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後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要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3-03-15 08:30:08

1樓:翰林學庫

已經立冬一段時間了,感覺還沒好好好的享受一下秋天的舒適,就這麼突然進入了寒冬。這麼冷的天氣,除了早每天及時為寶寶穿上厚厚的冬衣外,爸爸媽媽們多給孩子吃這幾樣食物,可以提高寶寶的身體抵抗力,健康一整年哦!

1、柿子。現在正是柿子扎堆上市的好時節,柿子素有"最甜的金果子"之稱,營養價值極高,潤肺生津,降血壓軟化血管,養生效果好。

沒事在家裡給寶寶囤上幾斤柿子,寶寶饞了就給他吃上一點,有益身心健康。但是爸爸媽媽們記住了,給寶寶吃柿子前一定要清洗乾淨,並去除外皮。即使不澀的柿子,表面仍有大量的鞣酸,可能會形成胃柿石,導致消化道梗阻。

2、蘿蔔。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立冬後被霜凍過的蘿蔔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堪比小人參!這個時節的蘿蔔不但能補充人體水分,幫助消化,對傷風感冒,咳嗽多痰等病症有改善作用~寶寶冬天常吃蘿蔔比較不容易生病,身體抵抗力好。

蘿蔔有很多種烹飪方法,不過覺得和肉類搭配營養價值更佳,更適合給寶寶吃,營養健康而且不會肥膩,口感也是很好的。

3、山藥。秋冬季節寒冷乾燥,對寶寶的肺部和喉嚨傷害都比較大,而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具有潤滑滋潤的作用,益肺止咳,很適合在這個時候給寶寶吃。

另外,山藥還能改善人體消化功能,增強體質,改善**的滋潤感和色澤。對想****的爸爸媽媽們來說言,它更是一種天然的纖體美食。因此媽媽們可以在這個時節多買點山藥,一家人都可以吃哦。

4 、鴨肉。

鴨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並且脂肪分布特別均勻,如果你家寶寶體質虛弱、容易水腫、食量小、大便乾燥,建議你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鴨肉哦。

另外,鴨肉含有大量的人體氨基酸,鴨肉越老營養更高,味道也更香濃,所以建議媽媽們在用鴨肉給寶寶燉湯時要選老鴨哦~

天氣寒冷,爸爸媽媽們一定要多注意寶寶的身體健康,除了要及時給寶寶添衣保暖,合理搭配這個時節適合寶寶的飲食也十分重要。

另外,不要因為天氣冷了就不讓寶寶出門玩耍了,對於寶寶來說,每天保持適量的運動更加有益於身心健康哦。

冬天要吃什麼水果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冬季水果也是有很多的,常見的水果有士多啤梨、木瓜、番石榴、橙子、青棗、楊桃、蘋果、桔子、獼猴桃、金橘、柚子、山楂、甘蔗、蘋果、百香果、菠蘿等。而且,這些水果中含有的營養物質也很高,比如獼猴桃就被稱為是水果之王,甘蔗中含有的水分較多,對於人的身體都是有好處的。」

冬天應該吃什麼水果?

3樓:瀧印枝圭賦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為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4樓:惲染柳雁

冬天天氣乾燥,應該多吃一些蘋果,梨,橙,還應該多喝水,水中最好加一點蜂蜜!

5樓:帛飛雪力添

冬天盡量少瓜多果,因為大部分瓜類都是寒涼的,如黃瓜、冬瓜、苦瓜,而蘋果、梨子等水果有抗燥的作用,幫助抵抗乾燥。

6樓:鍾離茹雲茅曄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

7樓:睢可欣侯畫

冬季應多吃蘋果,香蕉,橘子,釉子。禰猴桃等水果。

8樓:野哲張廖涵山

冬天適合吃橙子、蘋果、柚子、香蕉等水果。

冬天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疼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

冬天最適合吃哪些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

1 橙子,橙子的成熟季節一般是在10月,這時剛好是秋冬季節。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 黃酮類物質和類胡蘿蔔素。2 冬棗,冬棗因其成熟晚 10月上中旬成熟 而得名,又名凍棗。冬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3 柿子,柿子是富含營養元素的水果,常吃有...

冬天比較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沈玉蓉萇環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中醫認為 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