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是哪裡的特產?綠豆糕是哪裡的特產

時間 2023-07-05 22:00:1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豆原產中國,全國各地都有種植,產區主要集中在黃淮流域及東北、華北地區,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安徽、山東、河南、湖北、四川、陝西等地種植較多,其中內蒙古、吉林、陝西等省、自治區發展較快。按地理分布,中國綠豆大致可分為三大優勢產區:

1)東北春綠豆區:包括內蒙古和吉林、黑龍江、遼寧等省(自治區),優勢產區在內蒙古的興安盟、通遼、赤峰,吉林的白城,黑龍江的齊齊哈爾及遼寧的阜新等地。

2)長城沿線春綠豆區:包括河北、山西、陝西等省,優勢產區在河北的張家口,山西的大同,陝西的榆林等地。

3)北方夏綠豆區:包括河南、山東、安徽、江蘇及河北、山西南部和陝西中部地區,優勢產區在河南的南陽,安徽的明光,河北的石家莊,山西的晉南,陝西的渭南及渭北旱塬地區。

2樓:網友

綠豆最主要的產地是中國、緬甸等一些位於東亞國家,實際上,綠豆的原產地在印度、緬甸等地區,約兩千年前傳到了中國,便開始種植了。現在東亞各國普遍種植,除此之外,非洲、歐洲、美國等國家地區也有少量種植綠豆。提起綠豆,我們第一印象有綠豆沙、綠豆餅、還有一些傳統綠豆製品如綠豆糕、綠豆酒等等,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被認為具有解暑的功能,所以人們常在夏天製作綠豆飲品,夏天口渴了買一杯冰鎮綠豆沙喝,十分清甜又解暑。

綠豆原產於印度、緬甸,現非洲、歐洲、美國等地區均有栽種,中國綠豆主要分布在內蒙古、安徽、吉林、河南、湖南等地區。綠豆在中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了,其種子和根莖被廣泛食用,綠豆可以熬成綠豆沙,還可以作為糕點的內餡,還可以加工成澱粉和綠豆酒等。

綠豆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60厘公尺。莖被褐色長硬毛,種子8~14顆,淡綠色或黃褐色,短圓柱形,長公釐,寬公釐,種臍白色而不凹陷。花期初夏,果期6~8月。

挑選綠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挑選無霉爛、無虫口、無變質的綠豆,新鮮的綠豆應是鮮綠色的,老的綠豆顏色會發黃。

綠豆糕是**的特產?

3樓:老周漲知識

綠豆糕不是某個地方的特產。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綠豆糕是**的特產?

綠豆糕是傳統特色糕點之一,屬消暑小食,主要原料為煮熟的綠豆粉、蒸熟的山芋粉(或小麥粉等)、植物油(芝麻油)、熟豬油、綿白糖、糖玫瑰花、黑棗肉、桂花糖等。

優質的綠豆糕採用天然綠豆粉製成,顏色不會太綠,微微偏黃,如果綠豆糕外表看上去綠油油的,肯定添了人工色素。

綠豆糕的保質期不長,購買時,要注意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在夏天,氣溫較高,通常情況下,沒加入防腐劑的綠豆糕保質期在2-3天。

綠豆糕是**的特產?

4樓:杜盼晴

綠豆糕不是某個地方的特產,綠豆糕按口味有南、北之分。

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幹豆糕」;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綠豆糕是傳統特色糕點之一,屬消暑小食。相傳中國古代先民,為尋求平安健康,端午節時會食用粽子、雄黃酒、綠豆糕、鹹鴨蛋這些食物。綠豆糕主要原料是煮熟的綠豆粉、蒸熟的山芋粉(或小麥粉、豌豆粉)、植物油(芝麻油)、熟豬油、綿白糖、糖玫瑰花、黑棗肉、桂花糖等。

端午綠豆糕怎麼做,綠豆糕的做法是?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綠豆糕的做法是?用料 脫皮綠豆250克 黃油或玉公尺油80克 細砂糖70克 麥芽糖50克 抹茶粉 若竹 5克 奶黃餡 可選 克綠豆加入清水後浸泡一晚,其間多次換水,我這次做泡了24小時。2 將綠豆要先淘洗乾淨。蒸鍋中墊入紗布,倒入泡好的綠豆攤開,蓋上鍋蓋蒸50一60分鐘。...

綠豆糕的做法,油炸綠豆糕怎麼做綠豆糕的做法綠豆糕配方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1.綠豆面放入碗中 綠豆面我是在超市買的 2.上鍋蒸25分鐘 3.晾涼的綠豆面壓碎 晾涼的綠豆面比較板實,需要加工一下 4.將熟綠豆面過篩 5.剩下的綠豆面顆粒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 6.所有的綠豆面都放入乙個容器裡 ...

綠豆糕怎麼做,是民間那種綠豆糕呀

綠豆糕綠豆糕在潮州小食中屬於糕點類。清香爽甜,過去在民間曾是一款很受歡迎的糕點,和下面介紹到的芝麻糕一樣,都是過去親戚朋友之間交往的常見 手信 即見面時的禮物 綠豆糕的制法足取綠豆畔浸洗乾淨,蒸熟 曬乾,再用小磨磨成粉待用 取白糖下鍋加水,用小火製成返沙糖粉,麵粉上蒸籠蒸熟後,用密篩篩過。取返沙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