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腦梗,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時間 2023-07-05 22: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

根據患者的症狀情況。

初步考慮是多發性腦梗塞。

患者常可出現突發神志不清,伴有言語不清,一側偏癱,嚴重可出現大小便失禁的症狀。

患者常伴有高血壓病或者糖尿病。

指導意見:建議。

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上請用容易消化的東西。不要吃吃香辣東西。不要吃肥膩、過鹹的東西。保持情緒穩定。不要激動。

**上,腦梗塞急性期為5-10天左右,在這期間患者症狀隨時都會加重的,作為家屬,你們要理解。過了急性期,患者到了恢復期,症狀改善會逐漸好轉。在此期間要多做一些恢復動作。

**上大同小異的,如果服藥未見過敏的,都是離不開了改善腦部迴圈的(如克林澳、百塞通、奧得金),加上營養神經要(彌可保),補充能量**。

可以配合中醫理療進行**。

醫生詢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會痊癒,但是打點滴之後會狀況明顯好轉。痊癒的話基本是不能的。不過也不用擔心,狀況好妝之後基本上跟痊癒就差不多。

不過需要時刻提防**或者加重的可能。要做好保養跟飲食的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1)指導患者在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位為好,以保證腦血流供給,減輕腦組織缺血狀況。(2)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置,幫助患者做患肢及關節的被動運動。(3)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做主動鍛鍊。

盡早下床活動,從起床,患肢平衡,站立,行走進行訓練指導,逐步增加活動範圍和次數,最後幫助進行上下樓梯訓練,讓患肢得到運動,利於功能的恢復。

可用中藥修復損傷腦細胞,含有豐富的神經營養因子,小分子多肽,多種氨基酸,這些有效成分可直接作用於腦細胞,具有促進蛋白質合成抗腦皮質缺氧,改善腦能量代謝,加速腦血液迴圈,具有促進中樞神經細胞生長發育,修復中樞神經細胞損傷。

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4樓:

摘要。您好,嚴重的,多發性腦梗塞是嚴重的。一般來說,患有這種疾病患者容易出現突然性的發病。

患者可能會出現突然頭暈,甚至有突然意識障礙的情況。這些都說明病情比較嚴重,需要盡早就醫。因為已經出現了腦梗塞,說明患者的腦組織有或輕或重的損傷。

如果損傷到周圍的神經,患者容易出現四肢運動功能障礙,甚至會出現偏癱。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或輕或重的認知功能障礙。

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您好,嚴重的,多發性腦梗塞是嚴重的。一般來說,患有這種疾病患者容易出現突然性的發病。患者可能會出現突然頭暈,甚至有突然意識障礙的情況。

這些都說明病情比較嚴重,需要盡早就醫。因為已經出現了腦梗塞,說明患者的腦組織有或輕或重的損傷。如果損傷到周圍的神經,患者容易出現四肢運動功能障礙,甚至會出現偏癱。

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或輕或重的認知功能障礙。

建議:這類患者在**後期往往需要家屬進行嚴密看護,必要情況下也需要定期帶患者諮詢心理醫生。腦梗塞是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又稱為腦梗死,或者是缺血性卒中,是腦卒中常見的一種型別。

腦卒中70%-80%為腦梗塞,包括缺血性卒中,主要為**腦細胞的血管被血栓或者血栓成分栓子堵塞以後,導致缺血、壞死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狀。

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5樓:

摘要。你好,多發性腦梗可以引起嚴重的腦部損傷,可能會發生痙攣、意識喪失或半身癱瘓等腦部損傷症狀,甚至可能發展為癱瘓或死亡。但是,多發性腦梗患者的病情有所不同,具體嚴重程度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判斷。

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

你好,多發性腦梗可以引起嚴重的腦部損傷,可能會發生痙攣、意識喪失或半身癱瘓等腦部損傷症狀,甚至可能發展為癱瘓或死亡。但是,多發性腦梗患者的病情有所不同,具體嚴重程度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判斷。

抱歉我不太理解,可否詳細說一下呢?

你好,還是挺嚴重的。

多發性腦梗塞能治好嗎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腦梗塞需要用抗血小板聚集改善迴圈營養神經等藥物**並控制危險因素如血壓血糖等。出院後需長期服用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同時用二次研發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類中藥如天欣泰。**的同時防止二次**。

做好疾病的二級預防非常關鍵。定期或半年去醫院做一下核磁檢查,看一下血管斑塊的清除情況,就知道自己對病情的控制情況了。除了用藥**以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作息有規律,避免精神壓力或過分緊張。

改善不良生活方式與習慣有助於疾病的**。

8樓:只若初相見

你好,發病一年之內積極**有治好的可能。腔隙性腦梗塞防治一是控制好血壓血脂與血糖。二是延緩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

三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態平衡。四是定期檢查,必須做到早防早治。五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抓緊口服活血化瘀芳香開竅抗脂降凝的中成藥進行**,早發現早**不要等疾病嚴重後後果不堪設想,建議首選我國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藥天欣泰效果非常好是目前臨床首選。

請問多發性腦梗塞怎麼**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腦梗塞怎麼**有效?,這個問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每乙個人的體質,還有嚴重程度不一樣,所以很難下定論,平時在飲食上面應該注意一些情況:

1)限制脂肪攝入量。

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要限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每日應在300毫克以內,相當於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

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

3)適量增加蛋白質。

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食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醣類的甜食。

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

但在這裡可以推薦能控制血小板凝聚和擴張血管的作用的藥物,像用阿司匹林、你說的這個水蛭素產品,都是非常好的,水蛭素是目前抗凝物質中是最好的最安全的。水蛭素在國外已經解決了很多心腦血管疾病了。它能促進血液迴圈,把血毒和垃圾排除體外。

10樓:端蒙洋贊怡

多發性腦梗塞是老年常見病,多與細不動脈的硬化有關。現在也年輕化趨勢。建議配合中藥**,有良好效果。

多發性腦梗塞能治好嗎,哪種方法更有效?

