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蛋這個怎麼玩,摜蛋怎麼玩

時間 2022-01-14 04:30:10

1樓:冰凌月櫻

不能出二連對,只有三連對以上

2樓:來幾局官方

我們知道,牌型共有單牌、對牌、三張、三帶兩、順子、三連對、鋼板、火等8種,它就是我們摜蛋組牌技術的實際載體,是我們組牌過程中所要面對的基本物件。

單牌是摜蛋過程中最常打的牌型,平均佔局牌總手數的41.7%,

所以摜蛋界常說「得單牌者得天下」。局牌中單牌最多的打到30手以上,最少的也接近10手,平均有16手之多。單牌簡易明了,容易判斷和駕馭,正因為這個特點,在局牌演化過程中,其它牌型往往向單牌轉化,使得單牌成為輪次之王。

來幾局上面就可以磨鍊你的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摜蛋起源於江蘇淮安,由原來通行全國的「跑的快」和「八十分」演化而來,經過兩者的融合創新,牌局更富變化、更具技巧、更有趣味。所以,「摜蛋」一經推出,很快便流傳江蘇全省,並擴充套件到周邊的山東、安徽、浙江、上海等地,愛好者數以千萬。

比賽規則

一、牌與局

比賽使用兩副撲克牌,共108張牌,每位選手每副牌有27張牌。

二、比賽雙方

摜蛋比賽須有4位參與者,對門的為己方。其上家與下家組成對方。

三、牌局與記局、公升級

每副牌分別產生上游、二游、三游及下(四)遊時為一局。

比賽中第乙個把手中牌出完的一方為上游,只有上游方可以公升級。

摜蛋比賽每盤記級從打2開始。每局牌結束時根據上下游的情況確定勝方的公升級。

如上游的對門為二游(俗稱雙下),則上游方公升4級;如為三游,則公升2級。如為四遊(下游),則公升1級。

四、借風

當上游出完最後一手牌後,無人壓牌,借風方式:採取對門借風方式。

五、勝負判定

一盤比賽的勝負,勝方過「a」必須是頭遊和二游,打對方雙下,否則不算過「a」,比賽繼續。

六、參謀與紅心參謀

當級數為x時,x是本局的參謀,小於大小王,大於a。紅心x可作為萬能牌配用(俗稱「逢人配」,不可配大小王),可以配成任意牌型和花色,如x555,相當於5555; x4567,相當於34567(或45678出牌時須說明),等等以此類推。

參謀既可以大於a,也允許按自然順序插在順子或三連對、連同張、三帶二中使用。

七、牌型

單張:可以是手中的任意一張牌。

順子:五張且只能五張相連的單張牌,花色可以不限。例如:

3、4、5,6、7;8、9、10、j、q等。注意:a、2在構成順子時,可以a、2、3、4、5或10、j、q、k、a,而不能組成j、q、k、a、2這樣的順子;如果花色相同稱為同花順,又稱「火箭」。

對子:兩張牌點相同的牌,兩張牌的花色可以不同:

三連對(木板):三對相連的牌,如22 33 44,77 88 99。注意:

不可以二連對,如33 44或77 88;也不可以四連對或四個以上的連對,如aa 22 33 44,jj qq kk aa等;

三同張: 三張牌點相同的牌,三張牌的花色可以不同;

連同張(鋼板):兩個相連的三同張牌,如:333 444,888 999。注意:不可以三個或三個以上相連的三同張牌,如:jjj qqq kkk aaa;

三帶二:三同張可以帶一對同時出;

炸彈:四張或四張以上牌點相同的牌。如:4444、 77777、 jjjjjj;

火箭(同花順):五張花色相同的順子。如:3、4、5、6、7;10、j、q、k、a。

四大天王:大小王各兩張。

八、牌的大小

牌點由大到小排練為:大王、小王、參謀、a、k、q、j、10、9、8、7、6、5、4、3、2;

單張、對子、三同張、木板、鋼板、順子、同花順等牌型,直接根據牌點確定大小;

三帶二:僅比較三同張的大小,不比較所帶對子大小。

炸彈:如果牌張數相同,則按牌點數確定大小,否則牌張數越多越大。炸彈可炸單張、對、三同張、三帶

二、木板、鋼板、雜花順等牌型;

火箭(同花順):大「火箭」壓小「火箭」,「火箭」可壓5張(含5張)以下的炸彈,六張以上的炸彈可以壓「火箭」;

