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蛋怎麼做?台灣麻油蛋怎麼做

時間 2022-12-04 20:35:05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薑絲麻油蛋家常菜譜的材料:

主料:雞蛋3個。

輔料:薑絲15公克,麻油3大匙。

調料:鹽少許,鮮雞粉1/4小匙,公尺酒 50㏄薑絲麻油蛋家常菜做法:

1.熱鍋倒入麻油小火燒熱,分次打入雞蛋煎至成形後盛出備用。

2.鍋中餘油繼續燒熱,放入薑絲小火爆香,放入作法1雞蛋和公尺酒略煮至湯汁快收乾,最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2樓:安木雨

一、配方:

坯料:糯公尺粉(吊漿)一斤,澄粉二兩,白糖二兩半,泡打粉3g,清水七兩左右,豬油40g;

餡料:豆沙餡4兩,也可換成棗餡;

輔料:植物油、脫殼的白芝麻適量。

二、製作過程:

(1)調製麵糰:先將白糖加入適量的開水溶化成糖液待用。將澄粉加入適量的沸水燙成較軟的熟麵糰,然後與吊漿粉、泡打粉和少許豬油一起,加入適量的糖液調製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分成劑子即成皮坯。

(2)包餡成形:取皮坯乙個,用手按成凹形,包入豆沙餡封口捏成球狀體,並將其 搓成圓立即放人白芝麻中,使其表面均勻地粘裹是個上一層芝麻並搓緊即成生坯。

(3)炸製:鍋置火上,加入較多的色拉油燒至三成熱時,放人麻團生坯慢慢浸炸,炸至麻團浮面,再公升高油溫炸至麻團淺黃色、皮酥脆即可起鍋。

3樓:網友

1、二片老薑切成絲備用。

2、先到入二大匙芝麻油,再放入切成絲的老薑3、略為翻炒,將老薑炒至有些焦黃 ;

4、老薑炒至有些焦黃後,即可將二顆蛋打入,蛋煎至八分熟之後,就可以倒入些許公尺酒,再煎個幾秒鐘讓酒精揮發,即可食用。

4樓:團隊小助手

做法1、麻油熱鍋+薑先爆香(媽媽說麻油一定要和姜爆香不然麻油會苦)。2、蛋打下去煎(煎不漂亮沒關係)。3、蛋白熟蛋黃半熟的時候加入2碗水。4、加鹽調味。

直到水滾後倒入公尺酒就可以起鍋了。(怕酒味的可以不加,或是早點加讓酒味揮發)

5樓:匿名使用者

麻油就是香油,芝麻油。

熱鍋下油,煎好荷包蛋,盛起來,在起鍋燒油,下入薑絲,加水,紅糖燒開,把煎好的荷包蛋放進去住,起鍋後加上一點公尺酒!特別滋補!

