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幫浦選購需要注意什麼?怎麼選擇自己適合的?

時間 2023-03-15 08:45:09

1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1、應選擇效率高、低雜訊、節能型的臥式離心幫浦,嚴禁選擇淘汰產品。

2、應根據設計流量、所需揚程選幫浦,且考慮臥式離心幫浦因磨損等原因造成水幫浦出力下降,應選擇特性曲線為隨流量增大其揚程逐漸下降的水幫浦,這樣的幫浦工作穩定,併聯工作時可靠;且水幫浦的執行工作點應保持在高效區間執行,這樣既節能又不易損壞機件。

3、當給水管網無調節設施時,宜採用調速幫浦組或額定轉速幫浦組編組執行供水。幫浦組的最大出水量不應小於小區給水設計流量,並應以消防工況校核。

4、選擇水箱、水塔的提公升幫浦應儘量減少臥式離心幫浦的台數,宜一用一備;當單幫浦可以滿足要求時,則不宜採用多台併聯方式;若必須採用多台併聯執行或大小幫浦搭配方式時,其型號、台數不宜過多,型號一般不宜超過兩種,水幫浦的揚程範圍應相近;併聯執行時每臺幫浦宜仍在高效區範圍內執行。

5、電源須可靠(雙電源或雙迴路供電),臥式離心幫浦調速工作範圍能盡量在水幫浦高效段內,調速範圍宜設在離心幫浦供水量的25%~100%之間;裝置應具有水位自動控制功能。

6、生活加壓給水系統的水幫浦機組應設定備用幫浦,備用幫浦的供水能力應大於最大一台執行水幫浦的供水能力,水幫浦宜自動切換,交替執行。

7、臥式離心幫浦所配電機的電壓應相同,且電源制式應與國家電網供電制式相同。

怎樣選擇***的水幫浦,購買水幫浦注意事項

2樓:利歐幫浦業

選擇水幫浦時需要區分水幫浦效能的好壞,功率的大小並不重要,而是機組效率。在相同揚程、相同流量的情況下,功率小的效率高,也就說明效能好。水幫浦有最高揚程流量和額定揚程流量的標註方法,市場上大多數水幫浦都以最高揚程流量來標註,市場上有些浙江水幫浦的標註很離譜,如普通的90w和120w銅幫浦頭增壓幫浦,標準功率為80w(最高揚程10公尺)和120w(最高揚程13公尺)。

有的公司為了取得好的銷售額,改成100w(最高揚程12-15公尺)和150w(最高揚程15-20公尺),流量也高的嚇人。還有自吸幫浦,理論吸程是10公尺,由於水幫浦汽蝕餘量(幫浦頭製造中粗糙度引起的水汽化現象)的存在,自吸幫浦的有效吸程為公尺。

但商家為了吸引顧客眼球把這些引數標得超乎想象。

所以在購買水幫浦之前要向賣家多了解水幫浦的實際引數,如實際揚程和實際流量,以免造成麻煩。增壓幫浦在工作時,揚程為零時流量最大,到了最高揚程時流量為零。根據各工況點的流量和揚程的變化,就可以畫出水幫浦的工作曲線,這就是水幫浦的效能特性曲線圖。

水幫浦選型需根據現場來決定,如:管路長短,管徑大小,彎頭多少,熱水器容量,熱水器型別,噴頭出水量等等。特別是承壓式電熱水器,由於其裝置特殊,須選用出水量稍大的水幫浦,小流量水幫浦難以起到效果。

管道增壓並不是安裝了管道增壓幫浦就萬事大吉,造成低水壓的原因有很多種,典型的如管道老,化特別是鍍鋅管,使用多年後會逐漸鏽蝕,導致管道堵塞引起水流減少;還有90度彎頭過多,也會造成出水量減少,像這些原因造成的水壓偏低,裝了增壓幫浦後效果很不明顯。