四大天王:壓所有的牌。

九、出牌規則

第一局牌由坐東方位選手洗牌,右手方切牌,並抽出一張牌,將牌面向上,以抽出的牌點數(逆時針)確定第乙個起牌人,第一輪牌由起到抽出的牌面向上者先出牌;

以後每局如下游者不需進貢,由上游者首先出牌,否則由下游者出牌;

①頭家可以出任何牌型,選手依次輪流壓牌,後一家打出的牌必須比前一家打出的牌大,如沒有可以棄權;

②如果其他選手都棄權,則最後出牌的一方可以出新的牌型;重複①一②,直到三個選手中的牌出完,如果同一方的兩人爭得上游及二游(雙下),則一局牌提前結束。

十、進貢

每局牌開始前,上一局牌的下游者需向得上游者進貢一張牌。進貢的牌必須是自己手中最大的牌,「逢人配」除外,接受進貢者須將自己手中的一張牌還給進貢者,並由下游者出牌。

下游者抓到兩個大王,則不用進貢,由上游者出牌;雙下時,如二人各抓到乙個「大王」或一方抓到兩個「大王」,則都不用進貢,由上游者先出牌。

雙下時,二人都應向上游方分別進貢,上游者拿大牌,並還牌給貢大牌者,由貢大牌者先出牌;如雙方進貢的牌一樣大小,則按照順時針方向進貢,還牌時向下家牌面向下分別還牌,雙方得牌後同時亮牌,並由上游者的下家先出牌。

還牌:還牌可以為任意牌。

十一、洗牌倒牌

由上游一方洗牌,另一方為下游切牌,下游先起牌。雙下時,必須由上游的下家先起牌。

十二、打牌紀律

1、對壘的雙方要文明打牌,完全憑牌的實力、打牌人的智慧型和搭檔雙方的配合,不允許通過明示或暗示傳遞非法資訊。

2、打牌時,牌張必須完全面向自己握在手上,且不得有任何暴露張出現,直到全部出完。

3、手中牌10張以下(包括10張牌),必須主動報數,且隨問隨報;如報錯牌張或故意隱瞞,則已出完的牌必須收回重出。

摜蛋怎麼玩?

4樓:y飲水思源

「摜蛋」,是一種在淮安地區廣為流傳的撲克遊戲,是由地方的撲克牌局 「跑的快」和「八十分」發展演化而來。

牌局採用四人結對競賽,輸贏公升級的方式進行。使牌局更富有娛樂性和刺激性。

現由淮安網整理總結規則與名稱,經考慮再三,為增加娛樂性,特定「摜蛋」兩字為其名,並統一一些規則。由bigsee、poy、紅塵一騎等共同協助完成。牌型(兩副牌)

四王(四鬼牌),什麼牌型都可打,是最大的牌。

炸彈:八張同數值牌、七張同數值牌、六張同數值牌、五張同數值牌、四張同數值牌。

注:主牌有兩張紅桃稱為逢人配(任意配,除鬼外可配任何牌),如和八張一起,可變為10張的炸蛋。

同花順:同花的五張牌,最大的為同花10-j-q-k-a,最小的為a-2-3-4-5。

順子:五張連續單牌,不可超過五張(如:a-2-3-4-5或10-j-q-k-a)。不包括雙王,不分花色。

兩連對:三對的連續對牌,不可超過3對(如:334455、778899,最大的是aakkqq,最小的是aa2233)。不包括雙王,不分花色。

鋼板(三順):二個的連續三張牌,不可超過2個(如:333444、444555)。

單牌(一手牌):單個牌。

對牌(一手牌):數值相同的兩張牌。

三張牌:數值相同的三張牌(如三個10)。

三帶兩:數值相同的三張牌加一對牌。例如: 333+44

牌型的大小

四王是最大的牌》六張和六張以上炸彈》同花順》五張炸彈》四張炸彈》其它牌型,對一般牌型而言,只有當牌型相同和總張數相同的牌,才可比較大小。其中 像三帶

二、三順等組合牌型,只要比較其牌數最多牌值就行。只有比當前出的牌(場牌)大的牌才能出。特殊規則和名稱:

    從2打到a,以打10為例  逢人配(任意組合):主牌紅桃為比如打10,2,3,4,紅桃10,6可組成2,3,4,5,6也可以任意組合成除大王,小王外的炸彈以及同花等任意牌型。

