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廣州市駕駛證換證地址在哪裡

時間 2022-07-23 22:30:20

1樓:吾知了

駕駛證過期一年內,可以稽核通過換證的。如果過期1年以上就會被自動登出,需要重新考試獲取。機動車駕駛證期滿可通過網上車管所或到辦事處視窗進行辦理。

更換機動車駕駛證需收取駕駛證工本費10元/證,如果通過網上車管所辦理還需收取郵政速遞費25元。

準備材料:

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現場核對原件)。

廣東省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原件(申請人簽名)。

廣州市駕駛人“一站式”服務醫療機構身體條件證明原件(申請人簽名)。

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申請人簽名)。

具體流程:

網辦:使用者註冊—>駕駛人照相、體檢—>網上業務申請—>業務稽核成功—>準備資料—>郵政簽收—>繳費—>領證

視窗:駕駛人照相—>體檢—>業務申請—>視窗提交資料—> 稽核資料—>繳費—>領證

網辦:網上車管所www.gzjd.gov.cn/cgs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過期時間不長就儘快去年審。過期一年以上會登出,然後考試相應科目後重新獲得駕照。

廣州市駕駛證換證地址在**

3樓:愛看小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現場核對原件)。

2、交回未滅失、丟失或損毀的行駛證原件。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999級吞天巨鯤

換領: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補證: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5樓:貝肯老師**

回答第一、車管所換證。在車管所換證首先需要在醫療機構進行體驗,檢驗色盲、視力、雙手握力等是否正常,所需時間不長。體檢資訊拿到之後,駕駛人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前往車管所辦理相關手續,繳納相關費用,隨後等待領證。

更多1條

6樓:唱山歌的小王子

換駕駛證要去當地的車管所

廣州市各區車管所地址及**

1 車管總所 廣州市天河區岑村華觀路1732號 87220001

2 黃埔分所 廣州市天河區岑村華觀路1732號 87220001

3 海珠分所 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展貿東路西北側 87220001

4 越秀分所 廣州市越秀區水蔭路38號 87220001

5 白雲分所 廣州市白雲區機場路1038號 87220001

6 芳村分所 廣州市荔灣區龍溪大道293號之一 87220001

7 花都分所 花都區新華鎮農新路12號 86866909

7樓:松樹

到你當地的交管所,要相片和相片回置,還要體檢

8樓:龍黃

各個區車管所都可以換

9樓:

越秀區車管所不是搬遷了嗎?怎麼在天河路33號?

廣州c1駕照換證在哪辦理

10樓:999級吞天巨鯤

換領: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補證: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11樓:

廣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從化分所辦理地點:從化區環市東路106號(駕駛證業務1-4、8號窗)(機動車業務1-11號窗)、從化區鰲頭鎮橫坑村(科目

一、科目二考場)、從化區明珠工業大道北花林湖畔旁(科目三考場)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未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號牌、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換髮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補發、換髮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

補發、換髮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12樓:辦事大廳

廣州 c1 駕照換證地點為

一、網上車管所

辦理**:www.gzjd.gov.cn/cgs

二、線下視窗

1.岑村車管總所:廣州市天河區岑村華觀路1732號

2.黃埔分所:廣州市天河區岑村華觀路1732號

3.海珠分所: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展貿東路西北側

4.東山分所:廣州市荔灣區陳崗路34號

5.白雲分所:廣州市白雲區太和鎮鶴龍四路97號

6.芳村分所:廣州市荔灣區龍溪大道293號

現介紹廣州《駕駛證》換領全流程

一、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明原件

《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由**人**的,還需提交**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 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二、辦理流程

方法一:線下辦理

攜帶材料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方法二:線上辦理

(一)請攜帶本人身份證明到公安機關交管部門辦理 “網際網路使用者轉視窗註冊使用者”業務

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臺

(三)按照**提示操作完成提交

1、業務須知

2、使用者申告

在該步驟,介面顯示申告的義務和內容,使用者認真確認不具有所列的不準申請的情形後,可進入下一步

3、確認資訊

在該步驟,介面顯示駕駛證的基本資訊,使用者認真確認各項資訊無誤後,可進入下一步

4、資料填寫

在該步驟,使用者選擇領取方式是郵政寄遞或視窗自取,填寫完善相關資訊

5、確認提交

該步驟顯示使用者的資訊以及領取詳情,再次確認資訊以後,點選“獲取驗證碼”,系統會傳送6位驗證碼到使用者繫結的手機,使用者輸入手機驗證碼後,點選“完成”,進入下一步

6、完成提交

該步驟提交成功後,系統生成業務流水號。使用者可以根據該業務流水號在網辦進度中查詢業務辦理進度

(四)業務成功受理後,如果選擇郵政寄遞的,郵政人員將上門收取相關資料和費用,交付機動車駕駛證及收費票據,同時將收回的資料送回車管所

如果選擇視窗自取的,則自行到選擇的自取網點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資料**於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臺

廣東省內不是廣州市的,換領駕駛證需要什麼證件

13樓:從心諾駱景

你好!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

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少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廣州市駕駛證年審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12月29日起,廣州機動車駕駛人安全文明駕駛網上學習教育課堂正式上線,首期推出駕駛證審驗網上學習。這是繼駕駛證學員自助約考、駕駛證補換證業務網上辦理後的又一項駕駛證管理服務新舉措。

目前,機動車駕駛人安全文明駕駛網上學習教育課堂全天開放,符合條件的駕駛人無需在工作日專程前往車輛管理所參加審驗學習班,只要有一臺安裝有攝像頭並連線網際網路的電腦,即可在家自主完成審驗學習,學習中途還可選擇暫停,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即視為有效。駕駛人完成網上學習後,車輛管理所將在1個工作日內進行稽核,並在1個工作日內錄入審驗結果。駕駛人可選擇在有需要時自行到車輛管理所領取審驗學習證明,也可選擇通過郵政送遞。

廣州駕駛證年審地點

15樓:龔長順庾乙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如果說你的駕駛證是老c證(c後面沒有數字1,2,3,4).

按照規定,你的老c證現在不用考試可以直接換成b1證,或c1證,或c2證.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換那類證你自己打算吧.

如果說你換成b1證,那每年要按時體檢.

如果說你平時是開小汽車為主,建議你換成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你也可以到駕駛證有效期滿再換證,在此之前你的c證都不用每年體檢,可以放心使用.

<>: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廣州增城有換駕駛證的嗎,廣州市駕駛證換證位址在哪裡

隨便那個車管所都可以換駕駛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市橋到廣州市沙河服裝城怎麼走,沙河到廣州市沙河服裝城怎麼走

卷曉楠 番23b線 地鐵3號線 商務專線51小時40分鐘 27.04公里 票價5元上車站易發步行街 繁華路 傳送到手機 市橋步行170米 詳情 番23b線 舊水坑村總站 金山工業園總站 易發步行街 繁華路 上車 3站百越廣場西門 地鐵市橋站 下車 步行91米 詳情 地鐵3號線 番禺廣場 天河客運站 ...

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

愛企查 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 20 劍俠 客 國旅 廣州市商貿旅遊職業學校 最好.市旅據說話打架好頻繁 廣州市旅遊職業學校怎麼樣?教學 嗎? 一般職一嘎話可能就會俾職二嚴d 但系都好自由下 不過學生科班人就好撲街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好有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