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西瓜嗎,懷孕初期能吃西瓜嗎

時間 2022-07-23 22:35:12

1樓:吳宮野草

懷孕後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營養豐富,吃西瓜對孕婦孕期營養補充和緩解孕期不適都有很好的效果,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吃西瓜對孕婦有哪些益處。

1、緩解孕期胃酸燒心的問題

如果懷孕的時候,孕婦經常有胃酸和燒心的問題,吃西瓜可以緩解食道和胃部胃酸過多,胃部灼燒的不適感。

2、緩解孕期水腫

西瓜可以有效改善靜脈回流緩慢,肌肉疲勞等問題,有效緩解孕期身體區域性水腫的問題。

3、緩解孕吐

如果孕吐嚴重的孕婦早上起來可以喝一杯西瓜汁,清爽的口感以及西瓜的營養特性對於減輕孕吐有很好的效果。

4、防止脫水

孕婦脫水會導致子宮提前收縮,導致早產。西瓜中90%的含量都是水分,有效補充孕婦體內水分,防止孕婦身體水分匱乏。

5、有效預防色素沉澱

西瓜可以提公升消化速度,潤腸通便,加速新陳代謝,有利於毒素排出。這樣就有效抵禦了孕期色素沉澱,**衣乾燥無光的問題。

6、解毒利尿

西瓜本身就具有利尿的作用,加速排出體內毒素,淨化肝臟,平衡血液中的尿酸水平。

7、補充微量元素

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鎂、維生素a、b1、b6。這些天然營養素對月寶寶視力發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發育大有幫助。

8、防止肌肉痙攣

孕期由於體重和激素的變化往往導致孕婦的肌肉痙攣和骨骼疼痛,吃點西瓜可以有效緩解這些症狀。

9、預防先兆子癇

西瓜中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有利於減少孕期先兆子癇的概率。大大減少了胎兒在子宮內發育遲緩的問題。

孕婦吃西瓜注意事項

1、西瓜再好,吃起來也要適量

西瓜性涼,吃多容易引起肚脹腹瀉等問題。含糖高,容易引起孕婦體內糖失衡。

2、飯前飯後不吃瓜

西瓜豐富的水分會稀釋胃液,阻礙消化吸收。

3、孕婦吃瓜不要冰

冰箱冷藏的西瓜太涼,容易引起子宮收縮,導致早產的可能增大。最好吃常溫的西瓜。

2樓:

盡量少吃或不吃,因為1-西瓜屬涼性,吃了對胎兒不好。2-西瓜甜度高,孕婦吃容易妊娠糖尿病。3西瓜營養價值並不高,孕婦吃不吃沒所謂,8所以能不吃還是不吃

3樓:帳號已登出

西瓜營養豐富,孕婦是可以吃的。孕婦可以吃西瓜,但由於西瓜屬於寒涼食物,不可以多吃,尤其是冰箱裡凍過的,不要吃。

4樓:茹初雪行璐

孕期間是可以吃西瓜的。

意見建議:

但是要適量不要吃的太多,容易著涼導致腹瀉。注意保暖,注意休息。懷孕期間一般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不要吃的太多,也不要偏食。

5樓:析從安

可以啊,想吃什麼都可以吃的,水果對嬰兒發育也有一定的幫助!

懷孕初期能吃西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孕期西瓜,首先想到的是糖份高,在孕後期吃容易得妊娠糖尿病.也有人說孕期7-8月時吃多西瓜會影響孩子長頭髮.還有,如果孕後期羊水少,一定少吃西瓜,因為西瓜是利尿的,不利於儲存羊水

但是又有研究表明,孕期前3個月吃西瓜,對孩子大腦發育非常有好處.

所以結論是:你的懷孕季節非常合適,初期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千萬不要多吃,以防腹瀉流產.一般來說,上限是1/4個西瓜 ,如果你體胖,更要少吃

7樓:裔墨蒲迪

能吃啊,我就是懷孕初期吃的西瓜,不過我不敢吃多了,因為西瓜利尿,孕婦吃多了容易造成脫水的。

8樓:用新首熹

寒性的,少吃哦。在懷孕早期要吃showl孕*前胚*胎營養素預防畸胎什麼的,醫生建議吃這個

9樓:於博厚紅捷

我就常常吃。一吃就吃半個。我覺得沒事。現在荔枝時期了,我也常吃。不吃才是不好,吃了就是好,不過呢荔枝就不能吃多。

10樓:叢勇雀月朗

我早期就是

吃西瓜,很好吃,天氣熱吃些

沒問題的,我

那時候反應重,只能吃進些水果,吃其它的都吐,那時候醫生還說我的寶寶

偏小,後期少吃點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吧,只要你的血糖不高,吃西瓜還有助於羊水的分泌,對胎兒應該有益吧