雙下:就是和對家最終為最後兩名;

末遊:就是最後一名。

頭家:第一名。牌的大小順序:

以打10為例牌從大至小依次為:大王,小王,10,a,k,q,j,9,8,7,6,5,4,3

如果是三帶二,以三個大小作為比較;

亮牌規則(對家):第一輪,抽隨機牌,抽中者先出牌。其它輪次發牌:根據結果定出牌:

如果是雙下兩個輸方要向兩個頭家(贏家)分主次進貢一張(除主牌紅桃外的)最大的牌,贏家分別還一張任意牌,最未家可先發牌,但如果每人各有一張大王或者一人有兩張大王,可抗貢,但贏家先發牌。

如果是單下(就對門只有一方是最後的輸方),末家向贏家進貢一張(除主牌紅桃外的)最大的牌,贏家還一張任意牌,最末家可先發牌,但如果有兩張大王,可抗貢,但贏家先發牌。公升級規則:

最先出牌結束者為贏家(頭遊),最後乙個出牌結束的是末遊。

如果是雙下,贏家公升3級。

如果對手有一家是末遊,贏家公升2級;

如果贏家自己對門是末遊,贏家公升1級;

如果單方3次頭家,公升1級;4次公升2級,以上類推;

如果單方3次末遊,退一級;4次退2級,以上類推;

如果打到a,必須對家都沒有末遊才可以最終贏得本局。岐義的統一:

關於3把下的岐義,如果兩人三次或四次以上雙下,會造成2人同時3下或四下,或出現一人3下和一人四下的情況,只取其退最多的一方退級; 如,兩人同時3下退一級;兩人一人三下和一人四下,取四下退級,退2級,兩人同時四下,只取一人四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摜蛋和四人鬥地主的主要區別:四人鬥地主是三打一,摜蛋是二打二;摜蛋中單順、雙順、連三 張這三個牌型分別要求恰好5張、三對、兩個,而四人鬥地主中數量限制較寬鬆,只要不少於5張 、三對、兩個就能出,此外在上述三個牌型中,四人鬥地主一般不允許a、2下放而摜蛋中可以; 摜蛋開始前要確定主牌,紅桃主牌可以作為任何一張除大小王以外的牌使用,而四人鬥地主無此 規則;摜蛋中同花順可以當做炸彈使用,大小介於五張牌炸彈和六張牌炸彈之間,而四人鬥地主 中無此牌型;四人鬥地主中3在同型別牌中永遠最小,而摜蛋中當2不是主牌時2最小;四人鬥地 主每局遊戲相互獨立,而摜蛋有公升級進貢制度,從第二局開始每局主牌與上局結果有關,且贏一 局一般只算小勝,只有打過a贏一輪才算大勝。上述區別中尤其是第三條讓摜蛋的樂趣明顯超過 四人鬥地主。

具體還是得實際性的操作才能快速的熟悉。

玩知道的人都是閒得蛋疼的,如我。

不是吧,還是有人助人為樂的。玩知道的人都是閒得蛋疼的,是個,我也是啊,朋友,只有一直的問題,唉。知道每天經驗沒上限,增加的秘訣就是多問題,就這麼簡單。知道快速公升級手冊 每天的前10個,每個可以得2點經驗值 每天的前處理前10個提問,每個得2點經驗值 魅力無錫在 團隊 歡迎你的加入。被推薦,也可以得...

蛋撻怎麼製作,在家怎麼製作蛋撻

先打好雞蛋,然後在另乙個碗裡分別倒入牛奶和白糖,再將打好的雞蛋液加入進去攪拌,之後過濾一下,倒進準備好的蛋撻皮裡面,放在微波爐裡面烤一段時間即可。蛋撻怎麼做好吃?首先準備溫牛奶,然後打入兩個雞蛋,過篩兩遍,倒入蛋塔皮中,放進烤箱,就可以了。蛋撻怎麼做?準備溫牛奶200克,加入兩個雞蛋,白糖30克攪拌...

怎麼烤蛋撻,烤蛋撻怎麼做

做法 相當複雜 1 高粉和低粉 酥油 水混合,拌成麵糰。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糰的軟硬程度,揉至麵糰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糰,鬆弛20分鐘。圖1,圖2 2 馬琪琳,室溫軟化,放入保險袋,用擀麵杖按壓敲打,擀薄至0 5cm。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糰硬度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