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包肉是哪裡的特產

時間 2023-06-01 11:03:05

1樓:幕暮

蒲包肉,也稱樊川小肚。是江蘇省高郵市地區的一道漢族傳統小吃,也是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樊川鎮當地一道漢族傳統小吃,屬淮揚菜菜系,一直可以追溯到清代早期,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汪曾祺先生曾在他的**《異秉》裡,提到過一種叫做「蒲包肉」的燻燒食品,而高郵人別出心裁地用蒲包與肉餡製作美食,堪稱一絕,不僅可保留清香,而且便於旅途攜帶。

蒲包與肉餡相得益彰的搭配,頗具濃郁的田園情趣。蒲,俗稱「蒲草」,一般生於水邊。北宋著名詩僧道潛有「風蒲獵獵弄輕柔,欲立蜻蜓不自由」之佳句,亦詩亦畫,饒有趣味。

據說,蒲之嫩芽可作菜;根莖含澱粉,可釀酒;葉片曬乾可織席子編扇子等;花粉稱蒲黃,用作止血藥。

中文名。蒲包肉,樊川小肚。

分類。淮揚菜,燻燒食品。

口味。香,口感微甜、清香。

主要食材。豬肉,放入蔥、姜、糖等攪拌均勻,醬油、料酒、五香粉,桂皮、花椒、八角。

年代。清代早期距今已有300多年歷史了。

快速。導航。

詳情。簡介。

提到蒲包肉,令當地人倍覺親切。散文家汪曾祺先生在**《異秉》中對它有這樣一段描述:「蒲包肉似乎是這個縣里特有的。

用乙個三寸來長直徑寸半的蒲包,裡面襯上豆腐皮,塞滿了加了粉子的碎肉,封了口,攔腰用一道麻繩繫緊,成乙個葫蘆形。煮熟以後,倒出來,也是乙個帶有蒲包印跡的葫蘆。切成片,很香。

蒲包肉切片。

詳情。蒲包肉製作方法比較簡單:把豬肉切碎,放入蔥、姜、糖等攪拌均勻,再裝入小蒲包中紮緊。

然後把蒲包放入鍋中,加入醬油、料酒、五香粉、桂皮、花椒、八角等燜煮一段時間即可。煮熟後,剪開蒲包,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包在蒲包裡的豬肉緊密有嚼勁,口感微甜。

綠豆是哪裡的特產?綠豆糕是哪裡的特產

綠豆原產中國,全國各地都有種植,產區主要集中在黃淮流域及東北 華北地區,以河北 山西 內蒙古 遼寧 吉林 安徽 山東 河南 湖北 四川 陝西等地種植較多,其中內蒙古 吉林 陝西等省 自治區發展較快。按地理分布,中國綠豆大致可分為三大優勢產區 1 東北春綠豆區 包括內蒙古和吉林 黑龍江 遼寧等省 自治...

臭豆腐的特產地是在哪裡?臭豆腐是哪裡的特產?

臭豆腐是用豆腐醃製或油炸而成的特色小吃,在我國有著悠久的食用歷史。相信大家都吃過臭豆腐,它和榴蓮有個共同的特點,都是聞起來臭 吃起來香的。臭豆腐在全國各地都很常見,那麼問題來了,臭豆腐是 的特產呢?接下來,隨我一起看一看吧!臭豆腐是 的特產?很多地方都產臭豆腐。臭豆腐是 的特產。1.長沙。長沙的臭豆...

柚子是哪個地方的特產,柚子是哪裡的特產,幾月份成熟?

柚子是南方的特產 也可以算是柳州的特產了吧 通賢柚因產於四川安岳縣通賢鎮而得名,素有 貢橙 美稱,經過科技人員的優選提純,通賢柚已經具有品質優良 豐產 穩產 抗逆性強等特點。是我國果樹的寶貴資源。經過近十多年來的大力發展,現已形成了800萬株,10萬畝,5萬噸的生產規模,預計盛產期產量可達3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