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多發性血管瘤,多發性血管瘤怎麼辦?

時間 2022-02-15 05:30:10

1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

2樓:納雍恬

肝多發血管瘤是肝臟長有多個血管瘤,肝血管瘤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與它生長的部位、大小、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如果瘤體直徑小於4cm,無臨床症狀,定期複查即可;如果瘤體過大的或囊壁薄,尤其靠近肝表面的血管瘤,加上血管瘤內血管和血液豐富,會因外力等因素可能導致腹腔內大出血,危及生命。因此肝血管瘤的**主要取決於是否有臨床症狀及其生長速度、部位和大小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是學醫的,肯定知道血管瘤是良性腫瘤,但在病理學上會呈現一種惡性腫瘤常見的生長方式----浸潤生長,你這個樣子有可能是化療的***引起的,希望你如果有可能的話做下活檢,至少放心一點。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4樓:重慶血管瘤醫院

您的血管瘤是在右膝關節部位呢還是在胃裡面呢?或者說這兩處都有呢?

血管瘤雖然是良性的血管畸形病變,但是如果您沒有採取正確的**方法的話,也會危害到您的身體健康的,建議您到專門**血管瘤的專科醫院檢查**,而在西南只有重慶才有專業**血管瘤的醫院。您去的時候建議您將在瀘州醫院做的檢查都帶上。

5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

建議:血管瘤既不是**科也不是腫瘤科,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的血管瘤的醫院,希望到正規醫院**、早發現早**,嬰幼兒很多採用微創**,效果非常好的。

一、 智慧型腔內**系統(從血管瘤腔外轉向血管瘤腔內**,採用精密溫度感測系統,不損傷周圍正常組織,安全,血管瘤經吸收後遠期外觀佳,歐美國家臨床常用),因為血管瘤的血流量存在差異,不能採取單一的**方法,建議採用多種微創聯合,吸取各自優點,遠期療效更佳,特別是美觀及後期區域性組織的發育。

如果液體藥物注射到高流量血管瘤,容易被血流沖走,所以療效不理想。解決方案:a、是藥物形成泡沫狀,增加粘附性,減少血流沖走機率。

b、通過智慧型腔內消融術,閉合大血管,減少瘤體內血流,後續通過經皮血管瘤匯入術,閉合小血管,使療效最佳。

多發性血管瘤怎麼辦?

6樓: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7樓:廣州長峰醫院

血管瘤是乙個良性的疾病,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定期複查就可以了,**的話,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的**科進行雷射,冷凍,同位素,手術都是可以的,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8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可以長在人體的任何部位,頭部是其中常見的部位,嬰幼兒是血管瘤常見的發病人群,血管瘤雖然處於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但是如果不盡早**,對自身健康還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因此建議患者應該及早**。對血管瘤**,要有乙個專業的定位 ,因為每個醫生的專業不同 ,意見就不同,處理的方法就不同,而血管瘤具有腫瘤的特性,還有**症狀表現出來,還有血管畸形的發病原因,所以屬於一種比較複雜的病種,需要具有針對性的處理。

9樓:美唄網

多發性血管瘤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血管累的腫瘤疾病,通常這種腫瘤是以大量增加的血管構成的,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軟組織腫瘤。而且因為血管和淋巴管是統一個**的,所以不及時**的話就很有可能造成淋巴系統方面的基本。

10樓:小石川止科

肝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小者可無症狀,大者則可以引起食慾不振、噯氣、脅脹痛等症狀。 中醫古籍對症瘕頗多認為是七情內傷,導致肝氣鬱滯,氣滯血瘀,瘀積日久,則成症瘕。如果擴大了就會影響血液迴圈,直徑大於5cm者為巨大肝血管瘤,該型血管瘤有潛在破裂出血的危險。

須進行**

11樓:小土堆

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疾病,一般不會癌變;多數血管瘤生長較緩慢,且無任何症狀,如瘤體比較小,則無需**。肝血管瘤需要**的指徵如下:1、肝血管瘤直徑大於8cm;2、有症狀的肝血管瘤,如出現右上腹的疼痛,不適;3、肝血管瘤表現不典型,在影像學上與肝臟的惡性腫瘤難以區別;4、血管瘤在肝臟的表面遭到外力的撞擊,可出現破裂出血。

12樓:血管病川蜀

**血管瘤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醫院和醫生,進行準確的診斷,不同型別的血管瘤其**方法也不同,需要對症**,才能保證**的效果。

面對病情治和不治從來都不應該是選擇題,求醫路上,面對選擇的時候,應該以健康為優先,不要猶豫不決,也不要盲目選擇,早發現早**,始終會是正確的選擇。

13樓:

肝多發血管瘤是肝臟長有多個血管瘤,肝血管瘤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與它生長的部位、大小、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如果瘤體直徑小於4cm,無臨床症狀,定期複查即可;如果瘤體過大的或囊壁薄,尤其靠近肝表面的血管瘤,加上血管瘤內血管和血液豐富,會因外力等因素可能導致腹腔內大出血,危及生命。因此肝血管瘤的**主要取決於是否有臨床症狀及其生長速度、部位和大小而定。

多發性血管瘤

14樓:賽絢

不可以**,常規切除化療 ,不化療以後還會繼續** 只要是多發性的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最好都要進行幾次化療

15樓:張書瑾

參考資料

多發性血管瘤能徹底**嗎

16樓:四川血管病

目前,對血管瘤**常用方法有藥物**、雷射**及手術**,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所有型別的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雷射照射等。

