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的特產地是在哪裡?臭豆腐是哪裡的特產?

時間 2022-12-09 19:50:05

1樓:互信互助互愛

臭豆腐是用豆腐醃製或油炸而成的特色小吃,在我國有著悠久的食用歷史。相信大家都吃過臭豆腐,它和榴蓮有個共同的特點,都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在全國各地都很常見,那麼問題來了,臭豆腐是**的特產呢?

接下來,隨我一起看一看吧!

臭豆腐是**的特產?很多地方都產臭豆腐。

臭豆腐是**的特產。

1.長沙。長沙的臭豆腐被長沙人成為臭幹子,長沙臭豆腐的特點是焦脆細嫩、兼具白豆腐的嫩滑爽口和炸豆腐的鬆脆美味。

2.南京。南京的臭豆腐有兩種,包括灰色的豆腐乾和灰白色的嫩豆腐。兩種臭豆腐由於做法不同,口味也不大相同。灰色的豆腐乾炸的時間比較久,吃起來香脆可口,很有嚼頭。

灰白色的嫩豆腐色澤金黃,吃起來鬆脆酥軟,香味撲鼻。

3.台灣。台灣的臭豆腐是由內陸的老兵傳過去的,後來經過台灣人民的改造而成的。它和我們內陸的吃豆腐不大相同,聞起來臭、吃起來也臭。不得不說,台灣人民的口味真的很獨特。

台灣的臭豆腐還會和泡菜一起吃,這樣的搭配吃起來十分的酸爽過癮。

臭豆腐是**的特產。

4.福建客家。

客家人在冬季會使用大缸收集雪,等到第二年的夏天到來時,客家人會在收集的雪水中加一些稻草灰,然後用這種水泡鮮豆腐。之後,把撈出來的豆腐配上香油、辣椒、蒜泥、醬油等調料,這就是客家的臭豆腐,是不是和我們常見的臭豆腐不大一樣呢?

5.紹興。紹興的臭豆腐是發明人的後代不斷改進而成的,吃起來外酥裡嫩、十分鮮美。當地有「吃過紹興臭豆腐,三天都不想吃肉。」的說法,可見紹興臭豆腐是多麼的美味。

2樓:lovely慵懶

一,臭豆腐的特產地是長沙、南京、武漢等。臭豆腐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特點。在各地的製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臭豆腐在南方又稱臭幹子。

在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製作方式和食用方式均存在地區上的差異,其味道也差異甚大。長沙和南京的臭豆腐相當聞名,台灣、浙江、上海、北京、武漢、玉林等地的臭豆腐也頗有名氣。

二,臭豆腐在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製作方式和食用方式均存在地區上的差異。南京和長沙的臭豆腐幹相當聞名,但其製作以及味道均差異甚大。長沙街頭也有很多民間製作臭豆腐的能手,深受民眾的喜愛。

南京的油炸臭豆腐是用壓板豆腐切成厘公尺見方的塊,顏色為黑灰色。

三,長沙臭豆腐:長沙臭豆腐是湖南省長沙市的一道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湘菜,該小吃又被長沙當地人成為臭幹子;其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

說實話,我還沒吃過臭豆腐,我覺得普寧豆干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1.紹興臭豆腐。

臭味星級:紹興臭豆腐,為紹興著名「三臭」之一,因為魯迅先生的筆而名揚天下。紹興三臭,包括臭莧菜梗,臭冬瓜和臭豆腐。

紹興的臭豆腐,是浸入臭莧菜梗的滷汁中醃製而成,可油炸可清蒸,炸豆腐較為多見。紹興人吃臭豆腐,不加任何調料,原汁原味才過癮。也配有可自選的甜麵醬和辣醬。

臭莧菜梗,得選那種粗硬的已經不能炒菜吃了的老梗,切成塊兒,在焯成八分熟,瀝水、撒鹽、封甕,熬上個半個月,泡至水面出現因發酵產生的小氣泡後撈出莧菜梗,就成了「中國最臭的菜」。臭豆腐並不算臭,黴莧菜梗的臭味,才是真正讓人敬畏。臭冬瓜其實是用它所熬製出的「臭滷」醃製而成的。

紹興臭豆腐的滷製需要嚴格把關浸泡時間和黴莧菜滷水的酸鹼度,發酵出的臭豆腐才夠酥脆。

4樓:可愛的

臭豆腐原產地紹興 長沙火宮殿的臭干子則是湖南小吃中名氣最響的。臭幹子其實就是油炸臭豆腐,因為它特有的味道,只能得到少數人的偏愛。 長沙坡子街的火宮殿,過去是一座祭祀火神祝融的廟宇(楚人有崇尚火的習俗),距今有四百年的歷史。

