糍粑是傳統小吃的一種,它的具體來歷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25 20:55:0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糍粑,南方各族小吃, 糍粑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貴州,重慶,四川,江西,湖南,福建,湖北,廣西、陝西等省市都有,又以江西九江、福建武夷山地區最為盛行,其中又以廣西梧州的做法最為特別。安徽南部也有,主要是在重陽節的時候,作為節日食品供客人品嚐。

糍粑是以糯公尺,土豆為主料,清浸泡後擱蒸籠裡蒸熟,再迅速放在石舀裡舂至綿軟柔韌,趁熱將飯泥製作成可大可小的團狀,擱芝麻炒香磨粉拌白砂糖(或是黃豆炒香磨粉拌白砂糖)的盤裡滾動,即可取食。口感香甜。現街頭商販多用腳踩三輪車叫賣,飯泥用保溫效能好的特製鐵桶裝放,搖動把手,飯泥從圓孔鑽出。

大凡有喜事,當地人都要做紅糖拌糍粑招待客人,以表吉利

2樓:

冬至吃糍粑 紀念母猩猩

福州人冬至吃糍粑的習俗**於乙個古老的傳說。相傳在古代,福州乙個年輕後生上山砍柴,被一「禽母」(雌猩猩)抓走,後來兩者生下乙個兒子。幾年後,男青年思鄉心切,一天終於趁著「禽母」外出抱著兒子逃回家去。

幼兒離開了母親,天天哭鬧不停,青年無奈下想起在山上的時候,「禽母」最愛吃他做的糍粑,就做了一些糍粑放在門口。「禽母」聞到糍粑的香味,尋味找來,一家從此團聚。

客家小吃艾糍粑的由來是什麼?

3樓:客行舟

食材用料:

艾適量糯公尺粉適量

芝麻適量

花生適量

油適量紅糖適量

小蘇打一點點

艾糍粑的做法:

1.艾草洗淨

2.鍋裡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將洗淨的艾葉放入滾水中,再加一點小蘇打,煮久一點,至艾梗軟即撈出,用涼水沖洗兩三遍,撈出擠乾水份

3.糯公尺粉入鍋微火幹炒至黃,過篩留用

4.芝麻洗淨入鍋微火炒至香,花生也炒香

5.將花生芝麻用料理機打碎拌入紅砂糖(紅砂糖做餡料比較香)6.將糯公尺粉,艾團,糖和在一起揉,揉差麵糰充分柔軟時加一些食用油,再揉10來分鐘,看見麵糰光滑,柔軟,細緻就行了

7.把麵糰分成等分的小團,取一團中間開窩,放入花生芝麻餡,8.包好,搓圓

9.鍋內加適量水,蒸隔用布墊,依次放入包好的糯公尺艾團10.大火燒開五分鐘,轉小火再蒸5分鐘,揭開蓋晾涼

糍粑怎麼做 街頭的糯公尺糍粑,經久不衰的傳統小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公尺,鹽,蔥花,香油

做法1、將糯公尺浸泡在水裡過夜,第二天上鍋蒸半小時。

2、將蒸熟的糯公尺倒出,用麵杖拍打成麵糰,加點鹽、芝麻油、蔥花後接著拍打成泥狀。

3、倒入磨具中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即可。

在火鍋店吃的小吃紅糖糍粑,怎麼做?

5樓:1妞

1、先準備好所以糍粑和紅糖。

2、鍋中放入食用油,油八成熟放下糍粑,小心糍粑黏在一起。

3、小火煎炸,注意翻面。待兩面都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了。

4、淋上紅糖水,撒上豆粉,就成了。

紅糖糍粑是用紅糖、糯公尺製作的一道福建省傳統的小吃。紅糖營養豐富,釋放熱量快,營養吸率高,除含蔗糖以外,還含有少量的鐵、鈣、葫胡蘿蔔素等物質。

餈粑是年糕嗎餈粑和年糕有什麼區別

年糕不是餈粑 年糕漢族傳統食物,是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是中國農曆年的應時食品。年糕多用糯米磨粉製成,而糯米是江南的特產,在北方的像糯米那樣粘性的穀物,古來首推黏黍 俗稱黃米 這種黍脫殼磨粉,加水蒸熟後,又黃 又粘 而且還甜,是黃河流域人民慶豐收的美食。餈粑是用熟糯米飯放到石槽裡用石錘或者蘆竹...

武漢人說的「打糍粑是那個吃糍粑的意思嗎

森海和你 是做餈耙的意思。主要是在重陽節的時候,作為節日食品供客人品嚐。糍粑是以糯公尺,土豆為主料,清浸泡後擱蒸籠裡蒸熟,再迅速放在石舀裡舂至綿軟柔韌,趁熱將飯泥製作成可大可小的團狀,擱芝麻炒香磨粉拌白砂糖 或是黃豆炒香磨粉拌白砂糖 的盤裡滾動,即可取食。口感香甜。現街頭商販多用腳踩三輪車叫賣,飯泥...

糍粑的英語可以用拼音代替嗎,糍粑的拼音是什麼

糍粑 拼音 c b 英文名 cooked glutinous rice pounded into paste 用英語代替應該不可以,外國人還是看不懂,而且糍粑不像餃子,外國人不是很熟悉。糍粑 把糯公尺蒸熟搗碎後做成的食品 cooked glutinous rice pounded into past...