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懷孕初期可以吃嗎,孕婦能吃阿膠糕嗎

時間 2023-07-03 23:24:04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般建議女性在懷孕初期少吃或不吃阿膠。因為阿膠糕具有調經活血的功效,如果過量吃阿膠糕,不僅可能導致上火,還可能引發先兆流產,不利於對女性和胎兒的健康,一般可以在孕中期適量地吃阿膠糕,來補充氣血。建議女性在懷孕初期3個月內注意補充葉酸,飲食要清淡、營養均衡,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鮮魚、雞肉、雞蛋、牛奶、乳酪、豆製品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多休息,避免勞累。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充足的睡眠,定期產檢。

懷孕中期飲食要注意:

1、飲食要富含鈣質。

鈣質是形成骨骼和牙齒、幫助肌肉收縮、維持血液功能的重要成分,在孕中期需要大量攝取。沙丁魚和小魚乾是鈣質的重要**,但要選擇含鹽量較少的進食。乳製品、綠色蔬菜、蛋類、杏仁、芝麻等,都富含鈣質。

高鈣食品和牛肉、豬肉、雞肉一起吃的話,能提高吸收率。

2、充分攝取鐵質。

攝取鐵質能預防貧血,富含鐵質的食物有紅肉類、動物肝臟等。鐵質食品和維生素c一起攝取的話,吸收率會更高,因為維生素c在人體能能促進鐵質吸收。相反,紅茶、咖啡等飲料含有咖啡因,會妨礙體內的鐵質吸收。

孕媽咪在吃飯前1小時,不能喝這些飲料。

3、攝取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多食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有效預防便秘,但需要進食適度,以免影響鈣質和鐵質的吸收率。為攝取足夠的纖維素,孕婦可用雜糧飯代替白公尺飯,以蔬菜湯代替高湯或雞湯,並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每餐要吃兩種以上蔬菜,海帶、海苔、昆布、紫菜等海草類食物一天要吃一種以上。

2樓:月寶孕媽

懷孕初期一般是不太建議吃阿膠的,如果是要吃也一定要控制好量,一天的量不要超過3-5克。在一般情況下孕婦只要是身體健康,是不必要額外補充這些藥物性的食物的,畢竟這些食物是含有一定的藥物性,吃多了多寶寶也是不大好的,只要在平時保持正常飲食,營養均衡,在飲食中含有豐富營養物質,是不用補充藥物及保健品的。

3樓:網友

阿膠屬於常用的補血止血中藥,在孕早期如果女性有貧血表現或者是有少量出血的先兆流產現象,可以吃阿膠,既能夠止血同時還有補血的效果。阿膠沒有任何毒性成分孕婦在使用以後不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

孕婦能吃阿膠糕嗎

4樓:小漁母嬰說

可以吃阿膠糕。

阿膠糕是用阿膠(collacoriiasini)、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在《周禮·考工記·弓人》中就有記載:「鹿膠青白,馬膠赤白,牛膠火赤,鼠膠黑,魚膠餌,犀膠黃。

鄭玄注:「皆謂煮用其皮或用角。」早在周代,人們對動物皮製膠就有了比較精細的研究與分類,而且在當時,牛皮並沒有作為首選原料,驢皮、鹿皮反而備受青睞。

原始產地

阿膠因始產自東阿而得名。中國現存最早的藥物學專著《神農本草經》將阿膠列為「上品」,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載:「阿膠本經上品。

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據歷史記載,李時珍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

在東阿當地還流傳著乙個古老的民謠,「小黑驢,白肚皮,粉鼻子粉眼粉蹄子,獅耳山上來啃草,浪溪河裡去喝水,永濟橋上遛三遭,魏家場裡打個滾,至冬宰殺取其皮,制膠還得陰陽水。」在制膠過程中,採用金鍋銀鏟,燒桑木劈柴,熬七七四十九天,方能成膠。

孕婦可以吃阿膠糕嗎

5樓:哆來咪母嬰

孕婦可以吃阿膠糕。

因為阿膠糕裡面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比如氨基酸、鐵、鋅和鈉,以及一些精氨酸絡氨酸等。阿膠糕是一種營養豐富、方便即食的新型食品。在中國南方江浙滬一帶,秋冬季節服用阿膠糕已經形成一種生活方式。

2023年由東阿潤惠堂第六代掌櫃任國興研製發明,首創凝膠成糕法。將阿膠原液、黑芝麻、核桃仁、桂圓肉、紹酒、冰糖等熬製成稠膏狀。將阿膠製作工藝中的凝膠、切膠、晾膠、瓦膠等工藝融合其中。

用糕點墊紙包裹膠塊,再用棉線纏裹紙包,並將其命名為即食阿膠。

製作辦法

1、在乾淨的陶瓷鍋內,倒入阿膠粉,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

2、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熬成。

3、選擇乾淨、沒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鮮膜。把熬成的阿膠糕倒入其中,用力擠壓。

