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初學者,籃球初學者 基本功

時間 2023-03-24 17:30:06

1樓:詠贏

先是運球、身體的靈活性、身體的柔韌性、腿部的力量(剛開始主要練習蛙跳)、投籃的基本姿勢、體力、對整個籃球場以及籃筐的感覺,這都是乙個籃球運動員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質,等這些素質都具備了才開始進行戰術演練,團隊配合。不是說練好一樣再練下一樣,籃球運動是一項綜合的運動,需要有體力、耐力、爆發力、頭腦、以及團隊合作精神的運動,所以剛開始練要面面俱到,共同提高才行。

好好練吧,祝你成為籃球高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功運球總要先學會吧,然後有空自己練習上籃和投籃,剛加入隊伍打比賽,主要還是要多傳球,因為這也是在給你創造得分的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練投籃吧 就練罰球吧。 練到閉到眼睛都可以進就可以了餓。

在練練運球就可以了。 早上跑個1w公尺5000也行 不用很快 堅持跑完就可以了。

4樓:清風拂袖月相隨

一定趁早吧投籃運球突破什麼的姿勢定型了 時間長了就改不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1000個投籃 或者投中500個球。

然後要從基本功練 就是簡單的拍球啦。

再帶球 再跳投之類的 一步一步的來。

莫急。基本功可是最重要的。

6樓:寬厚還晴好灬魚丸

體育主要還都是個「練」,「偉大的練習者」--說的就是喬丹。日日練,日日功,一日不練百日輕。

7樓:小個

我支援你畢竟要親身經歷才最好嘛。

籃球初學者 基本功

8樓:小夏在深圳

運球手掌應該自然地張開,避免掌心過多觸球,用手指和手腕的力量控制落點,用手臂的力量把球推向地板,而不是「拍」球。

眼睛盯著球埋著頭運球,不關注防守球員的狀態和場上隊友的位置,沒有去閱讀防守,從而錯過了很多好機會,用手去感覺球的運動,眼睛始終保持平視。

大力的運球,可以增加球停留在手上的時間,減少球不在掌控的狀態,這樣防守球員就很難把握斷球的機會,甚至造成犯規,球在手上的時候,也可以更好地加速突破和調整位置。

9樓:小袋學長

1、籃球首先練習運球,運球力度控制方向,要注意先手臂,後手腕,再手指,基本上是等胳膊完全伸直後再壓腕的,多加練習,所有的技術動作在不違例的前提下都是靈活的,控運水平的高低可以體現乙個人對籃球的感覺。

2、保持標準的姿勢,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正確的姿勢是,右手五指張開托球,掌心不觸球。手腕與手肘分別成90度, 形成乙個不關口的正方形。

出手時手臂自然前推,注意手腕的抖動和手指出手的感覺。標準投籃姿勢一開始會十分不習慣,還是重在保持,乙個好的投籃姿勢對後期的移動投籃,後仰跳投訓練會有極大的幫助。

3、練好三步上籃,調整好步伐是關鍵。三步,顧名思義,就是在三步之內完成投籃進球。因此,要調整好邁出的步伐大小,不能走著去上籃,而應在跑動中完成。

對初學者慢跑最好,先練習慢動作。當準備三步上籃時,心中默念一步、二步,到三步時已經起跳了。步幅大小應和平常跑步大小一樣,這樣比較自然。

當離著籃筐較遠而開始三步上籃時,要把步幅邁大一些,否則第三步起跳會發現離籃筐很遠,不容易將球投進。反之離籃筐很近了,要調小步伐,否則第三步跳起很可能跑到籃板後面。

4、實戰演練,說得再多,練的再多,最終檢驗收穫的地方還是在實戰上,調整好心態,自信敢打,進步那是必然的事情。

10樓:網友

需要練習的基本功有:運球、手型、體能、力量。

1、運球:運球力度控制方向,首先練習手臂,然後練習手腕,再練習手指;

2、手型:右手五指張開托球,掌心不觸球,手腕與手肘分別成90度, 形成乙個不關口的正方形,出手時手臂自然前推;

3、體能:距離在3000公尺左右的長跑,鍛鍊腿部及心肺功能,每週3至4次的間隔強度進行鍛鍊;

