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買的臭豆腐中的臭豆腐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1-06-09 18:06:32

1樓:

街上的臭豆腐不要吃,很骯髒

2樓:

臭豆腐製作

原料及配方

黃豆 5kg 辣椒油 250g

茶油 1kg 麻油 150g

醬油 500g 滷水 15kg

粗鹽 100g 熟石膏 300g

生產工藝

(1)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沾手,豆漿已擠完時,撇去泡沫,將漿汁入鍋用大火燒開,倒入缸內,加進石膏汁,邊加邊用木棍攪動,約攪15~20轉後,可滴上少許水,如與漿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夠,須再加進一些石膏汁再攪。如所滴入的水沒有同漿混合,約過20min後即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2)油炸臭豆腐 將青礬放入桶內,倒入沸水用棍子攪開,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撈出豆腐冷卻。然後將豆腐放入滷水內浸泡,春、秋季約需3~5個h,夏季約浸泡2h左右,冬季約需6~10個h,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瀝乾水分,再將茶油全部倒入鍋內燒紅,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約5min,一待焦黃,即撈出放入盤內,用筷子在豆腐中間鑽一個洞,將辣椒油、醬油、麻油倒在一起調勻,放在豆腐洞裡即成。

(3)滷水製法 以用豆豉2.5kg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產品特點

色焦黃,外焦裡嫩,鮮而香辣。僅供參考僅供參考

3樓:清馨秀

"做臭豆腐、醬豆腐的豆腐是特質的,壓得比我們一般吃的豆腐要硬,但比豆腐乾又軟,如果你家附近有豆腐作坊可以定製一板幾板的,如果沒有就難了。

除了原料難搞,接種黴菌也不容易,一般家庭裡不備這個玩意兒。

臭豆腐的做法是將定製好的豆腐一板一板地上架,木質架子可以放十幾層豆腐,中間可通風,抹上鹽,點上黴菌(菌種溶化在水中,用手指蘸了彈在豆腐上),在無陽光直晒的通風房間裡放兩至三天,夏天屋中氣溫可在32度上下,豆腐會長出一寸長的白毛,即黴菌。

南方用來炸制食用的臭豆腐發黴時間短些。

等等,中間還有一些細節,且各地的做法都有區別。

總之在家中自己做臭豆腐過於麻煩,一次黴幾塊豆腐還不夠折騰的,最好還是認準些牌子買瓶裝貨吧,髒不到哪兒去,反正都是發黴的東西。"

附臭豆腐的吃法:

毛豆煎臭豆腐

做法:臭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漓 幹水分。毛豆剝殼去衣。油鍋燒熱, 將臭豆腐下鍋炸至金黃撈起。

鍋內 留少量油,燒至八成熱,下毛豆翻 炒至熟,再將臭豆腐倒入加少許水, 加鹽、味精,待湯汁收幹後裝盤即可。

風味特色

味道鮮美

清蒸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四塊,酸菜二片,大豆芽四兩,冬菇六隻,紅辣椒一隻,芫茜適量。

調味:麻油,黑醋,鹽,醬油,糖各適量。

做法:酸菜,冬菇,紅辣椒切絲。芫茜切碎。豆腐放碟或碗內加入調味及酸菜絲等,中火蒸約十分鐘,灑上芫茜碎即成。

麻辣臭豆腐

材料絞肉、臭豆腐(a料)香菇、蝦米(泡軟切末)、大蒜、辣椒、蔥(切末)、(調 味料)辣椒醬、酒、糖、水、醬油均適量

作法 平底鍋倒少許油,開中火,將a料及絞肉入鍋炒香後,放入臭豆腐及調味料、水(蓋過臭豆腐即可)蓋上鍋蓋煮滾至臭豆腐熟透,入味即可。

肉 醬 蒸 臭 豆 腐

材 料:1. 廣香肉醬1罐2. 臭豆腐6塊3. 毛豆仁2大匙4. 紅辣椒1條

調味料: 1. 醬油膏1大匙

作 法: 1. 將臭豆腐洗淨切成4塊。

2. 毛豆仁洗淨,紅辣椒切片。3.

