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式迴圈幫浦的故障原因有哪些?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8-05 01:25:05

1樓:家園騎士

颱風幫浦業替你分析立式迴圈幫浦的故障原因和處理方式:電流過大原因分析: 出口壓力過高、熔體粘度過大、軸封裝配不良;

解決辦法:1、檢查下游裝置及管線  2、檢驗粘度  3、檢查軸封,適當調整;

2、突然停止

原因分析: 停電、電機過載保護、聯軸器損壞、出口壓力過高,聯鎖反應;

解決辦法:1、檢查電源  2、檢查電動機  3、開啟安全罩,盤車檢查  4、檢查儀表聯鎖系統;

3、幫浦流量不足

原因分析: 吸入或排出閥關閉、入口壓力低、出口管線堵塞;

解決辦法:1、確認閥門是否關閉   2、檢查閥門是否開啟  3、確認排出量是否正常;

2樓:太恨他們了

熱水迴圈幫浦不出水原因與排除方法 1、熱水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進出口供水不足,吸程過高,底閥漏水。

停機檢查、調整(併網自來水管和帶吸程使用易出現此現象)。 3、幫浦沒灌滿液體,幫浦腔內有空氣。開啟幫浦上蓋或開啟排氣閥,排盡空氣。

4、熱水迴圈幫浦吸入管漏氣。擰緊各密封面,排除空氣。 5、電機執行方向不對,電機缺相轉速很慢。

調整電機方向,堅固電機接線。 6、管路阻力過大,離心幫浦選型不當。減少管路彎道,重新選幫浦。

立式多級幫浦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3樓:蠻凝絲屈洲

一般用臥式,立式主要占地面積小,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用,如船舶、水井等等。

特大的幫浦用立式,減小基建...

熱水迴圈幫浦常見故障怎麼排除?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熱水迴圈幫浦不出水怎麼辦?

1.熱水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進出口供水不足,吸程過高,底閥漏水。停機檢查、調整(併網自來水管和帶吸程使用易出現此現象)。