12樓:

可以的,不過不要太多了。糖份過高。

孕婦貧血可以吃西瓜嗎

13樓:e家政

西瓜中除了水分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以及蛋白質、糖、粗纖維、無機鹽、鈣、磷、鐵等物質。

孕婦在妊娠期間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還會使胎兒的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足。

由於孕婦對鐵需求量極大,普通的食物補充未必能滿足所需,再加上食物補充鐵質比較緩慢,無法滿足正常需求,最快的方法補充鐵劑,可服用鐵之緣片,補鐵生血增加營養,提高血紅蛋白含量,糾正貧血。

14樓:

1、孕婦吃西瓜可以補充自身和寶寶所需營養

孕婦在妊娠期間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還會使胎兒的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足。

2、孕婦吃西瓜能止吐

孕婦在懷孕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懷孕晚期,孕婦常會發生程度不同的水腫和血壓公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腫,還有降低血壓的功能,這對於孕婦的健康也是有益的。西瓜還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因此,孕婦吃些西瓜對身體是有益的。

3、孕婦吃西瓜能去水腫

妊娠末期,孕婦常會發生程度不同的水腫和血壓公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腫,還有降低血壓的功能,這對於孕婦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4、孕婦吃西瓜能緩解貧血

產前和產後吃些西瓜,可以**和糾正孕婦貧血。在盛夏分娩的孕婦,常吃些西瓜可以防暑降溫,消夏祛暑。西瓜含糖份有補充能量、保護肝臟的作用。

注意事項;

1、孕婦吃西瓜要適量

如果吃西瓜太多,就會攝入過量糖分。由於孕期女性內分泌發生了生理性變化,體內胰島素相對不足,對血糖的穩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濃度高,會發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發孕婦流產和早產的乙個重要原因,因此,孕婦不能過量吃西瓜。有的孕婦吃水果不加節制,還有的孕婦過多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這些都是造成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

2、什麼時間吃西瓜好

飯前或飯後別吃西瓜,這是由於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液,在飯前及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又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中攝入的多種營養素大打折扣。

3、孕婦不要吃「冰西瓜」

為避免引起腸胃疾病,吃西瓜時還要選擇新鮮的、熟透的西瓜,尤其不要吃在冰箱內冷藏的西瓜。如果是溫度過低的「冰西瓜」,孕婦吃後可能會引發宮縮,嚴重的可能引起早產,甚至危及胎兒的生命。因此萬萬不能掉以輕心。

4、哪些孕婦最好少吃西瓜

一些患有感冒或腎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孕婦最好少吃西瓜,因為這樣會加重病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是可以吃西瓜的,但一定要注意吃西瓜的量。其實懷孕期間,吃點西瓜是有好處的:1,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會使嬰兒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足。

2,在妊娠早期吃一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好的效果3,孕婦吃西瓜能緩解貧血,因為糖分有補充能量,保護肝臟作業4,西瓜還可以增加乳汁分泌

16樓:

可以的,可以補充糖分

孕婦可以吃西瓜嗎 西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17樓:李和霖

你好,孕婦可以吃西瓜

西瓜的含水量達94%以上,還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等,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夏天吃西瓜不僅能清熱解暑、止渴除煩,還可以**夏傷暑熱、頭脹胸悶、口渴咽乾、小便短赤和咽痛、口瘡、咳血等病。不管是對普通人群還是孕婦,西瓜都是具有上面提到的功效。

所以有關專家認為,孕婦可以吃西瓜。

不能和西瓜一起吃食物

西瓜 + 皮皮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 + 鯛魚:引起胃腸不適

西瓜 + 海蝦:會導致嘔吐、頭暈、噁心

西瓜 + 山竹:身體不適

西瓜 + 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 + 香蕉:會引起腹瀉

西瓜 + 羊肉:會導致腹脹、腹瀉、腹痛

西瓜 + 羊肉:傷元氣

西瓜 + 粽子:會腹痛、腹瀉

孕婦吃西瓜的好處

1、止吐。孕婦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

2、利尿降血壓。妊娠末期,孕婦常會發生程度不同的水腫和血壓公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腫,還有降低血壓的功能,這對於孕婦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3、增加乳汁分泌。孕婦吃西瓜還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為產後寶寶的母乳餵養做準備。

