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事故頻繁,有哪些原因和解決辦法?

時間 2023-07-03 23:03:04

1樓:明松說

引言:校車的存在本來是為了方便學生上學和放學的結果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校車事故發生,作為家長來說他們還是感覺非常不放心,畢竟自己的孩子如果說坐校車的時候出現了什麼意外事故,真的感覺有點痛不欲生,那麼大家知道校車事故頻繁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嗎?或者說他的解決辦法有什麼,今天就跟著一起來了解一下。

校車事故頻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車輛超載,另外乙個就是車輛檢查不到位,要知道在一些不太正規的學校裡面,他們對於車輛的管理並不是那麼嚴格,只要是能塞到一輛車裡面的就全部塞到了一輛車裡,大家也都知道車輛超載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它直接就加劇了車輛的乙個不穩定性,所以建議大家一定不要讓車輛超載。除此之外就是在工作當中,他們也沒有對車輛進行乙個檢查,還有維修有一些潛藏的問題根本都沒有解決,這也就導致了意外情況的發生。數字之外就是監管的力度不夠,也沒有認真地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所以就導致這些校車成為了漏網之魚。

真的想要解決這些問題的話,那麼司機一定要正常的去給自己的車輛進行檢查,然後進行維修有任何事情,立馬的跟學校進行報備,除此之外在每次上車之前都要繞車檢查,並且要對車輛的器件進行檢查。在運送孩子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保證車輛不超員,下車之後跟車老師也要和司機一起對車輛進行乙個全方位的檢查。在行駛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勻速,並且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所有不安全的駕駛行為。

除此之外就是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乙個兒童,不管這個站點有沒有人上下車都應該有一定的規劃,然後進行詢問。

2樓:愛心的學姐

原因就是校車的速度比較快,私家車沒有躲避,學生沒有系安全帶,解決的辦法就是在坐校車的時候必須要計畫安全帶,也要注意車速緩慢。

3樓:結婚發的

校車管理不到位,司機水平不高,行車不規範,沒有應急裝置。一定要加強監管,要求所有的司機有一定的專業技能,要多宣傳,要讓社會形成一種共識。

4樓:創作者

注意安全,注意校車的選擇,要注意司機的選擇,選擇比較靠譜的司機,注意路面的情況。

怎樣減少和杜絕校車事故的發生

5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減少和杜絕校車事故的發生的做法如下:

1、學校租用車輛必須選擇遵紀守法、經驗豐富、工作責任性強有一定駕齡的駕駛員擔任校車駕駛員;

2、校車駕駛員必須遵守學習教育制度,定期參加交通法規的學習及業務知識的培訓,提高駕駛員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

3、制訂並落實駕駛員駕車安全制度、教師跟車制度等相關管理制度,並認真實施。

校車事故頻發的原因:

1、校車原因,很多學校為了降低成本,通常採取購買**便宜的二手車;

2、駕駛人原因,校車駕駛人員所帶的車輛不規範,駕駛人員的素質特別是責任心、駕駛技術不能夠完全保證。

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第九條 學校可以配備校車。依法設立的道路旅客運輸經營企業、城市公共運輸企業,以及根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規定設立的校車運營單位,可以提供校車服務。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可以制定管理辦法,組織依法取得道路旅客運輸經營許可的個體經營者提供校車服務。

第十條 配備校車的學校和校車服務提供者應當建立健全校車安全管理制度,配備安全管理人員,加強校車的安全維護,定期對校車駕駛人進行安全教育,組織校車駕駛人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以及安全防範、應急處置和應急救援知識,保障學生乘坐校車安全。

第十一條 由校車服務提供者提供校車服務的,學校應當與校車服務提供者簽訂校車安全管理責任書,明確各自的安全管理責任,落實校車執行安全管理措施。

學校應當將校車安全管理責任書報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第十二條 學校應當對教師、學生及其監護人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向學生講解校車安全乘坐知識和校車安全事故應急處理技能,並定期組織校車安全事故應急處理演練。

學生的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義務,配合學校或者校車服務提供者的校車安全管理工作。學生的監護人應當拒絕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接送學生上下學。

6樓:匿名使用者

1、根本解決中國的交通違法問題,改善交通環境。

2、建造***的校車,要達到校車可以撞扁悍馬而自身無事。

3、對於校車司機要向開計程車一樣辦理特殊資格證,當然工資也要相應提高。

4、一旦哪個學校的校車出事故,追究責人要到位要嚴懲校領導區教育領導市教育領導,出事就重罰。

7樓:忻賀撥朋

禁止校車的存在,就可以杜絕校車事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禁止過載,嚴格按照規定乘車,遵守交通規則!

