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羽毛球的方法?羽毛球初學者,用什麼拍子?

時間 2023-03-15 08:25:03

1樓:櫻桃日常美食

持拍時,手的「虎口」約略對著球拍的側面,如同拿菜刀一樣,因而常被稱為「刀板」。切勿像拿蒼蠅拍一樣將虎口對著球拍正面,那樣雖然比較自然而易於回擊正手方向的來球,但因為施力點位於虎口底部,力臂太短而不易擊出強而有力的球。況且,一旦遇到反手方向的來球,則無法靈活回擊。

使用正規的「刀板」持拍方式揮擊正手方向來球時,應逆時針(左手持拍者為順時針)微幅旋轉手腕,使拍面朝前,並將食指略為前伸再揮拍,將因力臂變長而容易擊出強勁的球。遇到反手方向來球時,應將拇指前伸並頂住再揮拍,就比較容易擊出強勁的回球。

因為要經常變換食指與拇指的位置以便於揮擊正手拍或反手拍,所以握拍時掌心應略為懸空,切勿緊緊握住球拍。擊球是否有力的關鍵,是在於打到球時的瞬間速度,如果全身緊繃用力反而會讓瞬間擊球速度降低,如果全身協調性很好,就可於擊球瞬間將力量灌注於球拍的擊球點,優秀的羽毛球運動員不只是將手臂手腕力量運用而已,還能將腰力運用進來,達成十分高速的瞬間擊球,也能將瞬間速度加以控制,完成各種不同的球路,達到高水平的羽毛球運動。

2樓:網友

先練顛球吧,找找感覺。

羽毛球初學者,用什麼拍子?

3樓:蒲公英花開丶

首先確定你的特點:力量或爆發力可以的,買進攻型的,也就是重量在3u(85~89克),球拍重心(平衡點)靠近拍頭;如果你走拉吊的拉吊突擊路線,那麼選防守或平衡型的,重量3u~4u(81~85克),平衡點居中或考手柄。當然,如果你是mm,那麼就別考慮進攻了,否則你纖細的手腕可能吃不消。

確定你的投入:100~300塊的,選國產品牌就行啦,勝利的暴風、閃電、火焰,或剴勝的榮耀等系列。 300~500的,勝利的探險家、剴勝的tsf系列低端,或者mmoa(摩亞)、rsl(亞獅龍)(注意:

該品牌拍子比較硬朗)、大傻(仿製yonex的品牌) 500~800:強烈推薦剴勝tsf-300a(進攻)或d(防守),還有勝利的超級波、威力波系列。 800以上:

初學者一般沒必要用高階拍,因為你還沒實力把它們的威力發揮出來。不過可以介紹下:首選yonex,其中的at700(進攻)、at900(進攻)、ns9000s(平衡)、ti10(進攻)、mp100(純進攻),還有新出的弓箭7和10(平衡,但是據說弓箭做得沒啥特點),還有rsl的x1和x2。

另外還有stox,居然也有1000多2000的東西,不過好象其中有點「不好說,說不好,不說好」的那個什麼,總之你仔細了解下就知道了,別聽它的宣傳。

球線:初學者建議用yonex bg65或gosen(高神)70的線,便宜又耐用。

拉力:就是線的張力,建議你用橫線22磅,豎線23磅。要是你力量特別好,可以考慮用24/25磅,但是高磅可能傷手腕,一定要注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購買的節奏,但至少應該買乙個品牌的節拍,如:yonex低端高階($ 1000或以上)或勝利(勝利者)(相當於超過100?超過500等,入門首選)。

金錢可以買到超過10尤尼克斯。重要的拉線磅數拉線磅數,根據自己的部隊,22到24磅之間的男性,女性約20至22磅。此外,更重要的是比拍鞋,建議買的鞋,當然,更多的是昂貴的,更好的,尤尼克斯可能是首選,一般在300摺疊。

技術流羽毛球不是互相殘殺,死了腿,但彼此,顯示的步伐的手步法的重要性。一開始的做法,將獲得乙個很好的陪練,行動標準的陪練,如果你的錢比較直接優秀的教練,所以乘數提高很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貴,也不要過於便宜,大約一把拍子一兩百的價錢吧,等你技術高了就可以買好拍子。

6樓:藍天翔

木頭的也可 不過現在條件好了鋁合金的也不貴 普通的即可 不需要名牌的。

7樓:夢

不要買太貴的,鋁合金的最好,隨著技巧的增加可以用好一點的拍子。

羽毛球初學者羽毛球拍用多少鎊的

根據你的力量決定.如果你自己覺著力量可以.22磅到24磅都是可以的.如果你力量欠缺.不要低於18磅就可以了.拉線磅數低了相應地彈性大.用相同的勁打的就遠.而如果磅數高了會費勁但是球速有所提公升落點準確打感清晰.切記不可盲目拉高磅位.如果你的力量不夠而用了高磅位.會使你會高遠球很吃力.這樣很容易造成你...

羽毛球單打初學,初學羽毛球應該打幾號球?

打好羽毛球 給學打羽毛球朋友的建議 1 首先是握拍。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是打好羽毛球的第一步。因為只有正確的握拍,才能在擊球時充分發揮手指和手腕的作用。2 擊球前的準備姿勢。準備姿勢有兩種,一種是接發球的姿勢 單打和雙打 二是球發出後準備擊球的姿勢。接發球時應該採取兩腳前後站的方法,既左腳在前,右腳...

羽毛球新手求價效比高又適合初學者的拍

迪卡儂有適合入門級 初學者的拍子 羽毛球拍中低端那只拍價效比最好,最適合新手用 低端bai可以參考勝利cha9500,俗du稱 入門神器 zhi,攻防平衡型球拍dao,上手快,適內合新手使用。價 羽毛球初學者之選拍問題 羽毛球初學者選拍把握如下10點 1 作為業餘選手,沒有必要選擇太貴的球拍,如果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