廣達香肉醬與調味料加上毛豆仁與紅辣椒攪拌均勻。4. 臭豆腐排盤後,將作法3淋在上面,用猛火蒸約15分鐘即可。

備 注: 素食者可將廣達香肉醬1罐改用廣香吉丁醬2罐。

街邊賣的臭豆腐澆的那個醬汁是怎麼做的

4樓:那個閃電

主料:長沙臭豆腐2包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椒半個、胡蘿蔔半個、五香粉適量、雞蛋1個、蒜適量、生抽適量、陳醋適量、玉米澱粉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丁,青椒洗淨切丁

2、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後分別打散,炒鍋加入適量的油,小火分別煎熟蛋白和蛋黃

3、煎熟的蛋白和蛋黃切小菱形塊,做澆汁的材料就準備好了

4、開啟長沙臭豆腐包裝,那臭味真的是撲面而來,有黑色和白色兩種臭豆腐,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油,下入臭豆腐,小火慢煎,兩面煎至焦脆取出

5、利用鍋中的餘油,爆香五香粉、蒜碎,加入所有的食材翻炒

6、根據個人喜歡的口味新增鹽、陳醋、白糖、生抽調味,用少許澱粉兌水勾薄欠

7、出鍋裝盤。

5樓:

醬汁是由蔥,熱油,生抽,鹽攪拌均勻做成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臭豆腐 適量、植物油 50毫升、生抽 50毫升、鹽 5克、蔥花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臭豆腐晾乾水分,放一旁備用。

2、然後往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大火加熱。

3、放入準備好的臭豆腐,開始煎。

4、兩面都需要煎好,盛出。

5、鍋內放油加熱,淋在切好的蔥段上。

6、然後碗中放入適量的生抽,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後,放入臭豆腐,蘸上醬汁即可食用。

6樓:duende惡魔

材料姜50公克,蔥3根,紅椒1條,蒜仁20公克,水200㏄,醬油50㏄,魚露50㏄,紹興酒30㏄,糖2大匙

做法1.將姜、蔥、紅椒、蒜仁洗淨後用刀拍爛後裝碗。

2.在作法1的碗中加入紹興酒、糖,用手搓爛,最後加入水及其餘調味料拌勻即可。

7樓:優活一家

每家的醬汁都不一樣,臭豆腐好吃與否跟醬汁也有很大的關係,先用菜油燒到八成熟後放入剁椒、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最後加些許高湯小火慢熬而成

街邊的炸臭豆腐的配料是怎麼做的

8樓:老巫婆你送後

準備材料:臭豆腐、油、蒜蓉辣椒醬

步驟:1、臭豆腐沖洗乾淨。

2、把豆腐切小塊。

3、然後備好甜麵醬和辣椒醬。

4、熱鍋倒入油。

5、油溫5分下入臭豆腐。

6、炸製表皮兩面微黃。

7、撈起。

8、等油溫十分熱的時候再入鍋炸制金黃。

9、撈起控油即可。

10、蘸醬吃就可以了。

9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臭豆腐10塊、紅尖椒3個、蒜肉1個、小蔥1顆、生抽2勺、 糖1茶匙、香醋半勺、油3勺

製作步驟:

1、臭豆腐分兩種,一種是蒸著吃,一種是炸著吃的,所以買的時候要和店家說清楚。

2、在臭豆腐兩面刷一層油。

3、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在炸籃上刷層油,防止臭豆腐的表皮沾粘在上面。把臭豆腐整齊擺進去。200度炸15分鐘,臭豆腐會略微鼓起來就可以。

4、把生抽,糖,香醋放在碗裡。蒜肉,紅椒,小蔥都切末。把蒜肉和辣椒放進碗裡。

5、鍋燒熱,把油大火燒至冒煙關火。把油澆在料上,撒點蔥花,攪拌下就可以了。

6、把料澆在臭豆腐上,或者蘸著吃。

10樓:我是老魚

炸臭豆腐的詳細配料比例,趕緊收藏吧

臭豆腐是怎麼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

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露珠心愛陸虎 臭豆腐的做法 1.湖南臭豆腐 油炸 臭豆腐 聞...

炸臭豆腐怎麼做,炸臭豆腐怎麼做的

臭豆腐是以含蛋白質高的優質黃豆為原料,經過泡豆 磨漿 濾漿 點滷 前期發酵 醃製 灌湯 後期發酵等多道工序製成的。1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

怎麼做臭豆腐湯汁,臭豆腐的醬汁怎麼做

1.準備食材 臭豆腐 180g 薑蒜末 45g 香菜 15g 紅辣椒 20g 糖 5g 醋 10g 鹽 1g 生抽 15 香油 3g 澱粉 5g 2.油溫熱至6成熱,下豆腐炸至金黃 3.豆腐瀝乾油份,用筷子在表面戳個洞 4.鍋中冷水煮沸,轉小火,倒入生抽 醋 鹽 糖 薑末 香油5.最後加入澱粉水勾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