4、力量:腰腹力量、手臂力量以及柔韌性,彈跳能力,做俯臥撐,引體向上等,逐漸遞增每日訓練量。

11樓:生活即是當下

籃球初學者基本功包括運球,防守以及投籃。

1、運球,運球是籃球比賽中個人進攻的重要技術。它不僅是個人攻擊的有力手段,而且是組織全隊進攻戰術配合的橋梁。

運球時應保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頭抬起,眼睛平視。非運球手臂屈肘平抬,用以保護球。腳步動作的幅度和下肢各關節的屈度隨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2、防守,防守(defense)對手是防守隊員合理利用腳步移動和手臂動作,積極搶占有利位置,阻止和破壞對手的進攻,以奪取球為目的所採取的各種專門動作的總稱。

防守分為盯人與聯防,盯人優點只需看好自己的人,不管自己防守的人到**就要跟到**,漏人現象少,比較適合新人、對方得分能力不是很突出的時候用。缺點當對方個人能力較強時會造成突破進接面對空籃或漏人的現象。

3、投籃,投籃是在比賽中,隊員運用各種專門、合理的動作將球投進對方籃筐的方法。 是籃球賽中得分手段。 投籃是籃球運動中一項關鍵性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

原地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

移動中接球跳投、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盡快移到支撐面的中心點上,以保證垂直起跳。

12樓:清心

1、熟悉球感。

去熟悉球感,試著去運球,在運球的時候不妨左右來回的接球,走動的時候試試去運球,要熟悉籃球在手中運動的感覺,熟悉一段時間後,可以試著在籃球場上來回的跑動運球。讓身體開始逐漸協調,可以配合籃球的慣性來進行一些後期的花式運球。

2、試著掌控籃球的軌跡。

去掌握籃球的運動軌跡,在第一步跑動運球的基礎上,加上左右手運球,試著運動過程中右手運球換到左手。

3、練習一些小技巧。

在運球的時候可以輕而易舉的掌握時,別著急著實戰演練,可以練習一些小技巧,比如腰間繞球,雙手可以繞著腰開始練習雙手傳遞,直到閉著眼睛都可以熟練的進行逆時針,順時針隨意的變換,這樣在球場上可以把對手戲耍在腰間。

4、練習一下胯下運球。

首先練習的時候,雙腿分開,膝蓋彎曲,彎腰,把球放到兩腿之間,開始繞腿進行8字運球,注意在運球過程中不可以把球掉到地上,而且隨著熟練之後速度要開始加快,最後也可以做到閉著眼睛進行。

如何學籃球

13樓:旅初陽

想學習打籃球必須與會打籃球的一起玩兒 多學習 多練習 多玩兒就會了。

籃球初學

14樓:網友

這個不好說,如果你要打職業的話估計晚了。但是如果你是娛樂,小打小鬧的話,完全可以。

不瞞你說,我是到了大學才接觸籃球的。大一的時候我球都拍不好,不會投籃,只會上籃。大二的時候我就學會了突破。

大三的時候我會投籃和跳投,大四的時候我運球更穩了。到我現在在單位上都是首發後衛,我跳投比較準(不是吹牛),控球也很好好。我這些都是沒人教自己專研練出來的。

如果有人教你的話就更快了。另外建議你經常看些比賽,你想什麼位置的就看什麼位置的技能,先把技能先好,那就要刻苦了,我在學校基本上天天打球,天天看球。等你把自身的技術練好了之後,再去打比賽,再去練戰術。

相信你能成為高手,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不過我花的時間比較長了。要人教你的話會很快的,記住一點,只要有興趣能吃苦絕對能練好,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

你180的話可以顯現內線,因為你還會長的嘛,內線的話身體很重要,所以你還要注重把力量練上去,尤其打高階別的比賽沒力量是不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問題,戰勝你自己,不是說你能力的問題,能力是一方面,關鍵是心理方面有問題,或許曾經讓別人取笑過,才會這樣,戰勝你的心理,你不但籃球會出色,其他方面也會更加出色。

16樓:葑茚欞魂

首先我沒你這身高,我打組織後衛,說說我吧,我在高中開始接觸籃球,開始什麼也不會很正常,我就是在自己的家附近聯絡籃球,首先就是運球啦,對於球感的要求最為重要,對於你的身高如果不去專業隊的話打小前是沒什麼問題的,所以聯絡下運球是當務之急。

17樓:王浩煜

剛開始打球的話要先熟練運球,要先熟練球感。其次要多投籃,上籃要等會。記住要再壯點!