台灣麻油蛋怎麼做

6樓:周洋

做法1.將老薑切成薄薄的片,雞去頭尾,內臟清洗乾淨,切成3厘公尺左右大小的塊狀。

2.將幹香菇沖洗一遍,然後泡入溫水中(泡的水不要倒掉),鍋中倒入3大勺黑麻油。

3.(秘笈一)爆老薑過程:麻油倒入後用小火慢慢的爆薑片,這樣薑汁能溶解在麻油當中,可以增加身體抗寒能力,達到溫補的療效。

4.一直要爆到薑片的兩面都皺起來,成褐色,但不焦黑時才能結束。

5.(秘笈二)炒製:薑片爆好後,開大火,將切塊的雞肉放入鍋中翻炒,直到雞肉外皮金黃緊縮,大概六七成熟才可以。

6.(秘笈三)淋公尺酒:這時候再將公尺酒由鍋的四周往中間淋,全部倒入後,再翻炒均勻,讓香氣滲透進每一塊雞肉。

7.(秘笈四)燉煮:接著將雞肉移入陶瓷湯鍋中,加入香菇以及泡香菇的水,再加清水略微蓋過雞肉2-3公分即可,先大火將雞肉和湯煮沸騰,之後馬上轉小火,慢慢燉煮。

麻油燉雞蛋的做法

7樓:網友

雞蛋加溫水少許鹽加麻油,順時針打散,攪拌均勻,放五分鐘上面沫消失,上面加蓋,防氣水滴入,上鍋蒸20分鐘即可,又嫩又滑。喜歡吃蔥的,可撒點蔥花。

8樓:阡陌上花開

無論男女老少,幾乎都吃過蒸蛋羹!香滑細嫩,滿滿的都是兒時的回憶,那是媽媽的味道……

工藝:蒸。口味:鹹鮮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雞蛋打散。

2.加入麻油和食鹽,繼續攪勻。

3.冷水上鍋蒸(開水也可以,這個無所謂的!我是冷熱水隨機的,都ok)4.水開之後七八分鐘即可,量多可以再加幾分鐘5.出鍋咯,哈哈。

6.凹個造型吧️

烹飪小貼士:

很多朋友說容易蒸老,其實只要中心處不流動就可以關火了,不然就老的都是孔孔孔啦。

芝麻油蒸雞蛋怎麼做

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做法:1、將雞蛋打碎放入碗裡裡,放少許鹽,用筷子打散至均勻;

2、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水最好是隔夜的熱水或是溫開水。),繼續用筷子攪拌;

3、攪拌均勻後,把上面的浮沫用小勺撇去;

4、將切好的蔥末灑在上面,也可以不放,然後上鍋蒸。

6、熟後加醬油和芝麻油,就可以享用了。

芝麻油怎麼蒸雞蛋

10樓:仲嘉惠融綸

原料主料:雞蛋。

300克。調料:鹽。

2克味精。1克芝麻油1克。

小蔥15克。

各適量製作方法:

1、將雞蛋打碎在乙個小盆裡,放少許鹽和味精,用筷子打勻。

2、然後一邊加水,一邊繼續用筷子攪拌、

3、水最好是隔夜的熱水或是溫開水,想加多少水就加多少水,可以加滿小盆。

4、只是一定要攪拌均勻,然後把上面的浮沫用小勺撇去。

5、可以切些蔥末灑在上面,也可以不放,然後上鍋蒸。

6、熟後加醬油和芝麻油,就可以享用了。

7、如果怕煮老了,最好在小盆上扣個盤子。就不會出現蜂窩狀。

麻油的做法,麻油怎麼做?

一把花椒,一把麻椒,廚師長詳細講解如何煉製麻椒油,鮮香四溢。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麻椒油的製作方法,在商場裡買的麻椒油總是覺得沒有味道。這次我們親自做一些,無論是涼拌,還是做別類菜品,都是非常不錯的,麻味十足又開胃,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讓你體驗一下食物在唇間跳舞的感覺。自製麻椒油 1.首先我們...

溫州正宗麻油鴨怎麼做

麻油雞的做法 材料 雞腿肉或者雞肉1斤,切小塊 配料 麻油,公尺酒,生薑切片 糖 做法 1 麻油當作炒菜的油,燒熱,加生薑片,炒出香味2 加雞肉翻炒,炒至雞肉斷生 3 加公尺酒,煮熟雞肉,出鍋前把生薑挑出來,不用切記千萬不要放鹽! 主料輔料 淨肥鴨乙隻白糖2勺黃酒適量淨大蒜頭250克 醬油適量 小蔥...

怎麼做燉蛋,燉蛋怎麼做

用土雞蛋做,顏色金黃,漂亮的很。首先要把雞蛋和水打勻,最好是溫水,這樣不會粘碗底,放鹽 一點鮮醬油或者是海公尺,一點豬油,打勻,鍋裡水開後放進去蒸,時間不用過長,發現凝固了,用筷子戳不出水了就好了,用這個方法燉的蛋跟布丁一樣滑嫩。做雞蛋不要放雞精 味精之類的東西。燉蛋怎麼做?1 新鮮雞蛋乙個。磕入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