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辣椒醬怎麼做好吃,青辣椒醬的做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26 12:31:58

1樓:aa微湖來客

青辣椒辣醬是由新鮮青辣椒等製作的食物,製作難度普通。老媽用了40年的青辣椒醬秘方,做法詳細,香辣開胃,放一年都不壞,北方人經常吃,做法也非常簡單,味道真的很讚,喜歡的朋友快來試試吧

用料青椒1200克

大蒜2-3頭(小的3頭,大的2頭就夠了)

青小公尺椒300克

豆瓣醬400克

白胡椒粉1勺

食用油若干

老媽牌青椒辣醬的做法

青椒洗淨後剁碎備用

大蒜剝好後洗淨,用壓蒜器壓成大蒜碎

青色小公尺椒洗淨備用(我在澳洲,這種是華人超市買的速凍的小公尺椒,超級辣)

青小公尺椒切成小丁備用

鍋中加入食用油(用量比平時炒菜多,差不多3-4倍的量),中小火油熱後改小火,加入一半蒜碎,炒出香味後加入一袋豆瓣醬(我用的是蔥伴侶豆瓣醬,海天黃豆醬味道更好),小火慢炒,炒出香味

加入青椒碎,翻炒均勻,再加入1小勺白胡椒粉繼續翻炒

青椒碎炒軟後加入青小公尺椒丁,繼續翻炒

炒至青椒顏色變色,湯汁呈透明油狀,整個過程要不停翻炒,加入另一半大蒜碎繼續翻炒6-8分鐘

炒至湯汁基本收乾粘稠,油呈透明狀就ok啦!

晾涼後放入密封罐中,超級美味的媽媽牌辣子醬就做好了,冷藏密封,簡直是下飯神器!

2樓:小豬發財

青辣椒蘸醬,先將青辣椒清洗乾淨,然後在餐桌上擺放上豆瓣醬,最好是香其豆瓣醬很好吃,把青椒掰成小塊蘸著了大醬非常好吃。

青辣椒醬的做法是怎樣的?

3樓:秋狸

青辣椒洗乾淨,切碎備用,洋蔥、姜、蒜切碎,起鍋燒油,放入洋蔥、蒜末,爆香,接著放入辣椒碎,快速翻炒,辣椒變色後加入調味料,青辣椒醬就做好了,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青辣椒300克、植物油適量、洋蔥50克、姜15克、蒜15克、鹽適量、醬油1湯匙、醋1湯匙、雞精適量、花椒粉5克。

1、辣椒洗淨。

2、辣椒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

3、洋蔥、姜、蒜切碎。

4、炒鍋加熱,倒入較多植物油。

5、油熱後,放入洋蔥、蒜末,爆香。

6、放入辣椒碎,快速翻炒。

7、辣椒斷生變色後,放入鹽、醬油、花椒粉、醋和雞精,翻炒均勻。

8、成品圖。

1、幾種食材切碎的程度,根據個人的愛好來決定,並無特殊的規定。

2、全程一定要小火,不要著急,慢慢熬製,才能把辣子的香味炒出來。

4樓:撿心事的兔子

青辣椒洗淨剁碎,加入豆瓣醬和鹽,上鍋蒸20分鐘,再將醋燒開後放入糖,冷卻後和大蒜一起,與青辣椒攪拌均勻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辣椒1000g

輔料:大蒜3頭、豆瓣醬350g、鹽125g、白糖125g、味精200g、醋500g

製作步驟:

1、辣椒洗淨晾乾。

2、切碎備用。

3、辣椒放入豆瓣醬和鹽調勻,然後放入鍋中**蒸20鐘。

4、蒜搗碎。

5、醋燒開放入糖,涼後放入味精拌勻。

6、等辣椒涼後加入醋汁和大蒜拌勻,一定要辣椒徹底涼後,可以晚上做第二天早晨放醋。

注意事項:

1、要想儲存的久就多用鹽。

2、將青辣椒放入蒸鍋蒸是為了去掉辣椒中的火氣,也可以去除部分水分,炒的辣椒更入味。

青辣椒醬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現在是秋天了,是辣椒成熟的季節,也是做辣椒醬的季節,這也是每個家庭常備的下飯菜之一。做辣椒醬的有很多種方法,有剁椒的,有熬製的辣椒醬;有用小公尺椒做辣椒醬的,也有用普通的辣椒做的,就看你的口味了,做辣椒醬最關鍵的食材就是姜和大蒜不能少。

一般我們做剁椒辣椒醬,不用熬製,就是把辣椒處理好,大蒜、姜處理好就可以了,把它們都不沾水、不沾油拌均勻,醃製幾天就可以吃了,特別的簡單,但是,這樣的方法不可久存,要想儲存一年半載,就容易變味了。

今天我推薦自己做的辣椒醬,可以儲存一年都不會壞,而且也不是齁辣的那種,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可以炒菜,拌麵拌公尺粉、公尺飯都好吃。我選用的就是帶點肉的紅辣椒,不是特別的齁辣,但是味道帶有自然的淡淡甜味,特別的好吃,是新疆特有的氣候所致的辣椒做出來的。

做法1;首先把紅辣椒洗淨,多清洗幾次,再去掉把,把辣椒分開乙個個的涼幹,最好晾到9成乾

2、用餃子器,是那種手動的最好,這樣可以掌握辣椒碎的大小,不要碎的太小了,也可以把姜洗淨晾乾水分,和辣椒一起用餃子器攪碎

3、大蒜去皮,可以剁碎,也可以用餃子器攪碎

4、熱鍋涼油,油熱7成,油可以比平時炒菜的時候多些,加辣椒碎和姜、大蒜一起翻炒均勻

5、小火熬製,一定要不停的翻炒,直到把辣椒味道炒出來,水分熬幹

6、加白糖,鹽、黃豆醬再次不停的翻炒均勻出醬香味,透出紅亮的油

7、加花椒粉、味精再次小火翻炒均勻,大約熬製2分鐘,撈起,涼透以後

8、用無油、無水的玻璃瓶,裝起來,封閉好,可以存一年都不會壞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怎樣做辣椒醬更好吃?

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 好吃到停不下來! 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王者多多 萬能的辣椒醬 拌麵拌飯...

小公尺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小公尺椒怎麼做辣椒醬怎麼醃製才好吃 吃小公尺椒有什麼

海納貝貝 小公尺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1.將小公尺辣洗淨 晾乾水分 去蒂。2.大蒜剝去外皮,洗淨晾乾水分待用。3.把大蒜 小公尺辣椒搗碎。4.放入食鹽 味精拌勻。5.裝入容器放置一周就可以食用了,超級開胃哦!6.再上一張圖,美味下放菜 冷戰狂人 材料豬里脊肉,雞蛋,蔥,姜,香菜,胡蘿蔔,白糖,白醋,生抽...

自製蒜蓉辣椒醬怎麼做好吃,自製蒜蓉辣椒醬

du知道君 買了好久的辣椒,昨天終於有時間做了。材料 辣椒 皮皮略厚些的 4斤,西紅柿2個 家裡就剩2個呵呵 蒜1斤,豆瓣醬2袋 每袋700g的,沒買到六必居的,用的是香琪的,開始擔心味道不能好,做出來感覺還不錯 薑放了些沒算計多少,1瓶公尺醋用了五分之四,鹽2兩 想要鹹些可稍微多放些 糖1斤,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