增壓幫浦有個特性,當管道流量跟不上水幫浦的流量或超過水幫浦的流量時,增壓效果也不明顯。所以在選購水幫浦前要排查水壓偏低的原因;選擇品牌時不能盲目購買水幫浦,盡量貨比三家,選擇一線品牌水幫浦,在質量、售後上都多一層保障。

3樓:七殿哥哥

1、 因地制宜選用水幫浦。

常用的農用水幫浦有三種,即離心幫浦、軸流幫浦和混流幫浦。離心幫浦揚程高,但產水量不大,適用於山區和井灌區;軸流幫浦產水量大,但揚程不太高,適用於平原地區;混流幫浦的產水量和揚程介於離心幫浦和軸流幫浦之間幫浦,適用於平原和丘陵地區。

2、 正確選擇超標水幫浦。

在確定幫浦的型式時,要考慮其經濟效能,特別要注意幫浦的揚程、流量及其支承功率的選擇。幫浦標籤上的揚程與使用時的出口揚程有差異。這是因為當水流經過水管和管道附近時,會有一定的阻力損失。

因此,實際水頭一般低於總水頭,產水量也相應減少。幫浦的功率可根據標籤上的功率選擇。為了使水幫浦快速啟動和安全使用,動力機的功率也可以略大於水幫浦所需的功率。

如果有動力,在選擇幫浦時,可根據動力機的功率選擇匹配的幫浦。

3、 嚴格採購水幫浦。

購買時要查驗「三證」,即農機推廣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和產品檢驗合格證。只有三證才能避免購買過期產品和劣質產品。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助您選擇***的水幫浦。

迴圈幫浦是指什麼型別的幫浦?

迴圈水幫浦應該選用什麼幫浦比較好

迴圈水幫浦的選擇方法

4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在選擇迴圈水幫浦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迴圈水幫浦的總流量不應小於管網總設計流量,當熱水鍋爐出口至迴圈水幫浦的吸入口裝有龐統管時,應計入流經旁通管的流量。

2迴圈水幫浦的流量揚程特性曲線,在水幫浦工作點附近應比較平緩,宜選用單級水幫浦作為迴圈水幫浦用。

3迴圈水幫浦的承壓,耐溫能力應與熱網的設計引數相適應。迴圈水幫浦多安裝在熱網的回水管上。迴圈水幫浦的允許的工作溫度,一般不能低於80℃。

如安裝在熱網供水管上,則必須採用耐高溫熱水迴圈水幫浦。

迴圈水幫浦的工作點在水幫浦高效工作範圍內。

迴圈水幫浦台數的確定,與熱水供熱系統採用的供熱調節方式有關。迴圈水幫浦的台數不得少於兩台,其中一台備用。當四台或四台以上水幫浦併聯執行時,可不設定備用水幫浦。

採用集中質調解時,宜選用相同型號的水幫浦併聯工作。

多熱源聯網執行或採用**質量流量調節的單熱源系統,熱源的迴圈水幫浦應採用變頻調速幫浦。

當熱水供熱系統採用分段改變流量的質調節時,各階段的流量和揚程不同。為節約電能,宜選用流量和揚程不等的幫浦組。

對具有熱水供熱負荷的熱水供熱系統,在非供暖期間網路流量遠小於供暖期流量,可考慮增設專為**熱水負荷用的迴圈水幫浦。

當多台水幫浦併聯執行時,應繪製水幫浦和熱網水利特性曲線,確定其工作點,進行水幫浦選擇。

5樓:雨貝

迴圈水幫浦的型別有很多,例如:自吸幫浦、磁力幫浦、立式幫浦,在這麼多的水幫浦中,想要找到適合工況的幫浦的確不容易。那麼在迴圈水幫浦選型時需要滿足哪些要求,才能選出合適的水幫浦?

