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正宗麻油鴨怎麼做

時間 2021-05-26 12: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麻油雞的做法

材料: 雞腿肉或者雞肉1斤,切小塊

配料: 麻油,公尺酒,生薑切片 ,糖

做法:1)麻油當作炒菜的油,燒熱,加生薑片,炒出香味2)加雞肉翻炒,炒至雞肉斷生

3)加公尺酒,煮熟雞肉,出鍋前把生薑挑出來,不用切記千萬不要放鹽!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輔料〕 淨肥鴨乙隻白糖2勺黃酒適量淨大蒜頭250克 醬油適量 小蔥上等陳醋適量姜(拍碎)芝麻油260克 〔烹製方法〕 1.在鴨子背面的尾臊部橫切一刀,挖去尾臊,取出內臟洗淨,井在背部劃一刀,用沸水焯過。 2.

取大炒鍋乙隻,舀入清水500克,底層放上小蔥、姜、大蒜頭,將鴨子腹部朝上置於鍋中,加入芝麻油250克和醋、醬油、白糖、香雪酒調味。然後,再舀入清水與鴨身齊平,加鍋蓋置於旺火上燒滾,改用中火略燒,繼而改微火燜約2小時至鴨肉酥爛,湯汁稠濃即可起鍋,揀去蔥、姜,將鴨腹朝上裝入盤中,蒜頭放在鴨身四周,澆上芝麻油10克即成。 〔工藝關鍵〕 鴨子一定要用微火燜夠時間,嫩鴨約2小時,老鴨則需3小時30分鐘,中途啟蓋將鴨翻個身。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鴨800克 輔料: 調料: 姜10克 胡麻油20克 料酒15克 鹽5克

做法:1. 先用熱水將洗淨切塊的鴨煮一下,去血水,然後瀝乾待用;

2. 用麻油起鍋,待熱後,將薑片爆香;

3. 待薑片變色,可把鴨子倒入,翻炒;

4. 然後加入半碗料酒或公尺酒,1碗水;

5. 待水開後,將火調小點,燉煮40~50分鐘;

6. 起鍋前,加入鹽調味。

4樓:青春永不倦

溫州麻油鴨做法介紹

麻油鴨為溫州地區一種特色美食,不管是下酒、吃飯、單吃都深受市民們的喜愛,在家做麻油鴨一定要用微火燜夠時間,嫩鴨約2小時,老鴨則需3小時30分鐘,中途啟蓋將鴨翻個身這樣鴨肉才夠爛。下面把製作方法獻給所有愛麻油鴨又買不到麻油鴨的朋友們!

溫州麻油鴨的做法:

1、水鴨去頭、屁屁、脖子上的淋巴一定要洗淨後冷水下鍋,水開了煮3分鐘,去掉血水等雜質涼幹備用(如果有明顯的毛毛可以手工拔除)。

2、下半鍋油,油溫公升到7、8成的時候放下鴨子,整隻炸下,這樣做的目的是等下燉的時候出品的外皮會完美一點,不會皮開肉脹的。

3、材料集合圖,哎呀忘記放八角了!

4、所有佐料放入鍋中煮沸哦!

5、把鴨子放入煮開的調料中,肚子朝下,佐料漫過8成差不多,大火燒開15分鐘後轉小火慢燉1.5小時-2小時(看用鍋決定時間,我用鑄鐵鍋是1.5小時)

6、1.5小時以後已經上色,挑了點肉試了下已經夠味了

7、把整隻鴨子取出來放涼,涼了斬塊、或整隻撕著吃都可以哦!調料可以配醬油醋1:2比例再加點麻油粘著吃,絕對美味哦!

8、剩下來的湯渣請過濾後放冰箱冷凍,下回再稍微加料就可以繼續使用哦!

成品圖:

溫州麻油鴨製作技巧:

1、選鴨子千萬不要選肥肥的番鴨,水鴨就可以了,水鴨就是羽毛顏色比較難看的那種。

2、推薦砂鍋或鑄鐵鍋製作這道美食!

注意:不同的鍋時間需要的就不一樣,大家做一兩次就掌握好了。

怎麼做正宗的武漢特色鴨爪

用鹽酒蔥姜醃兩小時.正宗泡椒鴨爪的做法 才 1鮮鴨肉洗淨去毛,剁成3釐米見方的塊,用清水浸泡24小時 浸泡期間要換幾次水 衝淨血水,入冷水鍋中加料酒,大火燒沸後煮3分鐘取出控水,再用清水洗幾次控水備用。2炒鍋放旺火上,放花生油燒至五成熱,加蔥段 薑片 花椒 八角和香料小火炒1分鐘出香,入郫縣豆瓣醬 ...

麻油的做法,麻油怎麼做?

一把花椒,一把麻椒,廚師長詳細講解如何煉製麻椒油,鮮香四溢。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麻椒油的製作方法,在商場裡買的麻椒油總是覺得沒有味道。這次我們親自做一些,無論是涼拌,還是做別類菜品,都是非常不錯的,麻味十足又開胃,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讓你體驗一下食物在唇間跳舞的感覺。自製麻椒油 1.首先我們...

麻油蛋怎麼做?台灣麻油蛋怎麼做

薑絲麻油蛋家常菜譜的材料 主料 雞蛋3個。輔料 薑絲15公克,麻油3大匙。調料 鹽少許,鮮雞粉1 4小匙,公尺酒 50 薑絲麻油蛋家常菜做法 1.熱鍋倒入麻油小火燒熱,分次打入雞蛋煎至成形後盛出備用。2.鍋中餘油繼續燒熱,放入薑絲小火爆香,放入作法1雞蛋和公尺酒略煮至湯汁快收乾,最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