可見,孕婦吃些西瓜對身體是有益的。

孕婦吃西瓜注意事項1、西瓜雖好,不要貪多。孕婦如果吃過多的西瓜容易引起腹瀉,或造成妊娠糖尿病,所以孕婦吃西瓜要適量。

2、不能吃冰西瓜。西瓜屬於涼性水果,冰凍後的西瓜涼性更大。而孕婦懷孕期間應盡量避免吃太多的涼性食物,所以不能吃冰西瓜。

3、要選擇新鮮、熟透的西瓜。懷孕期間對食物的新鮮度要求較高,所以孕婦吃西瓜時要選擇新鮮的、熟透的。這樣對孕婦的身體和寶寶的發育都有好處。

孕婦可以吃少量西瓜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孕婦如果沒有妊娠糖尿病的話,是可以適當地吃些西瓜來達到解渴的目的。並且,西瓜所能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給胎兒,滿足胎兒對維生素等的需求。除此以外,孕婦吃西瓜的好處還多著呢!

1.懷孕早期有晨吐的孕婦,那麼可以吃些西瓜,對止吐有幫助。

2.還可以有利於去水腫和降血壓的作用,特別是到了懷孕晚期,孕婦常會發生程度不同的水腫和血壓公升高,吃些西瓜有利於減水腫和降血壓。

3.還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保護肝臟的作用。

孕婦吃西瓜的注意事項

雖然吃西瓜確實能夠給孕婦帶來一定好處,但是除了上述所提及的糖尿病孕婦不能吃太多西瓜外,在吃西瓜的過程中還有很多講究的。

1.不能吃冰凍西瓜,特別是沒有保鮮膜等東西保護就放在冰箱裡的西瓜,這樣冰凍的西瓜含有的細菌會比較多,孕婦吃了可能會導致腸胃不好,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胎兒「受涼」而導致肚子痛等。

2.食用要適當,不宜過多。經常有人是買了西瓜就用條羹勺來吃,但是越吃越多。

孕婦吃多了一來是會增加體內的糖分,有糖尿病的風險,二來是會導致其他營養跟不上,吃多了自然也就會對其他食物的攝入減少。因而不宜吃太多西瓜。

3.不宜空腹或者是飯後馬上吃西瓜。西瓜看起來多水分,並且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不建議孕婦空腹吃,怕對腸胃不好。

但是也不宜在飯後馬上吃西瓜,這樣可能會導致腹脹,影響到胎兒的氧氣供給。

4.感冒中的孕婦也是盡量不要吃西瓜的,因為西瓜有清熱解毒作用,但是卻也有「外清裡熱」之說,特別是在沒有判斷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的情況,吃西瓜可能會加重病情。

孕婦吃西瓜羊水會變少嗎

有的孕婦還擔心,吃西瓜可能會導致羊水變少,這是真的嗎?其實,吃西瓜羊水變少的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羊水變少跟羊膜破裂、胎盤問題、疾**素、多胞胎、胎兒畸形有關,跟吃西瓜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無論怎麼樣,建議孕婦還是要合理地吃西瓜。

孕婦初期能吃西紅柿嗎,懷孕初期可以吃番茄嗎

懷孕初期可以吃西紅柿。西紅柿顏色鮮豔,味道酸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是孕期保健食品。便秘是孕期常見的不適症狀,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有助消化 潤腸通便的作用。西紅柿有清熱生津 養陰涼血的功效,對發熱煩渴 口乾舌燥 牙齦出血 胃熱口苦 虛火上公升有較好的 效果...

懷孕初期可以吃山竹嗎早期,懷孕能吃山竹嗎前三個月

孕婦應慎食辣椒。這是因為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經的物質,會對寶寶的神經造成影響,所以孕媽咪們在食用辣椒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辣椒時吃到讓口腔發麻,適量的食用即可。在吃辣椒時,只要掌握口腔是否感到麻木的原則,孕婦們就能安心吃辣了。此外,辣椒會引起便秘 加快血流量等不良效應。孕期時,由於增大的子宮對消化道有壓...

懷孕初期可以吃秋葵嗎,懷孕了,可以吃秋葵嗎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的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 鈣 鐵等微量元素,在懷孕初期吃秋葵可以補充維生素,增強體質,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夜盲症。懷孕以後容易出現噁心 嘔吐等早孕反應,容易影響食慾,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容易影響寶寶發育,適當的吃秋葵可以預防微量元素缺乏,對寶寶發育有一定好處。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