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怎麼做,西紅柿辣椒醬怎麼做?

時間 2021-05-25 20:54:05

1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樓:幸運的楓陽

做辣椒醬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桿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混勻,裝入泡菜罈,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乾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乾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乾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乾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霉。

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糟辣椒的做法

糟辣椒在貴州很流行,做上一罐罐糟辣椒是秋季每個家庭裡乙個重要的節目,從採購好的紅辣椒,大蒜,買一袋袋的鹽,到準備必備的用具象大如鏟子的專用剁刀和大木盆,忙碌之中透著難言的喜悅。

小規模的製做用普通的菜刀和菜板即可,當然將辣椒切碎費些功夫。原料中紅辣椒可用各種品種,大的燈籠椒或小的普通辣椒都可,當然辣度不同由個人喜好而定,都應去籽。大蒜也要切碎,但都不必太碎,主要為攪拌均勻容易進味。

剝蒜是一項辛苦活,得有極大的耐心和不計名利的精神。將切好的辣椒和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然後倒入國產白酒,一可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來很脆。

另外可加的東西如少量花椒和糖都可酌情而定,主要是增加不同的口味。

最後的工序就是裝入容器密封儲存,帶蓋的pickle玻璃罐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

其實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鮮紅的辣椒丁,潔白的公尺飯,很好吃的。

再寫:自製辣椒油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公尺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干貝(干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怎乙個好字了得

這可是我獨創的方法喲.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使辣椒油更辣——我的體會

我也是噬辣不要命的,經常因吃辣,胃口疼的我直翻白眼,可還是沒記性,每當辣癮上來,我就刻苦鑽研、挖掘辣味, :(

後來從水煮肉的過程中發現,要使辣椒油更香更辣,不論用辣椒麵還是碎辣椒,最好都先在燒熱的乾鍋中,把辣椒(面)先稍炒一下(火別太大,防止炒糊),然後再放在容器中。另在火上燒辣油

3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4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5樓:高考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辣椒曬乾,在剁了,就想做豆醬一樣

西紅柿辣椒醬怎麼做?

7樓:答疑小生

西紅柿 10斤

大蒜 2斤

辣椒 2斤

醬 2斤(六必居、王致和的幹黃醬都不錯)鹽面 1斤

油 半斤(胡麻油很好,估計花生油也不錯)味精 1兩

醬油 300ml

以上配方中各用料酌情按比例配置。

西紅柿、大蒜和辣椒粉碎(用料理機什麼的),比較講究的話可以將西紅柿去皮,過於講究的話還是到商店去買現成的辣醬吃吧。

醬用醬油調勻。

油燒熟放涼。

將粉碎的西紅柿煮開,如水分較多可適當熬煮。加入調好的醬,粉碎的辣椒,再煮開。加入鹽攪勻,出鍋。

放涼後再加入粉碎的蒜、味精和油,攪勻。(似乎辣椒不煮而是等到最後和蒜一起放也可以。)

做好了放置幾天後味道更好,估計是發酵的緣故。

氣候涼爽的北方放置一年不會變質。(此處涼爽地區的含義指冬季最低氣溫近-30°c,夏季最高氣溫一般不超過25°c,其它環境未有經驗。)

8樓:魯健醫生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9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10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番茄辣椒醬怎麼做,西紅柿辣椒醬怎麼做

番茄辣椒醬的做法 主料 西紅柿 朝天椒 輔料 姜 黃醬 白糖 食鹽 味精 蒜 步驟 1.西紅柿洗淨,去表皮備用 2.朝天椒洗淨,控幹表面水分 3.蒜去皮,切小塊 薑切片 4.依次把西紅柿,辣椒,姜,蒜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末狀 糊狀,然後放在盆中攪拌均勻 5.把準備好的幹黃醬放入盆中,用勺子攪拌,使其均勻...

怎麼做牛肉辣椒醬,怎麼做牛肉辣椒醬?

eason的奶奶 主料 紅尖椒2000克,牛肉500克。輔料 花生300克,熟白芝麻100克,豆油300克,蒜50克,姜40克,料酒10毫公升,白糖80克豆瓣醬450克,鹽10克,味素1勺。步驟 1 將辣椒洗淨。2 用絞肉機絞碎,帶一次性手套。3 將蔥 姜 蒜切成碎末,肉末準備好,要純瘦肉,這步我沒...

怎麼做辣椒醬豆,辣椒醬豆的做法怎麼做

用料辣椒 1500克 油 200克 幹黃豆 300克 鹽 適量 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花椒 30克 八角 30克 蔥姜 適量 甜麵醬 推薦蔥伴侶牌的 300克 自制辣椒醬豆的做法 幹黃豆泡一夜後煮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紅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