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生薑的製作,糖醋生薑怎麼醃製?

時間 2021-05-26 12:32:58

1樓:我心向洋滴楊洋

工具/原料

生薑米醋

冰糖玻璃容器

方法/步驟

1將萊蕪生薑表面洗乾淨(不用刮皮,姜皮的功效更強),切成薄片,用鹽抓勻醃製20分鐘。

2將米醋和冰糖放入鍋中加熱,使冰糖溶化,然後盛入一個乾淨無油的可密封的玻璃容器晾涼待用。注意火候,一定要有一定的粘稠度才可以。

3將醃製好的薑片攥幹水分待用,攥出的薑汁可以醃製肉類或者做涼拌菜。

4將攥幹水分的薑片放入姜醋汁中密封醃製3天即可,醃製時間越長越入味,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個人覺得最少一週再吃才算有位味道。

2樓:師妃暄年

食材主料

新鮮姜適量

醋、冰糖適量

方法/步驟

1做糖醋姜要有新鮮的生薑,生薑看起來要飽滿沒有腐爛。

2生薑洗淨刮掉表皮。

刮好皮的生薑拿到室外吹乾水份。(只吹乾水份,不晒)把準備拿來醃姜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放在室外吹乾水份。

把吹乾水份的生薑切成薄片,當然越薄越好。

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每隔一小時翻動一下。

準備好醋、冰糖,1:1的配比。如果怕酸,可以加點水。

把醋、冰糖加點水一起煮開,等冰糖溶化後,倒入碗中冷卻備用。

將醃製好了的生薑加些涼開水洗一下,用手擠幹水份(擠到最幹),放入準備好的瓶子中。

將冷卻了的糖醋水加入到瓶子中,要滿過生薑面。

用保鮮膜封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內。等

三、四天後就可以食用。

這就是做好了的糖醋姜,看起來不錯吧。想做的朋友可以按照以上的步驟新手做一下。

3樓:在下芝麻油

1姜要洗淨,去皮,涼幹。

2之後要將姜拍扁,這是為了更好地入味。3甜醋4甜醋

5將甜醋、紅糖、豬手、豬腳、雞蛋倒入瓦煲內。

6將姜放入瓦煲內。大火煲滾後用小火煲約半小時後關火。這樣每天煲一次左右。

7大約一星期後就可以吃啦。因為煲幾日姜就很入味很好吃的啦。

小竅門1.姜要記得涼幹水,落鍋炒下更香。

2.姜一定要拍扁,為了等醋入到裡面更香甜。

3.豬手、豬腳、雞蛋我忘記拍照了。

4.糖姜醋煲滾後不動可以放很久的,記得吃完後要煲滾後存放喲。

糖醋生薑怎麼醃製?

4樓:80後朵朵

80後分享醃製糖醋生薑,方法超簡單,一學就會

5樓:美食相約吧

祖傳的糖醋生薑做法,隔一天就能吃,放一年還那麼香甜

糖醋生薑怎麼做法**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姜1000g 輔料鹽適量白糖適量白醋適量步驟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11.新鮮姜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22.去皮,晾乾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33.切片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44.加鹽,醃製二小時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55.白糖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66.白醋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77.糖與醋調成汁,酸甜度看自己個人接受程度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88.醃製後的薑片濾淨鹽水,鬆鬆地裝入玻璃瓶中, 不用擠壓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99.倒入糖醋水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1010.倒滿

糖醋薑片的做法步驟1111.蓋上蓋子,密封。如室外溫度高,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四五天後就可吃了。酸甜味,很開胃。

生薑糖怎麼製作,薑片糖怎麼製作方法

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食材 生薑 嫩姜 500克,白糖300克。姜一定要選嫩的,不會太辣,而且沒有絲,比起老薑口感更好。把芽去掉,薑皮上面的死皮和皺皮輕輕刮掉就可以,不用去皮。清洗乾淨以後,切大薄片。然後用清水再反覆清洗幾遍,洗掉部分辣味。瀝乾水,加300克白糖,醃製一晚上。第二天糖水已經全部...

糖醋藕片是怎麼做的,糖醋蓮藕怎麼製作?

夏季又來一盤糖醋藕片。脆甜爽口美美的。 迷途羔羊 蓮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蓮菜,只是南北方的叫法不同,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是老幼婦孺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補佳珍。下面就詳細的為大家分享一下,這道簡單快手的開胃菜詳細做法,糖醋藕片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蓮藕一節...

怎樣製作桂花糖竅門,正宗桂花糖的製作方法

北海數碼站 桂花糖是經常在些90年的電視劇裡聽到的名詞,桂花糖是很具有特色的老傳統工藝,用桂花製作的糖塊,口感好,營養價值高,而且主要的原材料是白糖和桂花,喜歡桂花香的人,不妨嘗試製作一下這道桂花糖,簡單美味,口感也非常不錯。桂花糖材料 桂花,白糖,白酒 做法1 將桂花在陽光下稍晒三至五分鐘,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