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囊息肉如何確診,多發性膽囊息肉是什麼

時間 2023-03-24 17: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膽囊息肉 一般最好是手術**比較好,以免惡變,手術應嚴格掌握適應證:即①單發,無蒂息肉;②息肉直徑大於1cm;③基底寬度;④50歲以上有症狀的息肉;⑤膽囊壁增厚;⑥位於膽囊頸部的息肉樣病變。

平時還要注意低脂飲食和口服熊去氧膽酸減輕症狀。

意見建議:

2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乙個簡單的超聲就可以確診的,不需要複雜的大型檢查,你這個大小的息肉多為良性,定期觀察,如果短期迅速增大才有惡變幾率。先不用擔心,除非手術之後做病理,沒什麼其他辦法來馬上判斷良性還是惡性。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區域的強回聲光點首先考慮的應該是結石而不是息肉。

膽囊息肉如果多發。那麼有惡變的傾向。建議手術切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做ct或者核磁共振,是可以診斷的,建議直接核磁共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做個彩超檢查為好,一般結合臨床可以診斷的,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息肉是炎性水腫,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是做手術就能解決問題的,要從飲食及習慣上著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做ct增強掃瞄一般即大體診斷了。

多發性膽囊息肉是什麼

多發性膽囊息肉?

多發性膽囊息肉?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

根據患者的病情決定**方式。對於無明顯症狀、表現好的息肉,可暫不進行特殊處理,定期複查即可。如症狀明顯、合併其他疾病或是有癌變風險的患者則可選擇手術**。

藥物**。本病通常不選擇進行藥物**。部分出現膽固醇沉積症的患者可進行膽汁酸鹽的嘗試性**,如果有效可以繼續進行**,療效不明顯則應及時停藥。

相關藥品。尚無特效藥物。

手術**。外科**指徵:

1、膽囊單發息肉直徑超過10mm;

2、年齡>50歲;

3、有明顯症狀;

4、合併膽囊結石;

5、膽囊頸部息肉引起膽囊管梗阻者。

有以上情況應行外科**。**應行膽囊切除,如懷疑有惡變或直徑≥20mm應行開腹手術,≤10mm可行腹腔鏡手術,切除標本應即送病理檢查,如報道為惡性腫瘤按膽囊癌處理。

其他**。直徑<10mm的單發息肉或多發息肉,應連續追蹤觀察半年,如穩定不增大,則需定期檢查。

**週期。**週期不確定,受病情嚴重程度、**方案、**時機、年齡體質等因素影響,存在個體差異。

**費用。**費用可存在明顯個體差異,具體費用與所選的醫院、**方案 、醫保政策等有關。

膽囊多發性息肉

9樓:被蓋窩窩

膽囊息肉目前沒有特殊的藥物可以**,因為膽囊息肉有一定的癌變率,所以在確診後一般需要1-3個月去醫院複查,觀察息肉生長的變化,如果出現的症狀息肉大於 的話就需要考慮手術**了。

手術**的話,有兩種,一種是保膽取息肉;一種是膽囊切除術;

能不能保膽的話,又要看兩個方面:一是息肉的性質;二是膽囊功能情況。性質是良性的,膽囊功能完好,正常就可保膽。否者,就不行哈!

所以,你現在要盡早再去醫院諮詢一下哦!記住,膽囊息肉,必須重視!!

祝你早日**!

10樓:有病找范偉

不需要切除 ,那麼多要呢,選擇膽炎舒不就好了。

多發性膽囊息肉是什麼?

11樓:消化道砍綴

多發膽囊息肉,就是膽囊息肉呈多發的狀態,多發性的膽囊息肉一般考慮良性病變可能比較大,發生癌變幾率相對較小。彩超也很難確定膽囊息肉的具體性質。如果直徑較小也可以考慮,給予定期彩超,隨訪觀察。

如果逐漸增大合併有膽囊結石,膽囊壁增厚,引起膽囊炎,或者膽囊息肉位於膽囊管,這種情況都可以考慮施行手術首選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多發性膽囊息肉?

12樓:古龍慧雅

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也是十分的複雜的,一般來說導致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發生的主要的原因包括心情的因素、飲食的因素、過度的勞累、風寒或者是遺傳的原因所導致的。

多發性膽囊息肉並不嚴重,但如果發生癌變,就會非常嚴重,因此需要及時**。**時以疏肝利膽為主,服用德鋪的俐柦舒茶消除息肉,在生活中清淡飲食,並注意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西醫**主要以手術為主,西醫目前暫無其他**的方法,但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發病,是因於情志失調、飲食所傷、勞逸過度、感受外邪等所致,通俗的講就是壓抑、抑鬱、易怒、過量飲食肥甘厚膩、過量飲酒、勞累、勞神過度、安逸過度、暑濕、風寒等原因。

13樓:蛟玉小童鞋

膽囊多發息肉需要進行觀察,也可以進行手術**,根據息肉大小和數目綜合決定。

意見建議:膽囊內多發息肉,較大的息肉大於1公分,需要進行手術**,常進行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膽囊內多發小息肉,扁平狀,多考慮膽固醇息肉,可以密切觀察,不必手術。

膽囊息肉和膽囊結石無論息肉大小,都應該進行手術切除,目的是預防膽囊惡變。

多發性膽囊息肉,多發性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

有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辦,得了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辦?

多發性膽囊息肉的處理,要根據患者是否有伴隨症狀進行選擇。如果患者目前沒有症狀,並且息肉直徑在一厘公尺以下,大多不用處理,做好複查工作即可。如果有右上腹疼痛症狀,則需要即可進行手術 對於多發性膽囊息肉的發生一般有兩種主要的原因,第一種是由於合併有膽囊的結石,這種情況下由於膽囊結石與膽囊內壁不斷的摩擦,...

多發性腦梗,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患者的症狀情況。初步考慮是多發性腦梗塞。患者常可出現突發神志不清,伴有言語不清,一側偏癱,嚴重可出現大小便失禁的症狀。患者常伴有高血壓病或者糖尿病。指導意見 建議。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上請用容易消化的東西。不要吃吃香辣東西。不要吃肥膩 過鹹的東西。保持情緒穩定。不要激動。上,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