最近的校車事故有哪些

9樓:手機使用者

江蘇校車事故**後,眾多內地明星也加入熱議和祈福的行列中。文章通過其個人微博呼籲「請給我們的未來乙個安全的保障」。而女星李冰冰則聲討校車變成「孝車」,字裡行間難言傷感心痛。

對於本次事故,內地歌手韓紅表現得激動,在其發布的博文中毫不掩飾自己的憤怒,用粗口怒斥相關部門。

10樓:網友

我是那裡的人 實際當場死亡40人+ 車內有70人+ 嚴重超載 **謊報死15人 看中國多厲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校車≠孝車,管理打算好了。

12樓:楓鈴結

江蘇 甘肅 河南 廣州。

對校車事故的評論

13樓:沉默者

縱觀2023年11月26日的甘肅校車事故,我發現在其中起著主導作用的是利益。如果學校不貪圖那麼一點小利而使用如此違揹人道的方法來執行此事,也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他們到底把小孩的生命看成是什麼?

視其為糞土嗎?實在是令人痛恨。假設沒有這樣的利益驅使;如果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嚴格的監管,會是這樣的結局嗎?

沒錯,人的慾望是無窮的,但是同時,人們也應知道如何去控制他們的慾望。如果說一點小利就能讓乙個學校這樣乙個小**集團貪心倍增的話,中國所謂的上層階級,也就是**層面如何遏制住他們的貪欲呢?中國**能把錢放在其它的「大」事業上,但是不好好抓住應有的基本措施,何以海闊天空,甚至稱自己是強國呢?

可笑可笑。另外再來談談剛剛提到的監管制度。這些看似秉公執法的**們到底是不是依照法律、遵守人性地在做著他們應該正確做的事呢?

答案顯而易見。如果說這些監管人員大多都依法行事,不違背作為人應有的道德,那麼這場災禍也不會發生。他們這樣做所謀取的那一丁點的利益,即使數額巨大,也微不足道。

這是骯髒的利益,是違背做人原則所得到的利益。烏托邦的社會無法真正達到,但人和人平等互助誠信地相處,是可以的。然而,中國卻在這一點上當著世人的面為自己打了乙個叉。

希望得分。謝謝。

14樓:手機使用者

4天,**開了4場發布會,公布事實真相的態度還是有的,這點還是值得肯定的,希望這次校車安全問題能徹底解決,關鍵還是貴在堅持、重在監督。發現違規營運校車我第乙個舉報!

15樓:曲梓穎

說的好,但是說的有點客氣了。

電腦反應慢怎麼辦電腦反應很慢的原因和解決

1 檢查電腦主機板 顯示卡 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 檢查系統後臺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描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 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 佔用 溫度 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5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

君子蘭爛根怎麼辦,君子蘭爛根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君子蘭爛根怎麼辦?提高營養土質質量 營養土透性不好 土質過熟或過生,在配製營養土前所採用的柞樹葉,不能過腐也不能過生,如果採用沒有經過腐熟的生柞樹葉配製營養土,裝入盆中發酵後就會產生熱量 但是採用的柞樹葉過於腐爛,加入河沙粒量少,使土裝入盆中很快成泥,在這種土質發粘 含水量大不易蒸發 透性極差的條件...

導致90後頻繁跳槽的原因有哪些,為什麼越來越多的90後頻繁跳槽?

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1 社會原因。就業的第一前提就是應對生活壓力,而不同年代的人經濟環境變了 家庭狀況變了,個人需求也變了,現在很大一部分90後,家庭和成長環境要注重的是工作過程中的內心感受和愉悅程度,而不是為了掙錢,他們邊工作 學習,邊物色更好的 更適合自己工作,所以在辭職上顯得不受羈絆,雷厲風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