3.幫浦沒灌滿液體,幫浦腔內有空氣。開啟幫浦上蓋或開啟排氣閥,排盡空氣。

4.熱水迴圈幫浦吸入管漏氣。擰緊各密封面,排除空氣。

5.電機執行方向不對,電機缺相轉速很慢。調整電機方向,堅固電機接線。

6.管路阻力過大,離心幫浦選型不當。減少管路彎道,重新選幫浦。

~~~~~~~~~~~~~~~選擇上海陽光幫浦業~~~~~~~~~~~~~~~

二、熱水迴圈幫浦流量不足?

1.熱水迴圈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管道、熱水迴圈幫浦流道葉輪部分阻塞,水垢沉積、閥門開度不足。去除阻塞物,重新調整閥門開度。

3.超過額定流量使用。調節流量關小出口閥門。

4.葉輪磨損。更換葉輪。

5.離心幫浦電壓偏低。穩壓。

6.幫浦軸承磨損。更換軸承。

7.離心幫浦吸程過高。降低吸程。

5樓:曾塔里

熱水迴圈幫浦不出水原因與排除方法

1、熱水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進出口供水不足,吸程過高,底閥漏水。停機檢查、調整(併網自來水管和帶吸程使用易出現此現象)。

3、幫浦沒灌滿液體,幫浦腔內有空氣。開啟幫浦上蓋或開啟排氣閥,排盡空氣。

4、熱水迴圈幫浦吸入管漏氣。擰緊各密封面,排除空氣。

5、電機執行方向不對,電機缺相轉速很慢。調整電機方向,堅固電機接線。

6、管路阻力過大,離心幫浦選型不當。減少管路彎道,重新選幫浦。

立式幫浦不抽水有哪些原因,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立式幫浦不抽水的原因通常有一下幾點,解決辦法在括號內1、電機反轉。(調整電機接線序列,調為正轉即可)2、幫浦頭高於液面,或無水空轉。(降低幫浦擺放的位置,讓液體能夠進入幫浦頭里,使葉輪能夠打到水)

3、軸心斷掉,不能與葉輪同步。(更換電機或幫浦)4、揚程超過幫浦的極限,幫浦沒有能力將液體送出。(更換高揚程的幫浦)5、進口堵死或葉輪堵死。

(檢查管道,進口和葉輪。給予清理疏通)耐用一點立式幫浦、管道離心幫浦就用永嘉正海幫浦閥****的,還有不懂可以追問

望樓主採納,謝謝

熱水迴圈幫浦的主要故障及解決辦法

7樓:汲雁戎

1.熱水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電機執行方向不對,電機缺相轉速很慢。調整電機方向,堅固電機接線。

3.熱水迴圈幫浦吸入管漏氣。擰緊各密封面,排除空氣

4.幫浦沒灌滿液體,幫浦腔內有空氣。開啟幫浦上蓋或開啟排氣閥,排盡空氣。

5.進出口供水不足,吸程過高,底閥漏水。停機檢查、調整(併網自來水管和帶吸程使用易出現此現象)。

6.管路阻力過大,離心幫浦選型不當。減少管路彎道,重新選幫浦 1.管路支撐不穩。穩固管路。

2.液體混有氣體。提高吸入壓力排氣。

3.產生汽蝕。降低真空度。

4.軸承損壞。更換軸承。

5.電機超載發熱執行。調節流量關小出口閥門。 1.熱水迴圈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管道、熱水迴圈幫浦流道葉輪部分阻塞,水垢沉積、閥門開度不足。去除阻塞物,重新調整閥門開度。

3..離心幫浦電壓偏低。穩壓

4.葉輪磨損。更換葉輪。

5.超過額定流量使用。調節流量關小出口閥門

6.離心幫浦吸程過高。降低吸程。

7.幫浦軸承磨損。更換軸承。 1.熱水迴圈幫浦機械密封磨損。更換。

2.幫浦體有砂孔或破裂。焊補或更換。

3.密封面不平整。修整。

4.安裝螺栓鬆懈。緊固。 1.熱水迴圈幫浦流量過大,超載執行。關小出口閥。

2.碰擦。檢查排除。

3.熱水迴圈幫浦電機軸承損壞。更換軸承。

4.電壓不足。穩壓。

水處理裝置中水幫浦常見的故障及解決方法有哪些

8樓:東莞佳潔淨水器

水處理抄裝置高壓幫浦不啟動的常見原因bai及解決方法:

1.低壓保護du →檢查並排除故障後啟動zhi2.高壓保護dao →檢查並排除故障後啟動3.

中間水箱水位開關控制 →待中間水箱水位適合時啟動4.純水箱水位控制 →待純水箱水位適合時啟動5.電源發生故障 →檢查電源排除故障

6.電源控制箱發生故障 →檢查電源控制箱並排除故障7.電機損壞 →維修或更換電機

怎麼樣排除立式多級離心幫浦常見故障

9樓:害羞的晚霞

立式多級離心幫浦

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解決方式

1、幫浦不吸水,壓力表指標劇烈擺動。

灌注引水不夠,管路與儀表連線處漏氣。

檢修底閥是否漏水,在灌足引水,擰緊或修回漏氣處。

2、水幫浦不出水,真空表表示高度真空。

底閥沒有開啟或已堵塞,吸水管路阻力太大,吸水高度過高。

檢查底閥,更換水管,降低吸水高度。

3、壓力表有壓力,但仍不出水。

出水管阻力太大,旋轉方向不對,葉輪堵塞,幫浦轉速不足。

檢查或縮短水管。檢查電機,清除葉輪內的汙物,增加幫浦轉速。

4、流量低於設計要求。

水幫浦堵塞,密封環磨損過多,轉速不足。

清洗水幫浦及管路,更換密封環,增加幫浦轉速。

5、幫浦消耗功率過大。

填料壓蓋太緊,並發熱,葉輪有磨損,幫浦流量增大。

調整填料壓蓋鬆緊程度,檢查幫浦軸是否彎曲,更換葉輪,增加出水阻力,降低流量。

6、機械密封洩漏。

磨擦副磨損嚴重,或密封面劃傷。

更換機械密封,修復密封面。

7、幫浦內聲音反常,幫浦不出水。

吸水管阻力過大,吸入管路漏氣,輸送的液體溫度過高。

