作用就是滋補養顏,所以,從理論上來說阿膠糕適合所有人吃,我自己平時吃的是真顏阿膠糕,自我感覺吃了這個一段時間之後,似乎**看上去不那麼暗沉了。

4樓:朋秀梅貝水

阿膠糕具有補血養血、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複合保健價值的補品。

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

5樓:nw剛剛好

適合吃阿膠糕的人群:

1、阿膠適合補氣血、美容的女性服用。阿膠性平,味甘,入肺、肝、腎經,具有滋陰潤燥、補血益氣、止血安胎的功效。

《本草綱目》載:“阿膠,大要只是補血與液,故能清肺益陰而治諸症。”阿膠具有美容養顏作用,通過補血而滋潤**,利於**保健。

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美容養顏之佳品。

2、男人也可服阿膠。阿膠不僅適宜女人服用,男人也可服阿膠。三國時曹操之子曹植,被貶到東阿縣時骨瘦如柴,就是常食阿膠滋補而受益匪淺,

曾賦《飛龍篇》詩以讚頌阿膠:“授我仙藥,神皇所造。教我服食,還精補腦。壽同金石,永世難老。”男性很容易出現氣虛的情況。中醫認為,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無血即無氣。

因此,男性可適量服用阿膠來補氣血,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尤其對於體力腦力勞動量較大者非常適宜。

6樓:我是誰

阿膠糕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比較適合氣血不足、貧血、月經不調、神經衰弱、失眠多夢、免疫力低下等人食用。

阿膠糕禁忌:

1、雖然阿膠糕具有滋補的功效,然而對於上火的人群而言,食用阿膠糕可能導致情況加重。

2、其次,由於阿膠糕具有一定的活血功能,對於身上有傷口、傷口沒有痊癒的患者以及處於經期的女性而言,若過量服用阿膠糕可能會造成傷口難以癒合的嚴重後果,所以應在身體恢復後才可以繼續服用。

3、對於脾胃功能不健全的患者,食用較黏的食物會造成腸胃的負擔,所以食用黏性較大的阿膠糕會造成腸胃不適,故不宜食用。

4、阿膠糕中含有較多的糖類成分,糖尿病人應少食或不食。

7樓:默默她狠傷

適宜食用阿膠的人:貧血患者;腫瘤患者及腫瘤放療、化療者,這類人群身體較為久病體虛,尤其適宜進補;中老年女性;身體虛弱的腦力勞動者;月經不調者。女性吃阿膠的好處有:

1、補血、養血、止血:女人貧血會引起體寒、怕冷、血虛、虛勞咳嗽、**、便血、婦女月經不調等。堅持服用阿膠膏以及其他的阿膠製品可以達到和血滋陰,除風潤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調大腸的作用。

長期服用阿膠膏,女性冬天手腳冰涼的狀況也將得到有效改善。

2、美容養顏:阿膠能明顯提高人體紅細胞及血紅蛋白的含量,通過補血而滋潤**。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美容養顏之佳品。

3、益智健腦:阿膠中含有的多種有效成分可以緩解學習緊張情緒,使大腦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於提高體質,強身壯神,精力旺盛。阿膠中含有小子活性肽,能增強機體記憶力和提高識別能力,有較強抗疲勞作用。

4、增強體質:經常服用阿膠,可以增強心的功能。阿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屬動物類膠元蛋白,與草木類藥物比對人體有親和力,益於吸收利用。

《綱目拾遺》中曾提到阿膠可治內傷腰痛,強力伸筋,添精固腎。

5、強筋健骨:阿膠補血液,血能養筋,液能潤滑關節,充實骨髓、脊髓、腦髓,故能強筋健骨,流利關節,抗禦風溼的傷害。

6、可改善體內鈣平衡:堅持服用阿膠可增加人體內鈣的攝入,提高骨礦含量,促進骨骼生長強壯,並能促進鈣的吸收和儲存,同時還能使自己到到了老年的時候,避免骨質疏鬆症。

8樓:姬梓瑤兆涵

阿膠糕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分時間段的,也有一定的禁忌。你知道自己的體質嗎?適合吃嗎?如果不清楚,可以邀請我分析。千萬不要盲目進補。請採滿意。

