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該如何訓練羽毛球的基本功,如何訓練羽毛球基本功

時間 2022-01-14 04: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01、練習前要做好準備活動,否則很容易受傷

02、要養成正確、靈活多變(正、反手)的握拍方法,堅決糾正「拳握法」和「蒼蠅拍握法」

03、練每項手法技術都要採取多球訓練的方法,這樣才能強化技術

04、發球要從發高遠球練起,熟練掌握後逐步練習其他

05、後場技術也要把高遠球掌握好再練習平高球、吊球和殺球,並且注意後退的過程一定要先側身抬肘,這樣才能把你全身有限的力量都用到打球的瞬間,還有就 是需要有後繞引拍的動作,就像抽打鞭子一樣

06、一定要注意擊球前握拍放鬆,否則使不出力量

07、剛開始練後場球的時候先不要在場地內練(因為那時肯定打不到球或球托),而是要先練吊線球——把球用繩子系在你握拍手伸直的高度,然後反覆練習原 地的高球,直到有一定的手感

08、無論是後場還是前場球練習都要從原地練習到移動擊球練習,從多球到乙個球.移動的時候一定要用前腳掌著地而不能全腳掌著地,因為打羽毛球是不斷移動 的過程。而且打完乙個球一般都要回到中心位置,這就需要前腳掌的蹬地和前跨。

否則時間慢了就來不及了再到組合技術

09、打前場球的時候要講究輕巧和細膩,尤其是搓小球靠的是手指拈動拍柄來使球旋轉過網,打挑球和推球只是靠手指手腕的力量就可以了,靠的是它們的爆發 力,所以不能靠甩大臂,那樣球打不到位還沒有爆發行

10、需要準備接殺球的時候一定要先降低重心,下肢微屈

11、接發球的時候一定要注視對方手上的動作,打球過程中要注視對方的來球方向,總之盡量提前判斷

12、後場球的擊球點一定也要選擇好,打高球和吊球要在握拍手同側肩的正上方偏前一點,殺球就更要靠前一些

13、接後場球時還要掌握好拍面的角度,比如殺球要前壓、高球要後仰。同樣發高遠球也要後仰拍面,打球的瞬間手臂由外旋到內旋,手腕由展到屈。

14、除了手法練習外,步伐練習是從始至終不可少的

15、還要穿插一些專項素質練習

16、注意規則(尤其是對發球的) 練好基本功,也就是范偉所說的「基功」,我認為,是打好羽毛球非常關鍵的環節。羽毛球有哪些基本功呢?旋臂揮拍、鞭打發力、搶制高點、正手擊球。

腳下的併步、墊步、走步、交叉步、小碎步都是為它們做準備,手上的拉、殺、吊、劈、推、擋、抽、搓、放、勾、撲則是它們的不同表現形式。如果把這些基本功看做軟體設計中的模式,那麼步法就是framwork,手法則是具體實現。

旋臂揮拍和鞭打發力是「建立型模式」,它們指明擊球時的發力方式。任何情況下,揮拍擊球的瞬間都是靠小臂內旋或外旋發力,而不是像籃球那樣的「壓腕」,這也是眾多未受過訓練的愛好者們經常犯的錯誤。仔細觀察高手們擊球時的小臂,都是線條分明,非常有型。

而發力的整個過程則要求類似「鞭打」,即從腳尖蹬地開始,到最後一刻手指捏緊拍柄擊球,人的身體要像鞭子一樣柔軟,帶動「鞭頭」即拍面,擊打球托。整個鞭子的力量在全部集中在拍面,爆發於球託。這樣的發力過程身體舒展,能耗最小,擊打效果最優。

所以高手們打球看起來是如此的優雅,以至於迷倒無數粉絲。搶制高點和正手擊球則可看做「行為型模式」,它們提供了擊球時機和方式的選擇標準。無論是躍起殺球還是往前封撲,都是需要有條件反射似的搶高點的習慣。

另外,對於幾乎所有的人,包括專業選手,正手(握拍手)擊球才是第一選擇,即便是被逼到反手區,頭頂正手也是優先選擇。當今世界僅有能反手抽殺的tauffik一人不受此規則約束。

有了這些基本功,才能有那些所謂技巧。四方球、殺上網、吊上網、大力扣殺,等等都是這些基本功的強化或是組合。越是高手,能夠巧妙且不失誤地整合的基本動作越多、越複雜。

高手們在比賽中運用的就不是乙個個獨立的基本動作了,而是若干基本動作的組合,或稱為戰術,在我看來則是基於基本動作的技術模組。

經常有球友問我這種球該怎麼接,那種球該怎麼接。其實,我們不可能根據球路來設計對策,因為球場上球路千變萬化,誰都不可能預知球會往哪兒飛,怎麼飛。但是無論怎樣詭異的球路只要我們熟悉這些基本模式,都能一一化解。

而這種熟悉,則是乙個永無止盡的修煉過程。

我常常以為,所謂基本功,就是基本動作,基本知識;所謂高手,就是能夠將這些各種基本功巧妙而嫻熟地組織在一起,而打出玄妙的球路。基本功不紮實,一味追求巧妙,無異於浮沙築塔,根基不牢;但如果只求基本功,而不懂得將其組合成模組,則會永遠停留在初級水平,無法成為高手。打球如此,寫程式如此,做科研如此,生活亦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基本步法是很重要的,,有了好的步伐就不怕被人家掉,,然後揮拍,,然後就是力量的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初學者應該養成良好的習慣和標準的動作,羽毛球的基本動作有:握揮拍、手法、步法、高球、吊球、殺球、網前球、中場、反手等。敘述起來文字較多,詳情請看**:

4樓:恐恐如野

羽毛球教學:初學者訓練注意事項,這些小細節很重要,一定要知道羽毛球教學:初學者訓練注意事項,這些小細節很重要,一定要知道羽毛球教學:初學者訓練注意事項,這些小細節很重要,一定要知道

如何訓練羽毛球基本功?

#羽毛球#羽毛球的基本功怎麼練習。

籃球初學者,籃球初學者 基本功

先是運球 身體的靈活性 身體的柔韌性 腿部的力量 剛開始主要練習蛙跳 投籃的基本姿勢 體力 對整個籃球場以及籃筐的感覺,這都是乙個籃球運動員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質,等這些素質都具備了才開始進行戰術演練,團隊配合。不是說練好一樣再練下一樣,籃球運動是一項綜合的運動,需要有體力 耐力 爆發力 頭腦 以及...

如何拍羽毛球的方法?羽毛球初學者,用什麼拍子?

持拍時,手的 虎口 約略對著球拍的側面,如同拿菜刀一樣,因而常被稱為 刀板 切勿像拿蒼蠅拍一樣將虎口對著球拍正面,那樣雖然比較自然而易於回擊正手方向的來球,但因為施力點位於虎口底部,力臂太短而不易擊出強而有力的球。況且,一旦遇到反手方向的來球,則無法靈活回擊。使用正規的 刀板 持拍方式揮擊正手方向來...

羽毛球初學者羽毛球拍用多少鎊的

根據你的力量決定.如果你自己覺著力量可以.22磅到24磅都是可以的.如果你力量欠缺.不要低於18磅就可以了.拉線磅數低了相應地彈性大.用相同的勁打的就遠.而如果磅數高了會費勁但是球速有所提公升落點準確打感清晰.切記不可盲目拉高磅位.如果你的力量不夠而用了高磅位.會使你會高遠球很吃力.這樣很容易造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