檢查吸入管和底閥,堵塞漏氣處、減少吸水高度,降低水溫。

8、水幫浦振動,軸承過熱。

電機與幫浦不同心,軸承缺油或磨損。

調整電機軸與幫浦軸的同軸度,加油或更換軸承。

10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常見立式多級離心幫浦故障及排除方法:

1、立式多級離心幫浦不吸水,壓力表指標劇烈擺動。灌注引水不夠,管路與儀表連線處漏氣。檢修底閥是否漏水,在灌足引水,擰緊或修回漏氣處。

2、水幫浦不出水,真空表表示高度真空。底閥沒有開啟或已堵塞,吸水管路阻力太大,吸水高度過高。檢查底閥,更換水管,降低吸水高度。

3、壓力表有壓力,但仍不出水。出水管阻力太大,旋轉方向不對,葉輪堵塞,幫浦轉速不足。檢查或縮短水管。檢查電機,清除葉輪內的汙物,增加幫浦轉速。

4、流量低於設計要求。水幫浦堵塞,密封環磨損過多,轉速不足。清洗水幫浦及管路,更換密封環,增加幫浦轉速。

5、幫浦消耗功率過大。填料壓蓋太緊,並發熱,葉輪有磨損,幫浦流量增大。調整填料壓蓋鬆緊程度,檢查幫浦軸是否彎曲,更換葉輪,增加出水阻力,降低流量。

6、機械密封洩漏。磨擦副磨損嚴重,或密封面劃傷。更換機械密封,修復密封面。

7、立式多級離心幫浦內聲音反常,幫浦不出水。吸水管阻力過大,吸入管路漏氣,輸送的液體溫度過高。檢查吸入管和底閥,堵塞漏氣處、減少吸水高度,降低水溫。

8、水幫浦振動,軸承過熱。電機與立式離心幫浦不同心,軸承缺油或磨損。

11樓:巨集力水幫浦

執行中的維護與保養

進水管路必須高度密封,不能漏水,漏氣;

禁止幫浦在氣蝕狀態下長期執行;

禁止幫浦在大流量工況執行,電機超電流長期執行;

定時檢查幫浦在執行中的電機電流值,盡量使幫浦在設計工況範圍內執行;

幫浦在執行中應有專人管理,以免發生意外;

填料室內正常漏水,以每分鐘20到40滴為宜;

定期檢查聯軸器的橡膠彈性圈,若有損壞,應及時更換;

幫浦在長期執行後,由於機械磨損,使機組雜訊及振動增大時,應停車檢查,必要時,可更換易損零件,考慮到幫浦的使用頻率,幫浦的維修期一般為四年。

機械密封的維護和保養(每半年一次)

如果填料室漏水量超過40滴每分鐘,更換填料:

關閉幫浦電源開關,防止突然啟動;

關閉進出口閥門;

鬆開,拆卸填料壓蓋緊固螺栓;

拆卸填料室壓蓋,清理舊的填料,保持填料室清潔,乾淨;

使用少量潤滑脂,潤滑新填料表面;

按照逆時針方向(和電機方向相反),加入填料,填滿填料室;

裝上壓蓋,擰緊緊固螺絲;

轉動聯軸器,感覺填料鬆緊,如果過緊,減少填料的使用量;

按照順序開啟進出口閥門;

開啟幫浦電源開關,試機,檢查漏水狀況。

向心推力軸承的潤滑(每半年一次)

關閉幫浦電源開關,防止突然啟動;

使用油槍加入潤滑脂,待舊潤滑脂溢位,停止加油脂;

轉動聯軸器,使軸承均勻潤滑;

開啟幫浦電源開關,試機,檢查幫浦運轉狀況。

還有問題可以聯絡我15574923735

熱水迴圈幫浦故障漏水怎麼辦?

12樓:相當小把戲

維修,更換。

熱水迴圈幫浦漏水要先確定好漏水的準確部位和導致漏水的原因。如果是迴圈幫浦幫浦體區域性損壞,就只能更換新的迴圈幫浦並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後面再次損壞。

如果是迴圈幫浦或前後管路連線處漏水,就要重新密封連線起來。

13樓:夢裝修

1、熱水幫浦進出口閥門未開啟,進出管路阻塞,流產葉輪阻塞。解決辦法,去除阻塞物。

2、進出口供水不足,吸程過高,底閥漏水。停機檢查、調整(併網自來水管和帶吸程使用易出現此現象)。

3、幫浦沒灌滿液體,幫浦腔內有空氣。開啟幫浦上蓋或開啟排氣閥,排盡空氣。

4、熱水迴圈幫浦吸入管漏氣。擰緊各密封面,排除空氣。

5、電機執行方向不對,電機缺相轉速很慢。調整電機方向,堅固電機接線。

6、管路阻力過大,離心幫浦選型不當。減少管路彎道,重新選幫浦。

漿液迴圈幫浦電流變大的原因有哪些,水幫浦執行電流過高是什麼原因

年定籍菱 1 電機導軸承磨損 水幫浦橡膠軸承磨損 密封環磨損 電動機或水幫浦的軸承磨損,會使水幫浦在機械上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嚴重的會損壞水電幫浦,使定子繞組燒壞。處理方法是修理或更換損壞的軸承和軸套。2 止推軸承磨損 水幫浦葉輪和下蓋板磨損 這種情況同樣會使水幫浦在機械上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嚴重的...

露天設定熱水系統迴圈幫浦組防凍措施有哪些

冬季水幫浦的防凍措施 隨著冬季的到來,尤其在北方地區自來水系統使用的水幫浦在在低溫條件下很容易結冰甚至幫浦體凍裂。針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採取以下措施對水幫浦進行維護。1 如果水幫浦結冰,使用熱水或者開水倒入水幫浦內化冰。或者加熱水幫浦外殼。2 將管道幫浦置於常溫環境,零度以上即可。3 水幫浦在停用時,...

迴圈幫浦選購需要注意什麼?怎麼選擇自己適合的?

1 應選擇效率高 低雜訊 節能型的臥式離心幫浦,嚴禁選擇淘汰產品。2 應根據設計流量 所需揚程選幫浦,且考慮臥式離心幫浦因磨損等原因造成水幫浦出力下降,應選擇特性曲線為隨流量增大其揚程逐漸下降的水幫浦,這樣的幫浦工作穩定,併聯工作時可靠 且水幫浦的執行工作點應保持在高效區間執行,這樣既節能又不易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