9樓:雪慧捷軍艾

阿膠,屬滋補上品,常年吃

阿膠的人都知道阿膠的好處。

阿膠,主要功效是補血養血、美容養顏、強筋健骨、提高免疫力。

貧血人群:

阿膠善治各種血癥.亞健康人群,阿膠能有效提升機體白細胞這個免疫細胞的數量,常服可精力充肺身

體強健。

青年男女人群:

中醫講究不治已病治未病,健康需要從年輕開始。

愛美女士:

阿膠是驢皮膠原蛋白,阿膠是從內而外的養人,免去了你去美容院的麻煩,還你自然紅潤的肌膚。

老年人:

強筋健骨,促進鈣的吸收。

阿膠男女老少都可以吃的,小孩三歲以下不適合,高血壓患者不適合,脾胃功能弱得患者不適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血色淡且量少、睡眠質量差、易疲憊精神差、頭暈目眩、面色萎黃、手腳冰涼的女性

11樓:鄧小姐

阿膠糕具有補血養血、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複合保健價值的補品,尤其適合女性,女朋友的同事就一直吃,她現在面色紅潤,女朋友也吵著要我給她買你。找找 歐陽 吃阿 膠糕 的經歷 找到哪個朋友 ,正宗的阿膠糕,食療的佳品。

12樓:終極至尊

您好,是可以吃的。 阿膠以滋陰補血為主,兼祛瘀血,並有一定的止血效果。對於月經病,血虛者可用阿膠補益,血多者用來固攝,血少者用來行血。

可以**月經紊亂、月經過多、過少、功能性子宮出血、經期腹痛、月經不調等**病症。阿膠被稱為“**聖藥”。適合身體虛弱、產後、久病體虛及氣血兩虛所致的虛勞症患者和亞健康人群。

中醫理論認為“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阿膠可明顯促進白細胞分泌細胞因子,促進淋巴細胞增殖、調整淋巴細胞亞型比例及促進造血幹細胞增殖分化。通過提高細胞免疫力。

東阿百年堂阿膠,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阿膠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mr_black閒散人

首先適宜人群為女人,尤其中老年婦女、經常加班勞累的白領,血色不好,容易頭暈目眩的女士,其次是中老年人,還有就是工作壓力大的男人,當然現在有些產品也適宜小孩子們吃,例如阿膠糕等,可以增強免疫力

阿膠還有以下作用:

1.提高免疫力:阿膠有增強免疫力、減少疾病的作用。適合年老體弱,久病體虛,易患感冒等體質下降者。

2.強筋健骨:阿膠補血液,血能養筋,液能潤滑關節,充實骨髓、脊髓、腦髓,故能強筋健骨,流利關節,抗禦風溼的傷害。

3.益智健腦:阿膠中含有的多種有效成分可以緩解學習緊張情緒,使大腦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於提高體質,強身壯神,精力旺盛。

阿膠中含有小子活性肽,能增強機體記憶力和提高識別能力,有較強抗疲勞作用。

4.緩延衰老:阿膠含有明膠原、骨膠原、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人體營養重要物質,有明顯抗衰老、延年益壽作用。

5.抗癌:實驗觀察發現阿膠對細胞免疫有雙向調節作用。

並對nk細胞的活性有較好的增強作用,而nk細胞在阻抑腫瘤的發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此外,阿膠有促進淋巴細胞轉化作用,可使腫瘤生長減慢,症狀改善,生命延長。在使用放療、化療時,使用阿膠,可減少***,增強體質,增強藥物耐受性。

6.美容養顏:阿膠通過補血而滋潤**,利於**保健。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美容養顏之佳品。

