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作法一綠豆糕怎麼做,老式作法一綠豆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10-14 21:42:41

1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脫皮綠豆 250克,無鹽黃油 35克,麥芽糖 35克,細砂糖 75克,玉米油 40克

1、將綠豆洗淨,加水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2、蒸鍋加水放上屜布,取出浸泡好的綠豆倒在屜布上,蓋上蓋蒸30分鐘。

3、30分鐘後取出綠豆碾成細膩的豆沙

4、平底鍋燒熱,放入黃油、玉米油拌勻。

5、鍋中倒入豆沙,加入細砂糖和麥芽糖攪拌成豆沙團。

6、將炒好的豆沙取出用保鮮膜包好放置陰涼處待涼。

7、豆沙團涼後分成35克一個的小劑子搓圓。

8、用模具將豆沙團壓成型,綠豆糕即可開始享用。

2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綠豆1小碗,糖3勺,麵粉5勺

做法1、綠豆洗淨後浸泡至爆開(一般需要24小時)。

2、把浸泡好的綠豆放入電飯鍋中,加入水(泡開的綠豆和水的比例是1:5),煮開2分鐘後切斷電源,燜20分鐘後再煮開,然後切斷電源燜1小時。

3、將煮好的綠豆水儘可能的倒出(加入冰糖或者糖就可以喝了)。

4、在綠豆糊里加入糖和麵粉,攪勻,倒入刷有油的盤子中,上氣後蒸10分鐘,燜5分鐘。

5、取出盤子冷卻至室溫,蓋上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以上,切塊裝盤。

老式作法一綠豆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綠豆(綠豆粉) 500克 白綿糖 600克 普通麵粉 50克 麻油 350克左右

老式作法一綠豆回糕的做法

綠豆洗淨晒乾,答磨成粉。也可以在超市或菜場買磨好的綠豆粉。

綠豆粉加麵粉拌勻上籠隔水蒸30分鐘到40分鐘。

冷卻,過篩。先將綠豆粉加糖拌勻,再倒入麻油拌勻。

倒入模具壓緊摸平,切塊。裝盒

做綠豆糕怎麼做,怎麼做綠豆糕

用料 綠豆 100克 芝麻油 40克 細砂糖 50克。麥芽糖 20克 豆沙餡 適量。綠豆糕的做法 綠豆提前一天浸泡。把綠豆的外皮去除 這一步需要極大的耐心,真的是 粒粒皆辛苦 如果能買到去皮的綠豆就非常省事了 去皮綠豆上鍋蒸至可以用手輕易捏碎的程度 用壓力鍋也可以的 趁熱用勺子壓成泥狀。把綠豆泥放入...

綠豆糕的做法,油炸綠豆糕怎麼做綠豆糕的做法綠豆糕配方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1.綠豆面放入碗中 綠豆面我是在超市買的 2.上鍋蒸25分鐘 3.晾涼的綠豆面壓碎 晾涼的綠豆面比較板實,需要加工一下 4.將熟綠豆面過篩 5.剩下的綠豆面顆粒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 6.所有的綠豆面都放入乙個容器裡 ...

綠豆糕怎麼做?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綠豆糕,又稱幹豆糕,是著名的傳統特色糕點之一。綠豆糕按口味有南 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 細膩 1 4 綠豆糕相傳為 中國古代,人民在端午節時,為尋求身體平安健康,除了吃粽子外,還要喝雄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