1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多發性腦梗塞患者在急性發作期應採用動脈溶栓**來治,需要小劑量靜脈滴注肝素和尿激酶,病情緩解後需服用通脈顆粒和腦心通膠囊來調理。如果患者出現腦水腫症狀,就要應用甘油果糖和甘露醇類藥物,還要堅持臥床休養。

多發性腦梗能恢復嗎?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多發性腦梗塞一般最常見的型別就是多發性腔隙性梗塞,這種疾病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可以恢復的,不會造成什麼明顯的後遺症,但是比較容易**。

多發性腦梗塞,它的**目前來講,主要是要使用一些改善大腦迴圈的藥物,控制好患者的基礎性疾病,比如說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另外,還需要使用一些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比如說腸溶阿司匹林,最好的情況,就是上醫院去請專業的醫生進行指導,制定詳細的**方案。

另外,患者還需要注意飲食上面的調節,要清淡飲食,不要吃高鹽高糖,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不能夠抽菸,不能夠喝酒,另外還要加強身體的體育鍛煉,這樣才能夠恢復正常。

什麼叫多發性腦梗塞

13樓:鬼奕王道9牌

多發性腦梗塞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老年人由於各個器官的老化經常會導致很多的疾病,比如說老年痴呆、帕金森綜合症和癲癇等等,這些對於老年人的生活影響非常大。那麼什麼是多發性腦梗塞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腦梗塞後遺症臨床常見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言語不清、口角流涎、肢體浮腫、麻木、疼痛、怕冷、臥床不起、失語、痴呆、飲水上嗆、吞嚥困難、大小便失禁等症狀。這種病一旦暴染,久治不癒,給社會、家庭帶來長久的痛苦與困擾。 多發性腦梗塞是一種病情較重、起病急驟、腦血管多處發生梗塞的腦血管疾病。

大面積的腦梗塞所致的腦水腫可很廣泛而嚴重,容易形成顱內高壓,導致腦疝的發生。因此,及時搶救和病情觀察是護理與**多發性腦梗塞的關鍵。 多發性腦梗塞是指腦內有多個缺血性軟化梗塞灶而言,又稱為多發性腦軟化。

除常見的癱瘓、感覺與語言障礙外,還可能出現痴呆。醫生們就將這種痴呆稱為多梗塞性痴呆(即動脈硬化性痴呆)。多發性腦梗塞好發於5o~60歲的男性,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是主要**。

本病的病灶越多,痴呆的發生率越高,雙側梗塞較單側容易發生痴呆。所以,應該積極預防腦梗塞的**。 因此,及時搶救和病情觀察是護理與**多發性腦梗塞的關鍵。

14樓:五月晴陽

多發性腦梗塞是指腦內有多個缺血性軟化梗塞灶。要有效遏制(多發性)腦梗塞的發生,有效**包括偏癱、失語等中風後遺症狀,在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生活方式的同時,對於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易患心腦血管病人群應進行藥物預防。

以「活血化瘀、芳香開竅」理論為基礎的,「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腦血栓中藥」溶栓化瘀作用通過降脂抗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改善腦組織供血供氧量,改善血管內皮細胞,改善症狀,做好二級預防!

多發性硬化有哪些型別,多發性硬化的種類都有哪些?

第一種型別是 緩解型,這一種是最常見的,患者表現為反覆的 和緩解的病程,神經系統症狀會急性加重,經過 又會完全或者是不完全緩解。第二種型別是繼發進展型,大約患者在10年以後會出現明顯的殘疾,症狀不能完全緩解。第三種是原發進展型,發病時殘疾持續發展,持續至少1年以上。第四種型別是進展 性,患者在發病時...

甲狀腺結節多發性的怎麼辦啊,多發性甲狀腺結節

沃向槐歲月 其實有甲狀腺結節不用害怕,多髮結節的致癌率比單髮結節要小。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以下幾方面 1 注意碘的攝入!日常飲食中,碘元素對甲狀腺的影響最大。攝碘不足或過多,都會引起甲狀腺病變,碘缺乏是引發甲狀腺腫大的主要原因。高原 山區人群的飲食中,往往含碘不足,最好選擇碘化食鹽煮菜。相反,沿海地區的...

脫髓鞘與多發性硬化是不是關聯病,多發性硬化與脫髓鞘病有什麼不同?

二者是一種病,多發性硬化病源於脫髓鞘疾病可以 屬免疫性疾病,是脫髓鞘炎性損害中樞神經白質因 缺乏遲發的缺血性瘢痕纖維化,由於病灶較多,故稱多發性硬化.其發病原因多是病毒或炎 染神經中樞白質受累導致神經麻痺,同時伴發運動及感覺功能障礙,早期的激素 可使炎症得以控制,但不能使本病得到本質性的恢復,且易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