7.補鈣作用:阿膠中含有較豐富的鈣質,通過甘氨酸的作用,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改善體內鈣平衡,可預防和**骨質疏鬆。是中老年人保健中最為理想的補充劑。

8.調經安胎:阿膠可以用於因血虛、血瘀和血熱引起的月經不調;阿膠可補陰血,益衝任,故可養胎、安胎,調治妊娠病。對常見胎元不固,胎動不安,甚至流產有很好的**作用。

9.擴張血管:實驗證明阿膠對血液粘稠度增加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中老年人服用阿膠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微迴圈,抗心律不齊等作用。

14樓:元塵沫

體虛要進補的女性,25歲以上的

15樓:1006哆啦a夢

需要補血的人群可以多吃些

16樓:梧桐

不是兒童都可以吃,阿膠糕的主要功效是補血,所以最適合貧血的人吃 ,痛經,月經不調也可以吃,

阿膠糕適合什麼年齡的人吃什麼時候吃最好

17樓:澳新優品購

阿膠對於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是可以的,只是脾胃虛弱的人不要服用

適合血虧或者氣血兩虛的人,退一步講,不虛不實就是所謂的平和體質的人也可以吃,

但反過來講,體內有實邪的人就不能吃了。

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對哪些人不能吃

18樓:我不會玩魚人

一、適合吃阿膠的人

1、貧血患者

2、腫瘤患者及腫瘤放

療、化療者,這類人群身體較為久病體虛,尤其適宜進補;

3、中老年女性;

4、身體虛弱的腦力勞動者;

5、月經不調者。

二、不宜吃阿膠的人

1、愛上火的人。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陰虛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膠,還會出現虛不受補的情況呢,火會越來越大。

2、體內溼邪重的人。可表現為口乾口苦口黏、乏力、頭暈或者頭迷糊、肚子脹、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膩,或者白或者黃。

3、有傷口的人不能吃。阿膠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傷口就不能馬上吃,等傷口結疤了再吃,不然傷口結不起來。

4、體內有淤血的人:膚色晦黯,色素沉著,容易出現瘀斑,口脣黯淡,舌黯或有瘀點,舌下絡脈紫黯或增粗,脈澀。女性常常月經不好,一般是拖後、有血塊、肚子疼、顏色黑,在身上帶的時間短等等。

5、脾虛者,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現是食少,大便溏爛或先幹後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黃等。

即食阿膠糕不適合什麼人吃,阿膠糕適合什麼人群吃?

01 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 咳嗽痰多不宜服用!一般表現為舌苔厚,消化不良,食慾不振!02 陰虛陽亢體質的人,需要酌情減量或者減少頻率,以防出現喉痛等上火症狀!一般表現為 晨起口乾舌燥 眼屎多 大便幹 易上火的特徵。03 孕婦 產婦 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或者是有病例在身的情況下,應在醫師指導下...

阿膠糕自制方法是什麼?好做嗎?求阿膠糕做法

阿膠糕我直接跟你說我們的做法吧,首先阿膠塊一斤,大棗半斤,黑芝麻一斤,核桃八兩,冰糖適量,黃酒一瓶,這是最基本的方,可以在裡面再加上枸杞,玫瑰,黃芪粉什麼的。第一步,備料,把核桃芝麻分別放鍋裡炒一下,核桃炒炒以後,澀味降低,芝麻炒了更香,把阿膠塊打粉,冰糖打粉,大棗剪開去核。第二步,把黃酒倒鍋裡,加...

阿膠糕懷孕初期可以吃嗎,孕婦能吃阿膠糕嗎

一般建議女性在懷孕初期少吃或不吃阿膠。因為阿膠糕具有調經活血的功效,如果過量吃阿膠糕,不僅可能導致上火,還可能引發先兆流產,不利於對女性和胎兒的健康,一般可以在孕中期適量地吃阿膠糕,來補充氣血。建議女性在懷孕初期3個月內注意補充葉酸,飲食要清淡 營養均衡,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鮮魚 雞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