4、須冷卻凝固後,切成各種形狀的糕,便是阿膠糕。

孕婦可以吃阿膠糕麼

6樓:愛喝粥

眾所周知,阿膠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不僅有補血的效果,還能夠滋陰潤,是非常適合女性滋補的,尤其是月經期的女性和產婦,如果氣血不足的時候吃阿膠是有顯著效果的,那麼孕婦可以吃阿膠糕嗎?針對這個問題,下面跟著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懷孕的女性雖然可以吃阿膠糕,可是要慎吃,一般孕期吃阿膠糕是有時間段的區分的,孕婦懷孕中期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有補血和安胎的效果,可是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不要吃。

其次,懷孕初期不建議吃阿膠糕,主要是懷孕早期的時候胎兒並沒有成型,如果孕婦初期時候吃了阿膠可能會有流產的風險。而孕晚期不能吃阿膠糕,是因為阿膠會導致女性宮縮,而且孕晚期孕婦內分泌比較旺盛,阿膠吃了很容易引發高血壓等併發症。

最後,孕婦是能夠吃阿膠糕的,但是就算要吃也要在孕中期的時候適量的吃一點,其它懷孕時間還是不要吃了,以免引起胎兒流產或早產。當然如果孕婦本身身體比較好,根本不需要補血,那麼就沒必要吃阿膠糕了。

孕婦到底能吃阿膠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具有活血的功效,因此如。

果是懷孕早期,通常指前三個月,阿膠糕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三個月以內胎兒還沒有成型,如果這個時候服用阿膠糕的話有可能造成流產。如果是孕晚期,即最後三個月,也不可以吃,因為吃阿膠糕有可能會引起宮縮。此外,孕婦內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的醛固醇增加以產生水腫、高血壓等病症,不宜經常服用溫熱性的補藥、補品。

總的來說,孕婦建議在醫師指導下食用,一般要注意到的是時間和攝取量。

2、氣血不足的女性。

很多女性都有氣血不足的問題,伴隨有面色萎黃、手腳易冰涼、月經量少、易疲倦等症狀。

阿膠有滋陰潤燥、補血止血的功效,能改善骨髓造血系統,提高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指標,**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長期食用阿膠糕,對女生痛經,冬天手腳冰涼的狀況也將得到有效改善。

3、一般女性。

阿膠糕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補血養血,美潤腸通便,常年吃阿膠糕對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讓頭髮烏黑,有光澤,**光滑細膩有彈性。

4、小孩。阿膠糕中含有很多核桃、芝麻等,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有非常好的補腦效果,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黑芝麻有滋補肝腎,益血潤腸,通便,通乳的功能氣血雙補。因此小孩也可以吃一些阿膠糕,可以讓孩子的發育更健康、頭腦更聰明哦。

但是小孩因腸胃功能較弱,建議到6歲以上再吃阿膠糕哦。確因身體虛弱、貧血的6歲以下小孩可以適量吃一點,最好是在醫師指導下食用。

5、老人。中老年人往往會氣血不足、免疫力低下、體質虛弱、骨質疏鬆。阿膠中所含的膠原蛋白、甘氨酸能增強骨骼韌性、補充鈣質。長期服用阿膠糕可以改善體質、補足氣血、增強免疫力、強筋健骨。

6、男性。經常很多人問,男性也能吃阿膠糕嗎?肯定可以啊! 阿膠糕的食用,沒有性別區分,也就是說男女都可以食用的哦。

南朝醫學家陶弘景在《名醫別錄》裡記載:「阿膠,無毒。主丈夫少腹痛,虛勞羸瘦,陰氣不足,腳痠不能久立,養肝氣。」文中明確指出對於男子,阿膠可以補肝腎,強壯體質。

因男士長期服用阿膠糕,能增強免疫力、抗疲勞、補腎固元、改善痛風等症狀哦。

孕婦初期能吃西紅柿嗎,懷孕初期可以吃番茄嗎

懷孕初期可以吃西紅柿。西紅柿顏色鮮豔,味道酸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是孕期保健食品。便秘是孕期常見的不適症狀,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有助消化 潤腸通便的作用。西紅柿有清熱生津 養陰涼血的功效,對發熱煩渴 口乾舌燥 牙齦出血 胃熱口苦 虛火上公升有較好的 效果...

懷孕初期能吃山楂,早期孕婦可以吃山楂嗎

在懷孕初期儘量減少吃一些山楂,山楂是屬於一種活血化瘀的食物,長期的食用會對胎兒有一定的影響,建議在剛懷孕初期可以適當的改變飲食結構,多攝入一些蛋白質和維生素,可以增加身體的各方面需求,同時可以促進胎兒的正常發育的。但是在平時盡量不要吃甲魚,海鮮,螃蟹等這類寒性和活血化瘀功能比較大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流...

懷孕初期可以吃海帶嗎 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不確定的東西為什麼要吃?你很想吃嗎?不吃行不行?初期孕婦可以吃海帶嗎 懷孕期間可以吃海帶。一般孕婦吃海帶,對胎兒有好處。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孕婦吃海帶能防止缺碘性疾病發生,並且可以防止這些疾病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海帶中還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和豐富谷氨酸,都具有補腦 健腦功效,能夠有效促進胎兒腦部發育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