後幾經戰亂,幾度修葺,最終成了販夫走卒匯聚之地,經營起湖南各色小吃,有點像老北京的東安市場。隨著歲月變遷,如今這裡的一條街上,涵蓋了湖南的各種菜式、小吃,成為長沙之行不可不到的去處。 火宮殿的臭干子選用上等黃豆做成豆腐,然後把豆腐浸入放有冬筍、香菇、麴酒、瀏陽豆豉的滷水中浸透,表面會生出白毛,顏色變灰,初聞臭氣撲鼻,用油鍋慢慢炸,直到顏色變黑,表面膨脹以後,就可以撈上來,濃香誘人,澆上蒜汁、辣椒、香油,即成芳香鬆脆、外焦裡嫩的臭豆腐。

京派風味的自然是響噹噹的王致和臭豆腐。不過,北京的臭豆腐與南方的臭豆腐幹完全是兩種食物。北京的臭豆腐是一種腐乳,配著饅頭、大餅吃的,佐餐妙不可言,但絕對下不得油鍋。

相傳康熙八年,安徽仙源縣舉子王致和進京趕考。春闈落第,又無盤纏反鄉,困居在前門外延壽寺街羊肉胡同的「安徽會館」內。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家傳的做豆腐的手藝讓他勉強維持了生計。

時值夏季,豆腐作得多了,賣不出去,就會發霉變質。他冥思苦想,忽然想起家鄉用豆腐作腐乳的方法。於是將剩下的豆腐切成小塊,一層層地碼在罈子裡,用鹽醃起來。

誰知,到了秋風送爽,王舉人這時才想起那罈醃製的豆腐,急忙開啟壇蓋,一股臭氣迎面而來。豆腐已變成了青灰色,一嘗,卻味道獨特,「臭」中有奇香。送給鄰居品嚐,眾人稱讚不已。

於是,一傳十,十傳百,王致和的臭豆腐在民間逐漸流傳開來。王舉人考場失意,屢試不中,臭豆腐的生意卻日漸興隆,乾脆棄學經商,開了「王致和南醬園」。

臭豆腐是**的特產?

5樓:聽_聽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中華,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在各地的製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臭豆腐乳屬於豆腐乳的一種,在清代曾作為御膳小菜送往宮廷,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親賜名御青方。

湖南省、台灣省、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武漢市等地頗具代表性的小吃。臭豆腐在長沙稱為「臭幹子」,以長沙市坡子街火宮殿地區的小吃攤最為火爆。

武漢街頭的臭豆腐多以「長沙臭豆腐」為招牌,但製作方式並不相同,是用鐵板澆油煎,中不空並且為淡黃色。天津街頭多為南京臭豆腐,為灰白豆腐塊油炸成金黃色,臭味很淡。

6樓:闖籍

北京(王致和的臭豆腐乳)、湖南長沙(長沙火宮殿臭豆腐)、江浙一帶(油炸臭豆腐)、滇黔兩地(雲南臭豆腐)

臭豆腐,又名臭幹子。其名雖俗氣、卻外陋內秀、平中見奇、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漢族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一經品味,常令人欲罷不能,一嚐為快。

7樓:追風雄獅

湖南 長沙 給我分 請你吃臭豆腐。

8樓:花開四季

湖南長沙,你不會這個也不知道吧。

9樓:青春的扯淡

臭豆腐不是長沙的嗎!

臭豆腐的發源地在哪,中國臭豆腐的發源地是哪裡

姬覓晴 說法一 話說朱元璋出身貧寒,年少時當過乞丐和和尚,有一回因餓得無法忍受,拾起人家丟棄的過期豆腐,不管三七二十一,以油煎之,一口塞進嘴裡,那種鮮美味道刻骨銘心。後來他當了軍事統帥,軍隊一路勝利地打到安徽,高興之餘,命令全軍共吃臭豆腐慶祝一番,臭豆腐之美名終於廣為流傳。說法二 而明代學者何日華在...

臭豆腐是怎麼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

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露珠心愛陸虎 臭豆腐的做法 1.湖南臭豆腐 油炸 臭豆腐 聞...

哪裡能學習做長沙臭豆腐技術,急求學臭豆腐的地方

臭豆腐的歷史 臭豆腐是有著豐富文化底蘊的民間休閒小吃,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其最風光的時代可追溯到清宣統年間,慈禧太后賜名 青方 使得臭豆腐立即名揚天下,據歷史考證慈禧太后也有吃紹興臭豆腐的嗜好,還將其列為御膳小菜。臭豆腐好吃,究其原因還是那一罈好滷,滷的製作方法極其複雜,不僅僅是用新鮮蔬菜醃製讓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