18樓:花開_無意義

看你喜歡打什麼位置、 先練基本功例如運球 多看看錄影 培養團隊意識!

其實打籃球最重要的是意識, 最最重要是傳球的意識。

19樓:網友

有一公尺八的話、 如果你想打專業的話就先練習運球和投籃為主。

普通玩玩, 勾引女孩子的話、那就練抓板,運球、 投籃動作、

這樣就可以了。

20樓:網友

你太瘦了,起碼再漲30斤肉,不然很容易傷,多練基本功,多投籃。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瘦。身體抗不了。

建議你練習投射。

初學就要練習運球啊。天天運。球感就會好起來。然後再練習投射。

熟能生巧。

22樓:艾你一森

你個子是不錯 就是太瘦了 你這種體型打內線估計沒法了 剛開始可以自己在旁邊練習一些基本的運球 投籃 突破動作 可以向同學請教一下那些動作該怎麼做 等熟練了以後再和同學一起打不就行了嘛 每個人打籃球都是由不會到後面打的非常好的 任何人都有這樣乙個過程 如果真心想打好籃球 就應當多多練習 學習打籃球最主要的還是自己要捨得花時間練習 建議你先打外線 做乙個投手 然後就是你的身體 公尺的身體 52公斤太瘦了 我也很喜歡打籃球 我是初三畢業才開始打的 我身高 體重73公斤都嫌自己打籃球太瘦 你應當爭取把噸位提上來 然後再開始練習打內線 希望你成功!

23樓:煌哥降臨

1公尺8,52公斤?

瘦了點,不知道你想打什麼位置,建議定位為投射能力強的。

不管什麼的,基本功一定要練好。

運球是最基本的,有空沒事時拿個球運,培養球感然後訓練投籃,跳投和後仰跳投你練到有火候了那就很不錯了。

還有籃球是團隊運動,培養自己的組織能力。

有空位隊友就第一時間傳球。前期培養自己的單打得分能力可以獨一點,後面應注意團隊打法。擋拆和無球掩護是最基本的戰術。

24樓:刺客

首先,我建議你從基礎練起,先練運球,先右手,再左手。運球可以先嘗試原地靜止拍球,再左右,然後前後,最後雙手。當運球有成效,就開始練投球,在三秒區線上投,我們叫「公升級」從一邊零度到另一邊的零度角位置。

同時,你也要加練三步上籃,這是基礎的重點!!!練習時,可以交叉練習,避免疲勞,又能提高效率。我建議你在投球,三步時能有個高手指點,這樣可以保證你的動作是標準的,不標準的動作練死也沒用。

還有你該增肥啦,身體太瘦弱是打不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180,52公斤,體重不夠。身體對抗能力要加強。

如果不是專業訓練的話,多練練投籃和突破,因為這兩項是最重要的進攻技術。

然後,你如果真的想打好的話,多看點戰術方面的文章和書籍。在了解了戰術之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進攻,怎麼傳球。

然後你要記住的是,籃球是集體運動,無兄弟,不籃球。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你要有不服輸的精神,戰鬥到最後一秒。永不放棄才是籃球的精髓、

祝你籃球技術越來越好。

功夫初學者怎麼練,武術初學者的基本功怎麼練?

初學者需要注意的問題是 第一,要有誠心 恆心。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要相信誠心到什麼程度,你的功夫就會到什麼程度。對武術有誠心,對老師有誠心,對對手也有誠心。第二,要找一個好 真功夫靠的是言傳口授,看書 看光碟自學是沒用的,只能學到皮毛,最終還是花架子。所以叫 心法 這個心法是用心傳授 用心領悟才能...

求籃球初學者訓練方法,小學生籃球初學者應怎麼訓練?

y少峰 籃球控球技巧技巧練習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 逆時鐘的盤球練習。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

圍棋初學者怎樣提公升,圍棋初學者,知道基本技巧,如何提公升水平?

學習圍棋首先要確定學習目標,如果只是想學會怎麼下,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想略微知道一些圍棋的知識 和戰術,大約就需要學習40個學時 如果還有興趣,想成為業餘好手,所需要的時間就更多了,大約相當於學習 高等數學 所需的時間 如果還有決心和信心,想具有職業棋手的圍棋水平,那不但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