**原則是:①預防或**嚴重危及生命或功能的相關併發症; ②預防血管瘤消退後產生的畸形或面容缺陷;③預防潰瘍及感染,對已經產生潰瘍的患者,促進潰瘍癒合,減少瘢痕產生,並緩解疼痛;④減輕患兒及其家屬的心理壓力;⑤避免對能夠自行消退並且預後較好的病變進行過度**。

1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

18樓:低調癮

目前血管瘤主要的**方法: ①手術切除;②冷凍**;③放射與同位素**;④硬化劑**;⑤雷射**;⑥血管瘤銅針**。

1. 手術**:採用外科手術方法將病損組織切除,以達到**目的。

對於獨立且較小病灶效果良好。一般情況下,病損區血管豐富,血量大,手術時出血量極大,常常引起嚴重的失血性休克,術中需要大量輸入全血,手術難度大,危險程度高。同時,由於出血後血往往不能全部切除即被迫終止手術,故術後**率很高。

2、手術切除部分瘤體後遺瘤區域性畸形、缺失及功能障礙。手術費用昂貴,患者難以承受的負擔,面部**毛細血管瘤可結合整容**移植術修復病損區。故手術**應嚴格掌握適應症,權衡手術價值,然後方可確定是否選擇手術**。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瘤是良性的,所以不會有突然的改變。可以定期複查,如果沒有變化,就不用管它。

多發性血管瘤有事嗎? 5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疾病,一般不會癌變;多數血管瘤生長較緩慢,且無任何症狀,如瘤體比較小,則無需**。肝血管瘤需要**的指徵如下:1、肝血管瘤直徑大於8cm;2、有症狀的肝血管瘤,如出現右上腹的疼痛,不適;3、肝血管瘤表現不典型,在影像學上與肝臟的惡性腫瘤難以區別;4、血管瘤在肝臟的表面遭到外力的撞擊,可出現破裂出血。

21樓:

多發性血管瘤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血管累的腫瘤疾病,通常這種腫瘤是以大量增加的血管構成的,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軟組織腫瘤。而且因為血管和淋巴管是統一個**的,所以不及時**的話就很有可能造成淋巴系統方面的基本。建議到醫院檢查及時**

22樓:北京花鮮素

雖然血管瘤不會出現疼痛或者是其他方面的症狀,但是出現多發性血管瘤是需要及時**的,而且血管瘤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良性腫瘤,通過手術或者是雷射或者是冷凍的手術方法都是能夠**的。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

2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瘤體,不威脅生命,但血管瘤嚴重不嚴重還是需要醫院確診後才能判斷,如果瘤體一直發展、長在重要部位,還是會影響到身體的,希望你去醫院看一下。

24樓:小石川止科

血管瘤是一直良性的血管疾病。**得當不會有生命危險,目前常用的方式一般是手術,有雷射,冷凍,硬化劑注射等多種方法。選擇合適的方法錢,先確認下那種型別的血管瘤的等問題。

25樓:環球易購

毛細現象在生物學中有廣泛的應用,如動植物的毛細血管,鋤松土壤以破壞土壤的毛細管,減少表面水分的蒸發等。本文再就部分毛細現象實驗與植物體的毛細現象實驗進行對比,以此了解物理學與生物學綜合的意義。

1、根和莖的毛細現象

根是維管植物由胚根發育而來的體軸的地下部分。由主根及其許多側根構成根系。主要的功能是為了固著植物體和支援地上部,並從土壤中吸收水和溶於水中的無機養料,亦有運輸、貯存和合成某些有機物質的功能,並能向外分泌代謝物質。

根尖表皮細胞向外突出的毛狀物稱為根毛,是根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分。

由於根的上述

26樓:永安血管瘤

血管瘤的危害,取決於它的生長部位、大小及組織成分。出現在不同位置,就會不同程度影響人體和身心的健康。不管是真性腫瘤還是脈管畸形,都會有乙個增生過程,嚴重的還會壓迫病損處周圍的正常組織器官,引起機體功能障礙。

所以建議盡早採取**,以免耽誤病情

27樓:輕候冬卉

那就要看瘤子的型別和生長的部位了.

多發性乳腺纖維瘤,多發性乳腺纖維瘤是什麼 怎麼治療

建議您把藥物停掉,手術是 纖維腺瘤唯一有效的方法,如果瘤體很小,選擇隨訪觀察,不是所有的都需要手術的。纖維腺瘤變成惡性腫瘤的比例很低。你好,根據你描述來看,首先考慮乳腺多發纖維腺瘤,發現多久了 建議你做個乳腺b超,明確一下,如果是良性的話,對於你這年齡來說還是考慮手術,平時一定注意飲食,少吃含激素水...

如何根治多發性乳腺纖維瘤,怎樣根治多發性乳腺纖維瘤?

乳腺纖維瘤的切除,不算是大手術,也無手術風險,傷疤也不大。但你也不必問醫生了可問問你自己 手術切掉了,它就不會再生長了嗎?病就算是治好了嗎?手術切除其實就和割草是一樣的 地面上的割了,但地下的根還在,過一段時間就又長出來了。也就是說,切除不等於 只是乙個權宜之計罷了。並且越年輕 率越高,越是多發性的...

腦血管瘤破裂是否為突發性,腦血管瘤破裂死亡率是多少??

北京花鮮素 你好,如果腦血管瘤破裂是突發性的腦血管病。這個往往病情嚴重。死亡率極高。如果確診有腦血管瘤或者腦血管畸形需要根據病情做介入 也需要預防高血壓的誘因。需要注意休息和不能吸菸喝酒。 自由實幹家 首先要糾正一下你的說法,在醫學術語中,沒有腦血管瘤的說法,只有腦血管畸形和顱內動脈瘤,一般人說的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