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然字的古詩詞,帶然字的唯美詩句

時間 2023-03-15 08:35:07

1樓:小嚴老師幫你解答

你好我,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

提問。好的。

帶有然字的詩詞1;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弔遺蹤一泫然。--沈園(其二) 陸游 2;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歸園田居·其一 陶淵明 3;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錦瑟》李商隱。

含「遊」的詩句1.落花踏盡遊何處,笑入胡姬酒肆中。——唐 · 李白《少年行二首 二》2.

我把兩赤羽,來遊燕趙間。——唐 · 李白《登邯鄲洪波臺置酒觀發兵》3.遊雲落何山,一往不見歸。

——唐 · 李白《自代內贈》4.岸上誰家遊冶郎,三三五五映垂楊。——唐 · 李白《相和歌辭 採蓮曲》

5.佳遊不可得,春風惜遠別。——唐 · 李白《登梅岡望金陵贈族侄高座寺僧中孚》6.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唐 · 李白《登金陵鳳凰台》7.獨遊滄江上,終日淡無味。

——唐 · 李白《江上望皖公山》8.憶昔傳遊豫,樓船壯橫汾。——唐 · 李白《九日登巴陵置酒望洞庭水軍》

提問。含,遊,然,有意義的對聯。

帶然字的唯美詩句

2樓:二元說財會

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盡未成眠。

《長恨歌》唐·白居易。

2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唐·杜甫。

3燕然未勒歸無計。

《漁家傲·秋思》宋·范仲淹。

4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青玉案·元夕》宋·辛棄疾。

5只是當時已惘然。

《錦瑟》唐·李商隱。

6蕭關逢候吏,都護在燕然。

《使至塞上》唐·王維。

7無花無酒過清明,興味蕭然似野僧。

《清明》宋·王禹偁。

8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相鉤連。

《蜀道難》唐·李白。

9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

《蜀道難》唐·李白。

10鷙鳥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離騷》先秦·屈原。

11何瓊佩之偃蹇兮,眾薆然而蔽之。

《離騷》先秦·屈原。

12女嬃之嬋媛兮,申申其詈予,曰:「鯀婞直以亡身兮,終然夭乎羽之野《離騷》先秦·屈原。

13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淒然。

《除夜作》唐·高適。

14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所見》清·袁枚。

15鄉心新歲切,天畔獨潸然。

《新年作》唐·劉長卿。

16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

《歸園田居(其一)》魏晉·陶淵明。

17然亦安知所養何哉。

《正氣歌》宋·文天祥。

18而予以孱弱,俯仰其間,於茲二年矣,幸而無恙,是殆有養致然爾《正氣歌》宋·文天祥。

19況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氣也,作正氣歌一首《正氣歌》宋·文天祥。

20當此夏日,諸氣萃然:雨潦四集,浮動床幾,時則為水氣;塗泥半朝,蒸漚歷瀾,時則為土氣;乍晴暴熱,風道四塞,時則為日氣;簷陰薪爨,助長炎虐,時則為火氣;倉腐寄頓,陳陳逼人,時則為公尺氣;駢肩雜遝,腥臊汗垢,時則為人氣;或圊溷、或毀屍、或腐鼠,惡氣雜出,時則為穢氣。

《正氣歌》宋·文天祥。

3樓:萌噠乙個

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盡未成眠。

《長恨歌》唐·白居易。

含然字的成語

4樓:天府

含然字的成語有然荻讀書、然糠照薪、然糠自照、然然可可。

淡然:不經心,不在意,處:處理,對待。

以漫不經心的態度對待事物。我們對此不能淡然處之,要引起高度重視。意興盎然,意興索然,音信杳然,再不其然,正氣凜然,紙上躍然,秩序井然,正義凜然。

然糠照薪:燒糠照明。比喻勤奮學習。

同「然糠自照」。然糠自照:然:

同「燃」。燒糠照明。比喻勤奮好學。

然荻讀書:然:「燃」的本字,燃荻為燈,發奮讀書。

形容勤學苦讀。

帶然字的古詩詞

含然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不期然而然。

【拼音】bù qī rán ér rán

《 漢 典 網》

【解釋】沒有想到是這樣而竟然是這樣。

【示例】大家有了這樣的乙個安心,所以~的便全部響應了。

【近義詞】不期而然。

【語法】復句式;作謂語、狀語;形容不希望如此竟然如此。

6樓:波斯日瑤甜

油然而生,截然不同,安然無恙,黯然失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依然 毅然 怡然 欣然。

帶有然字的詩詞越多越好。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1;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弔遺蹤一泫然。--沈園(其二) 陸游。

2;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歸園田居·其一 陶淵明。

3;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錦瑟》李商隱。

帶然字的唯美詩句,帶有然字的詩詞越多越好。謝謝。

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盡未成眠 長恨歌 唐 白居易 2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唐 杜甫 3燕然未勒歸無計 漁家傲 秋思 宋 范仲淹 4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青玉案 元夕 宋 辛棄疾 5只是當時已惘然 錦瑟 唐 李商隱 6蕭關逢候吏,都護在燕然 ...

含晴字的古詩詞,帶晴字的古詩詞

午坐臥治齋 宋 楊萬里 雨後朝陰到午晴,空齋孤坐納秋清。一蟬也解憐幽寂,柳外飛來葉底鳴。春望寄王涔陽 唐 劉長卿 清明別後雨晴時,極浦空顰一望眉。湖畔春山煙點點,雲中遠樹墨離離。依微水戍聞鉦鼓,掩映沙村見酒旗。風暖草長愁自醉,行吟無處寄相思。送相里造入京 唐 李頎 子月過秦正,寒雲覆洛城。嗟君未得志...

有詩詞中含《然》字含《澤》字的詩詞

不負詩社 給你一個 很方便。各種方法查詢古詩詞。 落盡銘殤 含然字 還陝述懷 李世民 慨然撫長劍,濟世豈邀名。謁幷州大興國寺詩 李世民 對此留餘想,超然離俗塵。謁慈恩寺題奘法師房 李治 蕭然登十地,自得會三歸。謁大慈恩寺 李治 寥廓煙雲表,超然物外心。校獵義成,喜逢大雪,率題九韻,以示群官 李隆基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