工具/原料。

1/9 分步閱讀。

迴圈水幫浦的總流量不應小於管網總設計流量,當熱水鍋爐出口至迴圈水幫浦的吸入口裝有龐統管時,計入流經旁通管的流量。

迴圈水幫浦的流量、揚程特性曲線,在水幫浦附近應比較平緩,宜選用單級水幫浦作為迴圈水幫浦用。

迴圈水幫浦的承壓,耐溫能力應與熱網的設計引數相適應。迴圈水幫浦多安裝在熱網的回水管上。迴圈水幫浦允許的工作溫度,一般不能低於80℃。如安裝在熱網供水管上,則採用耐高溫熱水迴圈水幫浦。

迴圈水幫浦的工作點應在水幫浦工作範圍內。

迴圈水幫浦數量的確定,與熱水供熱系統採用的供熱調節方式有關。迴圈水幫浦的台數不得少於兩台,其中一台備用。當四台或四台以上水幫浦併聯執行時,可不設定備用水幫浦,採用集中質調節時,宜選用相同型號的水幫浦併聯工作。

多熱源聯網執行或採用調節的單熱源供熱系統,熱源的迴圈水幫浦應採用變頻調速幫浦。

當熱水供熱系統採用分階段改變流量的調節時,各階段的流量和揚程不同。選用流量和揚程不等的幫浦組,可以節約電能。

對具有熱水**熱負荷的熱水供熱系統,在非供暖期間網路流量遠小於供暖期流量,可考慮增設專用熱水負荷用的迴圈水幫浦。

當多台水幫浦併聯執行時,應繪製水幫浦和熱網水力特性曲線,確定其工作點,進行水幫浦選擇。

什麼是迴圈水幫浦?怎麼選擇?

6樓:一針見血

這個問題你問著了,問對人了,什麼是迴圈水幫浦,我就是負責迴圈水幫浦的迴圈水幫浦是一些企業為了環保減少外排,讓自己單位的廢水迴圈再利用而設計的。那麼實現再利用首先就需要讓水經過過濾,過濾後再送到需要的位置,這個位置有可能是0公尺,5公尺,10公尺或者更高或者更低的位置。而運送水到達那個位置就需要水幫浦給它足夠的力,就有了幫浦,而這個幫浦是幫浦水用的就叫水幫浦,而這個水是迴圈利用的,所以就叫迴圈水幫浦。

怎麼選擇,要根據你所運送的水量和距離高度來選擇,一般賣水幫浦的會告訴你。

7樓:lyc倫敦穆勒

這個迴圈幫浦選擇需要負荷計算,根據熱量算出水量,一般取富裕係數,補水幫浦一般按迴圈流量的2%或4選擇,負荷計算要是不會只有去看大學課本了。

迴圈水幫浦的選擇有哪些要求?

地磚選擇要注意什麼問題,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藏正學英秀 關於瓷磚的好壞的鑑別問題,在網上有很多的介紹,但有些東西有很多的疏漏之處,根據我多年浸淫瓷磚業多年的餓經驗介紹一下如何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如何鑑別瓷磚的好壞,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一 主要通過 看 掂 聽 拼 試 幾個簡單的方法來加以選擇!現具體介紹如下 第一點 看 看主要是指檢視瓷磚的表面...

給孩子選購玩具要注意什麼,選購瓷磚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小鹿叮叮紙尿褲 玩具色彩鮮明,形象生動,在大小 重量 安全方面比生活中的真實物品更能吸引孩子。玩具給孩子帶來了歡樂,孩子在玩玩具的過程中得到啟發 受到教育,從而促進了孩子們的智力與動作能力的發展。所以家長捨得花錢給孩子買玩具。但是玩具並不是越貴的越好,給孩子選購玩具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要符合衛生和經...

安裝完暖氣迴圈泵後,溫度沒什麼變化是怎麼回事

我來學交規 1.那可能是安裝錯誤,如進水接出水。或是泵介面處堵塞。還有開關沒有開到頭。2泵只是加速迴圈,給予一個方向讓水流動,你那可能不是泵的問題 3.泵是否一直開著要看你自己的使用情況,還有自己的生活習慣。 武迎楣 安裝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檢查迴圈泵進出水口是否有異物堵塞 2.裝入系統前應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